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蒼  

此圖來源:網路

異度魔界─在江湖行走之人都知道這地方,因為此處是魔族大本營,

裡頭全是武功高強的高手,各個都是長相俊美的男子,

掌管此區的是一位名為棄天帝的男子,

俊美的容貌,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雙眼瞳孔有著不同的顏色,

有著讓人信服的沉著領導力與魄力。

其實棄天帝原本是掌管人間的神,當時的他一身潔白,

白色的髮絲襯托他俊俏的容顏,但因為厭惡人類醜陋的貪婪、忌妒與仇恨,

他不願意繼續保護這種骯髒的人類,因此成為棄天帝,創立了異度魔界。

其實他並沒有特別重視哪個部屬,但是伏嬰師對他忠心耿耿,

旗下還有許多高手級人物,棄天帝連記都不想記,

看他們要佔據哪裡都隨便他們,他只覺得無趣,

沒有任何事情能吸引他的注意,曾有人建議他不如談場戀愛,

但是他是神耶,棄天的神是要談什麼戀愛,就算要談,也要有對象啊,

在中原這麼久沒一個喜歡的,侵略攻打什麼的他更沒興趣,

他只是單純不想守護人類而已,人類讓人間汙穢了。

在這裡生活也習慣了,他也漸漸捨棄"神"的角色,

當個武功高強的人類也沒什麼不好,他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致,

看到部屬們熱情如火的侵占土地,他只覺得無聊無聊無聊。

『主君,你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嗎?』伏嬰師皺眉頭的問。

『恩,沒有想挑戰的事物。』棄天帝冷冷的說。

沒有任何興趣,也沒有任何喜好,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

伏嬰師不懂,有俊俏的外表和高強的武功,難道不想征服天下嗎?

棄天帝起身想出去走走,伏嬰師雖跟在他身邊多年卻還是完全不懂他...

外頭天氣有點寒冷,棄天帝用內力調節自己的體溫,

這對他來說根本是小意思,他走著走著,來到一處人煙稀少的地方,

裡頭傳來陣陣柔美的琴音,他好奇的往裡頭走去,

一名身穿紫衣道服的俊秀男子正坐在涼亭內彈著琴,

彷彿這世間所有紛擾醜陋都跟他無關一樣,該名男子有不凡的氣質,

淡柔的樂音襯托著他傲骨的仙氣,這個人是誰?

棄天帝躲在一旁偷偷看著該名男子,紫色的髮絲溫柔的雙瞳,

還有淡淡的檀香味,好比脫俗典雅的仙人。

『這個人是誰?』棄天帝對該名男子產生了好奇,這是他頭一次有了好奇心。

『好友~』此時,紫衣男子身後走來一位紅衣男子,兩人看起來似乎很要好,

棄天帝有一種很不悅的怒氣,這是怎麼回事?我何必覺得不悅呢?

不懂人類情感的棄天帝不想繼續思考轉身離去,他見過千千萬萬的人類,

卻從沒有一個吸引過他,而這位紫衣男子卻深深的吸引著他,為什麼?

一定是我在人間太久,所以產生盲目的思想,一定是這樣!!

回到異度魔界,伏嬰師泡杯茶遞給棄天帝,而棄天帝卻若有所思不理會他。

『主君,你在想什麼呢?』伏嬰師感到疑惑的問。

『伏嬰,如果有天你見到一個人,你忍不住一直看著他,

後來有人跟他說話,你突然覺得很生氣,這是什麼情緒?』棄天帝平淡的問。

伏嬰師想了想,這是什麼怪問題,但是他很認真的回答:『這很有可能是...

你喜歡上他了,你吃醋。』棄天帝一聽到這個答案突然勃然大怒,

桌上的杯子被他撥到地上應聲碎裂,他生氣的說:『我才沒有吃醋!!!!』

『主君,我沒說你吃醋阿,我只是回答你的問題而已,你為什麼要生氣?』

伏嬰師嚇的不輕,主君從沒這樣過啊,難道真被我說中了?

『我怎麼可能對第一次見到的人吃醋,我不可能有那種情緒!!!!』

棄天帝大力拍桌後站起轉身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伏嬰師,

他滿頭豆芽菜的整理杯子碎片,歪著頭想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回到房內的棄天帝,滿腦子都是那位紫衣男子的身影,

他到底是誰?對我下了什麼迷藥嗎?可是我並沒有接近他更沒有對話阿,

我想知道他是誰,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我想知道..我想知道想知道!!

他起身打開房門叫喊伏嬰師,伏嬰師立刻趕來,棄天帝將地點告訴他,

要他調查那位紫衣男子的一切資料,包刮他身邊的人,越詳細越好。

伏嬰師當然立刻去辦,但是他更加疑惑了,主君怎麼突然要他調查人類?

他一向對任何人事物都沒興趣阿,算了算了,查就是了,

祖宗八代都給他查出來就是了,別太多話,我只是一位臣子。

他緩緩來到主上說的地點,探頭一看,裡頭真的有位紫衣男子,

還挺俊俏的嘛~主君難道看上他了?他觀察著紫衣男子,展開跟蹤行動!!

棄天帝躺在床上呈現大字形,他覺得很煩燥,他很想再見到紫衣男子....

『這到底...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我會整個人這麼不對勁?』

他開始狂揍枕頭,焦躁的情緒讓他整個人煩悶,只覺得怒火中燒。

巨大的聲響讓整個異度魔界產生震動,伏嬰師不禁膽顫心驚,

這聲響似乎是從主君房間的方向傳來的,主君是不是在生氣??

