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沐靈山家中又辦聚會,說太歲有點不太想去,但是畢竟是工作...

雖然表面上說是工作啦,但是其實沐靈山根本沒把他當保鑣過,

而是把他和天羅子當作朋友一樣邀請,之前拒絕收錢還被帝如來勸說,

沐靈山只是怕寂寞需要朋友陪他而已,說太歲是會保護他的"朋友",

天羅子是陪他一起聊天玩模型的朋友外加玩伴,這些其實說太歲早就知道。

一到宅邸,裡頭的嘉賓都在聊天,卻沒半個人議論師徒二人,

沐靈山微笑的走過來開始跟天羅子聊天,帝如來也過來搭話,

今天聚會的餐點跟海鮮有關,裡頭當然有許多珍貴好吃的魚,

其實是沐靈山的主意,他已經準備好一大包冷藏在冰箱要送說太歲了。

『天羅子,我跟你說,這幾部片子都很好看喔,

你可以和說太歲一起邊吃零食邊看,我有準備很多零食要給你喔,

有外國貨喔,你吃看看,還有一大包珍貴的魚要給說太歲。』

沐靈山豎起大拇指的說,天羅子看他心情很好也放心不少,

帝如來夾了一堆魚料理給說太歲吃,還一直誇哪裡的魚好吃,

要怎麼烹調,說太歲也跟他分享自己的吃魚經驗,只要說到魚,

說太歲就很健談,他真的很喜歡魚呢,兩人交談甚歡。

聚會結束,師徒二人回到家中...

『大企業家就是不一樣,能常常辦聚會。』天羅子讚嘆的說。

『聚會只是說好聽而已,主要是在炫耀自己的財富和利益上的關係。』

說太歲一語道破,越有錢的人就越沒有真心的朋友,這句話不是沒道理。

天羅子點頭沒繼續接話,之後他拿出沐靈山推薦的片子和一堆零食,

說太歲覺得現在去上班根本是去遠足,還能帶伴手禮回家,

這種工作也太輕鬆了吧,這時,片子開始撥放,師徒二人邊吃邊看片,

但是播到一半兩人放下手邊的零食,劇中的景象實在太噁心他們吃不下去,

兩人的休息時光就在幾部片子播完結束,看完兩人有種作嘔的感覺。

『這種片子哪裡好看?』天羅子有點反胃的問。

『與其說恐怖,不如用噁心形容。』說太歲覺得很不舒服。

『裡面都是什麼傳染病會全身爛掉然後失去理智亂傷人,

不然就是身體裡有寄生蟲傳染給別人,然後一堆人被寄生...』

天羅子發誓在也不看這種片子,看了之後誰還吃的下飯啊!!

『但是有一個共同點,會被寄生或是傳染都是經由"做愛"導致,

這也在警惕世人,不要隨便與人發生關係,要懂得拒絕誘惑。』

說太歲喝口水緩緩自己作嘔的感覺,沐靈山,我真想揍你!

『拒絕的人雖然都被怪物殺死,但是都沒被傳染。』天羅子接著說。

『曾聽人說"到嘴的肉不吃白不吃",

但誰能保證那塊肉不是一塊腐肉或是有寄生蟲的肉?』說太歲一一解析的說。

『現在的人對"性"都太開放,什麼一夜情啦之類的,

為什麼都沒想過或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勒?不覺得這樣很髒嗎?

天羅子不能理解為何會有人喜歡追求這類的刺激,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這種片子看一次就夠了,真的很噁心,給我拿去還沐靈山!!』

最討厭那種隨便跟人上床的人了,就算是演戲也一樣。

天羅子將片子收好,他認同師父的看法,這種片子是哪裡好看??

或許我們師徒二人不懂這種變異片的魅力吧....

天漸漸黑了,兩人因為吃了零食根本不餓,所以沒吃晚膳就睡了,

睡到半夜,天羅子肚子太餓跑去找東西吃,

正巧看到師父掛在牆上的衣服,裡面有個小玉珮,他覺得很眼熟,

拿出來一看,是小時候他送師父的,沒想到師父一直戴在身上...

天羅子拿了一包餅乾吃了起來,填飽肚子後才能好好睡阿。

『總算吃飽了,睡覺去~~~』其實他很想睡,但是肚子太餓了。

他躺回師父身邊,盯著說太歲的臉看,師父真得好帥喔...

因為吃飽的關係,他緩緩進入夢鄉...

說太歲卻失眠了,或許是安逸的退隱生活讓他的警覺心降低不少,

所以才會讓天羅子陷入多次的危機之中,

明明遠離了江湖卻無法離開紅塵,天羅子,

這個他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竟然成為他的另一半,

這種從親人轉變愛人讓說太歲的心緒有點亂,

是什麼時候開始由親情變愛情的?說太歲不清楚,

畢竟這也是他第一次談戀愛,感覺真像養老婆呢,呵呵。

恩...天羅子當他的老婆也好啦,他又乖又聽話還很可愛,

愛哭又愛撒嬌,但是卻不失魄力,跟閻達打鬥的時候充滿鬥志,

生氣的樣子也是霸氣十足,該說我教的好呢還是天羅子原本就很有霸氣?!

算了,愛情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那就接受吧,

不過,即使是退隱生活,我也不該降低戒心,是我太鬆懈了。

他看著懷中睡的香甜的天羅子,酷冷的臉龐露出溫柔的微笑,

他摸摸天羅子熟睡的臉龐,在他的額頭留下溫柔的輕吻,

這份感情得來不易,他會更加努力珍惜。

這天,天羅子買了一些小零食和金紙還有香,而且是放在籃子裡,

難道要拜拜?可是我們一直都沒有宗教信仰阿。

『師父~~今天本村要辦大拜拜,可以跟神明祈求平安和健康喔,

我供品都準備好了呢,而且晚上還有廟會和摸彩喔,我們一起去吧!!』

天羅子活潑到不行,看起來心情很好呢,只是有廟會而已開心成這樣,

說太歲輕嘆一聲,然後說:『也好,我會誠心的跟神明祈求的。』

天羅子看到師父一臉認真的模樣,他好奇的問:『師父想祈求什麼??』

說太歲拍拍他的腦袋瓜認真的說:『祈求神明讓天羅子的腦袋靈光一點,

不要老是傻呼呼聽不懂別人的意思,從天然呆變成正常人。』

天羅子嘟起嘴巴非常不服氣的回:『我哪是天然呆,

明明就是大家都說外星語不肯直說,怪我囉,師父討厭啦!!』

意思就是我很笨就對了,師父欺負人,哼!!

