close

玄同太子&紫色餘分.jpg  

(古代現代混搭文~作者超~~~隨興!!)

我的王子,我要永遠做你的劍侍,陪在你身邊一輩子...

在一次刀劍交鋒中紫色餘分輸給黑海森獄的四太子-玄同,

此後,他甘心成為玄同太子的劍侍,與他浪跡天涯,

玄同太子心性傲骨嶙峋,作風特立獨行,醉心於劍術之上,

時常與劍道高手比武,雖身為黑海森獄太子,

但對皇位爭鬥毫無興趣,一心只追求劍術的最高境界。

『我的王子,你家兄弟又再爭鬥了,還真是有恆心。』

紫色餘分頭冒三條線的說,玄同無動於衷的保養著劍不發一語。

『太子,你家老爸和有些兄弟都長的好可怕,為什麼?』

紫色餘分說出內心隱瞞已久的想法。

『不知道。』玄同太子完全沒興趣的回答。

『你爸打算讓誰繼承王位?』紫色餘分又問。

玄同冷冷的說:『不要是我就好,誰當都可以。』

紫色餘分睜大雙眼的說:『我的王子你真的好奇怪。』

『你呢?有兄弟姊妹嗎?』玄同反問。

『我只有一個妹妹,但...她宿疾纏身不能離開金聖衣太遠,

所以我給她繫心鈴,有任何狀況搖一下我就會趕回家。』

紫色餘分說到妹妹,臉上露出開心的淺笑,兩人感情似乎很好,

這讓玄同有點羨慕,他的兄弟們都為了王位爭的你死我活,

根本沒有什麼情分可言,彼此的交談生疏到比陌生人還陌生。

『我從未體驗過什麼叫做親情的溫暖...』玄同低聲的說。

『每個人的家境都不一樣,有些人的家很溫暖,有些冷漠到絕情,

誰都無法自己決定生在怎樣的家庭...』紫色餘分兩手一攤的說。

兩人的閒聊總是紫色餘分的話比較多,

不了解玄同的人都會以為他很冷酷,其實事實上玄同是非常重情的人。

這天,玄同收到論劍海舉辦的評劍會邀請,

愛劍成痴的玄同當然不可能拒絕,

看到玄同雀躍的模樣紫色餘分露出淡淡淺笑,王子是真心喜歡劍呢。

『王子,在去論劍海前先吃飯吧。』紫色餘分淺笑的說,玄同點頭。

兩人來到一間小餐館,裡頭的客人很多很熱鬧,

大家邊吃邊聊天,老闆的手忙個不停,員工忙碌的招呼客人,

兩人隨意點了飯菜吃著,這時因為客人太多,

因此員工低聲道歉希望他們願意跟其他客人併桌吃飯,

玄同和紫色餘分立刻答應,他們覺得這又沒什麼。

一起併桌吃飯的是兩個男人,跟玄同他們安靜吃飯不同,

男A男B東西南北的聊著天,完全不在意對面有陌生人。

『你看起來很不爽耶,怎樣啦?』男A大口吃飯的問。

『我爸啦,奇怪,那麼多孩子他偏偏什麼破事都叫我做,

其他兄弟姊妹都不用,好康的沒我的份,做事都是我在做,

你說,我心情能好到哪去?』男B越說越生氣。

『你還真倒楣有這種爸爸,乾脆跟我到外地工作別住家裡了,

跟你說啦,我也是在家娘不疼爹不愛才到外地工作,

沒父母緣再怎麼付出聽話都沒用,你還是省省心跟我外出吧。』

男A一臉心有戚戚焉的說,男B猛力點頭說好。

『你說,孝順的定義是什麼?我長久都受這種不平等待遇,

結果還被要求"孝順",為何不是父母最疼的更要孝順啊?

男B心理不平衡的抱怨,男A拍拍他的肩安慰。

『算啦算啦,再怎樣都是自己的父母,遠離是最好的辦法,

別去計較和爭論,沒用的。』男A感嘆的說。

玄同用奇怪的眼神望向紫色餘分,兩人趕緊把飯吃完付帳離開,

玄同步伐快速的走著,紫色餘分在後面追著問:『王子,你心情不好啊?』

『沒。』玄同停頓一會繼續說:『原來不溫暖的家庭不只我家阿...』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時候家人比外人還過分冷酷呢。』

紫色餘分兩手一攤搖搖頭的說,玄同沒有接話只是直視著前方的景色。

這時,前方走來一男一女牽著一個小男孩開心的有說有笑,

男孩抱住女子在她懷中撒嬌,女子溫柔的撫摸男孩的頭,

男子笑開懷的一把將男孩抱起坐在自己肩膀上,男孩開心的說:『好高喔!』

這時,男孩看到玄同太子,眼神充滿憧憬,

他指著玄同對父母說:『爸爸媽媽,我以後也要像那位大哥哥那麼帥。』

女子禮貌的對玄同二人點頭微笑,

然後對男孩說:『我的孤宵寶貝一定會是個大帥哥。』

男子也對兒子說:『那你要多吃飯不要偏食,這樣才能像大哥哥那麼帥喔。』

『真的嗎?那我會乖乖把媽媽煮的飯菜吃完的。』孤宵燦笑的說。

三人和樂融融的緩緩離開玄同的視線,紫色餘分察覺到他眼中的落寞,

對他而言,這樣簡單的天倫之樂是遙不可及的幸福,從未享受過的幸福...

