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君治&求影十鋒  

集境,是近年來最成功的建築與服裝的公司,內部的組織分的很仔細,

每個員工擔任的職位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董事長-軍督,

是個嚴格又負責的人,秉持著對事不對人的態度,

因此每個員工都很尊敬他,而他底下的得力助手為:總經理-太君治,

副總經理-照路明,經理-戎馬無疆,主任-鴉魂。

這天,鴉魂向太君治提出要提前離開的請求,

向來十分照顧下屬的太君治關心的問:『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我要去機場接我弟弟,他剛從國外留學回來。鴉魂難掩愉快的說。

『留學?學什麼?』太君治好奇的問。

『服裝方面的,他很在行。』鴉魂驕傲的說。

『喔喔,原來如此,那你去吧,注意安全喔。』太君治和藹的說。

鴉魂收拾好東西就先行離開,

他來到機場等待許久不見的弟弟"求影十鋒",

多年不見,不知道他有沒有變的圓滑一點?個性幽默一點?

『鴉魂~』一聲富有磁性卻帶點冷漠的聲音喊著。

『十鋒,你已經到啦,抱歉抱歉,我來晚了。』鴉魂淺笑的說。

『沒差。』求影十鋒冷漠的說。

鴉魂嘆口氣,這小子怎麼比以前還要冷漠阿,真是的,

出去跟別人說我們是兄弟應該沒人相信吧,唉~

『有想去哪裡嗎?留學的設計師。』鴉魂兩手一攤的問。

『找工作。』求影十鋒冷冷的看著他。

雖然兩人是兄弟,可是都直呼對方的名字,從不喊哥哥或是弟弟。

鴉魂聽了差點吐血,他皺眉頭的說:『你才剛下飛機耶,有這麼急嗎?』

十鋒不回他話,鴉魂只好帶他到就業服務站登記一下個人資料,

有適合的工作會立刻通知他,之後十鋒就直接回家,哪裡都不去。

鴉魂很無奈,本來想帶他到處逛逛的,畢竟這裡改變很多,

沒想到這小子只想工作和回家,真是掃興,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一回到家,十鋒本來要打掃自己的房間,沒想到鴉魂早就整理完畢,

看著房內的擺設還跟離開前一模一樣,可見鴉魂都一直打掃他的房間...

『你過的好嗎?』十鋒雖然冷漠,但他其實很關心鴉魂。

『一成不變,工作回家工作回家,沒什麼特別的。』鴉魂無所謂的說。

『我也差不多這樣...你不找個伴嗎?』十鋒隨便問問。

『目前沒有中意的,你呢?』鴉魂邊泡黑咖啡邊回答。

『沒興趣。』十鋒只想拚事業,經營感情什麼的太麻煩了。

『我覺得你比我更需要愛情的滋潤,你別這麼冷淡,要親切一點,

我是你哥所以沒差,你對別人這麼冷漠容易讓人覺得你高傲。』

鴉魂遞黑咖啡給十鋒,這是十鋒一直以來最喜歡喝的咖啡,

身為哥哥的鴉魂開始碎念起來,不是他愛念,是這個弟弟讓他很擔心,

他的態度總是冷冰冰,但是他真的很有才華與能力,

別人總是被誤會他很驕傲自大,但是十鋒卻還是我行我素當獨行俠。

『無所謂,你懂我就好。』十鋒悠閒的喝著黑咖啡。

什麼叫做你懂我就好啊,總是這麼我行我素,想在這個社會生存,

就要懂得如何與他人相處,即使戴上假面具也沒辦法,

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虛偽的笑著附和著...

偏偏十鋒痛恨這種行為,他不要隨波逐流入境隨俗,他要當他自己,

想當自己又不被社會淘汰就是...讓自己變成別人需要的存在!!

有能力有本事就不怕被人欺壓與排斥,反而大家都需要你,

工作沒了也不用怕,只要有能力隨時都能換工作。

十鋒成功的變成這樣有能力的人,他肯吃苦肯努力,

加上不服輸的堅毅個性,看遍人情冷暖的他除了鴉魂誰都不信,

他只相信能力,什麼夢想都是紙上談兵,人要實現理想!!

鴉魂嘆氣的喝著黑咖啡,十鋒之所以變得如此冷漠,

是因為雙親離世時,所有親戚把他們兄弟二人當成皮球一樣踢來踢去,

社會局的人說會給他們安穩的日子卻只是口頭說說,

學校老師嘴巴說他們可憐卻因為他們沒錢而在背後取笑他們,

同學更是嘴巴壞的笑他們是沒爸沒媽的野孩子,

兩人只能努力念書賺獎學金過活,只要放學就去撿資源回收賺點小錢,

成長的路上被許多人唾棄看不起,甚至還有人曾拿東西砸過他們,

沒有任何原因,只因為他們沒有雙親,是可以當出氣筒的存在。

十鋒看著鴉魂額頭上褪色的疤痕,他伸手撫摸那道疤痕,

鴉魂知道,十鋒還在在意那件事情,

也因為那件事情,十鋒才會變的如此冷漠....

『十鋒,你不要在介意那件事情了,這不是你的錯。』鴉魂擔憂的說。

十鋒卻像孩子一樣依偎在他的懷中沉默不語,他永遠都忘不了...

忘不了那件事情,更忘不了當時那些人的言語和行為...

((回憶過往-----------------------------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是靠自己的實力得到獎學金的。』

十鋒看著那些富二代眼眶泛淚的問著,這間P高中是他好不容易考上的,

他又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打壓他?

『沒爸沒媽的野孩子憑什麼拿獎學金阿,老子就是看你不爽啦!』

帶頭霸凌的富二代A囂張的說,其他小弟也跟著嗆聲,狐假虎威阿。

『你太不講道理了吧,怎麼可以這樣!!』十鋒憤怒的說。

富二代A用力的推了十鋒一下,之後小弟們開始輪流痛毆十鋒,

瘦弱的十鋒雖然有反抗,但是依然寡不敵眾,倒在地上被他們狂揍著...

這時,鴉魂從遠方跑過來,用力的踹飛富二代A,

從沒被踹過的他一下就噴飛,他的鼻子流出鮮紅的鼻血,

鴉魂緊張的拉起十鋒,他正在問十鋒有無要緊之時,

富二代A卻拿起一旁的石頭打算往十鋒的頭上砸去,

鴉魂見狀立刻上前阻擋,石頭就這樣硬生生砸到他的額頭,

鮮血如噴霧般狂撒眾人的視線,鴉魂整個人暈厥過去,

小弟們畢竟惡人無膽,一個個飛也似的跑開,

富二代A大聲怒嗆了兩人後也急忙跑走,

十鋒慌張的拿了書包裡的衛生紙為鴉魂止血,

他跑去導師室跟導師求救,老師卻只是帶鴉魂去保健室後就走了,

十鋒一五一十將所有的狀況跟老師說,希望老師可以處理此事,

但是老師卻一臉不耐煩的說:『富二代A家裡有權有勢,

你們是孤兒拿什麼跟他們鬥?這裡是貴族學校,

你們這樣的窮酸孩子當然會被欺負,我勸你們還是轉到其他平民學校吧,

這就是現實,就算你們是資優生,沒有雄厚的靠山被欺負都是應該的,

別在這裡丟人現眼,快轉學吧,免得被人打死還添我麻煩。』

十鋒整個人傻住,他沒想到他一向尊敬的老師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開學時對他說有事情可以找他商量的老師竟然是這種人?!

『好,我們會轉學。』十鋒語氣突然變得很低沉,完全不像高一的學生,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導師直冒冷汗,這孩子是怎樣了?導師傻愣在原地。

十鋒冷冷的說:『老師您有很多事情要忙吧,

謝謝您送鴉魂來保健室,其餘的我自己處理即可,老師您請回吧。』

即使很會念書,沒有雙親的我們被欺負是"應該"的..哈~

轉學就轉學,轉學後我一定要超越這間貴族學校的學生,

十鋒下定決心的想,他坐在一旁等鴉魂醒來,因為沒有錢,

所以無法送鴉魂去醫院,怎麼辦?鴉魂會不會醒不來了?

去借錢?可是我要向誰借?十鋒看著乾扁扁的錢包,

裡面只剩100元,想打工卻被老闆說太年輕不想用...

就在十鋒摀著頭,他覺得腦袋一陣混亂,這時候鴉魂醒了。

『十鋒,你怎麼了嗎?頭痛嗎?』鴉魂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關心十鋒。

十鋒激動的抱住他一直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鴉魂..對不起..

我沒有錢送你去醫院治療,對不起,都是我害你受傷的...』

十鋒終於忍不住的哭了起來,他感到無比的委屈與不甘心,

他更害怕失去唯一的親人鴉魂,鴉魂有點嚇到,

但他反射性拍拍十鋒的肩膀安慰他,十鋒將剛剛導師說的話告訴鴉魂,

鴉魂點頭沒有意見,十鋒打算去導師室問如何轉學,

之前要考高中的時候聽說S高中也不錯,轉到那兒去吧。

十鋒將眼淚擦乾,轉身要去導師室時,他語氣堅定的說:『鴉魂,

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讓你受到這種委屈了,我一定會變強的!!』

『傻十鋒,我可是你哥哥,我會永遠保護你的!!』鴉魂笑著說。

畢竟自己額頭受傷,還是休息一下吧,頭還是有點暈,

十鋒怪怪的,看來導師那些話讓他徹底看清人性的醜陋了吧...