『走吧。』說太歲披上披風先行離開,

天羅子回過神時說太歲已經不見人影,他趕緊提著籃子披上披風追了上去,

看著師父的背影,天羅子感到陣陣溫暖,

師父的背影一直是他的避風港,永遠的避風港。

兩人走在路上,某住所外綁了一隻狗狗,牠明明看起來在狂吠,

可是聲音卻十分小聲,一向怕狗吠的天羅子無感的看著狗狗。

『師父,這隻狗狗的吠聲好小聲喔,為什麼啊?』天羅子疑惑的問。

『因為牠吠到"燒聲"了。』說太歲冷冷的回答。

天羅子聽完覺得很想笑,這個答案真的會讓人揚起微笑呢。

師父有時候說話還挺幽默的嘛,呵呵。

一走到廟口,真的好多人喔,廟前的桌子擺滿了供品,

天羅子也將供品放在桌上,兩人四處逛逛,工人正在搭建晚上的攤位帳棚,

看來入夜後這裡會很熱鬧呢,天羅子內心雀躍不已,

不知道會賣什麼吃的,想吃棉花糖和糖葫蘆~~好期待!!

這時,廟方開始發摸彩卷,一人一張,

天羅子將師徒二人的摸彩卷寫上名字後丟入摸彩箱,沒得獎也沒關係,

反正只是來看廟會而已,而且...是和師父一起來看廟會,呵呵。

『你現在一定都在想吃的對吧。』說太歲冷冷的說。

天羅子驚訝的看著師父,為什麼師父會知道???

說太歲似乎明白天羅子想問什麼,他說:『你的口水都快滴到地上了。』

咦???我竟然想到流口水!!!!又不是小孩子~~~~天羅子在心中吶喊著。

『我覺得...我也去跟神明祈求請他讓我變成大人吧。』

天羅子非常受不了自己的說,說太歲拍拍他的肩膀,

然後補一刀的說:『天然呆永遠無法變成正常人,請不要為難神明!』

天羅子大受打擊,師父你太過分啦啦啦啦~~~~

兩人就這樣有點嬉鬧(?)的逛著聊著,時間過的很快,天漸漸進入黑暗,

天空開始放起一朵又一朵的煙火,說太歲緊牽著天羅子的手,

人群逐漸增加,四周全是煙火的巨響與人群聊天嬉戲吵鬧的聲音,

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顏,這種愉悅的氣氛也感染了師徒二人。

『想吃什麼就買吧,我陪你一起吃。』說太歲語氣平淡的說。

天羅子就像是被啟動了不能啟動的開關,他立刻衝去買了章魚小丸子、

棉花糖、糖葫蘆、鯛魚燒、炒麵,而且竟然還有賣烤魚耶,當然要買啊!!!

『師父你看~~~我買了你愛吃的烤魚耶。』天羅子非常開心的奔到他身旁,

說太歲被他手上拿的"食物"驚呆了,這...多到不像話的食物是怎樣啦!!!

果然不能放他一人去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說太歲哭笑不得。

『師父快吃吧,烤魚好香喔。』天羅子露出燦爛的笑容。

「算了,他高興就好。」說太歲在心裡想著,拿起烤魚吃了起來,

天羅子滿足的吃著他的"戰利品",師父很少讓他這樣大買特買呢,開心啦!!

『師父,你看我們摸彩卷的號碼,是520跟521耶,都是我愛你的意思呢。』

天羅子浪漫的說,說太歲冷漠的看著天羅子吃的滿嘴都是的樣子,

他該說些什麼嗎?說太歲從口袋拿出隨身攜帶的衛生紙擦著天羅子的嘴巴,

真是的,明明都已經長大成人卻還是像孩子一樣,呵呵。

『各位鄉親,摸彩時間到了,請大家到廟前集合喔。』

廟祝拿著大聲公的說,不久,廟前圍繞了許多村民,

師徒二人也到廟前,四周鬧哄哄的,大家都很期待,

天羅子覺得有沒有抽到都無所謂啦,反正想吃的東西都吃到了。

說太歲看著旁邊排的整齊的摸彩禮品,最大獎是液晶電視,真是大手筆呢!

摸彩開始,眾人都直盯著手上的摸彩卷,

希望抽到最大獎,但師徒二人卻無所謂。

『今天玩了一整天,看完摸彩就回家吧,很晚了。』說太歲溫柔的說。

『好。』天羅子開心的說,其實師父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但是卻跟他一起參加廟會,師父真的很疼我呢,我最喜歡師父了。

『終於來到最大獎啦!!誰會將液晶電視帶回家呢?』廟祝興奮的說,

然後抽出關鍵性的摸彩卷大聲的說:『520號520號,說太歲!!』

說太歲一聽,竟然是我的名字,幹嘛寫我的名字啦!!

他狠瞪了天羅子一眼,之後一臉冷漠的走上前去領獎,

俊俏的容貌吸引了眾人目光,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子一樣帥呢!

『哇!是個大帥哥呢,恭喜你啊!』廟祝開心的說。

『謝謝。』說太歲接過液晶電視,畢竟有武功底子,因此說太歲不覺得重,

然後他平靜的說:『天羅子,回家了。』

說太歲一手輕鬆的拿著液晶電視,眾人的目光圍繞著他。

『好厲害,一手拿液晶電視耶。』『超猛的啦!』『好想跟他做朋友。』

眾人議論紛紛,天羅子在大殿前拜了拜

之後將供品收到籃子跟說太歲回家去,

天羅子臨走前還跟廟祝說:『廟祝,謝謝你喔!』

那燦爛的笑容讓人融化~~~

『為什麼要寫我的名字?』說太歲劈頭冷漠的問。

『因為是師父的摸彩卷阿。』天羅子完全沒考慮的直接回答。

說太歲被天羅子坦率的回答給KO,算了,抽到大獎是該高興...

兩人漫步在星空下,這時,說太歲一手拿液晶電視,一手牽著天羅子的手,

天羅子露出甜蜜的微笑牽著師父的手,這是屬於他的幸福,

說太歲知道,緊牽著他的手,一輩子都不會放手,直到生命的盡頭。

『師父師父,如果有天我先行離去,我會化成天空的星星守護著你。』

天羅子深情款款的說,說太歲卻立刻K了他的頭,

然後霸道的說:『別想先離開,你要一輩子陪伴在我身邊。』

天羅子揉揉被K的頭,他抗議的說:『幹嘛打我?萬一變更笨怎麼辦啦?』

『放心,你已經笨到不能再笨了。』說太歲淺笑的說。

天羅子嘟起嘴鬧脾氣,但是卻緊緊牽著師父的手,還真是傲嬌呢。

回到家,說太歲只看一次說明書就將液晶電視裝好了,

這可是最新型的款呢,之前那台老是秀逗,正好可以淘汰。

天羅子覺得師父真得好強,什麼都會呢,哪像他笨手笨腳的...