『王子...』紫色餘分想說點什麼,但話剛要說卻又哽在喉嚨。

『走吧。』玄同恢復以往的冷傲模樣。

此時,一陣鈴聲響起,紫色餘分立刻察覺,是繫心鈴的聲音,

他緊張的對玄同說:『王子,我妹妹有難,我回去一下!!』

玄同還未有反應,紫色餘分已經轉頭奔跑離去,玄同反射性也跟上前去,

兩人一前一後快速的奔馳著,紫色餘分內心是焦躁與不安,

紫鷨沒事吧?是不是宿疾復發?還是遇到壞人?紫色餘分直冒冷汗,

沉重的劍匣絲毫沒有拖住他的奔馳,他擔憂的只想趕緊回到絳紫苑。

一到緯紫苑,紫色餘分大聲喊道:『鷨兒!!!!!』

突然,一抹橘色身影撲向紫色餘分:『大哥~~~~~』

紫色餘分見她活潑健康,頓時知曉妹妹在惡整他,頭上冒出的憤怒號,

他不悅的罵道:『妳明明就無恙,為何要搖鈴?』

『大哥,你都可以出去玩,我一個人好無聊好孤單嘛!』紫鷨嘟著嘴說。

此時,玄同太子也趕到緯紫苑,他平靜的問:『還好嗎?』

『沒事啦,我妹頑皮亂搖鈴,氣死我啦!』紫色餘分又生氣又放心的說。

此時紫鷨歪著頭問:『大哥,他是誰啊?』

『他是我朋友。』紫色餘分簡單的回答。

『大哥你為何要背著劍匣?』紫鷨這時才發現紫色餘分身後的劍匣。

『這是太子的劍匣。』紫色餘分依然簡單回答。

紫鷨聽了很不悅:『我哥是你朋友不是你的劍僮,

劍匣你不會自己揹阿,你是背殘還是腦殘有問題?』

紫色餘分立刻制止她的言論:『鷨兒閉嘴。』

『保持緘默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叫我閉嘴。』紫鷨任性的說。

『他不揹可以,那就換妳來揹。』玄同淡定的說。

『我?』紫鷨懷疑的說。

『替人求情就要有認知要替別人擔起責任,怎樣,妳揹不起嗎?』

玄同淡定的說,紫色餘分立刻阻止:『不行啊,我小妹她...』

紫鷨刁蠻的說:『要我揹劍匣當然沒問題,

不過你這個大男人敢答應小女子一個小小的要求嗎?』

紫色餘分緊張的喊:『紫鷨。』

『什麼要求。』玄同淡定的問。

『你還沒告訴我你敢不敢。』紫鷨耍小任性的說。

紫色餘分阻止道:『太子,不要答應她。』

『太子?你未免把自己膨脹的太偉大,看你的顏色比較像明太子。』

紫鷨非常不屑的說,紫色餘分在一旁冷汗直冒。

『我答應妳的要求,揹劍匣吧。』玄同太子沉穩的說。

『哼!揹就揹,大哥你將劍匣放到我肩上吧。』紫鷨不服輸的說。

紫色餘分擔憂的說:『這很重的。』紫鷨卻堅持要揹,一放上去,

她差點摔下去,劍匣的重量讓她東倒西歪的走著,但還是揹了起來。

『為何他有三把劍,難道他是三隻手?』紫鷨沒禮貌的說。

『鷨兒別亂說話!!』紫色餘分真的拿她沒辦法。

『換你履行我的要求了。』紫鷨雙手插腰對玄同說。

『將妳的要求說來吧。』玄同淡淡的說。

『我的要求很簡單,我要你揹我。』紫鷨露出勝利的笑容說。

紫色餘分頭冒三條線:『鷨兒妳說什麼????』

『這是我的要求,有錯嗎?』紫鷨挺胸的說。

紫色餘分結巴的回:『沒..沒錯。』他無奈的看向玄同。

『哈~來吧。』玄同爽快答應,紫鷨立刻跳到他背上,

玄同太子見她如此刁蠻便以超高速的輕功往外奔馳起來,

紫鷨害怕的緊抓他的衣服,此時她的宿疾復發,

玄同發現後立刻將她送回緯紫苑,一問才知她不能離開緯紫苑。

紫鷨靜靜的躺在床上休養,紫色餘分嘆了口氣,真拿她沒辦法,

他無奈的向玄同致歉,玄同完全沒放在心上。

『大哥...』紫鷨有點虛弱的喊。

『呼~妳沒事就好,我和太子有事先走了,妳乖乖待在家。』

紫色餘分不等紫鷨說出抗議的話,他一把抓住玄同太子跑了出去,

如果被纏上就別想出門了,這個任性搗蛋的妹妹實在讓他沒轍

此時後方傳來一聲大吼:『臭大哥!!!!!!!!!!!!!!』

紫色餘分頭上全都是黑線,好險我跑的快...

『你們感情很好。』玄同語氣柔和的說。

『或許是因為她天生就有宿疾,所以難免任性一點,

還請太子別跟她一般見識。』紫色餘分無奈搖頭著。

兩人依照之前的行程前往論劍海參加評劍會,

一進內,裡頭全是劍術高超的強者,玄同臉上露出淺淺微笑,

喜愛與人討教劍式的他躍躍欲試,很快的,

論劍海主席-步淵渟走到眾人面前說:『論劍開始!!』

各方英雄以一對一方式進行劍法交鋒,

玄同太子冷冽威凜的劍法吸引眾人目光,連步淵渟都讚不絕口。

『各方英雄劍術果真高超,請各位到論劍海前方廣場用餐吧。』

步淵渟風度翩翩的說,玄同原想婉拒,但禁不起步淵渟誠懇邀請,

只好與紫色餘分到廣場與眾人一同用餐。

兩人坐在桌前目瞪口呆,這...這...

桌上擺滿各種佳餚,有龍蝦、鳳梨蝦球、佛跳牆、紅燒魚、水晶雞、

菲力牛排、羊小排、烤鴨、海鮮義大利麵、糖醋排骨、還有一隻烤乳豬,

這根本是婚宴的菜色吧,各國料理都有實在太誇張太大手筆了吧!!

『太子想吃什麼,我幫你夾。』紫色餘分目前狀態是傻眼貓咪。

『隨便。』玄同太子無所謂的說。

不一會,紫色餘分夾了許多菜在玄同面前,玄同頭冒三條線,

夾一堆菜是把我當豬在餵嗎?但他不發一語的和紫色餘分一起吃,

眾人邊吃邊聊天,還有人跑來跑去的敬著酒。

『咦?你怎麼拿袋子裝鳳梨蝦球?不吃嗎?』坐在玄同對面的A男好奇的問B男。

『我有問主席可不可以將我的份打包,他說可以,

其實是我老婆喜歡吃鳳梨蝦球,我想帶回去給她吃。』B男有點害羞的說。

『你真疼老婆呢,暖男一枚。』A男豎起大拇指的說。

『什麼暖男,我娶她當然要疼她,她把家裡照顧的很好,

也為我生了個兒子,支持我的工作,就因為有她在,

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練劍,你說我該不該對她更好。』B男一臉滿足的說。

『要是每個男人都能有你這樣的想法,離婚率絕對大大降低許多,

偏偏現在是道德淪喪的時代,對感情與婚姻的專一度是大打折扣。』

A男佩服的拍拍B男的肩,一臉滿足的樣子真讓人羨慕又忌妒阿。

『知足,才能得到最平凡的幸福。』A男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玄同聽了他們的對話,內心五味雜陳,

他的父親閻王如果有他百分之10就好了,自他懂事以來,

閻王對妻小沒有盡到任何責任,更別說什麼疼愛呵護了。

『走吧。』玄同沒吃什麼就起身離開,紫色餘分趕緊跟上前去,

他感到困惑卻又不敢多問什麼,反正太子說怎樣就怎樣吧。

兩人一前一後無語走了一段很長的路,

玄同打破沉默開口:『為何平凡人能享受天倫之樂,而我卻被父親追殺呢?

紫色餘分被他突如其來的疑問給震住,老實說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從未見過親生母親,黑后這位繼母也從沒給我任何溫暖過。』

玄同的語氣非常感慨,這樣的話他從沒和任何人說過,紫色餘分靜靜聆聽。

『兄弟為了爭權當王搞的四分五裂,我為何生在這樣的家庭?』

玄同越說語氣越是無奈,天倫之樂兄友弟恭在他人眼中天經地義,

為何放到自家卻比登天還難呢?如果可以,能不能讓他生在平凡家庭就好?

『太子,你別這樣...』紫色餘分拍拍玄同的肩膀。

『你有個妹妹能守護,而我就算有高超劍術卻連一個想保護的人都沒有。』

玄同太子感慨的說,這種喪氣的話,他只對紫色餘分說,

應該說,能與他談心的,只有紫色餘分,他是自己最相信的人。

『太子,你別說這樣的話,總有一天,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你想保護一輩子的人,就算沒找到,

我也會在你身邊陪伴著你,所以..你不孤單。』

紫色餘分堅定的看著他,玄同冷傲的臉上露出淺淺的笑容。

「是阿,我身邊現在有你...」玄同在心中喃喃自語。

『太子,你想去哪裡?』紫色餘分看著他問。

『想去看看風景。』玄同喜歡看山看海看森林。

兩人正在討論時,繫心鈴再次響起,紫色餘分見鈴響的急促,

疼愛妹妹的他又再次趕回緯紫苑,

一入內便看到家僕都站在紫鷨房門前,紫色餘分急促的推開房門,

只見紫鷨病懨懨的躺在床上難受的喘著氣。

『鷨兒!!!!』紫色餘分趕緊上前抱住她,巨大的焦慮與不安湧上心頭。

紫鷨聽見哥哥的叫喊,緩緩睜開雙眼,蒼白的小臉看起來十分憔悴,

紫色餘分心疼的撫摸她的臉龐問:『鷨兒,妳沒事吧?』

紫鷨依偎在哥哥懷中撒嬌,病懨懨的她答話:『大哥,如果我離開這世間,

你不要傷心,被宿疾糾纏的我過的很痛苦,離世對我來說是解脫。』

『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有金聖衣在,妳不會有事的。』

紫色餘分猛搖頭的說,紫鷨是他在世上僅剩的親人,

他就是怕她喪命才一直留她在緯紫苑,否則他早就帶紫鷨到處玩耍了。

此時,家裡三個僕人從門外面有難色的探頭查看...