希望不要給十鋒帶來什麼負面的影響,

正導師是怎樣的人我早就知道,只是我沒告訴十鋒,

我不想讓他看到人性醜陋汙穢的那一面,雖然遲早要面對,

但是我還是希望十鋒可以保持初心,那顆溫柔的初心...

所有的汙穢邪惡由我一人承擔吧,我只希望十鋒可以平安快樂。

十鋒前去導師室問轉學事宜,他的表情冰若如霜,

跟以往的模樣相差甚遠,沒有表情,沒有情緒,

一個高一的孩子怎麼會有這種表情呢?在導師室的老師們都驚訝不已。

很快的,兩人就轉到S高中,十鋒找到一間服裝設計室當小雜工,

雖然薪水不多,但是可以貼補家用,鴉魂則是在7-11打工,

兩人都是早上上課,晚上打工,回到家不是睡覺,而是拼命念書,

十鋒在工作室裡偷偷學到許多跟服裝設計有關的技術,

他很認真的學習,也學會如何察言觀色,小小年紀卻十分成熟沉穩。

在7-11工作的鴉魂則是學會如何應對各種不同個性的客人,

以四兩破千金的方式處理每個奧客,個性幽默的他人緣越來越好,

他的算術也一天比一天精準,加上努力不懈,

他被一間建築業的小公司聘請去當會計,反正都是晚上才要算營業額,

鴉魂可以上晚班就好,鴉魂在這間公司學到許多與建築有關的事宜。

『這次全學年第一名的依然是求影十鋒,第二名是鴉魂,

第三名是@#$@#$....』校長開心的宣布名次,兩人上台領獎學金。

底下的學校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幽默的鴉魂很受女生歡迎,

十鋒因為性格冷漠,所以即使女生們很喜歡他卻也不太敢靠近他,

但是他們兄弟倆是S高中最受歡迎的資優生。

『十鋒,鴉魂,你們也快考大學了,

聽說P高那裡的學生在爭取Q大的位置,你們有想跟他們一起競爭嗎?』

老師試探性的問,十鋒連想都沒想的就說要爭取,鴉魂見狀也點頭說好,

老師非常高興,如果兩人考贏P高的學生,那對招攬新生有很大的幫助,

還可以殺殺P高的銳氣呢,老師對兩人非常有信心!!

『我立刻幫你們報名,你們要加油喔,我對你們很有信心喔!!』

老師激動的說,然後手舞足蹈的離開,兩兄弟知道,

老師只是為了學校才這麼熱心,不是為了他們的將來,

不過,他們本來就打算超越P高的學生,所以沒差,來分勝負吧!!

十鋒除了上課工作外,其他時間都一直猛K書,鴉魂也陪他一起念書,

他知道十鋒非贏不可的心情,是兄弟當然就相挺到底囉!!

很快的,兩人與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考試,

努力念書的他們在放榜那日得到好消息,他們順利考上Q大,

P高的學生一個都沒錄取,這可是狠狠的打了P高的臉呢!!

『你們有沒有聽說阿,P高的老師一直後悔讓十鋒和鴉魂轉學來我們這耶。』

『對阿,我也聽說是P高的老師趕他們兩人轉學的,結果失去兩個人才呢,

活該啦,貴族學校了不起喔,被打臉了吧。』

『誰叫他們向錢看齊,不知道每個學生的潛力無限嗎?

貴族學校只是名字好聽,學到的東西也不見得厲害到哪裡去啦。』

『P高沒半個人錄取Q大耶,笑死人了,

那些富二代每天都只知道玩和炫耀多有錢,哪會要好好念書啊,

之前還囂張的罵我們學校的學生窮酸耶。』

『他們囂張不起來了啦,現在是丟臉丟到家,變成大家的笑柄!!』

S高每個學生議論紛紛的討論與取笑,S高的名聲也因為兩兄弟聲名大噪,

但是十鋒與鴉魂沒有感到驕傲,他們只想更加努力學習,

出社會絕對要當一個不看別人臉色,而是當一個別人絕對需要的存在!!

((回想結束-------------------------------------------

隔天,鴉魂一去上班就聽到太君治與照路明在討論要再找個助手,

不知為何突然想到十鋒,把他帶在自己身邊也好互相照應,

可是怕其他同事說十鋒是靠關係進來的,這對十鋒不好,還是算了。

這時,太君治將鴉魂叫了過去...

『之前聽你說過你弟弟剛從國外留學回來,鑽研服裝對吧?』

太君治竟然主動開口,鴉魂沒多想的回答"是阿"。

『那他在工作了嗎?』太君治繼續問。

『沒有,昨天剛下飛機他就說要找工作,連去逛逛都不要,

滿腦子只想工作而已...』鴉魂忍不住抱怨起這個笨蛋弟弟。

『那明天可以請他來面試嗎?』太君治直白的說。

與其找不認識的人,不如找認識的,鴉魂的寶貝弟弟是不錯的人選,

而且是太君治自行推薦的,鴉魂點頭說好,反正只是面試不見得會錄取。

回到工作崗位,鴉魂才聽其他同事說經理戎馬無疆似乎身體欠安,

所以需要一個助手幫助他,而且這個助手能力不能太差,

甚至聽說戎馬邊疆有辭職的念頭呢,看來身體狀況很不好的樣子...

鴉魂有點擔心,向來很會照顧人的他決定去關心這位經理。

『經理,你身體好一點了嗎?』鴉魂關心著戎馬無疆。

趴在一堆資料中的戎馬無疆有點虛弱的說:『還好。

臉色蒼白的他非常不舒服,工作也全都停擺,

鴉魂雖然擔心,但也不方便過問什麼的回到座位繼續工作。

過沒多久,一位穿著鵝黃色洋裝的女子走到他身旁,這名女子氣質非凡,

美麗又動人,語氣溫柔的問:『請假吧,你別再勉強自己了。』

『望夜,妳怎麼來了?』原來,該名女子是戎馬無疆的妻子仙殿望夜,

她因為擔心丈夫的身體,所以沒說一聲的跑來公司。

『戎,醫生說你這是過勞的現象,算我求求你今天請假好嗎?』

望夜眼眶泛淚的懇求著,愛妻成痴的戎馬無疆立刻請假休息,

有這麼美麗賢慧的妻子,此生無憾囉。

太君治看著夫妻倆的身影,內心非常羨慕,

他喃喃的說:『肯陪你吃苦的叫做妻子,只會陪你享樂的叫做小三。』

『總經理,你怎麼一副羨慕的樣子啊??』員工A淺笑的問。

『有個肯陪自己吃苦的妻子誰不羨慕阿,呵呵。』太君治笑笑的說。

太君治年紀也不小了,當然也談過幾場戀愛,可惜,

他始終沒有找到能與自己同甘共苦的對象,甚至開始對女性沒有興趣,

現在的女性有許多都太過現實,滿腦子只想找高富帥的金龜婿,

但是這種條件的男人身邊的女人比比皆是,哪可能輪的到你呢?

眾人繼續努力工作,鴉魂有點擔心十鋒不願意來面試...

這時候,太君治發現他的文件放在車裡忘記拿上來,他趕緊跑去拿

或許是太過匆忙,他不小心撞到人。

『阿,對不起。』太君治趕緊道歉,那個男子淡淡的說沒關係就走了。

男子看起來年紀輕輕,沒想到卻如此沉穩,現在還有這樣的年輕人阿。

太君治趕緊拿文件,等等要開會呢!!

一進到公司發現那個男子竟然在跟鴉魂對話,正想上前詢問時...

『你不用這麼費心啦,我有去7-11買這個。』

鴉魂開心的拿出包包裡的紅豆麵包,沒想到男子用力的捏扯他的臉,

然後語氣冷冽的說:『不˙要˙亂˙吃,給我多吃蔬菜。』

『好哪好哪,鼻夭折麼胸哪。』((翻譯:好啦好啦,不要這麼兇啦。))

鴉魂接過一個便當盒,看來此人是送便當來的。

太君治有點傻眼,這個男人到底是誰啊?怎麼會這樣捏鴉魂呢?

『鴉魂...他是?』太君治頭冒三條線的問。

只見鴉魂不斷揉著被捏紅的臉說:『總經理好,他是我弟弟求影十鋒。』

啊???這...這反差也太大了吧??一個是開心果,一個是冰山,這也太...

『你..你弟弟..是..是喔。』太君治驚訝到不知道怎麼回應。

『便當菜全都要吃光,我走了。』十鋒冷冷的說完便轉身離開。

鴉魂趕緊打開便當蓋子,蝦咪啊??果然有青椒,十鋒你這個壞人壞蛋!!

知道我討厭吃青椒卻一直煮,根本是虐待嘛!!