兩人輪流沐浴後就躺到床上,說太歲緊緊抱著天羅子,

感受著他的體溫,真是溫暖,天羅子依偎在師父懷裡進入夢鄉,

說太歲聽著那規律的呼吸聲,他露出溫柔的微笑,

世上最幸福的事是什麼?那就是深愛的人在自己身邊。

這天,一向早起的說太歲還躺在床上,天羅子沒多想的準備早餐,

可是等了很久師父還是沒起床,怎麼會這樣?天羅子回房查看...

『師父,你怎麼了嗎?』天羅子有點擔心的問。

『頭痛...』說太歲簡短的說,他的頭痛到快爆炸一樣,而且很想吐,

全身不舒服,起身就更難受,還是躺著吧。

『你不舒服嗎?那我馬上帶你去找藥如來!!』

天羅子完全沒有多想立刻來個公主抱,將師父抱在懷中開始奔跑,

說太歲感到錯愕,不只是因為被公主抱,

而是他沒想到天羅子已經能抱的動他了,而且...

天羅子你這個笨蛋,哪有人把人用棉被包裹起來抱在懷裡奔跑的啊!!

你以為你在送貨啊?但是頭痛欲裂的難受感讓說太歲無法做任何抗議,

就這樣被用棉被包裹住往藥師臺前進~~~~

這時,藥如來正在和慕少艾喝著茶聊著天,一看到天羅子抱棉被過來,

兩人疑惑不已,那棉被也太長了吧,現在流行的款式嗎?

千里迢迢送棉被來藥師臺做什麼?雖然現在是冬天沒錯啦...

『藥如來,我師父生病了,請你為他診治好嗎?』天羅子懇求的說。

『師父?你是說說太歲嗎?』藥如來一臉疑惑的走了過去,

一看才知道,"師父"被包在棉被裡面,這樣不像生病反而像卡到陰吧。

『蝦咪?你把你師父包在棉被裡面抱過來喔?你是在送貨嗎?』

慕少艾風趣的開著玩笑,說太歲有種很想直接死死算了的衝動。

藥如來沒多說什麼的"抱棉被"到病床上,開始診治...

『這是太過疲勞造成的,只要多休息就可以。』藥如來和藹的說。

『這樣啊..謝謝你藥如來,不好意思老是麻煩你。

天羅子誠懇的模樣讓藥如來不知道怎麼接話,天羅子真有禮貌。

『別客氣,那...你還要用棉被將說太歲包起來嗎?』藥如來遲疑的問。

『嗯!我怕師父會冷。』天羅子非常直白的回答。

這讓兩位藥師覺得很想笑,說太歲轉移視線一臉不悅,

偏偏他的頭還是很痛,即使吃了藥如來開的頭痛藥他還是覺得不舒服。

『你要是再像剛剛那樣包住我的話,我寧可頭痛到死也不跟你回去。』

這種丟臉的模樣一次就夠了,你還想來第二次,免談!!

『那我用背的好嗎?』天羅子立刻換個方法的說,說太歲勉強點頭答應。

天羅子背起說太歲,然後請藥如來將棉被蓋在說太歲身上,

之後用繩子套牢,這樣就不怕師父會冷還可以行動自如,我真聰明。

說太歲被天羅子這種天才的思想感到無奈和無言,我該說什麼嗎?

總之,他就這樣被天羅子背回家了....

一到家,說太歲被天羅子放回床上,不但替他蓋被子,還熬粥餵他吃,

說太歲沒力氣跟他爭論什麼,反正...吃一吃睡一下就好。

天羅子整理著家務,但是心裡還是牽掛著頭痛的師父,

他邊做事邊偷看師父的狀況,說太歲一直沉睡著,

看來師父真的很不舒服,天羅子做完家事就在房間裡看書陪著說太歲...

當說太歲再次醒來,天已經有點暗了,我睡這麼久喔?

才剛要起身就發現,天羅子竟然依偎在他懷裡睡著,看來他一直陪著我,

真是的,說太歲會心一笑的摸摸他熟睡的臉龐,天羅子緩緩睜開眼睛,

一看說太歲醒來,他第一句話就是:『師父,你好一點了嗎?頭還痛不痛?』

『不痛也不暈了,別擔心。』說太歲淺笑的說。

『那我去煮魚湯給你喝,你再休息一下吧。』

天羅子立刻起身準備晚餐,說太歲嘆了口氣,

只不過是一點不舒服而已,沒必要這麼緊張吧,天羅子真是的。

過沒多久,一桌熱騰騰的晚餐上桌囉,桌上都是說太歲愛吃的菜餚。

『師父,你要多吃點喔。』天羅子淺笑的說。

兩人吃著晚餐,之後,在天羅子的堅持之下,說太歲又吃一次藥,

其實說太歲本來是不想吃藥的,因為頭已經完全不難受了,

可是在天羅子一次又一次的懇求下,他只好再吃一次藥,唉~

藥一吃完,天羅子就開開心心的去洗碗了,真是受不了他。

說太歲從後方抱住天羅子,溫柔的說:『抱歉,讓你擔心了。』

『不會啦。』一股甜甜的溫暖湧入他的心中,天羅子燦笑的回答。

在一起就是一輩子,彼此不要踩對方的底線,不要做出對方厭惡的事,

這樣才能確保感情的平穩,沒有人想付出一切得到的卻是心碎,

每個人都希望談一場永遠不分手的戀愛,每個人的心都傷不起。

說太歲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不愧是最新的款式,畫質真好,

天羅子坐在他身旁陪他一起看新聞,老實說他們對電影台沒什麼興趣,

還是看看新聞,了解生活大小事吧。

『接下來插播最新新聞,XX企業年僅30歲的富二代慘死在豪宅裡,

檢方表示,富二代陳屍現場有眾多毒品,疑似吸毒過量致死,

但是四周擺設凌亂,不排除是開毒趴興奮過頭所致。

友人表示,該名富二代奢華成性,愛開毒趴,身邊女伴一個換一個,

有錢到開20到30罐一瓶要價6000以上的酒,時常到五星級總統套房開趴,

一晚要價至少50萬以上,身邊的朋友非常亂,至於真正死因還有待調查。』

天羅子看著此則新聞驚訝不已,世上竟然有如此糜爛的生活。

『為什麼要這樣花錢啊?』天羅子完全無法理解。

『我之前就看過好幾個這樣的富二代,幾乎是天天開趴,

喝酒抽菸吸毒樣樣來,只是想追求刺激而已,

花錢完全不手軟,進去陪玩的女生一個比一個還要漂亮,

不只要能喝還要會扭腰擺臀,更要陪富二代玩一些奇奇怪怪的遊戲,

換名牌跑車就像喝水一樣簡單,富二代是好聽的說法,

說難聽一點就是敗家子,每天只會想如何揮霍金錢。

說太歲將之前看過的荒謬的事情說給天羅子聽,天羅子震驚不已,

怎麼會有這種生活糜爛的人?這實在是難以想像...