紫鷨繼續說類似遺言的話,紫色餘分越聽眼眶越紅,

他一直阻止紫鷨說下去,僕人們的臉色也越來越凝重...

『那...大哥你哪都別去,待在這陪我玩吧。』

紫色餘分一聽到紫鷨這麼說,他立刻發現紫鷨是在裝病,

一股怒意讓他推開紫鷨:『妳竟然裝病騙我,妳怎麼可以騙我?』

紫鷨見東窗事發,趕緊拉住大哥衣服說:『人家無聊嘛,

大哥你都四處遊玩,我卻必須一直待在緯紫苑,你都沒考慮到我的感受。』

『那妳就有考慮到我的感受嗎?妳知道我是用什麼心情趕回來的嗎?

這樣騙我很好玩嗎?繫心鈴是要讓妳危急時搖的,不是拿來整我騙我的!!』

紫色餘分生氣怒罵道,紫鷨卻一直頂嘴,說大哥不關心她不在乎她,

紫色餘分罵她是放羊的孩子,以後不會再相信她後便憤而離去,

紫鷨在房內跺腳哭泣,她真的很孤單很想出去玩....

三名僕人這時緩緩走進房內,平叔拍拍紫鷨的肩:『小姐您別哭了。』

『平叔,為何我有這種宿疾?我就像籠中鳥被關在這裡,

不能出去玩,我只是希望大哥陪在我身邊...我真的好恨這副身軀!!』

紫鷨邊哭邊捶打自己的身體,如果她跟大哥一樣身為男性,

是不是就不會有宿疾纏身的問題?為何這樣的詛咒是降臨在我身上?

紫色餘分氣呼呼的回去找玄同太子,玄同見他怒氣衝天關心的問發生何事,

紫色餘分將妹妹的惡整他的過程說了出來,越說越生氣。

『或許她只是想引你注意而已,畢竟她無法外出實在太悶了。』

玄同太子輕聲安撫紫色餘分的情緒。

紫色餘分生氣的說:『可是她不該騙我,這實在太過分。』

玄同見他氣呼呼的樣子反而很想笑,根本是惱羞成怒嘛。

『下次不管她怎麼搖鈴,我都不會再上當,否則我就改名為紫色愚蠢。』

紫色餘分憤怒的說著氣話,玄同聽了更想笑了,感覺很適合呢。

『可是你也鬆了口氣不是嗎?』玄同一語道破的說。

紫色餘分聽了頭上全是黑線,他承認的點頭:『對,沒錯。

好險是一場騙局,如果紫鷨真的有什麼萬一,他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在兩人遊歷四海追求劍道的同時,

黑海森獄正蔓延著一股不知的政變勢力崛起,

木族晶靈王-木之琊與黑后暗中合作,黑后允諾,

只要木之琊將玄同太子剷除讓天羅子當上閻王,

黑后便讓他成為五大晶靈王之首,木之琊開始暗中策劃謀殺玄同!!

木之琊化身"兀醉狂舟不信邪"的模樣調查玄同在中原的行徑,

他發現玄同與紫家之人關係良好,或許能從中下手,

不信邪露出一抹陰冷的淺笑,高傲卻重情的玄同太子,你接招吧!

他在緯紫苑外頭觀察裡面的動靜,無意中知曉紫鷨因宿疾無法外出,

此時的他心中萌生一計,呵呵呵呵,一定會利誘到獵物的。

不信邪以木晶靈力將自己幻化成一名美男子,

假裝是紫色餘分的朋友,平叔有些懷疑,但翩姨卻讓他入內。

『請問我能見見紫鷨姑娘嗎?』不信邪溫柔的問。

翩姨不疑有他的請紫鷨出來,一見到不信邪,紫鷨皺起眉頭,

這個俊美的男子是誰啊?找我要做什麼?

『你是誰啊?』紫鷨劈頭就問。

不信邪有點無言,這小妮子真沒禮貌,但他沒忘記此行的目的,

他對紫鷨說:『我是紫色餘分的朋友-不信邪,冒昧拜訪,

還請姑娘海涵。』不信邪客氣的說。

紫鷨見他溫和有禮,對他的態度也有些好轉,

她叫僕人們去準備茶點,語氣溫和的問:『找我有什麼事?』

『聽聞紫鷨姑娘有宿疾無法外出,紫色餘分找尋各種方法想讓妳痊癒,

正好玄同太子所居之地有木之晶靈力可讓妳恢復健康身體,

他與玄同太子在論劍海與人比劃劍術,妳想不想去找他們呢?』

不信邪溫柔的問,紫鷨聽了感動萬分,沒想到大哥不是到處遊玩,

而是在找尋治癒我的方法,大哥果然疼愛我。

『我當然想阿,可是我怕大哥生氣...』紫鷨遲疑的說。

『這就是我來找妳的目的,讓妳恢復健康身體去看紫色餘分的英姿。』

不信邪誠懇的模樣讓紫鷨的戒心蕩然無存,她立刻答應,

不信邪立刻使出木晶靈力控制紫鷨的思維,紫鷨昏睡過去,

他立刻通知平叔將紫鷨帶回房內休息,

假好心的關心紫鷨的身體狀況後便告辭離開,

平叔總覺得此人居心不良,還是等小姐醒來再問問她吧。

沒過一會,紫鷨緩緩睜開雙眼,平叔趕緊上前關心,

但紫鷨對於剛才發生的事完全沒了記憶,只記得她有跟男子見面,

三人感到困惑卻也無可奈何,總之紫鷨沒事就好。

『不如搖繫心鈴請少爺回來看看小姐如何?』茴祿提出建議。

『我也認為該跟少爺說此事,總覺得剛剛那名男子很可疑。』

平叔摸摸下巴認真的說,翩姨點點頭,她也後悔不該輕易讓人進到屋內。

翩姨請紫鷨搖繫心鈴,紫鷨當然立刻搖動,

遠方的紫色餘分立刻聽到鈴聲,他有點猶豫,怕又是紫鷨在惡整他...

『我若再理她,我就改名叫紫色愚蠢,但...若是這次真的遇險,

豈不是白費我給繫心鈴的用意,但若是又在騙我...算了算了,

大不了真的改名叫紫色愚蠢!!』紫色餘分自言自語的說。

『擔心就回去看看吧。』玄同淡淡的說。

紫色餘分沒有任何猶豫即刻拔腿狂奔趕回緯紫苑,

紫鷨,妳不要出事,妳千萬不要出事啊!!

一進緯紫苑,三位僕人趕緊迎接,便將神秘男子來找紫鷨一事坦然相告,

紫色餘分眉頭緊皺:『我沒找人來找紫鷨阿,

我怎麼可能叫一個男人來找自己的妹妹?男女授受不親這點我很清楚啊。』

家中男主人不在,誰會找個男人讓自己的妹妹陷入險境阿。

『少爺你趕緊去看小姐吧。』平叔著急的說。

這時,玄同不知為何也來到緯紫苑,總之,看看她想玩什麼飛機吧。

紫色餘分與玄同一起去探望紫鷨,原本躺在床上有點疲倦的紫鷨突然起身,

二人正覺得奇怪,紫鷨突然拿出匕首攻擊二人,

速度之快讓紫色餘分措手不及,玄同立刻將他拉到自己身後,

紫鷨雙眼呆滯,看來像是被控制,他迅速拍開紫鷨拿匕首的手,

一靠近便察覺紫鷨身上有黑海森獄的氣息,應該是黑后派來的人,

要破解並非難事,玄同稍稍運氣:『風定無妄。』

此招一出,紫鷨彷彿如夢初醒恢復理智,她納悶的看著眼前景象,我怎麼了?