『又是青椒,我跟你有仇阿,臭十鋒!!』鴉魂抗議的說。

十鋒回頭冷冷的瞪著他,語氣冷冽的說:『吃˙光。』

態度高傲又冷淡,鴉魂滿臉無奈,到底誰才是哥哥阿,嗚嗚~

『呵呵呵,你們的互動還真有趣呢。』太君治笑著說。

有這種關心自己的弟弟其實也不錯呢,只是鴉魂你的反應也太好笑了吧。

太君治趕緊去開會,到了午餐時間,每個人都吃飽在聊天或是午睡時,

只看到鴉魂一人盯著便當連吃都沒吃,太君治坐到他身旁時,

發現他旁邊放著一罐2000CC的礦泉水,這是什麼狀況啊?

『鴉魂,你不吃嗎?』太君治關心的問。

『我不想吃青椒..連飯都有青椒的味道...』鴉魂像孩子一樣一臉委屈。

看到鴉魂這麼委屈的樣子,太君治淺笑的說:『那我跟你交換便當好了。』

『真的嗎?總經理你人好好喔~~』鴉魂就像看到救星一樣眼睛亮晶晶。

打開太君治的便當,裡面有苦瓜、高麗菜、菠菜和一塊滷排骨,

鴉魂開心的吃了起來,太君治吃著十鋒的愛心便當,真好吃,

而且肉魚豆蛋都有,營養均衡的便當呢,可見他很重視鴉魂的健康。

『很好吃耶,你弟弟很會煮呢。』太君治讚嘆的說。

『恩,十鋒很會下廚,西式中式的餐點他都會,而且很養身,

可是他知道我討厭吃青椒,所以餐餐都有青椒,他不准我偏食。』

鴉魂又是誇獎又是抱怨的說,但是看的出來他以這個弟弟為榮。

『可是..你連苦瓜都敢吃,為什麼不敢吃青椒?』太君治好奇的問。

一般人是不願意吃苦瓜,可是鴉魂寧可吃苦瓜也不吃青椒,為什麼?

『我討厭青椒的味道,沒有為什麼,就是討厭啦!!』鴉魂嘟嘴的說。

太君治竊笑著,鴉魂根本就被弟弟壓的死死的了,感情真好呢。

才剛下班,鴉魂正與太君治討論出貨的事情,十鋒卻站在大門前...

『十鋒,你在這等我下班喔?』鴉魂驚訝的問。

該不會是在觀察我有沒有吃青椒吧?!不會這麼誇張吧?!

『恩。』十鋒冷冷的回。

『為什麼?』鴉魂好奇的問,十鋒是獨來獨往的人,照理說不會這樣啊。

『我迷路了。』十鋒依然冷漠的說,完全不像迷路的人。

『那你可以打電話給我或是直接來裡面找我啊。』鴉魂皺眉頭的說。

『...........回家吧。』十鋒完全不想多說的回答。

鴉魂無奈的嘆氣,之後告別太君治,與十鋒一起走回家,

其實公司離家不遠,但是小路太多,不熟悉路況的人的確會迷路,

十鋒果然聰明,在公司外等我一起回家就好,還體貼的不願打擾我上班..

太君治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再次對十鋒有了一層好奇,

是怎樣的原因讓他這麼冷漠?受到什麼打擊嗎?不知為何太君治有點在意他。

回到家,鴉魂將公司正在徵人的事情告訴十鋒,希望他可以來面試,

這樣以後兄弟倆就可以一起上下班,彼此照應...

十鋒沉默許久,然後說:『好。』

鴉魂本以為十鋒會拒絕,沒想到他居然答應呢,太好了。

隔天,十鋒準時去面試,面試者其實很多,畢竟這是大公司,

面試官是副總經理照路明,面試者居多,但是一見到十鋒他整個傻眼,

長相俊俏就算了,話不多但是語氣沉穩很有魄力,學歷更是不用說...

面試結束,十鋒不慌不忙的離開,他到7-11買有關服裝的所有雜誌,

畢竟剛回國,還是看看雜誌了解一下也好。

太君治其實沒跟照路明說十鋒的事情,

他只是私下跟鴉魂說公司在徵人而已,鴉魂在公司表現良好,

相信他弟弟不會遜色,而且...光看到他就覺得他是真的有才能。

照路明看著所有面試者的資料,看來看去還是這個叫做求影十鋒最適合。

照路明下午就打電話給十鋒說他錄取了,明天就能來上班,

十鋒沒什麼反應,只說了謝謝2字,十鋒錄取的消息很快傳到鴉魂耳裡,

果然一下就錄取,十鋒這麼優秀的人哪怕找不到工作呢,呵呵。

一回到家,鴉魂蹦蹦跳跳的恭喜十鋒錄取,以後就能一起上下班嚕!!

十鋒完全不理他,自顧自的看著雜誌....

兩人一起去上班,戎馬無疆把工作都交給他之後又請假了,

臨走前還拜託鴉魂要幫十鋒的忙,十鋒卻一個人一下子就全都完成,

還幫鴉魂的忙,我這個弟弟能力真的好強,太君治完全傻眼,

一來就完全上手,可見他真的有能力,其他同事也驚訝萬分,

還以為是靠關係進來的,沒想到他一人就可以獨力完成工作....

性格冷漠的十鋒不會與其他同事說半句話,也不會主動幫助同事,

除了鴉魂和偶爾與戎馬無疆說工作的事情之外,其他時間都沉默不語,

導致其他同事雖然佩服他但也不願意接近他,太君治覺得這樣不妥,

便把十鋒叫到總經理室與他單獨對談。

『十鋒,我就直接說了,你能力很強大家都知道,你想往上爬也可以,

但是我希望你能與其他同事有些良好的互動,人是群體的動物,

你不愛說話沒關係,可是還是要適時的與他人互動阿。』

太君治以長者的立場勸說著,但十鋒卻沒有任何反應。

『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只要工作沒有出錯就可以了不是嗎?

人與人的確是群體動物,但也有例外,除了鴉魂外,我只相信自己,

總經理如果沒其他的事情,我先告辭了。』十鋒冷漠的說。

看著十鋒離去的背影,太君治沒有生氣,

反而發現十鋒並沒有外表那麼冷漠,他似乎有許多心事...

太君治私下與其他人聊到十鋒,眾人因為十鋒過於冷漠,

而且幾乎不理別人感到不悅,但他有能力是事實,

沒人敢找他麻煩,但是也不想跟他互動。

『可是我跟他說話他都會回答,不如你們主動找他幫忙看看。』

太君治鼓勵眾人主動接近十鋒,畢竟是同間公司打拼的夥伴,

和睦相處是很重要的,但是照路明卻不這麼想...

『那種冷漠的人誰想主動接近阿,要接近你自己接近,

我可沒你這種好脾氣,他有能力又怎樣?高傲成那樣誰理他啊!』

照路明不悅的說,他開始後悔錄取十鋒這種高手,

他擔心自己副總經理的位子會被十鋒搶去,畢竟十鋒真的很厲害。

從國外回來的軍督聽到眾人對求影十鋒這人議論紛紛,

此人真是個人才,工作風格沉穩細心,而且快速,只是....

性格高傲冷漠,不愛與人互動,除了鴉魂之外誰都不理會。

一回來他就太君治與照路明開會,兩人跟他訴說公司的事情,

也談論到求影十鋒這人,兩人對他的看法兩極化。

『恩.....我會找機會跟求影十鋒這人私下聊聊。』軍督淺笑的說。

照路明一直跟軍督抱怨十鋒高傲冷漠的態度引起同事們的不滿,

能力強卻不會幫助同事,那有能力跟沒能力的人有什麼兩樣?

『那十鋒在工作上有給誰添過麻煩嗎?』軍督看著照路明問道。

『痾...沒有。』照路明錯愕的回答。

『那他有什麼錯?他份內的工作做的很好,也沒給任何人添麻煩,

他能力強想幫助誰不想幫助誰是他的自由,他有權力拒絕別人,

他有能力也是他自己努力來的,不甘心可以像他一樣努力學習,

成為一個有能力不必看別人臉色的的人,

別人幫你是情份,不幫你是本份,他不想與別人互動我沒意見。』

軍督就事論事的說,怎樣個性的人都有,在不影響公司的營運下,

他沒資格要求員工怎麼做,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堅持,

他沒必要去插手管,也不認為互相幫助是應該的,這是個人自由。

照路明啞口無言,內心的不滿更加深厚,太君治鬆了口氣,

他有察覺照路明一直想找十鋒麻煩,似乎想趕十鋒離開...

『你們兩個聽好,一定要留住十鋒這個人才,首先必須留住鴉魂,

求影十鋒只在乎他,況且鴉魂也是個人才,公司需要這樣的人,

你們是我的左右手,所以你們要保護他們在公司的安全,

別被有心人惡意陷害,如果有人無故找他們麻煩,

一律辭退沒第二句話,我這樣說明白了嗎?』軍督直接力保兄弟二人,

要留住十鋒,首先要留住鴉魂,而且要跟鴉魂關係良好,

只要掌握住鴉魂,就不怕十鋒跳槽,二人點頭允諾。

太君治不知為何很在意十鋒,這是...為什麼呢?

『鴉魂,回家了。』求影十鋒淡淡的說。

『今天有公司辦的聚餐,一起去。』鴉魂拉著十鋒直接去餐廳,

十鋒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畢竟不是在工作,

所以十鋒態度緩和一點,至少沒有冷淡過度....