『這麼有錢為何不要捐給醫院還是孤兒院,也可以關懷老人之類的阿。』

天羅子覺得做這些事情比在五星級飯店玩樂還要快樂,只要知足就好了。

『哪可能?富二代從沒出去賺錢過,他根本不懂人間疾苦,自己開心就好,

哪可能去幫助別人啊?富二代的思想一般人都無法想像。』

說太歲一一解析著,就因為金錢多到花不完,

富二代每天只想如何揮霍罷了,他們追求刺激阿,

他們最怕孤單,說真的,這些人看起來光鮮亮麗,

其實內心是無比落寞孤單,只是太過招搖有時會有殺生之禍。

『沒辦理解這些富二代的思想。』天羅子兩手一攤無奈的說。

『他們花的都是父母賺的錢,而平民卻是要努力工作才有錢,

有時薪水還被扣東扣西的,富二代是不會有任何感觸的。』

說太歲語氣充滿諷刺,天羅子點點頭沒有回話。

反正靠雙手賺的錢才是最好的,

別去羨慕別人,更不要像他們一樣浪費成性。

此時,電話響起,是沐靈山打來的,說明天有聚會要他來上班,

說太歲正好想痛罵沐靈山介紹那些什麼怪片子,哪裡好看啊?

就是隨便跟人上床然後得到傳染病或是被怪物附身的片子阿,

除了噁心,他想不到什麼話來形容他的感受。

天,漸漸陷入黑暗,月娘高高掛起,天羅子看著天上的月娘,

原本還在開心喝茶的他突然沉默不語,說太歲疑惑的問他怎麼了...

『怎啦?』說太歲也抬起頭看著月娘,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我覺得冬天的月娘讓人感到很寂寞...』天羅子陷入多愁情緒中。

說太歲從後方緊緊抱住他,然後說:『感到寂寞還有我陪你。』

『嗯!』天羅子開心的微笑著,他不寂寞,因為有師父在身旁。

天下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愛你,你也愛著我。

兩人看著冬日裡的月娘,一個人難免會覺得孤單,但是自由,

兩個人相愛卻需要時間磨合才能長久相伴,

撐到最後就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接受對方的不完美才能得到對方最美的一面。

隔天,兩人一起去上班,一見到沐靈山,說太歲立刻將片子還給他,

沐靈山卻開心的問:『如何?還不錯看吧。』

說太歲冷漠的看著他,然後說:『我只覺得很噁心,還你!』

咦??怎麼會是覺得噁心呢??明明就很好看阿...

『這幾部片子就是在警告眾人要懂得拒絕。』天羅子平靜的說。

沐靈山不知道他們不喜歡這類的片子,他記住了。

『好啦,別一臉冷漠嘛,我準備了兩個鯽魚造型的抱枕要送你們。』

沐靈山大方送禮,天羅子開心的抱著抱枕,好可愛的鯽魚抱枕。

此時,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一直跟朋友們抱怨自己的兒子..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兒子,以前他交女友,

可是年紀太小我要他別交,偏偏現在成人了卻連女生的手都不牽了,

說什麼不想再談感情,我都七老八老了他卻不肯娶個老婆給我抱孫子,

我怎麼這麼歹命阿。』黑色西裝男拼命抱怨著。

『我女兒也是阿,說什麼她不想嫁人,

寧可孝順自己父母也不要去別人家當小媳婦做的要死要活,

還說什麼現在的男人沒一個可靠,她賺的錢還比男人多,

吼~~我真的快氣死了!!』身穿淺灰色禮服的婦女也在抱怨。

『現在不婚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沒辦法,沒節操的人太多,

一堆把感情當遊戲的人啊,還很隨便,剛見面就去上床,

有些阿還能當眾做那檔事情呢,現在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身穿紫色西裝的男子也跟著抱怨,眾人無奈的搖頭。

『不是每個年輕人都很隨便,專情的還是有,另一半要慎選,

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帝如來溫和的說。

天羅子聽了那些長輩的抱怨,轉頭看沐靈山問:『沐靈山你呢?

不打算找個伴安定下來嗎?還是你也是不婚主義者?』

『我目前沒想這麼多,緣分來了我就結婚,無緣就單身。』

沐靈山一臉輕鬆的說,他不會因為寂寞就隨意找個伴,

他要的,是能跟他牽手一輩子的對象,他已經失去對愛情的熱情,

畢竟他曾愛過一個人卻深深傷透心,唉~沒必要了。

說太歲沒有什麼反應,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都不一樣,

沒必要遷就別人,重要的是自己要的是什麼,

隨便的人就只會交到玩弄感情的人,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專情的人就要慎選對象,因為有些人會因為你的專情而出軌,

把你當成備胎或是玩物,甚至當成提款機而已。

『感情的事情真的很難說,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要怎樣就能怎樣...

沐靈山語重心長的說,天羅子不語的點點頭。

此時,一位美麗身材姣好的女性走了過來,她的美貌吸引眾人目光,

白色的禮服襯托出她不凡的氣質,表情冷漠,有著神祕的魅力。

『女人要的其實很簡單,希望被呵護被疼愛,但是男人卻很容易膩,

一開始男人願意是因為覺得新鮮,可是久了就不願意了,

認為到手的魚何必還餵他吃餌,但是女人也不是想當什麼公主,

而是希望男人的心能在自己身上,女人要的不是什麼貴重禮物,

也不是什麼豪華大餐,她要的只是一個溫柔的依靠,

在她害怕無助的時候保護她,給她溫暖的擁抱而已,

一句簡單的關懷女人就會很高興,但交往一久,男人連說都不願意了。』

女子一臉愁容的說,看來她在感情路上似乎也很不順,

這麼漂亮的女子感情也很不順嗎?照理說應該許多人追求她啊...

『妳這麼漂亮身材又好,追求者一定很多阿。』天羅子說出自己的看法。

『可是這些追求者只是因為我的外表和身材才喜歡上我,

並不是因為"愛我這個人",而是我的美貌和纖細的身材吸引了他們,

那如果有天我老了變醜變胖,你覺得他們還會喜歡我嗎?』

女子的眼神充滿悲傷,明明是個美人胚子卻沒有一絲傲氣,

只有看破紅塵的無奈,就算條件再好,遇到錯的人,心還是會破碎一地。

『有內涵的人自然會有好姻緣,放蕩隨便的人只有爛桃花。』

說太歲簡潔有力的回答,選擇權其實都在自己手上,端看你怎麼選擇,

愛錯了人卻離不開,這也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其實你可以離開,

但是你卻不甘心付出的一切成為流水,所以一拖再拖,一痛再痛,

說穿了,到最後不是因為愛他而離不開,而是不甘心就這樣離開。

『一個人當然會孤單,也會覺得寂寞,但是心曾經受到深深的情傷,

所以就算再怎麼寂寞,也不敢再碰感情,那份熱情早已消失殆盡,

一顆傷痕累累的心如何再去愛?傷到底痛入骨,誰能再次擁抱愛?』

女子的言談中透露著她內心沉重的傷痛,天羅子看向師父,

突然覺得自己是個非常幸福的人,有人疼愛有人呵護,有個依靠。

『時間不能沖淡傷痛,只能讓你習慣傷痛,無法承受者就是自縊,

撐過來者就是不再相信,愛情就像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猶如一把刀刃,能傷萬物也能傷你的心。』說太歲語氣平淡的說。

『以上是愛情教學大百科,謝謝收看,我們有機會再見~~~~』

沐靈山搞笑的說,不然氣氛實在是太沉重了,我們是在辦聚會耶,

怎麼搞的好像在辦告別式阿,真是的,何必這樣勒?