『紫鷨!!』紫色餘分喊道。

『大哥,你回來啦。』紫鷨對剛剛的情況完全沒印象。

『紫鷨,妳....』紫色餘分不知該怎麼說。

『我來說吧。』玄同太子向紫鷨說明她被控制攻擊他們一事,

紫鷨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一名自稱是大哥朋友的美男子找過她,

但談話內容卻忘的一乾二淨,一旁的僕人低著頭不敢多說話。

『你妹身上有黑海森獄的晶靈氣息,依我判斷是木族晶靈王-木之琊,

他與黑后聯手要來對付我,所以找上你妹妹。』玄同面有難色的分析。

『紫鷨,妳今後別再亂搖繫心鈴,否則妳會像放羊的孩子一樣無人理會。』

紫色餘分嚴厲的說,紫鷨聽了臉色瞬變,她緊咬嘴唇淚眼婆娑,

她生氣的將繫心鈴丟在地上大哭:『大哥你覺得我是你的負擔對不對?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的身體嗎?你可以到處遊走我卻只能待在家,

我當然會孤單,我也想出去看看外面,可是我沒辦法,

我只是希望你多陪陪我,這樣也不可以嗎?你就只記得明太子,那我呢?』

紫色餘分連忙解釋:『我給你繫心鈴的本意是要妳遇險時搖的,

不是讓妳因為寂寞無聊搖的,再怎麼說妳都不該騙我不是嗎?』

『是啦是啦,你說的都對啦,都是我的錯可以了吧,

你要和明太子到處遊走或是對付誰都隨便你啦,你要走就走啦!!』

紫鷨生氣的狂哭怒吼的衝回房間,一聲聲抽泣劃破寧靜的閨房。

紫色餘分不悅的搖頭,都怪他把紫鷨寵壞了,才會讓她這樣無理取鬧。

『不安慰她嗎?』玄同微微皺眉的問。

『她正氣頭上,說什麼都聽不進去,還是先處理你說的那個木之琊吧。』

紫色餘分了解紫鷨的個性,只能等她消氣再跟她談了。

『好吧...』玄同沒意見的說。

平叔對紫色餘分說:『少爺,您就放心去處理事情,我會安撫小姐的。』

『紫鷨身上有晶靈氣息,不如將她安置到別處吧。』

玄同提議,紫色餘分非常認同,他交代平叔儘快將紫鷨帶離緯花苑,

二人則是追蹤晶靈之氣,紫色餘分下定決心一定要抓到此人,

否則紫鷨隨時可能有性命之憂,必須快刀斬亂麻。

另一方的紫鷨撲倒在床上像個孩子般痛哭失聲,對大哥而言我是累贅,

是拖累他的累贅,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大麻煩...

此時,茴祿緩緩推開門端茶進入,紫鷨將自己的臉埋在枕頭上繼續哭泣,

茴祿心疼的安慰:『小姐,妳別哭了,少爺他真的很關心妳。』

紫鷨沒有回話,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過了許久紫鷨終於開口:『茴祿,我是不是拖累大哥了?』

茴祿立刻回她:『沒這回事,小姐妳別多心,少爺是最疼愛妳的。』

紫鷨低著頭盯著手上的枕頭,腦中浮現的是從小至今大哥呵護她的畫面...

平叔走進房內溫柔的拍拍她:『小姐,妳現在身上有晶靈氣息,

已經能外出,少爺擔心那人又找上門,所以交代要將妳帶往別處。』

紫鷨一聽立刻反對:『離開這裡我們能去哪裡,

而且大哥找不到我們怎麼辦?我哪都不去,我要待在緯紫苑等大哥回家!!』

『小姐,我們會找舒適的住處讓妳休養,等事情處理好再回來。』

平叔溫柔的說,他知道紫鷨捨不得離開這兒。

『不要,我要在這裡等大哥回來!!』紫鷨任性的說。

僕人三人如何勸說,紫鷨依然堅持待在緯紫苑不願離開,

紫鷨擔心如果她離開這兒,大哥會因為放心而又再次冷落她不理她,

如果待在這裡真的遇難,大哥一定會來救我,因為我有繫心鈴阿,

黑海森獄算什麼,大哥劍式高超還有明太子在,有什麼好怕的,哼!

紫鷨信心滿滿,完全不把黑海森獄放在眼裡。

不信邪回到黑海森獄恢復成木之琊的模樣,黑后在此等候他多時,

她佩服木之琊的易容能力,竟將自己幻化成美男子,

一不小心還真的對動心呢,至少比閻王帥太多了。

『結果如何?』黑后撫摸著頭上的飾品高傲的問。

『我已控制其中一人,想必玄同肯定會察覺,我們只要等他找上門即可。』

木之琊露出陰冷的笑容,與其主動出擊,不如來個甕中捉鱉,

目的能達成才是最重要的,玄同在苦境認識素還真等正派人士,

要是讓他們聯手就棘手了,沒必要給自己造成多餘的麻煩。

看著木之琊猥瑣的笑容,黑后皺起眉頭感到一陣反胃,

這傢伙雖然比閻王帥,但還是很噁心。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是用美男子不信邪的模樣跟我交談,

你的真面目讓我感到作嘔,拜託你別笑的那麼猥瑣。』

黑后翻白眼非常直接的說,木之琊一聽頭上冒出大怒記號,

這個濃妝豔抹的歐巴桑竟然說我猥瑣,這個濃妝賤貨真是沒禮貌。

『等我當上五大晶靈王再說吧。』木之琊不悅的轉身離去。

黑后坐在后位上沉思起來:「閻王已死,除了玄臏,玄同更是一大強敵,

我必須剷除他們二人讓天羅子當上閻王,不如等玄同到來,

我讓他與玄臏來個互相殘殺,到時只要隔山觀虎鬥即可。」

黑后不愧是跟在閻王身邊熬出頭的女子,對於其他太子她沒有一絲情感,

唯有親生骨肉天羅子才是她的天,她要讓天羅子無後顧之憂登上王位。

『現在僅剩下大太子玄臏與四太子玄同還有天羅子,

看來隔山觀虎鬥的日子不久矣,真令人期待阿。』木之琊喃喃道。

玄同與紫色餘分開始討論該如何對付黑后與木之琊,

就在此時,一個意想不到之人找到二人。

『玄同太子。』一聲充滿磁性的呼喊讓玄同反射性回頭望去,

一位戴著羽型眼罩的棕髮男子走了過來,身後跟了一位白衣的男子,

紫色餘分歪著頭望向二人,他們是誰?

『你是...說太歲?』玄同一眼便認出此人,曾聽聞他的事蹟,

他身後之人應該就是黑后的兒子-天羅子,他們主動找上我所謂何事?

『既然你認得我那我就開門見山直說來意。』

說太歲冷傲的程度不輸給玄同,紫色餘分頭冒三條線,

黑海森獄出來的人都以"冷傲"為名嗎?是被閻王逼成這樣嗎?

他看向說太歲身後的天羅子,是個可愛的小正太。

說太歲將天羅子的想法告訴玄同,他不想當閻王,

那是黑后一意孤行的作為,玄同微微皺起眉頭,

此時,天羅子有點膽怯的開口:『我只想待在師父身邊,我無心爭權。』

『我也無心當王,是黑后頻頻找我麻煩。』玄同冷冷答道。

『我知曉,但..她還是我的母親,請你手下留情。』天羅子誠懇的說。

紫色餘分一聽立刻嗆道:『留情?你沒搞錯吧,是黑后步步進逼,

還找人控制我妹妹要傷害威脅太子,要我們對她留情可以,

你先叫她不要找我們麻煩再說,全都是她一手策畫,你憑什麼要我們留情?』

說太歲將天羅子拉到自己身後護航道:『那就讓黑后自食惡果,

爭權之事與天羅子毫無干係,如果你們對他出手,莫怪閻王鞭不留命。』

說太歲威凜霸氣展露無疑,其他人如何他一律不管,

但敢動天羅子,任誰他都不會放過,就算是閻王也一樣!!