拿著資料緩緩走到主上房間外頭,聲響果然是主君這裡傳來的...

他有點害怕的敲敲門,巨大聲響停止,然後傳來一聲:『進來!』

他慢慢推開門,只見主君表情冷漠坐在床上,他開始將調查結果一一說道。

『紫衣男子叫做"蒼",是玄宗六絃之首,大家都稱他絃首,然後...

裡頭住著玄宗四奇之一的赭衫軍、墨塵音,另外兩位已死,

還有一位叫翠山行,他們住在天波浩渺,總共只有4個人,武功都不差。』

伏嬰師緩緩的說,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

『除了蒼,其他3個都給我殺了,把蒼帶來異度魔界!!』棄天帝冷冽的說。

伏嬰師再次受到驚嚇,主君從沒這樣下命令阿...

這位叫蒼的人是哪裡得罪他嗎?可是..主君很少出門也不問凡間俗事,

今天怎麼這麼生氣,還要我們殺了蒼以外的人,這...

『主君可否告訴我為何要這麼做?』伏嬰師鼓起勇氣的問。

『不准傷到蒼,其他都殺了,快去!!』棄天帝霸氣十足的說。

伏嬰師不敢繼續問趕緊帶人去天波浩渺,棄天帝突然覺得很高興,

原來他叫做蒼..棄天帝讓自己的思緒冷靜下來,最後總結是...

我˙想˙得˙到˙他!!

伏嬰師帶了大批人馬來到天波飄渺,這本來就是一場惡戰,

但萬萬沒想到玄宗雖然人少,武功卻十分高強,

尤其是蒼的威能更是讓伏嬰師吃了敗仗,帶去的人馬全軍覆沒,

他只能狼狽的回異度魔界,他口吐鮮血,心裡卻想著無法跟主君交代...

『你受傷了?』棄天帝立刻為他治療,從對話中知道一切情況,

不愧是我看上的人,武功高強是應該的,改天由我去會一會他吧。

『傷養好,我與你一同去。』棄天帝淺笑的說。

主君為什麼反而很高興?他到底在想什麼?

經過幾天調養,伏嬰師痊癒後,棄天帝就帶著他一人來到天波飄渺,

赭衫軍一見到伏嬰師立刻認出來他是之前來找麻煩的魔人。

『又是你,上次的教訓不夠慘嗎?』赭衫軍不悅的說。

『怎麼回事?』翠山行與墨塵音從後方緩緩走了過來,

一見到伏嬰師立刻變成防禦狀態,今天只帶一個人來?這是什麼意思?

『玄宗最厲害的人出來跟我過一招即可,一招定勝負,如果我敗,

異度魔界永遠消失在中原,如果玄宗敗,就任我宰割!』

棄天帝充滿傲氣的說,此話一出讓在場之人感到十分不悅,

此時,蒼大步走了過來,沉穩的霸氣環繞四周,眼前之人不是等閒之輩,

這場仗是避免不了的,除了迎戰,別無他法,蒼仔細看著黑衣男子,

充滿不凡ㄉ姿態,傲氣十足,給人一種壓迫感,蒼不知如何形容黑衣男子。

『我允你!!出招吧!!』蒼匯聚內力,四周的植物瞬間傾倒。

此招定勝負:『伏天王-降天一˙封魔玄坤。』不愧是六絃之首,果然了得!

棄天帝不慌不忙的反擊:『逆返魔源!!』強大的威能立刻擊破蒼的招式,

招式之牆讓蒼整個人噴飛,口吐朱紅屈膝在地,蒼-敗。

『好友!!』赭衫軍立刻上前攙扶,這舉動讓棄天帝十分不悅,

他又出一招:『神之滅!!!』赭衫軍完全沒招架能力的被打飛到一旁,

蒼立刻張手打算阻擋棄天帝下一次的攻擊,棄天帝懶得跟人浪費時間,

他冷笑的說:『只要你跟我走,我不會對其他人動手。』

蒼一聽,有種說不出的詭異,但是事到如今他又能怎樣?

先保住其他人,之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

『那你先放他們離開!!』蒼要先確保他們的安全。

『可以。』棄天帝爽快答應,反正他對其他人的死活如何一概沒興趣。

『不行,我們怎麼可能讓你跟他走!!』翠山行立刻拒絕。

墨塵音也不願離開,赭衫軍更是反應劇烈的說要跟棄天帝拚了。

『你們快走,我不會有事的。』蒼堅決的說。

在蒼的再三勸說下,三人咬著牙不甘願的離開,

邊走邊回頭看著蒼,蒼不斷示意要他們趕緊離開,

墨塵音要離開前對蒼說:『我們在望天古舍等你,你..一定要來!』

蒼點頭答應,看著好友們離去的身影,或許這一別將是永別了...

『走吧。』棄天帝冷淡的說,伏嬰師將蒼的雙手綁起來,

然後三人緩緩走回異度魔界,一路上三人沉默不語,

直到進入異度魔界,棄天帝回頭看著伏嬰師說:『把他關到萬年牢。』

伏嬰師點頭應允,就這樣,蒼被關入萬年牢,可是....