女子與天羅子忍不住笑了,沐靈山真是幽默呢,說太歲還是一臉冷漠,

或許他真的習慣面無表情吧,根本是撲克牌王子嘛~

聚會結束後,天羅子沉默不語似乎在想事情,說太歲一看就知道,

因為他只要陷入思考當中就會皺眉頭,嘴巴有點嘟起來。

『想什麼?』說太歲關心的問,雖然還是很簡短的話。

『師父,為什麼戀愛會讓人這麼痛苦?相愛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嗎?』

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很幸福啊,為何會痛苦呢?

『因不了解而相愛,因了解而分開,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說太歲簡略的回答。

『意思就是要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會幸福...』天羅子喃喃的說。

天羅子的戀愛對象就是從小相處到大的師父,現在還成了他的妻子,

雖然經歷許多波折,但是跟其他人比起來,他是幸福的。

風有點大,兩人被風吹的有點站不穩,說太歲牽著他的小手走回家,

天氣再冷,天羅子的內心卻是無比的溫暖,師父就是他溫暖的來源。

『對了師父,沐靈山說Z村莊那裡種的梅花樹都開花了,

問我們要不要明天跟他一起去賞梅。』天羅子燦笑的問。

『嗯!』說太歲立刻答應。

天羅子一到家立刻打電話跟沐靈山,約好明天中午去賞梅順便吃便當,

感覺很像郊遊呢,呵呵,天羅子非常期待明天的賞梅。

夜裡,天羅子躺在說太歲懷中,兩人穿著一樣的睡衣,

這是帝如來送給他們的鯉魚旗睡衣,說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師父穿這樣有種說不出口的好笑,呵呵呵~

反觀天羅子穿這樣就很適合很可愛,果然可愛的衣服適合可愛的人穿,

嚴肅的人穿就....不是不好看,是感覺很奇怪。

『欠揍嗎?』說太歲有點不悅的問。

『師父穿這樣好可愛,我忍不住笑了,對不起嘛~』

天羅子拼命忍笑,身體不停的顫抖著,說太歲用力的巴他的頭,

他也覺得穿這樣有損身為師父的顏面,所以打算脫下來,

天羅子連忙阻止的說:『師父別脫啦,你穿這樣很可愛呢。』

『我不穿了。』說太歲冷淡的說。

『師父不要生氣嘛~~~』天羅子抱著他撒嬌的說。

說太歲看著撒嬌的天羅子,他突然說:『那我們互換睡衣吧。』

『咦?為什麼??圖案尺寸不是都一樣嗎?』天羅子十分困惑的說。

『脫!』說太歲嚴厲的命令,天羅子趕緊將睡衣脫下來。

白皙又纖細的曲線讓天羅子顯得格外撩人,他立刻躲進被窩直說冷,

說太歲也褪下睡衣進到被窩,天羅子緊緊抱住他,好溫暖喔~~~

『師父好冷喔~~快點穿上睡衣吧。』天羅子撒嬌的說。

『天羅子,你知道男人在床上脫掉衣服是想做什麼嗎?』說太歲淺笑的問。

『當然知道啊!!』天羅子理直氣壯的回答,『換衣服,對吧。』

說太歲差點沒從床上掉下去,我的教育是不是哪裡錯了???

咦?我好像從沒教他那方面的事情,好吧,是我不對,天羅子本就單純。

『不是...』他在天羅子耳邊輕輕的說:『是做愛。』

『咦???是嗎?那...穿衣服就不能做嗎?』天羅子提出疑問。

『可以啊,只是...隔著衣服無法傳遞彼此的溫度,

坦誠相見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還有心跳,證明兩人之間的親密。』

說太歲溫和的回答,其實他也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那師父,我們買暖爐好嗎?』天羅子用大大的眼睛望著他,眼神充滿期待。

『有暖暖包。』說太歲摸著天羅子的臉龐淺笑的說。

『在哪裡?師父你什麼時候買的?』天羅子眼睛亮晶晶的問。

『我就是你的暖暖包。』說太歲有點壞壞的說。

『咦?』天羅子的臉瞬間泛紅,師父怎麼突然說這樣的話...

『別說了,來吧。』說太歲整個人壓在天羅子身上。

『嗯!』天羅子將睡衣遞給他,說太歲頭冒三條線,他還是不懂我的意思嗎?

『你遞睡衣給我做什麼?』說太歲有點哭笑不得的問。

『穿阿,天氣很冷呢!』天羅子天然呆的回答。

說太歲嘆了一口氣,將睡衣放到一旁...

他給天羅子溫柔的深吻,其實兩人很少接吻,因此天羅子有點措手不及,

師父的吻很甜很纏人,雖然他努力想配合師父的動作,

可是個性靦腆的他還是顯得格外笨拙,一個吻就讓他面紅耳赤。

他現在才反應過來,原來師父要跟他....做愛。

『你從沒主動吻過我耶,倒是常常跟我告白。』說太歲淺笑的說。

『啊?這...主動吻師父感覺很彆扭阿..』天羅子低著頭羞澀的說。

『這就表示你其實沒有你想像中喜歡我啊...』說太歲故意這麼說。

『才不是,我最喜歡師父了。』天羅子立刻否決這個說法。

『那你要主動吻我啊,不然我會很不安的。』

說太歲曖昧的露出一抹淺笑,老婆養成計畫最終回就是互相主動求歡。

『我讓師父你不安了嗎?』天羅子慌張的問,說太歲用力點頭,

原來,師父會感到不安,我一直以為師父很有自信呢!

他抱住說太歲,主動將唇貼在說太歲的唇上,雖然很不好意思...

說太歲緊抱住他,兩人的唇傳遞著溫暖的溫度,雙唇分離後,

說太歲輕輕的在天羅子的鎖骨、胸口留下點點紅痕,

陣陣酥麻感讓天羅子的身軀微微顫抖,說太歲用舌頭挑逗著他的乳尖。

『恩....』天羅子發出細小的呻吟聲。

說太歲沒有停下動作,反而用力的吸吮著那粉嫩的乳尖,

右手伸到天羅子的臀部,手指探入緊緻的小穴內,

緩緩的溫柔的探入,手指開始前後抽刺著,小穴還是不習慣異物進入,

絲絲疼痛感讓天羅子不停扭動身子,說太歲一指抽動著,

等到小穴適應後又插入第二指,天羅子的身子呈現緋紅的顏色,

看起來更加撩人,小穴慢慢濕潤起來,說太歲知道,可以進入了。

『放輕鬆...』說太歲溫柔的說,他掏出早已慾火難耐的男根,

對準穴口就直接進入,堅挺的男根貫穿了絞緊的小穴快速律動起來...