或許是玩嗨了,女同事A走路不穩差點跌倒,

十鋒反應迅速的扶住她,淡淡的說:『小心,沒事吧?』

『沒..沒事,謝謝。』女同事A有點驚訝的說。

十鋒沒有說話,繼續靜靜的吃東西。

其他同事因為玩開了,所以主動去找十鋒搭話,

十鋒漸漸的與眾人打開話夾子,他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冷血,

他只是不愛說話,不愛與人互動,只想將心思都投入在工作,

說簡單點就是事業心很重,不想依賴任何人而已,

突然覺得他這樣又沒什麼錯,沒必要排擠他。

軍督坐在他身旁跟他東聊西扯,發現十鋒懂得真的很多,

工作上的表現真是不凡,而且,

十鋒明知他是董事長卻沒有任何討好他的動作和言語,

這點讓軍督對他更加另眼相看,此人果然與別人不一樣。

這時,十鋒無意間看到鴉魂又將裝有青椒的料理推到一旁,

這觸動十鋒的地雷,他直接用力捏扯鴉魂的臉!!

『給我吃掉,你這隻偏食鬼!!』十鋒冷瞪著他。

『妮絲痾摩~』((翻譯:你是惡魔。))十鋒鬆開手,鴉魂含淚吃青椒。

『呵呵~到底誰才是哥哥阿。』太君治忍不住笑了。

眾人都笑容滿面,對十鋒的偏見完全消除,照路明卻例外...

他越看十鋒越是討厭,這傢伙是怎樣啊?想搶地位嗎?

我不擇手段爬上這個位子,豈能讓你破壞,等著瞧吧,

我一定要讓你身敗名裂的滾出集境!!

經過這次聚會,大家與十鋒的關係改善許多,習慣十鋒的語氣後,

反而覺得他很好相處,不過十鋒的話還是很少....

『十鋒,你的人緣越來越好耶,公司的女同事都一直談論你呢。』

鴉魂在下班後虧十鋒的說,要是在親切一點的話,

女生們一定會蜂擁而來,偏偏十鋒好像沒興趣。

『...........喔。』十鋒才不管人緣什麼的呢。

戎馬無疆的身體似乎有所好轉,但是還是無法時常來上班,

十鋒很擔心他,但一向沉默的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關心,所以...

『鴉魂,幫我問經理身體好一點了沒。』十鋒淡淡的說。

鴉魂皺起眉頭,他困惑的問:『你怎麼不自己問呢?』

『我不擅言詞。』十鋒說完便起身回房,不肯再多說話。

鴉魂無奈的聳聳肩,十鋒是外冷內熱的人,不能怪他。

鴉魂打電話去關心戎馬無疆,兩人寒暄了一會,

鴉魂透露其實是十鋒要他打電話關心他的,

可是十鋒不擅言詞所以委託他,戎馬無疆有點被感動到...

『那你多保重喔。』鴉魂溫柔的說,戎馬無疆笑著說好,兩人掛了電話。

『如何?』十鋒不知何時已經坐在他身旁問道,鴉魂大驚失色的跌倒,

你是魔神仔嗎?想嚇死誰啊?這麼關心幹嘛不要自己打電話問啊!!

『他好很多了,只是還是要休養,本來他打算一星期上班5天,

但是他老婆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求他一星期上3天班就好,

之後他有跟董事長喬,董事長也很體諒的說OK,這才解決。』

鴉魂淺笑的說,十鋒點點頭,

之後好像又想什麼似的問:『那他到底是生什麼病?』

鴉魂卻皺起眉頭,笑臉轉為嚴肅:『經理說本來以為是過勞引起,

但是醫生檢查後好像不是過勞..他只這樣跟我講,沒說病名。』

鴉魂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不過他沒說出口,十鋒也不會多問。

最近幾天,鴉魂下班後都會出去,十鋒問他,他都說是去找朋友,

但是每次回來臉色都很凝重,向來細心的十鋒當然有查覺到...

『鴉魂,最近你臉色都很沉重,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情,

你不想說我也不勉強你,但是我希望如果你真的有事,

第一時間想到的人能是我,算我這個做弟弟的拜託你了。』

十鋒很少說這麼嚴肅的話,他總覺得好像有事要發生...

『唉唷唷~~可愛的小十鋒關心我耶,OK啦OK啦,第一個一定找你啦!!

鴉魂豎起大拇指的說,十鋒沒多再多說什麼。

回到房內,一關上門,鴉魂臉色立刻沉下來:『十鋒,對不起了,

為了公司,我必須這麼對你,因為你@#$#%$@#。』

接連幾天,太君治與鴉魂似乎在討論什麼事情,這時,

照路明卻親切的與十鋒討論工作,還不時的讚嘆他的能力。

『之前是我誤會你了,對不起喔,今後我們好好相處吧!!

照路明溫柔的淺笑著,十鋒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點點頭。

照路明拿了一杯黑咖啡給十鋒,十鋒接過咖啡,他感到奇怪,

為什麼副總經理會知道他愛喝黑咖啡,難道是鴉魂跟他說的嗎?

就在這時候,太君治要他將座位換到鴉魂身旁,

雖然感到怪異但他也沒多問,坐在鴉魂身旁更好。

『咦?十鋒,你去買黑咖啡喔??那我的份呢?』鴉魂淺笑的問。

『這是副總經理給我的。』十鋒面無表情的說。

『這是很高級的黑咖啡耶,十鋒,給我喝。』鴉魂撒嬌的說。

十鋒立刻將黑咖啡遞給鴉魂,他無所謂。

往後的日子,照路明似乎有意拉攏十鋒,

所以都會給他一杯高級的黑咖啡,但是每次都被鴉魂喝掉,

其他同事們看在眼裡覺得鴉魂真是自私,好的東西都搶走,

本以為他是個新好男人,沒想到是這樣的自私鬼!!

這天,軍督派照路明去P區出差,照路明感到非常高興,

這可是他升官的機會啊,他已經等了好幾年了,

看來拉攏十鋒對他是有好處的,哈~我真佩服我自己,

十鋒,你真是個不錯的棋子阿。

這天,兩兄弟在家裡吃晚餐....

♬♪♬♪♬♪♬♪~~』鴉魂的手機鈴聲響起,

平常都直接在十鋒面前接電話的鴉魂竟然跑到一旁接聽,

而且一直回頭看十鋒有沒有走過來,說話的聲音也盡量壓低不被聽到。

十鋒覺得鴉魂真的有事情瞞著他,可是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我們是親兄弟,為什麼要這樣隱瞞?難道我做錯什麼嗎?

『鴉魂..你...』十鋒正想問,鴉魂立刻打斷:『我有事出去一下喔。』

還沒回話,鴉魂已經出門,十鋒有種被孤立的感覺,

最近鴉魂都這樣對他,以前他從不會對自己如此冷淡,

我是他弟弟阿,難道他討厭我了嗎?

他覺得我要搶他在公司好不容易爬上的地位嗎?

照理說鴉魂不會這樣啊,他從不在意那些地位什麼的阿...

最近他跟太君治互動密切,難道是太君治在挑撥他們兄弟的感情?

可是鴉魂不是這樣的人啊,他是我哥哥,他絕對不會害我!!

十鋒陷入黑暗的深淵中,想問可是又不敢問,鴉魂他到底是...?

過沒幾天,照路明出差回來,他發現公司的氣氛變得很怪,

大家對他的態度比以往更加恭敬,他心裡非常得意,

反觀太君治,沒什麼人與他互動,大家都往他靠攏,

看來,我升上總經理的日子不遠了。

這時,他發現十鋒的臉色很差,他心裡一震卻又很高興...

『十鋒,你怎麼啦?不舒服嗎?』照路明關心的問。

『痾...最近的確不大舒服。』十鋒隨便回答,其實他是心情不好。

照路明嘴上關心幾句,其實內心非常高興,

此時,暗處有視線望著他們,似乎在觀察什麼...

『十鋒,總經理找你。』同事C親切的說,十鋒立刻前去,

照路明也被叫了過去,一進去就看到鴉魂也在裡頭,怎麼回事?

『十鋒,XX企劃案是你接手的吧。』太君治臉色凝重的問。

『是。』十鋒語氣平淡。

『公司的公款疑似遭人盜用,經過調查,你的嫌疑最大!』

太君治冷冽的瞪著十鋒,十鋒感到啼笑皆非,這是什麼狀況?

『我沒做的事情就是沒做,要定我罪證據拿出來。』

十鋒毫無畏懼的說,他將視線轉移到鴉魂那兒,沒想到鴉魂....

『別看我,我不會因為你是我弟弟就替你求情,

你自己幹了什麼骯髒事,你自己承擔!!』鴉魂面無表情冷酷的說。

十鋒感到一陣晴天霹靂,鴉魂竟然不相信他,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誤會他,

甚至傷害他,而鴉魂卻是永遠都在他身邊挺他保護他的人,現在卻...

十鋒沉默了,沒想到連鴉魂都這樣對他...