『師父...』天羅子拉著說太歲的衣角怯聲喊道。

玄同太子冷眼看著三人不發一語,面對起殺心的說太歲他毫無畏懼,

他沉穩的走到天羅子跟前,說太歲在他身上察覺不出一絲殺氣,

他一把將天羅子擁入懷中柔聲道:『即使無血緣關係,你也是我的手足,

我絕對不會傷害你,如果可以,希望你願意喊我聲兄長。』

天羅子訝異的依偎在玄同懷裡,眼眶泛紅怯怯的喊:『.....兄長。』

『看來其他皇子曾進逼於你,所以你才會如驚弓之鳥不敢多言吧,

委屈你了,天羅子。』玄同此時就是個溫柔的兄長安慰著受欺負的小弟,

說太歲收起殺氣無語,紫色餘分露出淺淺微笑,太子果然是個溫柔之人。

玄同的溫柔暖化了天羅子故作堅強之心,他在玄同懷中嚶嚶啜泣起來,

他不知自己到底做錯何事?為何一直被其他兄長猛烈追殺,

若不是師父在旁護航他早已命喪黃泉,他只是想與師父過退隱生活而已,

為何眾兄長都將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呢?

就因為他是黑后的兒子就該被手足追殺嗎?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

玄同溫柔的拍拍天羅子的背,此時無需多言,只要陪伴即可,

說太歲與紫色餘分也靜靜相陪,啜泣聲漸漸消失,玄同這才發現,

天羅子竟然在自己懷中睡著,說太歲連忙上前將他抱到自己懷中,

紫色餘分望著年紀與紫鷨相仿的天羅子,突然心生憐憫,

生在這樣的家庭,本性良善卻因眾兄弟爭權而被追殺,實在很可憐...

『看來天羅子很喜歡你呢,他從沒在我以外的人面前熟睡過。』

說太歲冷傲的俊容露出淺淺的微笑,看的出來他十分疼愛天羅子。

『關於黑后一事...』玄同正想說些什麼卻被說太歲打斷:『隨你處置。』

『好,我會用我的方式保護天羅子,請你...代我照顧天羅子。』

玄同說完後便轉身離去,紫色餘分趕忙跟上前去,

說太歲沉默的看著他與紫色餘分的背影消失喃喃道:『你果然與眾不同。

紫色餘分盯著玄同的背影想說什麼卻不知該從何提起,

玄同先開口:『你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

『太子,你現在要去哪?』紫色餘分小心翼翼的問。

『找玄臏。』玄同簡略回答。

紫色餘分一聽緊張的說:『什麼?為什麼要去找他?

他現在可是為了當王正失心瘋耶,你不怕他你見到你立刻拔刀相向嗎?』

『放心,他不會那麼衝動。』玄同淡定的說。

『你打算怎麼做?』紫色餘分擔心的問。

『坦言告訴大哥我與天羅子對王位之爭毫無興趣,請他莫追擊。

玄同輕描淡寫的說,語氣沒有半點擔憂之貌。

『他會聽嗎?』紫色餘分更加擔憂。

『他會的,小時候他曾說過會永遠保護我。』玄同還記得此承諾。

『那是小時候說的,現在誰會遵守阿,你就這麼想保住天羅子?』

紫色餘分嘆了口長氣的說,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耶,我的王子。

玄同突然停下腳步回頭望向紫色餘分嚴肅的說:『天羅子並無犯錯,

為何要被追殺?就因為他是黑后親兒子嗎?他並非自願當她兒子阿,

可是這世上有誰能夠選擇出世的家庭?就像你妹妹紫鷨,

她也不想被詛咒的宿疾纏身,但她無法選擇雙親,

只能承受宿疾帶來的痛楚,她有做錯什麼嗎?

紫色餘分聽了瞬間無語,

只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與玄同前往玄臏住所-葬天關。

玄臏太子坐在大廳內悠閒的喝著茶,他相信自己離當王的日子不久矣,

雖然玄同與天羅子還未剷除,但最先要誅殺的是黑后,此人絕不能留。

「黑后雖有診治我之恩,但,她是為了霸業才對我施予援助,

多年來我對她尊敬有加,可是對她而言,

我只是她讓天羅子當上閻王的墊腳石罷了,我在她心中什麼都不是。

任何人都抵擋不了血緣干係,黑后既然選擇讓親兒當王,

那我這個與她沒任何血緣的兒子沒必要留她活路,

多年相處,玄臏知曉黑后弱點在何處,現在只缺東風就可送她上路。

此時門外下屬前來傳話:『大太子,玄同太子求見。』

玄臏放下手中茶杯,他冷冽一笑,沒想到玄同竟然自己找上門來,

看來是要與我談判吧,哈~也好,省得我之後還要費心!!

他持著紳士拐杖緩緩走了出去,神態威凜,具有君王之貌,

走到門前便見到一紅一紫的身影,玄同依然那麼冷傲,

似乎一切掌握在手似的,但,我早已不是最初那個歸隱的大太子。

『直說來意吧!』玄臏不想說廢言。

冷漠的言語讓玄同的心盪到谷底,手足之間為何成了這副模樣?

紫色餘分頭冒黑線,有必要這樣對自己的弟弟說話嗎?

『黑后野心勃勃,你若想當王,她便是阻礙,我與天羅子不會與你爭權,

祝你好運。』玄同說完轉身離去,紫色餘分看了看玄臏一眼後也跟上前去,

玄臏瞇起眼看著玄同的背影,淡色的眼眸滿是猜疑,畢竟人心隔肚皮,

誰能知曉他人內心究竟盤算著什麼,玄臏冷笑一聲決定先追殺玄同!!!

本以為要狂奔卻沒想到玄同與紫色餘分漫步在葬天關前方不遠,

他緩緩走上前去,發現二人正在對話,

他決定先聽他們的對話後再伺機而行。

『太子,你那樣說大太子真的會放過你和天羅子嗎?

我覺得他似乎不會善罷干休耶...這樣真的好嗎?』

紫色餘分有查覺到玄臏不信任的眼神,雖然看似平靜卻散發淡淡殺意。

『不會的,大哥曾允諾會保護我的。』玄同仍然堅信小時候玄臏的承諾。

『那是小時候給的承諾,誰會遵守阿,太子你也未免太天真了,

他可是誅殺其他太子的人啊,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玄臏了。』

紫色餘分真想一巴掌拍醒玄同,這傢伙已經不是天真而是蠢了。

『其餘兄弟為奪權也傷害算計大哥,他當然會反擊,

況且,有閻王那種陰險的父親與黑后自私的後母,誰能保持良善?

但,大哥絕對不會傷害我,否則他早就對我出手,來見他只是因為...

玄同說到一半停了下來,紫色餘分好奇的問:『因為什麼?』

『因為..我很想他,想見見他而已...』玄同望著遠方惆悵的說。

他不想承認大哥已改變,他寧可相信童年時的天真承諾,

權力讓人迷了心智忘了本性,但他情願欺騙自己,不想再去面對。

躲在暗處的玄臏目瞪口呆的聽著,沒想到玄同竟是這樣信任自己,

那他呢?他早已忘記這個幼稚的承諾阿,為什麼你這麼相信我呢?

我到底...在做什麼?我...連曾經給允的承諾都遺忘,

這樣的我跟父親閻王有何不同?跟陰謀的黑后又有何不同?

玄臏用力咬著唇,爭權的家庭讓他遺忘初心,忘卻所有感情,

他何嘗不想與父母兄弟享受天倫之樂,可惜這個心願比登天還難,

但...四弟玄同卻依然相信著他,他還有玄同這個親人啊!!

『玄同!!!』玄臏態度與剛才完全相反,他和藹的喊道。

玄同一聽回頭望去,脫口而出:『大哥。

紫色餘分驚訝的看著他,太子稱他"大哥",玄臏會不會突然暴怒?