棄天帝完全沒說要如何處置蒼,只是一直把他關在萬年牢,

伏嬰師的疑惑越來越深,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幾天後伏嬰師終於忍不住問棄天帝:『主君,你打算如何處置蒼呢?』

『別問這麼多,好好照顧他,敢讓他少一根寒毛就死路一條。』

棄天帝完全無法理解自己的思緒,反正就是很亂啦。

『既然要好生照顧,為何要關在萬年牢,那裡很冷耶,可以讓他住房間吧?』

伏嬰師一語道破夢中人,棄天帝才知道可以把蒼關在房間,

沒必要讓他感受到寒冷,異度魔界冬天也是很冷的,何況在牢中。

『那就準備一間好的房間讓蒼入住,派多人守著,不准讓他逃走!』

棄天帝立刻下命令的說,伏嬰師頭冒三條線,難道主君都沒想到嗎?

伏嬰師對於主君的行為感到十分怪異,又問:『主君,你是不是愛上蒼了?』

棄天帝立刻否認:『我是棄天的神,不需要愛這種情愫。』

『主君,你見到蒼的時候會不會心跳加速?想要見到他,

想到他心裡就覺得很溫暖,他不在身邊就會很煩躁?』伏嬰師試探的問。

棄天帝聽完發現伏嬰師所說的都中了,到底誰才是神?

『你都說中了,到底你是棄天之神還是我啊?』棄天帝皺眉頭的說,

『主君,這就表示你愛上蒼了,這是戀愛的跡象喔。』伏嬰師溫和的說。

『什麼??我怎麼可能....』話說到一半棄天帝卻遲疑了。

『承認愛上一個人又沒關係,難道主君覺得丟臉?』伏嬰師歪著頭的問。

『少囉嗦,把蒼帶到房間裡好生照顧,不准讓他逃走,快去!!』

棄天帝惱羞成怒的說,伏嬰師不敢再多問,趕緊去辦。

蒼見到伏嬰師來到萬年牢,他輕嘆一口氣,終於有所行動了嗎?

是要嚴刑拷打還是羞辱呢?蒼調整著氣息後跟著伏嬰師出去,

結果是將他帶到一間乾淨整潔的房間,然後要他乖乖待著不准亂跑,

蒼錯愕的看著伏嬰師,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別看我,我也不知道主君在想什麼。』伏嬰師一臉無奈的說。

連一直跟在身邊的部屬都不知道,蒼自知問不出什麼就什麼都不問了,

房內的家具很齊全,桌椅和床,還有櫃子,一旁還有浴室和廁所

嚴格來說,這間房間該有的設備都有,而且十分乾淨。

最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房間所有的家具用品都是紫色系的,

伏嬰師將他帶入房內後就離開,蒼一人留在房內,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我到底被帶來這裡做什麼的??

看著床上那紫色的厚棉被,圖案是紫色的花朵,這間房間走紫色風格嗎?

雖然我很喜歡紫色沒錯,但是...棄天帝到底在想什麼?他到底想做什麼?

『墨塵音他們不知道怎麼樣了?是否平安呢?』蒼擔心的喃喃自語。

『既然都在異度魔界了,就別再想別人了可以嗎?』

身後先傳來推開門的聲音,之後是雄厚的男音傳入,

蒼轉身一看,是棄天帝,他總算出現了。

『可以請你說清楚為何要將我帶來這裡了嗎?』蒼困惑的問。

既不殺也不拷問什麼的,還以禮相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待在這裡就對了,我不會虧待你。』棄天帝簡略的說。

蒼皺起眉頭,待在這裡做什麼??我不想在這裡,我想去找好友們。

『我想回去。』蒼堅決的說,既然沒目的他何必待在這裡?

『不行!!』棄天帝霸道的說,這裡是他說了算!!

『那我待在這裡要做什麼??』蒼繼續追問。

『陪我。』棄天帝突然有點任性的說。

『啊?陪你??異度魔界那麼多人陪你還不夠喔??』蒼皺起眉頭,

這個"神"真的很奇怪,因為他是神我是凡人,所以無法溝通嗎?

『我只要你陪我。』棄天帝的語氣突然溫和起來,

蒼嘆了口氣,算了算了,我無法跟"神"溝通,不必再問了。

蒼坐在椅子上將視線移開不想再與棄天帝對話,

棄天帝見狀就跑去坐在他身旁,他直盯著蒼看,蒼覺得渾身不自在,

這是哪招啊?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啊??到底是怎樣??另類懲罰嗎?

『可以請你不要一直看著我嗎?我很不自在。』蒼頭冒三條線的說。

『為什麼不自在?』棄天帝不懂人類情感,他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奇怪的。

『你跟別人相處都這樣盯著對方看嗎?』蒼耐住性子的問。

『沒有,我只對你這樣,其他人我連看都不想。』棄天帝直白的回答。

『為什麼只對我這樣??』蒼完全不懂的問。

『伏嬰師說這種情感叫做喜歡。』棄天帝直白的回答讓蒼超傻眼。

『喜歡??什麼跟什麼??你要喜歡也要喜歡女人吧?!我是男人耶!!』

這個神不懂人類情感,能分的清楚喜歡的定義嗎?

『那是人類在區分,對我而言只有喜歡和不喜歡而已。』

棄天帝的回答讓蒼更加傻眼,意思是我被"神"看中了嗎??

『所以你把我帶來這裡是因為...?』蒼覺得還是直接問好了。

『我要把你留在我身邊,就這樣。』棄天帝的直白真是讓人啞口無言。

『為什麼是我啊?我之前應該沒見過你吧?來攻打玄宗就看上我喔?』

蒼將腦袋中所有的疑問一次說出來,反正棄天帝直白他也可以。

『我之前有見過你。』棄天帝沒多想的說。

啊?見過我??只是見過我就喜歡上我喔??又不是在演本土劇!!