『我會找出來你盜用公款的證據,但是為了鴉魂的人身安全,

我為你安排了一間飯店,請你在那兒住一星期,

24小時監控受到監控,這一星期你不必來上班,

免得遭其他同事閒言閒語,這是你哥哥為你爭取的,

你能接受吧?求影十鋒?』太君治語氣充滿鄙視的說。

『可以。』十鋒完全不想辯解,沒必要了,隨便,都隨便了。

太君治立刻將他帶去飯店安頓,十鋒此時心如死灰,

他只帶了幾件換洗衣物和隨身物品,其他什麼都沒帶,沒必要了...

黑暗,好比他的心情,以往那些醜陋的回憶又一一浮現在他腦海,

被好友背叛、被心動的女人利用、被老師瞧不起、

在職場上被人陷害和利用諸如此類的回憶揮之不去,

但是他都撐了過來,因為他有鴉魂這個哥哥,沒想到這次卻....

向來冷靜的他崩潰了,他沒有盜用公款,真的沒有!!

可是鴉魂卻...不相信我,他竟然不相信我...他....

冷漠的臉龐落下心痛的淚水,他的世界一一崩毀了,什麼都..無所謂了...

公司的同事開始對十鋒盜用公款的事情議論紛紛,眾人開始毀謗十鋒,

甚至還有人提議將他送去吃免費牢飯,眾人言論句句酸又辣,

鴉魂皺著眉頭,但是他不會為十鋒說任何一句話。

照路明感到非常痛快,事情順利發展的讓他感到意外,

真是天賜良機讓他除掉十鋒這個眼中釘,太棒了,真是太棒了!!

很快的三天過去,十鋒幾乎食不下嚥,雖然這裡是高級飯店,

可是對他而言,這裡是牢獄,另類的牢獄,想送我去警局也無所謂了,

什麼我都認,怎樣我都說是我做的,這樣可以了吧。

外頭有個人一直緊盯監視器....

『很好,掌握所有的證據了,這下他插翅也難飛了!!』

太君治露出久違的淺笑,鴉魂沒有多說什麼,反正....

看著手上的資料與報告,鴉魂緊緊握著....

太君治請照路明將十鋒帶到公司,一路上照路明要十鋒別想太多,

不停的鼓勵他安慰他,但十鋒卻沉默不語,完全不回話。

到了公司,十鋒與照路明走到會議室,裡頭有董事長軍督、總經理太君治、

鴉魂當然也在現場,但是出乎大家預料的是,戎馬無疆竟然也在裡頭,

而且一旁還站了好幾名警官,看來軍督已經準備將十鋒以法送辦了。

「戎馬無疆是十鋒的上司,在這裡也沒什麼好奇怪的...」照路明心想。

『你,準備吃牢飯吧。』軍督冷冽的說。

『警官,麻煩你們了。』太君治十分禮貌的說。

『抓起來!!』小隊長一聲令下,所有警員將人團團圍住,

但抓住的人是...照路明。

『你..你們抓我幹嘛?他才是求影十鋒。』照路明驚慌的吼著。

『意外嗎?自己做了什麼以為沒人知道就沒事嗎?』戎馬無疆怒瞪的說。

求影十鋒一頭霧水,現在是在幹嘛啊?

『這是你送十鋒黑咖啡的檢驗報告,裡頭含有重金屬,而且,

你每天給的黑咖啡裡都有這種重金屬,我到你買咖啡的地方買黑咖啡,

拿去檢驗卻沒有此重金屬,可見你都在黑咖啡裡加重金屬要給十鋒喝!!』

鴉魂憤怒的說,他將每杯的檢驗報告攤給照路明看,

他之所以會將十鋒的黑咖啡拿走,並不是要喝,而是要拿去化驗!!

『我...我沒有!!不一定是你加進去的!!』照路明怒吼的否認。

『這是公司的監視器,裡頭清楚拍到你將不明物體倒入黑咖啡裡。』

太君治接著攤出監視器這項證物,照路明的臉色由白轉青。

『之前你時不時送我黑咖啡,我喝了之後身體開始出現疲倦,

久了變成過勞的症狀,器官逐漸出問題,我到很多醫院檢查卻查不出來,

直到董事長介紹我到某醫院才知道我是重金屬中毒,

我中的重金屬獨跟你在送十鋒的黑咖啡裡的重金屬是同一種,

要不是望夜在旁照料,還將她所有嫁妝拿去賣給我治病,

不然,我早就死的不明不白了!!』戎馬無疆憤怒的拍桌子怒吼著。

一想到妻子心痛哭泣的樣子,愛妻成痴的他哪可能不憤怒!!!

警官拿出搜索票,他們到照路明的辦公桌裡仔細翻找,

果然找出一包不明物體,辦案經驗豐富的警官一看就知道,中了!!

『有什麼話到警局再說吧!!』照路明就這樣被銬上手銬帶走,

罪名是:謀殺罪,戎馬無疆與軍督也起身到警局作筆錄。

『鴉魂,解釋!!』十鋒一頭霧水的說。

『簡單的說,為了揭穿照路明,我們演了一齣戲騙他,

只是卻讓你受盡委屈,那個...對不起...』

鴉魂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其實他內心也極大不好過阿。

『那如果我真的做錯事呢?你會怎樣?』十鋒再次確認的問。

『當然是挺你到底阿,你死我也不會苟活的。』鴉魂散發出堅定的氣息。

十鋒笑了,原來一切都只是演戲,鴉魂他...果然不會背叛我。

『痾...那句話你也對董事長說過...』太君治錯愕的說。

『哪句話?』十鋒反射性問。

『當時董事長要鴉魂配合演出,鴉魂為了保護你提出要24小時監控,

他擔心你做出傻事,董事長說沒那麼嚴重吧,

他用極兇的口氣說"如果十鋒因此出事,我會殺了你再自殺,

十鋒死,我也不會苟活。"當時把我們都嚇了一跳呢。』

脾氣好的人生氣果然很可怕,還是皮繃緊一點吧。

『所以你最近一直出去是在找證據?』十鋒接著問。

『有一部分啦,但是大多是在排演,太君治還一直跟董事長抗議,

他說"好不容易跟十鋒有多一點互動卻要這樣對他,

萬一十鋒因為這樣生氣不再跟我說話怎麼辦啦",

而且太君治個性柔和,他可以排練很久才勉強嚴肅對你說那些話呢。』

鴉魂拍拍太君治的肩膀安慰的說,為了揪出照路明的惡行,

他可是拚盡全力,又怕搞砸跟十鋒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互動...

十鋒沒有多說什麼,轉身要離開時,他冷冷的說:『不要再有下一次。』

鴉魂冷汗直冒,我哪敢阿,這種讓人窒息的事一次就夠本了,

而且,我不想再看到你那心碎的模樣了。

太君治頭冒三條線,我衷心祈禱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事情總算平安圓滿落幕,能揪出公司的害蟲對眾人而言是件好事,

公司上下批評過十鋒的人顯得很尷尬,十鋒完全無視他們,

人群是盲目的,有時只是聽人說就開始下定論,完全不去證實,

還覺得自己是說事實而已,十鋒早已習慣,他並非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以往的經歷早就嘗過這種苦楚,因此他最後選擇冷漠。

日子回到以往的平和,戎馬無疆也順利回公司上班...

『什麼?出差?』太君治驚訝的看著軍督,一臉驚訝的說。

『這次的合約是到你曾經住過的I市洽談,你和十鋒一起去,

讓他見見世面也好。』軍督燦笑的說。

軍督當然知道太君治不是不想出差,而是...呵呵呵呵,就是要整你!

太君治蒼白著臉,十鋒皺起眉頭,沉穩的總經理怎麼會一臉蒼白?

『總經理怎了?』十鋒好奇的問鴉魂。

『哈哈哈哈,你之後就知道了。』鴉魂竊笑的說。

似乎公司所有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十鋒卻滿頭豆芽菜...

出差當日....

太君治臉色極差的手提行李,十鋒歪著頭看著他,出差有這麼痛苦嗎?

『總經理,你還好嗎?』十鋒關心的問。

『十鋒,我們坐計程車去好嗎?』太君治握住他的手說。

『啊??坐計程車到I城市至少要7000起跳吧,為何不坐飛機?』

話一落,十鋒突然知道太君治怕什麼了,怕˙坐˙飛˙機。

十鋒抓住他坐上計程車,然後請司機往機場開,太君治臉色鐵青,

不管太君治怎麼百般不情願,還是買了機票硬被拖去登機室登機。

『你都知道我會怕坐飛機了,為什麼還要逼我坐飛機啊?』

太君治抗議的說,距離登機的時間越近他的臉色越蒼白...

『我陪你。』十鋒只說出這三個字,太君治完全無法反應,

兩人一前一後的登上飛機,十鋒一路上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扣上安全帶,飛機剛起步,太君治的臉色更加鐵青。

『要..牽手嗎?』十鋒有點遲疑的問。

『要!!!』太君治立刻握住十鋒的手,緊握不放!

『..............』十鋒感到一陣冷風吹過,有這麼害怕嗎?

飛機升起,所有人都呈傾斜的樣子,太君治緊握著十鋒的手,

如果可以抱,他絕對會撲上去抱住的!!

『別怕,我在。』話少的十鋒柔聲的說。

不知為何,太君治突然覺得十鋒讓他很有安全感,

十鋒不會像其他人笑他怕坐飛機,而是在一旁陪他坐飛機。

兩人就這樣牽著手坐飛機,為了避嫌,兩人中間放外套遮住,

空姐送濕紙巾和小點心時都沒發現,但是...