『玄同,我們聯手吧!』玄臏走到玄同面前堅定的說。

『啊?』玄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請天羅子約出黑后,我們跟她和平溝通,但若她堅持掌權,

那我只能跟天羅子說抱歉了。』玄臏說完嘆口長氣。

『行,那我帶你去找天羅子。』玄同一口答應,完全沒有絲毫遲疑。

玄臏皺起眉頭淺笑問:『你都不怕我騙你嗎?』

玄同頓了一下,有些哀愁的望向遠方說:『如果連自己的大哥都不能信,

那我還能相信誰?』玄臏聽了也陷入沉默,他嘆了口長氣。

三人一路上沉默不語,夾在中間的紫色餘分顯得更加尷尬,

「現在是在演沉默是金嗎?我要不要說點什麼?」紫色餘分在心裡OS。

不久便來到一處偏僻之地,天羅子正坐在小屋前吃著魚,

說太歲警覺的拿起閻王鞭,玄同立刻舉手阻止。

『玄臏太子,你來做什麼?』犀利的眼神充滿殺意,

說太歲對玄臏之敵意頗深,他將天羅子拉到自己後方。

『我來探望最小的弟弟也錯了?』玄臏淺笑卻帶點殺氣。

『少與我打親情牌,你不是玄同,想爭王位的你從無重視過兄弟。』

說太歲哪可能相信眼前露出淺笑卻帶殺氣之人呢。

『說太歲,我們是來與你們討論如何對付黑后,大哥他不會傷害天羅子。』

玄同趕緊出來打圓場,真是的,一見面雙方都露出殺意是要怎麼討論?

說太歲眉眼微微一皺打算聽聽他們的計畫,

但依然擋在天羅子面前不讓他們有互動,更不讓玄臏接近他。

『言下之意是要天羅子約出黑后,你們要與她協議,請她讓位給玄臏,

玄臏你願意讓玄同與天羅子當副王且絕不會傷害他們二人?!』

說太歲越聽越覺得是天方夜譚,兩個都想爭王之人哪可能這麼容易被說服?

先說玄臏吧,他為了王位不知殘殺了幾位兄弟,現在打親情牌誰會信?

再來是黑后,這女人好不容易熬出頭,哪可能放棄王位,

而且她心機陰謀又狠毒,死在她之手的太子也不在少數,她有可能妥協嗎?

『我當然知曉黑后不可能輕易讓位,會來找天羅子只是因為黑后是他親娘,

由他出面第一是尊重他,若黑后堅決霸佔王位,那就只能對天羅子說抱歉。

第二是黑后或許願意接納天羅子的勸說,如能和平處理此事,我何樂不為?』

玄臏面不改色依舊沉穩,他真有帝王之相與氣魄。

說太歲回頭望向天羅子,天羅子點點頭表示願意與黑后談談。

『你能將閻王鞭放下了嗎?』玄臏雙手交叉的問。

『不可能!!』說太歲不留顏面的說,誰會輕易相信這種鬼話。

玄臏深深嘆了口氣,表情嚴肅的問:『那..我當說太歲面前直接問,

玄同,天羅子,你們想當閻王嗎?如果想,那這次會面洽談算破裂,

我們各走各的,靠本事當王。』如此直接的言論讓人一時不知如何反應,

說太歲輕笑一聲,玄臏不愧是大太子,說話果斷又籌謀縝密。

天羅子立刻回應:『我只想與師父過退隱生活。』意思是這重任給你就好。

『我想雲遊四海,王位什麼的我本就沒興趣。』玄同毫無眷戀的說。

『這可是你們說的,以後反悔莫怪我無情。』玄臏正氣凜然的說。

玄同與天羅子一口同聲的說:『不會有這麼一天的。』

『很好,那就依計畫行事吧。』玄臏總算露出淡淡淺笑。

『大哥,我只有一個請求。』玄同走到玄臏面前誠懇的說。

玄臏皺起眉頭問:『什麼?』難道是想當副王?

『木之琊的木晶靈之力可以讓給我嗎?』玄同緩緩的問。

『為什麼?』難道是想增強武力再來爭王位嗎?

『紫色餘分的妹妹紫鷨宿疾纏身多年,木之琊曾為了控制她用了晶靈之力,

她確實好了許多但無法根治,我想用晶靈之力去治癒紫鷨多年宿疾,

大哥,可以嗎?』玄同仔細解釋著,玄臏點頭說可以。

紫色餘分一聽非常感動:『太子,可以嗎?

這麼珍貴的晶靈之力你真的肯給我治癒紫鷨嗎?』

『當然,這樣你才能跟我雲遊四海沒有牽掛,紫鷨也能四處遊玩。

玄同太子的誠懇深深感動了紫色餘分,這輩子我跟定你了,太子。

之後眾人各自行動,玄臏無意識回頭望去,玄同身邊有紫色餘分,

天羅子身旁有說太歲,而我卻連一個陪伴自己的人都沒有,

爭權奪利到最後...我還剩下什麼?可惜,我已經沒有後路可退!!

我也曾經單純過,但父親的自私改變了我。

我也曾經逃避過,無奈現實讓我無處可躲。

為了生存,我蛻變成懂得運用籌謀與耍心機的人,因為無人保護我。

天羅子與說太歲前往黑海森獄,黑后知曉天羅子主動找上她開心不已,

此時的她與一般盼望孩子歸來的母親無兩樣。

『天羅子,太好了,你終於想通願意接管黑海森獄成為閻王了。』

黑后眼眶泛著淚光欣喜萬分,忍受多年折磨總算有了代價。

『母親,我希望妳將王位還給玄臏哥哥,我們一起退隱過平凡生活吧。』

天羅子開門見山說明來意,黑后的臉立刻沉了下來,

她憤怒的轉過身怒斥:『絕對不可能!!!我忍受多年煎熬折磨,

好不容易爬到這個地位,熬到閻王死去,為的就是要你當上閻王,

現在你竟然要我將王位拱手讓人,免談!!』

『玄臏哥哥一向尊敬妳,喊妳母親,他的宿疾也是妳診治,

為何不讓他為王?』天羅子不明白,

一個多年侍奉她尊敬她的兒子到底哪裡不好,

為什麼要與玄臏爭奪王位?王位比親情重要嗎?

『他並非我親生,診治他只是因為他需要我的能力治療,

也因此事我才能重獲自由,我與他無親情,只有利益關係。』

黑后的眼神沒有絲毫柔情,只有爭權的野心與心機。

『是妳自己推開我們給妳的溫情,妳看閻王的下場還不夠清楚嗎?

為了霸業,除了眾叛親離悲慘死去他得到什麼?母親,

玄臏哥哥說只要妳肯讓位,他絕不會傷害妳,會讓妳安享晚年,

我們一起退隱彌補錯過的那些歲月好嗎?』天羅子懇求的說。

『玄臏的鬼話你竟然這麼輕易相信?他說不會就真的不會嗎?

天羅子你太天真了,一但他當上閻王,

第一個殺的就是我再來就是你和玄同,你覺得他會留活路給我們嗎?』

黑后感到可笑的喝斥,天真,實在太天真了。

『玄臏哥哥不會步入閻王的後塵,他一定會是個好君王,

黑海森獄在他的統治下絕對可以煥然一新不再有勾心鬥角的戲碼。』

天羅子拉著黑后的衣袖堅定的說。

黑后越聽越感到憤怒,玄臏這個混帳到底對天羅子灌了什麼迷湯,

竟然讓他深信不疑,她憤怒的甩開天羅子的手,

冷冽的眼神刺傷天羅子的心:『別傻了,我忍受多年委屈和折磨,

為的就是讓你當上閻王復興天羌族,沒想到你竟然會說這麼愚蠢的話,

很抱歉,我絕對不可能讓位,玄臏想殺我儘管來,

蛻變的我不怕他來索命,步入黃泉者誰都說不準。』

『母親..』天羅子還想說些什麼卻被黑后打斷:『別說了!!