『恩恩...阿阿...哈阿...阿阿....師父...』

天羅子吶喊出他的疼痛與快感,師父就在他的體內,

兩人的身子交疊著,師父說的沒錯,

兩人赤裸相見真的能傳遞彼此體溫,他緊緊抱著說太歲,

說太歲在他體內不停的衝刺貫穿,兩人的體溫溫暖著彼此,

聲聲嬌喘迴盪在房內,小穴因快速頂撞的關係發出啪啪啪的聲響,

說太歲失去以往的沉著,反而狂亂的猛幹著天羅子,

有點粗暴又帶點甜密的交合讓天羅子發出破碎的吟哦聲,

除了大聲發出嬌喘,他什麼都無法思考,

火熱的男根不停的在他體內狂野的抽幹著,

絞緊的小穴用力的含吮著男根,男根就像快被夾斷一樣的舒服,

說太歲將天羅子的雙腿放在自己的手肘,

這姿勢讓他的情慾更加瘋狂,天羅子羞澀的摀住他的臉,

明明是那麼羞恥的姿勢,可是他卻希望師父可以用力的佔有他...

說太歲如他所願的猛力的頂撞著小穴,一次又一次的衝刺著,

無法說出口的愛就讓彼此的體溫告訴對方我是如此的愛你,

兩人的身軀上下擺動著,體內的快感讓天羅子快昏厥過去,

恩恩阿阿的吟哦聲沒有間斷,說太歲的頂撞一次比一次快速,

小穴就像快著火一樣炙熱,寒冷的天氣卻無法冷卻兩人的慾火,

兩人奢求著對方的溫度,合而為一的交合訴說著他們之間無法割斷的情愛。

天羅子恢復意識睜開雙眼時,他已經穿上睡衣依偎在說太歲懷裡,

說太歲也穿上睡衣抱著他沉沉睡去,他忘記什麼時候睡著,

也不知道睡衣是他自己穿的還是師父穿的,只記得那狂亂的交合,

想到著,天羅子面紅耳赤的搖著頭,沒想到師父會這麼激情,

平時的師父冷漠卻穩重,話少卻溫柔,不管是冷漠話少的師父,

還是狂亂激情的師父,都是他最愛最喜歡的師父!!

雖然師父從沒對他說過"我愛你"這句話,

但是師父的細心與溫柔已經讓他深深明白,師父是如此深愛著他。

隔天一早,天羅子起了大早,雖然腰酸背痛,身上都是吻痕...

說太歲打開衣櫃,丟了一整套白色西裝給他。

『這是....?』西裝??要做什麼??

『穿上!』說太歲簡短的說,沒有解釋。

『只是去賞梅,為什麼要穿西裝?』天羅子滿頭豆芽菜的問。

說太歲沒有回答他,他拿出一套黑色西裝穿上,看起來更加英俊,

天羅子有點看傻眼,師父好帥喔,師父要跟我一起穿西裝那我就穿吧。

他換上那潔白的西裝,說真的,他實在不太會穿這種衣服,好麻煩,

奇怪?領帶是要怎麼打啊??討厭啦,怎麼回事?隨便啦!!

『你是小朋友嗎?連衣服都不會穿。』說太歲淺笑的說。

他幫天羅子將西裝打理好,要他坐在椅子上,他為他梳頭髮,

天羅子受寵若驚,師父怎麼突然幫他梳頭髮?

雖然驚訝但是他也沒多問,反正師父說怎樣就是怎樣。

『好了,站起來我看看。』說太歲溫和的說。

天羅子轉了一圈,說太歲滿意的點點頭,我的天羅子果然是花美男。

『師父,我去準備便當囉。』穿著西裝的天羅子還是蹦蹦跳跳的。

『不必,我有聯絡沐靈山,他說他準備就好。』說太歲溫和的說。

之後他為天羅子披上那件白色披風,跟以往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說太歲也披上披風牽著天羅子的手出去,雖然外頭天氣寒冷,

但是兩人的手是溫暖的,心也是溫暖的,其實寵溺情人也沒啥不好啊。

『師父,我們要去哪裡?』離中午還有段時間呢。

『買點東西。』說太歲溫和的說。

兩人來到大賣場,這間大賣場很早就開始營業,裡面的商品應有盡有,

生意一直都很好,而且品質優良,是間人人稱讚的大賣場呢。

『想吃什麼自己拿。』說太歲平淡的說,天羅子一聽很高興,

因為平常師父都不准他亂吃零食,他開心的拿著籃子到零食區挑選,

說太歲找了一會,總算找到他要買的東西了。

『師父,我挑好了,你看看這些可以嗎?』天羅子開心的衝了過來,

說太歲一看籃子內的零食,一包魚形餅乾,一包巧克力泡芙,一包洋芋片。

『你高興就好。』說太歲摸摸他的頭。

『師父,你買什麼?』天羅子好奇的問,說太歲拿給他看,

是一台拍攝畫質很好的拍立得,他繼續問:『師父你要拍梅花嗎?』

『恩。』說太歲沒有多做解釋,一路上他都牽著天羅子,

這舉動當然會引起許多人注意,許多賣場男性都投射著排斥鄙視的眼光,

反觀女性只覺得他們只是感情好的師徒,而且都超帥的。

一位短髮男子看不慣他們牽手的舉動,這也太奇怪了吧,噁心!!

『你們夠了沒?兩個男人牽著手真的很噁心耶,感情好也不是這樣吧,

你們是同性戀吧,麻煩顧慮一下別人的感觀好嗎?長的帥了不起喔!

短髮男子語氣充滿諷刺與瞧不起,現在是怎樣?社會亂象嗎?

一堆搞基的變態歪男,偏偏這些變態都長的很帥,是怎樣啊?

女人哪裡不好啊?屁股有什麼好鑽的啊?噁心,汙穢,變態!!

天羅子想鬆開手卻反而被說太歲牽的更緊,其他男性也紛紛發聲,

說他們倆人這樣很噁心,他們反對同性戀,要他們滾出去,

不要在這礙眼,短髮男子一看眾男性都挺他,所以說話更加酸毒。

『死變態還不快滾嗎?沒羞恥心嗎?也是啦,有羞恥心哪會當搞基的。』

短髮男子一臉不屑的說,好好的人不當,偏要當變態。

說太歲沒有回話,但是....