再如何專業的人畢竟還是人,空姐們小聲討論起兩人..

『我查了一下坐在22FE那兩個男人,叫做太君治和求影十鋒,

他們兩個真的好帥喔,看他們拿文件包應該是來出差的。』空姐A說。

『妳的動作也太快了吧,怎麼?想跟他們要LINE嗎?』空姐B說。

『唉唷妳好討厭喔。』空姐們嘻笑打鬧著。

很快的,飛機降落,太君治鬆了一口氣....

自從十鋒說了那句"別怕,我在",他頓時感到安心不少,

十鋒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明明年紀小我很多卻很沉穩...

『十鋒,我們住同一間房喔。』太君治終於復活!!!!

『恩。』十鋒沒有任何反應。

『咦?你怎麼不抗議?要是別人就會說為何不是一人一間。』

太君治疑惑的問,十鋒也太冷靜了吧,好歹給點反應吧。

『沒差。』反正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已,沒必要那麼麻煩。

見他沒啥反應,太君治也沒多說什麼...

一到飯店,兩人眼睛不由得睜的大大大,這...這...

真的是這間嗎?沒搞錯吧??我們要住這間飯店嗎?

兩人頭冒100條線,這是什麼況狀啊?我們是來出差的耶,

雖然是公司出錢但也太誇張了吧!!!!!!!

城堡是怎麼回事啊!!!!!!!!!!!!!!!!!!!!!!!!!!!!!!

『飯店的噱頭嗎...?』連十鋒都吃驚不已。

進到大廳,所有員工都穿執事服與女僕裝,這....

『歡迎回來,我的主人!!』所有員工一口同聲的說。

『................』兩人無言。

『請問是太君治主人和求影十鋒主人嗎?』

一位身穿紅色女僕裝的員工燦笑的問,

太君治錯愕的遲疑一下然後回"恩",員工立刻為他們帶路。

『所有費用集境董事長已付款完畢,所有的餐食主人們都可盡情享用,

遊樂設備與游泳池也請盡情享用,有任何吩咐請盡管使喚我們,

還請主人們回去跟集境董事長美言幾句我們的執事女僕服務周到。』

員工畢恭畢敬的說,兩人這才明白,一切都是董事長搞出來的飛機。

『好,我們知道了。』太君治錯愕的笑著回答,十鋒無言到不語。

兩人進到房間,更加傻眼,雙人床就算了,

圖案是大大的雙愛心是怎樣?我們又不是新婚夫妻,到底在想什麼啦!!!!

十鋒沒任何反應,放好行李後他將文件拿出來看,

太君治則是打算先去洗澡,一進到浴室,他突然有種想甩門離開的衝動!!

十鋒見他一直站在原地沒進去,好奇的走了過去,

他拍拍太君治的肩膀問:『怎麼了?』

他撇眼看到浴室,也傻愣在原地....

映入眼簾的是...大紅的愛心形狀浴缸!!

『這根本是給新婚夫妻住的房間吧!!』太君治真想翻桌的說。

『董事長讓我們住這間房間,意思是要我們快找對象結婚嗎?』

求影十鋒得到這樣的結論,太君治認同的點頭。

兩人就這樣無言的輪流洗澡,然後兩人躺在大大愛心的床上,

突然有種很想把董事長抓去阿魯巴一萬次的衝動!!

一覺醒來,打算吃完早餐就去洽公的兩人又再次無言。

『請慢用,我的主人。』穿女僕裝的飯店員工嗲聲嗲氣的說。

這就算了,送來的餐點竟然也是一堆愛心形狀,連雞蛋都是愛心,

這也太別出心裁了吧,有必要這樣惡搞我們嗎?

十鋒沒說什麼的吃著早餐,太君治頭冒10條線的跟著吃,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覺得很尷尬的早餐。

兩人吃完早餐就循著客戶留下的資料尋找洽談地點,

沒想到越走進去越是感覺怪怪的,怎麼都是紅燈區啊?

來到約好地點,兩人更是傻眼,這哪是什麼公司,

根本是酒店阿,客戶是酒店經理什麼的嗎?

走進酒店內,酒店妹們立刻迎上前來,太君治立刻說是來洽公的。

『他們是我的客人,都閃開吧!』一位身穿綠色西裝的男人嗲聲的說。

太君治頭冒三條線,我們...真的要跟此人簽約嗎?

綠衣西裝男上下打量著兩人,他走近十鋒,

嗲聲的說:『你好年輕阿,不折不扣的小鮮肉呢!!』

語氣充滿挑逗,還開始毛手毛腳的摸求影十鋒的手、鎖骨和臉龐,

十鋒之前在國外有遇過類似經驗,反正快點辦好事情閃人就好,

他愛摸就讓他摸吧,不要太過分的都可以忍受,

但是....太君治一把抓住綠衣西裝男的手,

皮笑肉不笑的說:『承蒙您不嫌棄,請問可以談合約了嗎?』

十鋒視線移到太君治的方向,太君治似乎不大高興,

為什麼?只要工作能完成就好啦....

『唉唷,你弄痛阿文了啦,你吃醋阿。』阿文嗲聲的說。

『哀呀,我真是不懂憐香惜玉,還請您見諒,

您別這麼偏心,雖然十鋒是小鮮肉,但是也別無視我這個大叔阿。』

太君治竟然立刻調整好心情,隨心應對著眼前的客戶。

阿文心情大好,開始又是搭肩又是摟腰的將目標轉移到太君治身上,

並且很快就簽了約,太君治又與他寒暄好一會才離開,

這反而讓十鋒整個人傻眼,太君治應變能力真好,

難怪能成為董事長的左右手,果然有本事!!

『十鋒,你要再住一晚還是直接回去?』太君治笑著問。

『回去。』不想繼續住在那種一堆愛心的地方。

十鋒接著問:『你不是怕坐飛機?』

『有你在,我怕什麼。』太君治突然冒出這樣的話讓十鋒無言以對,

太君治立刻反應過來,他怎麼會說出這種曖昧的話啊?發瘋嗎?

『我查一下班機。』太君治立刻改變話題的說,十鋒點頭不語。

過了一會,查到只有下午5點的班機,還有一些時間,不如去逛逛。

『總經理之前不是住這裡?』十鋒簡略的問。

『恩,可是我沒在出門,每天都是上下班買飯買日用品才會出門。』

到集境上班後也是這樣的生活,單調但是穩定,沒什麼後顧之憂。

『我在國外也是這樣,不過回國後常常會被鴉魂拖出去逛街,

我們也沒買什麼,可是他都說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太君治笑了笑,有家人在身邊果然是好的...

『那你怎麼不找個伴呢?還這麼年輕。』太君治隨口問。

沒想到十鋒的臉色一沉,似乎陷入不好的回憶,他冷漠的回:『不必。』

太君治不是傻瓜,一看就知道十鋒有過情傷,他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單身有單身的好,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這種事情沒有好與壞,

生活中有百分之98是平淡,激情往往只是一瞬間而已,

要如何兩人互相扶持平淡生活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兩人走在路上亂逛,咻咻咻的機車奔馳聲不停的在耳邊迴盪著,

大家的生活都這麼急嗎?車禍10次9次快,還是騎慢點比較好吧。

兩人隨便逛正好碰到流動型小攤販,有射氣球的遊戲,

八顆全破可以任君挑選想要的東西,太君治看了看,

似乎很想玩的樣子,十鋒直接說:『想玩就玩啊。

太君治立刻去玩,他想得到那把武器模型,可是....

八顆氣球只響起兩次爆炸聲,又接連玩好幾次,可是都沒全破,

太君治殘念的摀住頭說:『好,我承認我是遊戲白癡。』

十鋒面無表情的看著他,然後...

『老闆,我要玩一次。』接過飛鏢,十鋒連射8次8聲爆破聲,

別說老闆臉色鐵青,連太君治都很驚訝,十鋒好強喔!!

『總經理,你拿去。』十鋒將武器模型遞給太君治。

『啊?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我記得我什麼都沒說阿。

『你的心思跟鴉魂一樣很好懂。』十鋒淡淡的說。

『你們兄弟倆感情真好。』太君治有點羨慕,因為他沒半個親人在身邊。

『總經理是獨子?』十鋒隨口問。

『恩,而且我雙親都不在了。』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

『.........抱歉。』十鋒充滿歉意的說。

『不用道歉阿,我只是羨慕你們感情好而已。』太君治微笑的說。

或許是想緩和氣氛,十鋒難得找話題開口:『之前和鴉魂去買飲料,

他要求分開裝,我問他為何不裝一起,他說這樣方便拿,

我說這樣浪費袋子不環保,他說袋子可以裝東西,

比如手機、錢包、小東西或是他的腦袋瓜。』十鋒雙手一攤無奈搖頭。

『裝他的腦袋瓜??』太君治忍不住笑了,鴉魂真是幽默。

『我回他裝你的腦袋袋子太大,要再小一點。』十鋒淺笑的說。

『那鴉魂回你什麼?』太君治好奇的問。

『他說"對吼,你沒說我都忽略了。"』每次說到鴉魂,十鋒都會淺笑。

♬♪♬♬♪♪~~太君治的手機響起。

『喂~董事長...@#$@#$%%^$$#@!!#$%%$#$^』兩人開始談公事。

『對了,你們喜歡那間房間嗎?服務不錯吧!』軍督竊笑的問。

『....我們等等就會坐飛機回去了。』太君治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你不是坐計程車喔?你不是最怕坐飛機嗎?』軍督取笑的問。

『我才不怕,你果然是故意的,你真的很無聊耶!!』太君治翻白眼的說。

『等一下,你們還要去一個地方。』軍督笑笑的說。

『哪裡?』太君治好奇的問。

『去QQ夜店,那裡的經理是我的朋友,你們去捧個場,費用算公司的。』

軍督的語氣非常頑皮,太君治真想一拳扁死他!!