黑后既憤怒又怨恨的狠瞪天羅子,天羅子被玄臏三言兩語就被洗腦,

她多年的苦心全白費了,玄臏詭譎慎謀,論心機論城府他可稱第一,

多年的煎熬刻苦洗禮之下,我怎麼可能上當受騙,這分明就是一場鴻門宴,

想請君入甕也要看你有沒有本事與我相爭,我不見得輸你也不一定能贏。

就在母子兩爭論不休時,後方樹叢站著一抹藍色身影,

冷冽的眼眸沒有一絲仁慈,只有無聲的怒意。

黑后不願再議憤然轉身離去,天羅子眼眶泛紅的望著母親的背影,

一直保持沉默的說太歲拍拍他的肩膀:『免不了的殘酷你只能面對。』

黑后回到房內用力拍桌,玄臏找上天羅子也一定會找玄同,

萬一他們倆人聯手將會是巨大阻礙,要先除去一人才行!!

黑后立即找上木之琊,她簡略說明經過後,木之琊提議,

抓紫色餘分的妹妹當人質,逼玄同自盡!!

事不宜遲,木之琊立即動身,紫鷨身上的晶靈之力透露她的位置,

木之琊諷刺一笑,這小妮子竟然還待在緯紫苑,

分明就是告訴敵人"我在這來抓我當人質阿",

她是沒長腦袋還是太有自信?這樣也好,省去過多麻煩。

緯紫苑大門轟然一聲炸開,家僕三人趕緊查看,

一名臉帶怪異面具之人單手凝氣,三人還來不及反應便被掌氣襲身,

翩姨與茴祿七孔流血當場死亡,平叔拖著重傷的身軀大喊:『小姐快逃!!!』

紫鷨聽見平叔不一樣的聲調趕緊查看,才一踏出房門便被木之琊擒住,

他狠勁的掐住紫鷨白皙的脖頸,紫鷨難受的抓住那猛力的手掙扎著,

平叔護主心切,雖受重傷卻從懷中掏出匕首捅了木之琊一刀,

木之琊放開紫鷨,紫鷨用力咳嗽,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

木之琊不怒反笑的將平叔用力一踢,平叔直直噴飛撞到牆壁,

鮮血大口吐出,傷痕累累的他顫抖的想阻止卻無力回天,

紫鷨見到如此殘忍的一幕大聲嘶吼:『平叔!!!!!!!!!!!!!!』

她望向一旁又見到死去的翩姨與茴祿,大量鮮血染紅了緯紫苑,

紫鷨用力搖響繫心鈴對木之琊怒吼道:『我大哥一定會殺了你!!!!!』

『哈~我就是要他找上我啊,蠢女人!!』木之琊露出陰冷燦笑,

紫鷨用力掙扎,淚水不聽使喚的淌出,此時,木之琊腳踝一陣劇痛,

他低頭望去,平叔竟用爬的過來咬住他的腳,虛弱的說:『放開小姐。』

『平叔...』紫鷨的淚水滴滴落下,沒想到在這生死交關的時刻,

平叔依然牽掛著自己,而她就只會耍脾氣無理取鬧,

直到這時才知曉自己有多幼稚和愚蠢,手上的繫心鈴不停的搖著,

大哥,你快回來,快回來啊,救救平叔阿!!!

『真是個忠僕阿。』木之琊露出一抹噁心的淺笑,

一運力,平叔整個人噴飛出去,口中嘔出大量朱紅,

奄奄一息的他顫抖的舉起手想阻止木之琊,

但只能眼睜睜看著哭泣的紫鷨被帶走,平叔留下兩行遺憾的淚...

另一方面,紫色餘分見到繫心鈴猛烈狂響,一股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

他一路狂奔不敢停歇,心中祈禱又是紫鷨的頑皮耍任性的鬧劇,

玄同也跟在他的身後,一紫一紅的身影在翠綠的草原狂奔,

兩人趕回緯紫苑,繫心鈴掉在大門前,怎會是這裡?

我不是交代平叔將紫鷨帶離這兒嗎?鷨兒不可能亂丟繫心鈴,

難道真的出事了?!紫色餘分不敢再想下去,一踏入苑內,

鮮血染紅每個角落,翩姨與茴祿慘死的模樣讓人怵目驚心,

紫色餘分心都涼了一半,此時,玄同聽見有人虛弱的細語聲,

兩人趕緊找尋聲音來源,雙腳踏著還有些餘溫的鮮血,

紫色餘分身子微微顫抖,玄同此時用力握住他的手牽著他前進!!

走進一處滿是鮮血的角落,那兒躺著傷痕累累的平叔....

『少..爺..』平叔的傷勢嚴重,能撐到此刻真是奇蹟。

『平叔!!!!』紫色餘分大聲喊道,他扶起重傷的平叔,

平叔老淚縱橫顫抖的說:『少爺..對不起..小姐被..被擒走了..

她說想..待在這等..等你回來..所以...我們沒離開這..

對不起..少爺..我..對不起..我沒保護好小姐..』

『平叔..我不怪你,我不會怪你,你要撐下去,我立刻帶你去診治。』

紫色餘分眼眶泛淚咬著唇忍住悲痛的說。

『不..不用了..救小姐..快救..她...』平叔說完後便嚥下最後一口氣,

紫色餘分的淚水終於潰堤,他痛苦的哭泣...

玄同此時輕拍他的肩柔和的說:『我們先去救紫鷨,好嗎?』

紫色餘分回過頭望著玄同堅定的點點頭,他輕輕放下平叔,

兩人以最快的速度讓這三位忠僕入土為安,紫色餘分知曉,

他不能在此時退縮軟弱,他要堅強面對,紫鷨還在等他!!

兩人隨即動身往黑海森獄前去,紫色餘分步伐飛快,

像是有人在後方追趕似的,玄同只是默默跟在他的身旁,

四周的景色猶如快轉般一掃而過,不敢停歇的腳步就像一陣風。

才剛到黑海森獄附近就見到木之琊站在前方等候二人多時,

紫鷨被層層鐵鍊捆住身軀,臉頰還有些瘀傷,

疼妹成痴的紫色餘分怒火攻心大吼:『混帳東西把我妹妹還來!!!』

紫鷨眼眶泛淚,有些啜泣虛弱的說:『大哥..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救我。』

『鷨兒~~~~』紫色餘分不顧一切使出武功大絕,他不願浪費一分一秒,

只想馬上、立刻救回唯一的親人-紫鷨,這個任性卻又可愛的妹妹。

身為木族晶靈王的木之琊就是在等這一刻,面具下的唇揚起冷冽的淺笑,

玄同見狀急忙奔到紫色餘分前方,身子一擋便被木之琊偷襲成功,

一口鮮血噴灑天地間,紫色餘分大驚失色,太子怎會...

『太子!!!!』紫色餘分連忙扶住受傷的玄同,眼神充滿不解與心疼,

木之琊狂笑嘶喊:『哈哈哈哈..玄同太子,你就是太重情才會落得今日下場,

紫色餘分,我只給你兩條路,一是殺了玄同,二是你妹死去,你自個選吧!』

木之琊狂妄的大笑,笑聲好比快將五臟六腑給笑到震碎似的欣喜,

紫色餘分雙手扶著玄同,雙眼盯著被綁起的紫鷨,他陷入無比掙扎的抉擇,

一個是他想追隨一輩子的太子,一個是他在世上唯一的親人,

怎麼選都會是個遺憾,玄同不想讓紫色餘分為難,

他閉上雙眼選擇死在紫色餘分手上,今日紫鷨遇此災厄是他引起,

失和的家庭早已讓他身心俱疲,

一次次退讓與不過問換來的是一次次進逼追殺,

他只是想守護親人朋友,為何卻是這麼難?

他無心爭權只想與紫色餘分雲遊四海,

為何對他人而言如此簡單之事在他看來卻是如此遙不可及?

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只因為我是黑海森獄劍法武學不凡的四太子嗎?