他從天羅子懷中抽出鉛刀快速的來到短髮男子眼前,

鉛刀已經架在他的頸子,而閻王鞭早已將他綑綁住,

短髮男子想逃也逃不掉,他一臉驚愕的看著說太歲,

這個人...這個人...什麼時候來到我面前的?我什麼時候被他綁住的?

『你找死。』說太歲發出冷冽霸氣的說,眼神充滿殺氣。

天羅子驚呆了,師父用他的鉛刀用的這麼順手,真不愧是師父,

他趕緊回神,跑去拉住說太歲阻止他傷害短髮男子。

『師父不要,別這樣。』天羅子拉著師父的衣服懇求著,

說太歲充滿怒氣的瞪著男子,天羅子趕緊將他身上的閻王鞭鬆開,

男子已經嚇到腿軟,剛剛群體咆嘯威嚇師徒兩人的男性們逃的逃跑的跑,

嚇到肝膽寸斷沒人敢留在原地,人多勢眾就想欺凌別人,這種人就很好嗎?

『你快走阿,別待在這了。』天羅子趕緊扶男子起來要他快離開,

男子被冷冽的霸氣嚇到臉色蒼白手腳發軟,沒想到會惹到恐怖人物,

他撐著身體轉身就跑,說太歲本要追上去,天羅子一把抱住他阻止著。

『師父你別生氣了,他已經被你的霸氣傷到,你就放過他吧。』

天羅子為該男子求情,說太歲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將鉛刀還給他,

賣場所有人連動都不敢動,沒想到這位帥哥武功如此高強,霸氣十足。

『我說過不會再讓這類的事情發生。』說太歲恢復以往的冷漠。

天羅子鬆了一口氣,看來師父對上次那件事情還耿耿於懷,

同性戀人本就多少會被歧視與排擠,畢竟這是保守社會阿,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沐靈山那樣坦然接受,每個人思想不一樣,

我們無法勉強別人,但別人也不能勉強我們。

『結帳。』說太歲冷漠的說,店員趕緊作業,買完後說太歲大步離開,

天羅子低頭向眾人道歉,然後跟上說太歲的腳步離去,

眾人望著師徒二人背影,那股恐怖冷冽的氛圍總算解除,

好險沒有打起來,不然那個短髮男子應該就直接去蘇州賣鴨蛋了,

其他男人們跑的還真快,我們這些店員能跑去哪?真是的!

幹嘛得罪那位帥哥師父啦,如果小帥哥沒阻止,我們這些店員還能活嗎?

『不過..那位帥哥師父這麼保護小帥哥,真讓人羨慕呢...』

雖然很恐怖,但是店員不禁羨慕起來,有個人保護自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天羅子追上說太歲,然後像無尾熊一樣從後方抱住他開始撒嬌,

他將頭靠在說太歲肩上柔聲的說:『師父,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哈~』說太歲忍不住笑了,被這樣撒嬌誰還氣的下去?

之後,說太歲又牽起他的手兩人往Z村莊走去,不知道沐靈山到了沒有?

才剛到Z村莊就看到沐靈山拿著大包小包的往梅花樹下走去,

天羅子向他打招呼,仔細一看,沐靈山也穿西裝呢,

難道是沐靈山約師父要穿西裝?雖然是沒關係,但是賞梅有必要這麼慎重嗎?

『哇!天羅子穿西裝很帥呢。』沐靈山讚美的說。

『只是賞梅為何要穿西裝啊?』天羅子好奇的問。

沐靈山傻愣在地,為何是問我?:『是說太歲在電話裡叫我穿西裝的。』

咦?師父要求的??他回頭看著說太歲,說太歲將拍立得丟給沐靈山,

兩人一臉狐疑,要做什麼啊???

『幫我和天羅子拍婚紗照。』說太歲一語點破兩人的困惑。

『啊?婚紗???』沐靈山錯愕不已,所以我今天是來當拍攝人員嗎?

天羅子瞬間變成煮熟的蝦子,婚紗..因為要拍婚紗,所以才穿西裝嗎??

『你之前不是說想要拍嗎?』說太歲將他拉到自己身旁。

之前,他們在梅花樹下分離,如今他們在梅花樹的見證下立下誓言。

『可是..你有跟沐靈山商量過嗎?萬一他生氣怎麼辦?』

天羅子有點擔心的問,畢竟人家是富二代,要他做這種事情也太...

『OK啦!!我最喜歡給人拍照了,唉唷你都不早說,

我還可以拿專業拍攝器材來,沒有捧花就用梅花好了,

來來來,天羅子站這裡,說太歲你站這邊,看要擺怎樣的姿勢都OK喔。』

沐靈山一臉雀躍的指揮起來,看來他非常高興,那就好了,

說太歲摘下數朵梅花讓天羅子當捧花,

總是一臉冷漠的說太歲露出難得的微笑,拍了好幾張後,

說太歲對沐靈山說:『我要拍親密照,幫我多拍幾張。』

親密照?摟摟抱抱嗎?雖然很疑惑,沐靈山卻說:『OK!』

這時,說太歲將天羅子抱在懷裡,給他深深一吻,天羅子錯愕不已,

師父說的親密照就是這種親密嗎?天羅子的臉龐微微泛紅,

兩人的舌頭不停在對方口中攪拌著,沐靈山手上的拍立得差點掉下去,

不過他還是很專業的拍了好幾張,我可是"自稱"拍攝天王呢!

『OK了,那要拍獨照嗎?』沐靈山開心的說。

畢竟難得嘛~而且身後的梅花樹真的很漂亮,可以拍的很唯美呢。

『那我先幫你拍吧。』說太歲接過拍立得溫和的說。

『咦?為什麼啊?』沐靈山感到很奇怪的問。

『給你去相親的時候用。』說太歲話中有話的說。

『不用了!!』沐靈山大聲咆嘯的說。

之後,他站在梅花樹下,帥哥就是帥哥,怎麼拍都帥。

說太歲為他拍了幾張獨照,然後沐靈山又將拍立得搶了過去,

吵著要替他們兩人拍獨照,天羅子站在梅花樹下,

天羅子看起來就像脫俗的俊美男子,似乎世間的醜陋汙穢都無法污染他,

沐靈山拍了幾張,然後他脫口而出的說:『天羅子應該穿婚紗才對。』

『我也這麼覺得。』說太歲認同的附和。

『師父,換你拍獨照。』天羅子燦笑的說。

這兒的梅花樹真的好漂亮喔,師父拍起來一起非常帥。

說太歲才拍2張就說不拍了,沐靈山看了看底片只能再拍3張了...

這時,Z村的兩位村民走來,是兩個可愛的女孩,

一看到三人在拍照就好奇多看一眼,她們很驚訝的看著三人,

天啊~~這三位男子是人間極品耶,每個都好帥喔,是模特兒嗎?

沐靈山向兩位女子走了過來,他誠懇的說:『美女,不好意思,

我的拍立得只剩3張,可以麻煩妳幫我們拍照嗎?