『怎麼會有你這種董事長阿,竟然要員工去夜店...』太君治很想揍人。

『記得拍照和交出消費單阿,就這樣。』軍督說完就掛上電話。

嘟嘟嘟的聲響讓太君治真想將手機摔爛!!

『怎麼?』十鋒好奇的問。

『董事長要我們去QQ夜店消費,順便問候他的朋友..』太君治無奈的說。

十鋒不語,這還是第一次被上司如此要求呢,董事長真是個怪人。

意思就是,兩人明天才能回去....

太君治將機票改到明日,所有花費都是報公帳是吧,好啊,看我怎麼花!!

『十鋒,你去過夜店嗎?』太君治覺得十鋒應該沒去過吧。

『在國外有,回國後沒有。』都只是為了談公事才去的。

『是喔,我是從沒去過耶。』從年輕到現在都對那種地方沒興趣。

太君治無奈的嘆氣,算了,當作一次不一樣的經驗吧!

兩人隨便吃個晚餐後就到QQ夜店,這裡的摩托車也太多了吧,

形形色色的男女都有,才一進去就看到許多人猛喝酒,音樂超大聲,

太君治直接向裡頭的員工表明來意,沒多久一位穿著嘻哈風的男子出現,

身上的飾品琳瑯滿目,他客氣的請二人來到裡頭的貴客室。

吵鬧的音樂讓十鋒感到不快,菸酒瀰漫整個空間,男女歡樂飲酒跳舞,

這種地方來一次就夠了,真是有夠吵的!!

『這裡的裝潢真漂亮,花費不少吧。』太君治讚嘆的說。

兩人開始熱絡的聊天,十鋒卻保持沉默,他本就不多話,

夜店經理請兩人喝酒,本來推託的太君治一直被經理灌酒,

十鋒卻面不改色的喝著,經理越坐越近,肢體動作也越來越放肆,

他溫柔的拍拍太君治的胸膛,這樣的舉動讓一直沉默的十鋒感到不悅,

太君治的雙頰紅潤不已,意識開始模糊,就在經理又要再灌他酒時,

十鋒直接接過去一口飲盡,經理被他的酒量嚇到,

這小鮮肉不也喝很多了嗎?怎麼面不改色?完全沒有醉意的樣子。

「想擋酒阿,那試試看這種酒。」經理在心裡OS。

接下來的酒都是濃度極高的酒,但是十鋒就像喝水那樣輕輕鬆鬆,

太君治雖然喝醉,但還是有意識,他沒想到十鋒竟然這麼會喝酒,

十鋒為他擋酒,這讓他對十鋒更加有好感...

『時候不早了,請經理為我們結帳吧。』十鋒平靜的說。

眼看無法灌醉十鋒,看來只能跟那些飢渴的客人說抱歉了,

本想將兩人灌醉然後讓客人撿屍的,唉~我認輸!!

十鋒付完帳後便扶著太君治離開夜店,這中間許多男女盯著兩人,

這些人一直肖想撿屍,沒想到十鋒卻灌不醉,走路還非常穩,

完全看不出來喝了許多高濃度的酒,實在是讓人佩服!!

十鋒打電話叫計程車,這時,

他看到一旁竟然有個穿著性感的女子躺在夜店外頭呼呼大睡,

醜態百出實在是很難看,而且...女子身旁圍繞了數位男子,

看來是想撿屍阿,都看到了還是....幫一下女子吧。

他打電話去警局,請警察來一趟,然後他將太君治揹起來,

緩緩走過去說:『警察等一下就會將女子帶走,謝謝你們照顧她。』

男子們悻悻然的離開,這時,十鋒看到不遠處又有兩位女子喝醉倒地,

那些宵小之徒又想趁虛而入,十鋒真想一拳送給那些男人,

有這麼需要嗎?而且,沒聽過免錢的最貴嗎?不怕染病喔,真是夠了!

他又走上前說:『你們放心,警察等一下就會帶走喝醉的女子。』

才剛說完就聽到警車的聲音,十鋒請警察將喝醉的女子帶回警局,

這是保護女子的最佳方法,畢竟他本就不愛管閒事,這是他的極限了。

太君治軟趴趴的躺在十鋒背部,其實十鋒很熱心,只是看似冷漠罷了,

只是他為什麼要揹著我走來走去?不累嗎?

『十鋒,你為何要揹我?我可以坐在地上沒關係。』太君治頭昏的說。

『你沒看到一堆人等你落單要撿屍嗎?女生就算了,

這其中還有許多男人盯著你瞧,你都沒發現嗎?』十鋒觀察細微的說。

『痾...有嗎?』太君治環視四周的問,十鋒不語。

這時,計程車來到,十鋒溫柔的將太君治放到車椅上,

計程車司機用很怪異的眼神看兩人,十鋒只說到哪個飯店,

一路上三人都沉默不語,太君治覺得十鋒好像在生氣,是他的錯覺嗎?

回到飯店,十鋒不是攙扶太君治,而是揹著他回到房間,

雖然太君治一直說他可以自己走拼命掙扎,但十鋒還是將他揹回房間。

『十鋒,你是不是氣我喝太多酒?』太君治被他放到床上時,他問。

『你又不是我老婆,我管你那麼多。』

十鋒冷漠的回答,之後拿了衣服重重的將浴室門關上!!

十鋒果然在生氣吧?!不過他也真厲害,喝這麼多酒還面不改色,

不但走路很穩還可以揹我,十鋒真是個不簡單的人呢。

一陣睡意襲來,太君治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不久,他聽到有人在叫他,才一睜開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上半身赤裸的十鋒,他嚇到立刻跳起來!!!

『洗完澡再睡吧。』十鋒邊擦頭髮邊說。

『痾...喔,好。』太君治才剛要起身卻一個重心不穩的跌倒,

十鋒反應迅速的接住他,這才沒有摔在地上。

『沒事吧?』十鋒語氣溫柔的問。

『沒..沒有,對不起喔。』太君治感到身體陣陣發燙,怎麼回事?

十鋒扶他到浴室去,關上浴室門,太君治面紅耳赤的摀著臉,

他的心跳的很快,十鋒的體溫還殘留在他的手臂上...

『我是怎麼了?有什麼好害羞的阿...』

太君治搖了搖頭,這種怪異的感覺一定是我喝太多酒的關係...

過了一會,十鋒敲了敲門問:『總經理,你還好嗎?』

『沒..沒事啊。』太君治簡略的回答。

『喔,我只是問一下。』十鋒語氣平穩的說。

太君治洗完澡一走出去就看到十鋒坐在浴室門口,好像在等他出來。

『你..你怎麼坐在這?』太君治發現自己說話結結巴巴。

『怕你跌倒出意外,畢竟你喝太多酒。』十鋒語氣依然平穩。

『十鋒你..是個很貼心的人。』太君治淺笑的說。

十鋒聽了臉頰有點泛紅,他轉身走到床上躺下不願意再多說話,

太君治也走回床上躺下,其實他的頭還是很暈,有一點想吐...

他倒了杯水喝,都怪他自己不懂拒絕,要是十鋒沒擋酒,

他可能真的會被撿屍,想到這裡,太君治感到一陣頭皮發麻。

『總經理,你沒事吧?』十鋒拍拍他的背關心的問。

『十鋒,你叫我太君治就好,別一直叫我總經理,感覺好生疏。』

太君治早就想跟十鋒反應稱呼的事情,趁這個機會說也好。

『感覺好怪...』十鋒小聲的說。

『叫久了就不會了。』太君治堅決的說。

『好。』十鋒沒意見。

『謝謝你幫我擋酒。』太君治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會。』十鋒平淡的說。

『你酒量真好。』這可是超出太君治預料之外呢。

『體質吧,我在國外喝很多酒從沒醉過。』十鋒不在意的說。

『你有察覺四周怪異,真的好細心,當你女友會很幸福。』太君治笑著說。

『是嗎?我沒你說的這麼好。』十鋒的眼神透露著淡淡哀傷。

『趁年輕找個伴也不錯啊。』太君治淺笑的繼續說。

『看緣分囉。』十鋒隨意回答,畢竟工作太忙沒時間經營感情。

越是了解十鋒越是喜歡他,太君治確定自己喜歡上了十鋒!!