『啊?一見鍾情嗎?』蒼覺得身後有許多烏鴉飛過。

『對!』棄天帝的直白讓蒼完全無法接話,的確,他是神,不會說謊。

『可是我跟你沒有任何感情基礎,你不能硬把我留在這阿。』

蒼開始說出自己的想法,被神看中的他完全高興不起來...

『等你打贏我再跟我討論這件事情。』棄天帝沒任何情緒的說。

蒼百般無奈,意思就是除非打贏他,不然他永遠無法離開這裡...

這時,棄天帝叫來伏嬰師,要他準備琴過來,伏嬰師雖疑惑卻立刻準備,

高級木頭製的琴就這樣送到蒼的房內,棄天帝將琴放到蒼的面前,

然後說:『我想聽你彈琴。

蒼有點訝異,他從沒跟棄天帝說他會彈琴阿,他怎麼會知道??

蒼沒有多說什麼,反正他心情也鬱悶,彈彈琴也好...

就這樣,蒼開始彈起琴,柔美的音色似乎可以洗滌人心,

棄天帝一直盯著蒼,他果然是個不凡的凡人!!

蒼沉浸在琴的音色裡,彈起來很順手,看來是上等的琴呢。

就在蒼回神時,他看到棄天帝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

我不是彈安眠曲阿,看來他似乎很累了...

一向仁心的蒼就將他抱到床上,要睡覺還是睡在床上最舒服。

棄天帝睡了很久,蒼沒有任何要傷他的意念,只是在一旁擦著琴,

果然是君子氣度阿,要是別人早就傷人逃走了。

棄天帝緩緩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是:『蒼!!!蒼!!!!』

『什麼事?』蒼轉頭看著他,棄天帝有點傻眼,他竟然沒逃走,

這個人真的很老實,我果然沒有看走眼。

『我還以為你逃走了...』棄天帝有氣無力的說。

『我說...棄天帝,我可以回去看看我的好友嗎?』蒼語重心長的問,

對於這種不懂人類情感的人,用硬的只會兩敗俱傷,不如用軟的。

『為什麼你一直牽掛著他們,他們只是一群弱小的凡人罷了。』

棄天帝不懂這種情感,何必牽掛比自己弱小的人?

『人與人之間原本就互相牽掛,因為在乎,能相遇就是緣份,

一生中能得到一位知己是很難得的,所以珍惜,我牽掛你,你牽掛我,

人無法一個人生存,需要他人的幫助,我幫助你,你幫助我,

或許你會覺得彼此都是累贅,但人類的情感是不分你我的,

只會分成在乎與不在乎,對別人好不是為了要對方報答我,

而是我自己高興要對他好,人性本善,別人也會以禮相待。

蒼溫柔的說,棄天帝沒有回應,他還是神的時候,

看到的是人性的貪婪、自私、忌妒、毀壞、淫亂、憎恨、汙衊等等的醜惡,

為了錢財而濫殺無辜,甚至殺死親人、設計殺死另一半謀得金錢。

為了利益陷害他人,只要自己好就好,不管他人死活。

看到他人過的比自己如意,就詛咒濫罵,甚至亂造無中生有的謠言。

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因此破壞大自然,汙染海洋。

看到每個異性都想跟他上床,每個人就像一本書,每本都想翻翻看。

見到比自己美好的人就想盡辦法讓他身敗名裂,最好是永遠消失。

明明看到事實卻被金錢收買,昧著良心說謊幫助金主。

以上這些人哪懂得什麼情什麼禮?人類是污穢的生物,

沒有耐心,沒有愛心,沒有公德心,沒有同理心,全都自私自利。

『別把凡人說的那麼好,我看到的,都是最醜陋最汙穢的一面。』

棄天帝間接反駁蒼的說法,就是因為凡人太汙穢,我才成為棄天帝。

『那你有看到凡人善良的一面嗎?』蒼反問著。

『善良?那叫做愚昧,因為蠢所以都被汙穢的人類害死了。』

棄天帝面無表情的說,他完全不覺得那叫做善良。

『我也是你口中的凡人阿,那你為何還要將我留在你身邊。』

蒼沒有動怒的情緒,反而反問棄天帝。

『你不一樣。』棄天帝沒有多做解釋的回答。

外頭正打算開門的伏嬰師聽到兩人的對話還以為走錯地方,

這根本是座談會吧,這下他終於確定主君真的愛上蒼,

之前還有點不確定的說,只是...主君為何是選個男人啊?

異度魔界需要女性繁衍後代耶,難道這個重責大任變成屬下們承擔嗎?

叩叩叩,傳來敲門聲,蒼回應請進,伏嬰師緩緩走了進來,

之前打探蒼的資料時得知他喜歡品茗,特地泡了最高級的鐵觀音要給他喝,

只見主君與蒼坐在一塊,但是給人的感覺是在開會,氣氛真是凝重。

『謝謝。』蒼溫柔道謝,之後接著說:『請問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伏嬰師有點嚇到,但是穩住氣的說:『請說。』