紫色餘分躊躇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木之琊不耐煩的吼:『快選,否則我殺了她!!』

紫鷨咬牙切齒的罵道:『別拿我威脅大哥,有本事你跟我大哥單挑阿,

只有沒種的人才會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威脅別人,

你不要臉,沒種,你這種人想當上五大晶靈王根本不可能,

你乾脆自殺投胎重新再來還比較有可能!』

木之琊立刻給她一個大巴掌,紫鷨的臉龐瞬間泛紅,嘴角流出一絲血痕,

他翻白眼的怒罵紫鷨:『妳這娘們竟敢口無遮攔到這種地步?

妳有沒有搞清楚妳現在的處境?妳這個被寵壞的公主在我眼裡只是個棋子,

妳哥哥寵愛妳我可不會對妳手軟,想找死我可以將妳折磨至死!!』

紫鷨說的話讓木之琊大動肝火,什麼憐香惜玉都是個屁,

不要以為妳是女人我就會心軟手下留情,老子不搞這一套!!

『木之琊你這個混蛋!!』紫色餘分將玄同輕輕放下,

他不想在二人當中抉擇,他做不到,

他想分散木之琊的注意力救回紫鷨,如果抉擇,就是中了他的詭計,

抉擇的結果無論哪個倒楣的都是他們,木之琊毫無誠信可言,

唯一的辦法就是先將紫鷨救出再殺了木之琊!!

紫色餘分細心思慮:「太子雖受傷但不重,先支開木之琊救回紫鷨,

再與太子聯手除掉木之琊或是先撤都行,總之不能讓木之琊詭計得逞!!」

『木之琊,我的命給你,請你放過紫鷨吧,別為難一個弱女子。』

紫色餘分緩緩走向木之琊,心眼詭譎的木之琊哪可能上當,

他冷然挑視紫色餘分譏諷的說:『你是智障嗎?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啥嗎?』

兩人冷然對視僵持不下,就快大打出手之時,

一招狠烈招式硬生生貫穿紫鷨柔弱的身軀,紫鷨胸口破個大洞,

鮮血淋漓的她嘔出大口朱紅,她連一句慘叫都發不出來,

顫抖的身軀淌出大量鮮血,紅潤的臉龐早已成了死白色,

紫色餘分奮不顧身衝上前抱住紫鷨,淚水不聽使喚的湧出,

木之琊沒時間理他,目的達成就好,

與黑后聯手準備對付受傷的玄同太子,

紫色餘分緊緊抱著奄奄一息的紫鷨:『鷨兒妳撐住,

大哥答應妳不會再離開妳,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妳別閉上眼,像平日那樣跟我撒嬌,耍脾氣也行。

紫鷨的嘴角流著鮮血,她顫抖的望著淚流滿面的哥哥,

眼角流出血淚,微顫的手拭去哥哥的淚珠,她用氣音說:『大哥..別哭...』

『紫鷨妳撐住,我和太子說好要用晶靈之力治癒妳的宿疾,

大哥要帶妳到處遊玩,我都還沒跟妳說此事,

妳千萬不要閉上眼、別閉上眼,求求妳,鷨兒...

別丟下大哥一人苟活!!!』紫色餘分背起紫鷨準備帶去找醫者,

紫鷨卻搖頭說:『放我下來吧...』

『不!!我絕對不放手!!』紫色餘分心碎的說。

就在兩人背痛交加的同時,黑后與木之琊二人包夾玄同太子,

玄同雖劍法高超,奈何負傷難敵二人,但還是勉強避開來勢洶洶之招,

紫鷨指著玄同的方向說:『你..去援助..明太子..我..沒救了..』

紫色餘分這才發現玄同已陷入苦戰,可他放不下紫鷨,他無法捨去紫鷨...

『快去..大哥..再躊躇你就..兩個都失去了..』

紫鷨用盡全力將紫色餘分推了過去,紫色餘分痛苦萬分,

他當然知道紫鷨重傷難癒,可是...他轉身望向紫鷨:『鷨兒..撐住。』

紫鷨虛弱的點點頭,紫色餘分轉身悲憤交加的加入戰局,

玄同與他默契十足的破解二人的招式,紫色餘分此時的雙眼已成鮮紅色,

他要殺了眼前這兩個傷害太子與鷨兒的混帳,一定要誅殺二人!!!

玄同頭一次見到紫色餘分如此憤怒,凶狠猛烈的極式嚇壞黑后與木之琊,

紫色餘分何時有如此強大的武功?!之前全然不知阿...

二人眼神交會決定先撤,但紫色餘分哪可能放過他們,

對黑后傷害紫鷨的怨怒與木之琊狡詐詭計的憤恨,

像是感受到紫色餘分的感受,玄同的招式也開始快速狠烈起來,

今若不將二人送入黃泉,往後仍無安寧之日,且紫鷨命在旦夕,

不可再拖延,必須速戰速決,

兩人沒有對話,但眼神交會之間便明白雙方的想法,

並肩作戰的默契讓黑后與木之琊難以招架,黑后見機不妙,

若不脫身只能命喪此地,她不能倒,她要為天羅子鋪後路,

玄臏玄同不能留,她不允許帶有一丁點殺意之人活在天羅子周圍,

自私又怎樣?無理又如何?為母者誰不自私?

『萬代山河風雲染!!!』黑后使出大絕,只盼能有脫身機會,

木之琊運起渾身木晶靈力使出最強招式:『黑暗毀滅!!!!』

兩招合併成了毀滅天地極招,玄同、紫色餘分倒退三步,

玄同穩住步伐、屏氣凝神的將內力化成一道鮮紅色的防護罩,

極招毒狠襲來,紫色餘分先行擋招:『山川劍意!!!』

玄同運氣將四劍飛上天際,泛紅色劍影直衝二人面前,

黑后為求保命將木之琊當成擋箭牌,四劍飛速狠準的貫穿木之琊的身軀,

木之琊回頭怒瞪露出陰謀笑容的黑后,狠毒的詛咒她:『妳不得好死!』

黑后只感到可笑:『你為何露出訝異的模樣?我與你本就只有利益關係,

遲早都會背叛對方,我就算不得好死又如何?先慘死的是你,再見啦!』

她把握機會趕緊轉身奔逃,狼狽又如何?背叛又怎樣?想爬到最高峰,

踩著他人屍體是理所應當的過程,自古王者都是如此繼承王位。

紫色餘分哪可能放過傷妹仇人,他飛速狂奔舉起長劍猛力一揮,

黑后背部瞬間劃開,一抹朱色液體噴灑而出,

她痛苦的稍停腳步但又急忙狂奔,

她不能停,一但停下她的命也將畫上句點,

紫色餘分本打算繼續追殺黑后,玄同搭住他的肩阻止,

要他趕緊將紫鷨送去救治,紫色餘分這從報復怒氣中回神過來,

他恢復以往那個疼妹成癡的紫色餘分,兩人急忙回到紫鷨身旁,

紫色餘分抱起紫鷨的瞬間卻呆在原地,雙腳像是被定住似的無法動彈,

玄同皺起眉頭正想詢問,紫色餘分崩潰跪倒在地,

紫鷨的身子...早已冰冷,沒有一絲暖意,雙眼緊閉,

嘴角還有未乾的血漬,

兩道淚痕像是晶瑩的水晶掛在那毫無生氣的可愛臉龐上,

玄同也像洩了氣的氣球癱坐在地,眉頭緊皺的他緊緊握拳,

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爭取時間卻還是無法挽救紫鷨的性命,

紫色餘分傷心欲絕的俯在紫鷨的身軀嘶聲低泣:『鷨兒,大哥..帶妳回家..』

他失魂落魄的抱起紫鷨的屍首往緯紫苑走去,蹣跚的每一步都是煎熬,

淚水沒有停歇的滴滴落下,撕心的痛裂肺的疼讓他無法思考,

玄同跟在他身後一語不發,此時他也不知如何安慰紫色餘分,

如果紫色餘分沒有遇見他,紫鷨與家僕也不會死於非命,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這個災星造成的,玄同此刻的心情比死還痛苦,

除了陪伴守護,他不知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一句安慰的話他都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