太君治煩惱不已,畢竟他是個男人,而且上了年紀,

怎麼會對一個男人心動呢?或許是十鋒那冷漠卻又溫柔的心吧...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之後緩緩進入夢鄉,

太君治竟然夢到以前那個被女友傷害在房間哭泣的自己,

即使真心付出不求回報,也不見得對方會珍惜,

從那之後他再也不願意談感情,因為太痛太痛了。

『太君治,太君治,你還好嗎?』

一陣搖晃與呼喊讓太君治睜開雙眼,第一眼便是擔憂的十鋒望著他。

他還有點迷迷糊糊問:『怎麼了?』

『你一直發出呻吟聲,是不是做惡夢了?』十鋒擔心的問。

『抱歉吵到你了,我只是夢到以前的事情。』太君治充滿歉意的說。

十鋒鬆了口氣:『.........沒事就好。』

是什麼夢呢?十鋒雖然很想知道,但向來不問他人私事的他還是沒多問,

兩人又繼續睡,不知為何,只要十鋒在身邊就很安心...

隔天,兩人坐最早的班機回去,這次太君治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因為十鋒就在他身邊,十鋒給他的是最溫暖的安全感。

才坐上飛機,十鋒就問:『要握住你的手嗎?』

太君治完全沒有考慮的說好,答應的倒是挺快的嘛。

兩人像之前那樣握住彼此的手坐飛機,這次太君治不是因為害怕,

而是他想握十鋒的手,他的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臉頰泛著紅暈,他別過頭看著窗外的景色,深怕十鋒發現他的怪異,

他偷偷回頭,只見十鋒閉目養神的休息著,他鬆了口氣,

太君治突然很希望自己是女生,如果他是女生,

就可以光明正大追求十鋒,順利的話還可以當情侶,偏偏他是男生...

自己的性向怎麼會變這樣,太君治也不懂,

他其實遇見許多有才氣漂亮的女子,但就是沒有心動的感覺,

唯獨對十鋒心動了,或許這就是緣分吧,只是這是不會有結局的感情。

回到公司的兩人立刻向董事長交代成果!!

『交給你們果然沒錯,今天就辦個慶祝派對吧。』軍督開心的說。

兩人一陣冷風吹過,又想搞什麼飛機了?

眾人下班後就到一家餐廳包廂,裡面擺放了許多美味料理,

軍督已經喝到瘋掉,開始要眾人玩真心話大冒險,

同事們也興奮的點頭說好,鴉魂有股不祥的預感,

太君治真想轉頭離開,求影十鋒默默的喝著茶...

『用生日配對啦,配到的要接吻喔!!』同事U開心的說。

一堆人配來配去,結果...

『挖靠,配出來了,是總經理和鴉魂要接吻耶!!哇!!讚啦!!』

女同事們開心的歡呼著,這些女人有病嗎?

太君治立刻反駁:『等一下,我們兩個是男生耶。』

『只是接吻而已,快點啦!!』軍督看起來更加高興的說。

『這玩太大了吧,不要這樣啦!』鴉魂反對的說。

眾人開始鼓吹兩人接吻,起鬨聲不斷,兩人堅決不肯!!

這時,一直悶不吭聲的十鋒問:『只要兩個男人接吻就可以了嗎?』

『對,就是要看男人接吻啦,你們快點啦!!』同事們興奮不已。

十鋒緩緩起身走到太君治身旁,然後...

一把抓住太君治的衣領,在他還來不及反應之下,十鋒給他重重一吻!!

在場頓時鴉雀無聲,軍督整個傻眼,太君治完全變成木頭人....

『這樣可以了吧,請別再起鬨!』十鋒冷冽的對眾人說。

之後他小聲的跟太君治道歉,太君治完全無法反應,他點頭示意,

同事們又開始玩其他的遊戲,但是不敢太過火,因為..十鋒好可怕。

太君治小聲的對鴉魂說:『十鋒看到你被欺負立刻出面,他好像很不悅。』

『他只要看不下去就會出面,而且只要他生氣,口氣就會略重。』

鴉魂也不敢多說什麼,雖然他很幽默卻也不敢招惹生氣的十鋒。

好不容易熬到派對結束,鴉魂與求影十鋒緩緩走回家...

『十鋒,你沒喝酒怎麼臉紅紅的?剛剛拿東西的時候還有點顫抖,怎麼了?』

鴉魂關心的問,十鋒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畢竟一下飛機就工作,之後又聚會,是不是太累了?

『沒事。』十鋒冷漠的回答。

『剛剛女同事還在抱怨沒拍到你吻太君治呢,這些女人有事嗎?』

鴉魂翻白眼的說,突然覺得有些女生比男生還要變態。

十鋒不想理那些女人,反正.....

一回到家,十鋒立刻打電話給太君治...

『喂~十鋒,什麼事?』太君治一如往常的語氣問。

『那個..我..就是...對不起...』十鋒吞吞吐吐的說。

『哈~我只是嚇到,沒有生氣。』太君治笑笑的說。

『總之...真的很抱歉。』十鋒愧疚的說。

『好啦,我原諒你,你別放在心上。』太君治親切的說。

兩人各懷著不一樣的心情看待這件事情,掛上電話的十鋒鬆了口氣,

太好了,太君治沒生氣,他應該沒發現吧?!

掛上電話的太君治整個人癱在地上,抬頭望著鏡中的自己,

臉紅到不行,他輕撫自己的唇,十鋒的溫度還殘留在唇上,

在聚會上他一直強迫自己冷靜,像平常那樣,

但他心裡是波濤洶湧,甚至希望十鋒能吻久一點....

『不行,不行,我必須冷靜,不能被十鋒發現我對他的感情,

這樣不但我在公司形象會全毀,還會失去十鋒,我...我不能...』

太君治走到浴室,用蓮蓬頭沖洗自己的身體,強迫自己冷靜。

出差歸來的兩人明顯發現公司裡的氣氛不對,有一股強大的怨氣...

『公司的氣氛怎麼怪怪的啊?』太君治低聲的問鴉魂。

『你們出差的這段時間發生一些事情,因為董事長忙,

副總經理去談另一件生意,步秋魂和我一起管理員工們,

結果步秋魂卻跋扈起來出張嘴要大家做東做西的,說話刻薄尖酸,

幾乎每個人都被他刁難,我也不例外。』鴉魂兩手一攤的說。

太君治感到一陣冷風吹過,他無奈的搖搖頭...

眾人的怒氣很快就傳到軍督耳裡,他雖然忙碌,

但他更重視公司員工的工作氛圍,要帶人就要懂得帶心。

他安排個工作給步秋魂,以此試探他的能力到哪裡...

一接到工作的他卻...

『求影十鋒,明天前把這份資料整理好交給我。』步秋魂惡劣的說。

十鋒接過資料看了看,立刻說:『這不是我工作範圍的事情啊。』

『董事長交代的事情你就是要辦好,不然你去抗議啊!』步秋魂語氣極差。

十鋒立刻回:『這其實是你的工作吧,自己拿回去做,少用董事長壓人!』

冷冽的語氣一針戳破步秋魂的詭計,想不勞而獲,做夢去吧!!

『求影十鋒,你能囂張只有現在,總有一天我要把你狠狠的一腳踹開!!』

步秋魂憤恨的說,殊不知,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回到座位的步秋魂只好一個人做董事長派的工作,但...

他實在搞不太懂,因為很多事情他都是交給別人代做,他其實很少接觸,

可惡,這些混蛋竟然都不幫我,以為太君治回來就有靠山了嗎?

很快的,步秋魂被眾人孤立,他內心的憤恨越來越深重,

而軍督卻好像沒看到似的繼續派工作給他,步秋魂的壓力一天比一天重,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什麼事情都變成他在做?

軍督在辦公室看著步秋魂交上來的文件,他的眉頭越皺越緊...

隔天,步秋魂便收到被炒魷魚的通知,他頓時感到晴天霹靂,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是都有把工作做好嗎?

『為什麼辭退我??我為了公司做牛做馬,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步秋魂立刻跑去找太君治理論,但太君治也不知道為什麼,

吵鬧聲之大讓其他人議論紛紛,就在兩人爭執不下時,

軍督大步的走到太君治的辦公室...

『因為我派給你的工作,中間紕漏太多,加上你曾經仗勢欺人,

整間公司工作氛圍非常差,所以才辭退你。』軍督冷靜的說。

步秋魂不敢再多說什麼,董事長都出面了他還能怎樣?

步秋魂轉身到座位整理私人物品,他提前打卡後就離開,

反正都要被辭退,沒必要準時下班。

『董事長,麻煩你說明一下好嗎?』無辜被罵的太君治說。

『當初照路明的事情處理完,我便想將步秋魂一併炒魷魚,

因為他是照路明牽線帶進來的,是你反對保住了他,

結果他不但欺壓其他員工,還將工作都丟給別人做,

集境留這種員工做什麼?』軍督冷冷的看著太君治。

太君治就是沒脾氣的好好先生,對每個人都真誠相待,

但有些人就利用這點想將他當墊腳石一步登天,

要不是太了解太君治的為人,不然他可能連被賣了都替人算錢。

『我真心覺得你需要找個人照顧你,比如"某大姊"(台語)。』

軍督嘲諷的說,太君治白了他一眼,懶的與他爭論繼續工作。

公司在步秋魂離去後恢復以往的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