『可否麻煩你到望天古舍轉告我好友們,我在異度魔界一切平安。』

蒼心繫著好友們,總要讓他們安心阿。

『何必多此一舉呢?』棄天帝無法理解的問。

『人與人之間原本就有無形的羈絆,情與緣雙眼看不見,雙手碰不到,

但是卻存在天地間。』蒼溫和的說,表情沒有一絲不悅。

伏嬰師覺得只是口頭說怕墨塵音他們不相信,所以拿了筆墨交給蒼,

請他寫封信讓他轉交好友們,蒼當然立刻提筆寫信,

棄天帝與伏嬰師看他寫字的模樣與字跡,氣質果然出眾,字跡端正,

連伏嬰師都覺得蒼跟一般的凡人完全是不同等級的。

『那就麻煩你了。』蒼溫和有禮的說,伏嬰師立刻去辦,

畢竟是主君喜歡上的人,當然不能得罪,一定要使命必達。

『你就這麼把那些凡人放在心坎?』棄天帝心裡感到一陣酸楚。

『玄宗曾有激戰數次,若非好友們與我共患難,在我重傷時救治照料,

否則,蒼早已成為一簍幽魂。』蒼有點感嘆的說。

曾經,玄宗是如此風光,但...人性的貪婪讓其中兩位好友背叛玄宗,

不但成為叛徒,最後落到一身罵名的悽慘死去,真是讓人不甚唏噓。

『所以你在報恩囉?』棄天帝不懂人類情感的問。

『在友誼面前,沒有報恩二字,只有感激與珍惜。』蒼淺笑的回答。

『我無法理解。』棄天帝反駁的說。

『不是無法理解,是你不想理解,因為你看過太多人性醜陋卑劣的一面。』

蒼一語道破的說出棄天帝的盲點,棄天帝震驚不已,

第一次有人敢對他說出這樣的話,蒼果然是不凡之人。

『那你...會討厭我嗎?』棄天帝兩眼直盯著蒼問,老實說他不想被蒼討厭。

『你攻打玄宗,所以我多少對你有疙瘩在...不過無人傷亡,所以...

嚴格來說我沒有討厭你的感覺,只是要我接納你還是有困難存在。

畢竟蒼從沒談過感情,所以第一次就要他接那男人實在是....

棄天帝想了想,然後問:『我該怎麼做你才會接納我?』

蒼陷入沉思,他想了好一會兒才回:『先相處。』

棄天帝認同的點點頭,反正時間多的很,他不急。

另一方面,伏嬰師總算找到望天古舍,他見到正在澆花的翠山行,

將信件交給他,內容是:『好友,蒼一切安好,莫擔憂。』

其他二人也接連看了信件,確認是蒼的字跡,三人總算鬆了口氣。

『那蒼什麼時候可以回來?或是我們能去見他嗎?』翠山行問道。

『這..我不敢多言,要問主君。』伏嬰師為難的說。

『算了,蒼沒事就好,請你轉告他,我們等他回來。』墨塵音溫柔的說。

伏嬰師點頭允諾,然後告別離去。

棄天帝在自個房內陷入沉思,他心想:『如果我理解人類情感,

蒼是否就能接納我了?』這時,伏嬰師回到異度魔界,

他向蒼說了好友要他轉達的話,之後稟告主君他回來了。

『主君,你怎麼若有所思?』伏嬰師擔心的問。

『伏嬰師,蒼說人類不是只有醜陋險惡的一面,人類還是有善良的一面,

那..如果我想了解人類情感,我該怎麼做?』棄天帝語氣跟以往不同,

這讓伏嬰師感到驚訝,讓而讓伏嬰師最驚訝的不只是語氣,

而是一向厭惡人類的主君竟然想了解人類情感,愛情真是偉大阿~~

『主君你何不跟蒼去中原走走逛逛呢,可以看到人間百態喔,

這樣就可以跟蒼有共同的話題啦。』伏嬰師不愧是軍師,反應真快。

棄天帝一聽覺得很有道理,與其爭論不如親自去體驗,

順便...讓蒼回去看看好友們,這樣就能跟蒼更加親近一點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棄天帝立刻前去找蒼,『蒼,既然你說人性本善,

不如你跟我去中原走走吧,順道去見見你的好友。』

蒼一聽非常高興,立刻答應,棄天帝將身上的紅寶石交給伏嬰師,

如果異度魔界發生何事,用紅寶石呼喚他即可,之後就與蒼離開前去中原。

一路上,蒼的心情似乎非常好,兩人直奔望天古舍,

棄天帝不凡的氣質引來群眾頻頻回頭,冷傲的容貌襯托著他的神祕。

一到望天古舍,三人見到蒼立刻直奔而來,四人開始關心彼此,

尤其是翠山行,他擔心死了,雖然伏嬰師有來傳話,可是他還是很擔心。

『咦?異度魔界的魔君跟你一起來喔?』墨塵音小聲的問。

蒼回頭看了棄天帝一眼,然後說:『對阿。

『你們成為朋友了?』赭衫軍有點訝異。

『算是吧,棄天帝說他想參觀中原。』

蒼不知該怎麼跟好友解釋他與棄天帝的關係,目前算是朋友吧?!

棄天帝沒有進到裡頭,他一人站在外面等蒼,畢竟他是外人,

而且之前還派兵攻打玄宗,他們一定會記恨之類的,沒必要去攀關係。

四人聊了好一會兒,蒼想到棄天帝還在外面等他,就對好友說要離開了。

『那你們要小心一點,穿暖一點喔,最近要開始冷了。』赭衫軍關心的說。

蒼點點頭,他走到門外時,棄天帝沒有多說什麼打算與蒼一同離去時,

翠山行突然在後面大喊:『等一下!!!!!』

兩人回頭一看,翠山行拿了兩件披風過來,一件給蒼,一件給棄天帝,

他溫柔的說:『天氣寒冷,你們要穿暖一點。』

棄天帝整個人傻眼,給蒼披風理所當然,可是為何要給我呢?