女子點頭如搗蒜的答應:『好好好,我幫你們拍照。』

女子高興到快飛上天了,被帥哥叫美女超級爽的啦~~~~

三人站在梅花樹下,此景猶如一幅唯美的畫,女子故意慢慢拍,

這樣才能多看帥哥幾眼阿,天啊~~~每個都好帥喔,好想撲過去喔!!

『美女,謝謝妳喔。』沐靈山溫柔的說,女子的心快從口中跳出,

好帥好溫柔喔,我的心臟快撐不住了,女子友人趕緊要將她帶走,

才剛拉了她的手,女子竟然噴鼻血,眾人都嚇了一跳,

女子友人錯愕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天羅子趕緊拿衛生紙給她。

女子身體顫抖,眾人都皺起眉頭,要不要把她送去看醫生啊?

『你們好帥喔!!!!我愛你們啦~~~~~』

女子瘋狂的說,女子友人見情況不妙趕緊將她連拖帶拉的拖走,

真是的,看到帥哥眼睛就直了,還大聲告白,真是夠了!!

三人望著二女離去的身影突然覺得一陣冷風吹過,是怎樣啊?

『別管她們了,來吃便當吧,我帶很多好吃的來喔。』

沐靈山開心的說,這可是我很認真的準備呢,雖然煮的人不是我。

一攤開,師徒二人傻眼,我們才三個人,結果...

滿滿的海鮮全餐,還有壽司,三明治,竟然還有12吋巧克力蛋糕,

餅乾糖果還一大包,當我們是大胃王嗎?

『這也太多了吧,要吃到什麼時候啊?』天羅子立刻發難的說。

『吃不完可以帶回去吃阿。』沐靈山豎起大拇指的說。

師徒二人不知道怎麼說他了,三人享用著這超大量的美食。

『好好吃喔~~』天羅子開心的說,三人天南地北的開始聊天,

梅花緩緩落下那潔白的花瓣,就像是祝福的雨絲一樣。

『哈哈哈,結果還是吃不完,我早就料到會這樣,

所以我準備了袋子要給你們裝回家吃。』沐靈山高興的說。

說太歲有種很想揍下去的衝動,看也知道吃不完好嗎?

是在搞笑什麼?這麼高興是怎樣?天羅子吃到肚子肥嘟嘟,好撐喔。

因為還要工作,所以沐靈山就先回去了,果然和朋友一起吃便當最開心。

『拿去。』說太歲丟了一個閃亮的東西給天羅子,接住一看,

是一枚戒指,他困惑的看著師父,說太歲冷漠的說:『戴上。』

天羅子不知道要戴在哪個手指頭,說太歲搖了搖了走了過來,

他將戒指套在天羅子左手無名指上,

天羅子發現師父的左手無名指也戴上戒指,為何不讓我為你戴上呢?

這時,說太歲脫下戒指,然後伸出左手的說:『幫我戴上。』

雖然本來打算讓天羅子自己戴戒指的...算了,還是雙方互戴吧。

天羅子拿起戒指戴在師父左手無名指上,他覺得很高興。

『走吧。』說太歲伸出手牽住天羅子的手,本以為要回家,

沒想到說太歲來到照相館,要求快速將照片洗出來,

老闆一口答應立刻開始沖洗照片,雖然價格會比一般沖洗貴,

但是這麼冷的天氣說太歲不想再出來,他要在家裡跟天羅子一起喝熱茶。

老闆邊沖洗照片邊撇眼看師徒二人,照片一張張沖洗出來,

老闆的臉色越來越怪,他實在無法理解,眼前的兩位帥哥為什麼要接吻,

這種照片看起來真像婚紗,難道他們真的是同性戀嗎?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同性戀的客戶呢,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過我沒有討厭的感覺,只是覺得驚訝而已。

『帥哥,照片洗好了。』老闆將照片遞給說太歲。

說太歲付錢後轉身要和天羅子一起離開,老闆叫住他們。

『你們兩個是...同性戀人嗎?』畢竟照片那麼親密...

說太歲一臉冷漠而且不避諱的說:『是。』

天羅子有點驚慌的看著師父,這麼直接不太好吧,萬一又被嗆聲...

『哇!!我一直想跟同性戀人說話耶,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老闆似乎對同性戀人非常好奇,說太歲點頭說可以。

『身為男性,為什麼會喜歡上男性?』老闆直接的問。

『這跟男人愛上女人是一樣的意思,無須理由,

簡單的說就是愛情無分性別,只在於愛與不愛而已。』說太歲平淡回答。

『喔喔~這樣啊。』雖然活了大半輩子,但是老闆卻沒有傳統思想,

他只是單純想知道為什麼而已,這個答案讓他很滿意。

『那就祝你們幸福喔!』老闆豪爽的說。

這種反應反而讓天羅子大吃一驚,沒想到老闆竟然會這樣說,

按照以往的經驗應該是會謾罵或是鄙視阿,怎麼會...

『難道你不覺得很噁心很變態嗎?』天羅子好奇的問。

只見老闆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他回答:『這又不干我的事情,

我為何要覺得噁心變態?會歧視同性戀者是因為他們都想到歪的地方吧。』

天羅子對於老闆這樣的回答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話。

『謝謝你。』說太歲簡略的說。

『我只是覺得奇怪,但我不會歧視,祝福你們啦。』老闆豪邁的說。

兩人說聲謝謝後就離開,沒想到還是有支持同性戀人的人...

『師父,我要永遠待在你身邊...』天羅子拉著說太歲的衣服低著頭說。

『你這輩子都別想逃離我身邊。』說太歲將他擁在懷裡溫柔的說。

天羅子露出甜甜的微笑,心裡陣陣暖意,他要永遠跟師父在一起!!

兩人緊牽著彼此的手,在寒冷的冬季裡,兩人的心是無比溫暖甜蜜的...

--------------------------<<完>>--------------------------------

大家好,吾是雪月宵,這次的作品還喜歡嗎?才花1個月又6天耶,

連宵都覺得超驚訝,不過現在宵是早上和晚上都會趕稿啦,

宵真的很想出書,真的...這是宵畢生心願阿,呵呵~~

天羅子被宵寫的很可愛吧,宵一直覺得他是愛跟師父撒嬌的小正太,

說太歲就是人稱虎爸的人,對天羅子非常嚴格但是私下很溫柔。

傅月影在這次小說是綠茶婊,就是看起來清純的心機女,

不知道各位的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遇過呢?((宵遇過N次))

謠言其實很可怕,有時候一句好話傳到最後會變成壞話,

無中生有的謠言更恐怖,說的跟真的一樣,宵很佩服這種造謠的人!

最後,謝謝讀者大人長久以來的支持和鞭斥,宵會繼續努力趕稿的。

10678735_829697937093118_541617112326580558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