為什麼要關心我?我之前明明傷害過你們啊...

『痾..謝..謝謝。』棄天帝差點連謝謝二字都說不出來,他不能理解。

翠山行露出燦爛的笑容說:『不會啦,那你們路上小心喔。』

蒼告別好友後,他看著披上披風的棄天帝問:『怎麼一臉疑惑?』

『為什麼你的好友要給我披風,我又不是他的好友,他為何要關心我?』

棄天帝直接說出他的疑惑,蒼聽了會心一笑。

『我告訴他們之前是誤會一場,我在異度魔界過的很好,與你成為朋友,

他們當然願意把你當朋友看待阿,誤會解開,人人都能成為朋友阿。』

蒼緩緩解釋著,棄天帝初次瞭解人性本善。

兩人來到市集,吵鬧的攤販來往的群眾,一旁還有人為了一點小事吵架,

棄天帝一臉嫌棄,人類果然是一群自私的生物!!

此時,他們見到一對母子,媽媽摸著孩子的頭,

告訴他:『孤宵,水果店老闆送你蘋果,你該跟老闆說什麼呢?』

『謝謝叔叔。』孩子露出天真的笑容。

『唉唷好乖阿~~不客氣!』老闆心情愉悅的說。

媽媽帶孩子離開,孩子跟媽媽說:『媽媽,我有蘋果了耶!』

『孤宵,你要記住,別人對你好不是理所當然,你要懂得感恩和感謝喔。』

媽媽溫柔的說,孩子點點頭回答:『我知道了媽媽。』

看到這裡,棄天帝看到人性最純真善良的一面,懂得感恩感謝的人最美。

兩人又走到一間小學前面,許多孩童正要放學,四周都是孩子的嘻鬧聲,

蒼看著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的燦爛笑容嘴角也自然而然上揚起來,

棄天帝不看孩子反而直盯著蒼,這有什麼好愉悅的?不就是一群孩子放學嗎?

此時,一位身材矮小的孩子跑了出來,後面追著好幾位孩子,

矮小的孩子臉上掛著淚痕,他死命地奔跑著,蒼見狀趕緊跟了上去,

棄天帝一頭霧水的也跟了上去,蒼何必追上去呢?這跟我們又無關。

才剛追上,就看到矮小的孩子已經被追上,眾人欺負著矮小的孩子,

拳腳相向的欺凌著他,有說有笑的取笑著矮小孩子

似乎矮小孩子的哭泣與求饒是一場笑話一樣,蒼上前阻止,

帶頭霸凌的孩子一臉不悅,這個人是誰啊?幹嘛跑來管閒事?

蒼將矮小孩子拉到自己身後,這時一位男老師從學校緩緩走了出來,

蒼以為老師會制止孩子們的霸凌行為,沒想到老師裝沒看到的離開,

蒼頓時傻眼,你不是老師嗎?怎麼默許霸凌的行為?

棄天帝在一旁冷眼旁觀,這就是人性的醜陋啊!

『你們住手!!為何要欺負他?』蒼怒氣沖沖的問。

棄天帝在一旁觀察蒼的行動,原來蒼生氣的樣子是這樣啊,

還是那麼的有修養,不過那群孩子就真的很沒禮貌了,竟然一付跩樣。

『沒有為什麼阿,無聊啊。』『有啥關係?老師都沒說什麼了。』

『不欺負他,我會被其他人欺負阿,當然要欺負阿。』

『瞇眼大叔你很囉唆耶,你是女人喔,幹嘛阻止,大人了不起喔。』

『你兇什麼啊?我爸媽都不敢這樣大聲跟我說話,你兇屁喔?管這麼多幹嘛?』

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反嗆蒼,蒼頓時傻眼,曾幾何時孩子們變成這樣?

不但沒有悔改的想法,還囂張跋扈的反嗆,現在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

『說夠了沒有!!!!!』棄天帝一聲怒吼嚇壞在場的孩子,

他將想離開的男老師用結界困了起來,等會再好好處理。

他不是氣這些孩子霸凌別人,而是這群孩子竟敢辱罵我看中的人,該死!

『你們喜歡欺負人是不是?好,那我就讓你們知道什麼叫做神的制裁。』

棄天帝原本不想管這事,但也不知為何想給這群孩子一點教訓!!

棄天帝用一點內力將愛霸凌別人的孩子們高高舉起,

孩子們難以呼吸的踢著腳痛苦不已,臉色漸漸鐵青快要窒息,

此時,棄天帝鬆開手將他們完全不留情重重的摔到地上,

孩子們發出陣陣哀嚎,蒼想阻止卻被棄天帝用結界困住。

受害的孩子開始低聲哭泣起來,他覺得很害怕,

但是還是躲在蒼的身後,他知道躲在紫衣男人身後最安全。

『棄天帝住手阿,他們還只是孩子!』蒼著急的說。

『孩子?他們是污穢的幼苗,難道孩子就可以欺負他人為樂嗎?

棄天帝冷瞪著蒼,對付這種沒同理心的孩子,就是要採取極端手段!

『可以用教育來感化他們,他們還小,慢慢矯正就行了,

你不該出手這麼重,會傷到孩子的。』蒼有點激動的說。

看著孩子們一個個面露恐懼的樣子,蒼心疼萬分,

他努力想解開結界卻無濟於事,他有種十分沮喪的無力感。

『你看到的是我這個比他們強的人給的傷害,可是你別忘了,

他們也是霸凌別人的加害者,你只看到加害者被欺負所受的傷痛,

那你有看到受害者的傷害與淚水嗎?』棄天帝開始與蒼爭論起來,

想當初還是神的時候,他看到許多受害者與受害家屬那崩潰無助的淚水,

可是世間上的法律卻無法給他們一個合理的公道,

反而是加害者的氣焰更加旺盛,受害者只能在夜裡獨自舔拭傷口。

『這...』蒼一時無法接話,棄天帝說的沒錯。

『你說的教育感化真的有效嗎?劣根性就是劣根性,

你用慈悲的方式感化他們,反而給他們更大的能力去傷害別人,

旁觀者怎麼可能了解受害者的傷痛,與其什麼感化教育,

不如直接讓加害者明白受害者的感受,讓他們永遠牢記在心,

你不覺得這比什麼感化教育還要有效嗎?』棄天帝理直氣壯的說。

『以暴制暴有時候會得反效果,人性本善,可以用道理開導他們,

不是每個作惡人永遠都是惡人,回頭是岸依舊是個好人。』

蒼說出他的想法,用道理引發每人內心的良知,暴力是不能解決事情的。

『加害者有回頭的機會,那受害者呢?

有時候受害者連繼續生存的機會都沒了,受害者家屬呢?

他們要永遠承受加害者給的傷痛,而且是一生一世,

為什麼你是保護加害者而不是受害者呢?』棄天帝霸氣的問。

『我不會漠視受害者的心情,我也沒說加害者不用受懲罰,

但是我不贊同以暴制暴的方法。』蒼不甘示弱的回答。

棄天帝目前不想與他繼續爭論,他轉身走到那群孩子面前,

用嚴厲而且肅殺的樣子高高在上的對他們說:『如何?被欺負的感覺怎樣?

把這份恐懼與無力感給我永遠牢記在心,

有能力的人是去保護比自己弱小的人,

會欺負比自己弱的人說直接點就是沒有用的膽小鬼,

如果今天別人也因為覺得無聊好玩而欺負你呢?你還會覺得有趣嗎?

有本事就去挑戰比自己強悍的人,欺負弱小的人是廢物。

孩子們膽顫心驚的哭泣著,一旁的老師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孩子之所以會有偏差行為,有時候是被父母寵壞的關係,

不能將教育的責任都推到老師身上,家長也要負起責任好好教育。』

蒼語重心長的說,這時受害的孩子已經停止哭泣。

棄天帝解除蒼的結界,蒼立刻轉身探視被霸凌的孩子,

只見這孩子傷痕累累的身體,看來是長時間被霸凌,

矮小的身軀微微顫抖著,紅腫的雙眼說明了他內心的無助,

稚嫩的小臉掛了兩行淚水,除了害怕還有恐懼,

蒼心疼的抱住他柔聲安慰著,霸凌他的孩子們趕緊拔腿狂跑,

他們不敢再待在這裡,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送命,棄天帝不理他們,

他又再次印證了人性本惡,用欺負霸凌的方式顯得自己的優越,

其實在大人的世界也會發生,只是大人大多都是用言語霸凌。

蒼為孩子包紮過後牽著孩子那稚嫩的小手,

緩緩走到老師面前問:『你看到這孩子被欺負,為何漠視?』

老師面有難色的低頭不語,被霸凌的孩子用灰心的眼神看著老師,

這讓老師感到無比羞愧,他只是不想增加工作,更不想管這種麻煩事,

會被霸凌的人通常也有問題,沒必要去管這種閒事。

『現在的人誰想給自己添麻煩,當教師不過只是要混口飯吃,

真正為孩子好的老師其實也有,但是都被這種不負責任的老師拖下水。』

棄天帝緩緩走了過來,該名老師的頭低到不能再低,還有羞恥心,還有救。

『我也無可奈何啊!!!有些學生家長根本得罪不起,雖然我是老師,

教育學生做人道理是我的本分,可是,現在的孩子根本不能罵,

連說都不能說,家長會來學校鬧,我想管可是我有什麼能力管?

我只是小小的老師!!』男老師滿臉無奈的說。

難道他出面事情就能有完善的處理嗎?那家長來鬧的時候呢?誰來救我?

每個老師現在都選擇漠視,不是我們自願如此,而是怪獸家長太多了,

家長會指責老師傷到孩子的自尊心,老師們根本得罪不起,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書教好,然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能混過就混過。

『我明白你的難處,但是...如果漠視這種小暴力,那以後呢?

孩子的人格是從小開始形成的,受害者以後成為反社會性人格呢?

以後變成偏激者開始傷人,老師你的漠視要負起大半責任,

當然家庭教育也很重要,怪獸家長來鬧,只要你有理,不怕他胡鬧,

甚至可以告訴家長請他導正孩子錯誤的行為,教育原本就困難重重,

但是你已經選這條路,就該有覺悟,沒有愛心耐心同理心,

奉勸你別當教職人員,一方面辛苦一方面孩子的人格因你的漠視產生扭曲,

你也付不起這個責任,不想惹麻煩,就別當教職人員,每個孩子都是幼苗,

需要用愛與耐心去灌溉,漠視暴力的下場就是暴力會無限擴大輪迴。』

蒼溫和的說著,語氣沒有半點不悅,言語也沒有任何髒話,果然有修養。

男老師卻一臉不屑的說:『漠視的人不是只有我,

你別把話說的這麼簡單,我的難處你這個外人怎麼會懂?

富麗堂皇的話誰都會說,但能做到的有幾人?』

『那如果今天是你的孩子在學校被同學霸凌毆打,你會怎麼想?』

棄天帝突然插話的問,男老師越聽越不爽,為何我要被這兩人指責啊?

『我不想談這種問題....』男老師逃避的說。

蒼轉身摸摸受害學生的頭:『尋求幫助需要勇氣,你必須告訴家人你被霸凌,

別怕添家人麻煩,有時候你的忍讓只會讓施暴者更加狂妄。』

受害的孩子含著淚水點點頭,這是他第一次被家人以外的大人關心,

原來這世上還有人會關心他這個弱小的人,他決定告訴父母這件事情,

臨走前送給蒼他最喜歡的皮卡丘小吊飾:『謝謝你讓我有勇氣面對霸凌,

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我沒被世界拋棄,謝謝你..保護我...』

蒼露出最溫柔的笑容摸摸他的頭,瘦弱孩子揹著書包緩緩離去,

看著孩子的背影,蒼嘆了口長氣,

社會的冷漠與混亂逼迫孩子提早了解人心醜陋與自私,

但我們不能被社會給同化,我們要保持最初的那份善良。

棄天帝解除男老師結界後便與蒼離去,不必再說下去,沒用的。

男老師拍拍身上的灰塵,看著兩人的背影比中指,裝什麼聖人阿!!

『人性本惡,知錯不改的人比比皆是,大人小孩都一樣。』

棄天氣冷言冷語,有怎樣的長輩就有怎樣的晚輩。

蒼不甘示弱的說:『但是那孩子沒有被這些人汙染阿,他還是保持善良的心,

誰說每個人都一定很自私?那孩子清澈的雙眼就是最直接的良善。』

蒼堅信他的信念,人間處處都有溫情,只是我們沒發現而已!!

『那就接著看我們之後會遇到怎樣的人再說吧。』棄天帝不想繼續爭論。

接著,兩人來到一處菜市場,這裡的小販不停推銷自家產品或是商品,

每個人都努力的為自己的生活打拼著,這時一旁突然傳來不一樣的吵鬧聲,

二人往聲音方向走去,看到一對正在爭吵的男女,

四周的人們也好奇的上前圍觀,此時只見男人不停怒吼著,

不停的飆罵髒話,女人護著懷中正在哭泣發抖的孩子,

纖瘦的女人沒有退讓的樣子,

兩人激烈的爭吵起來,完全不理圍觀群眾的眼光。

『你看你把兒子寵成什麼樣子,他長大要是為非作歹那就是你這個媽害的!』

男人怒吼著,只見女人懷中的小男孩不停發抖哭泣著。

『孩子不找你不與你親近你就怪到我身上,你下班的時候有陪過孩子嗎?

每天只會說你工作回來很累需要自己的空間,

回到家像殘廢一樣什麼都不做,連一點小忙都不願意幫忙,

只會出張嘴巴,我雖然是家庭主婦,可是所有的家事我要一手包辦,

孩子的教育、健康我都要層層把關,你回到家就玩你的遊戲和看電視,

我卻要像個僕人一樣做的要死要活,我有自己的時間空間嗎?』

男人卻一點慚愧的心都沒有,他囂張的回:『妳是我用大餅換來的女人,

 做家事本來就是妳們女人該做的,顧小孩也是女人的工作,

男人在外工作這麼累,為什麼要顧小孩做家事啊?妳懂不懂什麼叫本分啊!』

男人一臉嫌棄的嗆女人,他不認為他有任何錯,老婆本來就該做這些事情,

我花這麼多聘金娶妳進門不是要妳當少奶奶的!!

蒼聽到這裡覺得..這男人真是自私,這種話竟然說的出口,

看著女人懷中哭泣的孩子,蒼感到無比的無奈。

棄天帝沒有任何情緒,但是圍觀民眾卻開始忿忿不平。

女人見他說出這種過分的話氣的跳腳,她真恨自己瞎了眼跟了這種人!!

『全部的責任都推給女人,那你有盡到父親的責任嗎?你以為給錢就好了嗎?

你陪孩子玩一下都不願意,連孩子生病都不肯帶他去看醫生,

你都自己好就好,孩子不理你你就打他罵他,孩子哪會喜歡你這種爸爸!!

女人不甘示弱的為孩子解釋,她受委屈就算了,不能讓孩子跟她一起受苦。

『一定是妳這娘們在孩子面前說我壞話啦!!妳又付出什麼了??』

男人指著女人鼻子破口大罵,臭娘們,妳找死嗎?

『我付出什麼??我過年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去婆家煮飯煮的滿頭大汗,

婆婆卻一直找我麻煩,而你卻翹著二郎腿看我被婆婆罵的狗血淋頭,

你有替我說過話嗎?你下班就能休息,我呢?一直整理家務,

這些難道不是付出嗎?兒子的一切都是我一手打理,你有打理過嗎?

我跟你大半輩子,你除了賺錢回家外,你有付出時間在我和兒子身上嗎?

孩子跟你不親,你不檢討自己還怪到我身上?除了打罵孩子,

隨便遷怒到我身上,一切責任都要女人承擔,我也能出去賺錢,

你要我盡本分是吧,可以啊,反正我和孩子根本不需要你!』

女人一股腦兒說出她多年的委屈與容忍,她明明有丈夫卻無法給她依靠,

一切都要她自己承擔與負責,這種婚姻到底算什麼?這不是她要的人生!!

蒼聽到這裡,真心覺得女人真的很辛苦,尤其有了孩子,

女人根本沒休閒時間,沒日沒夜的打理家務與照顧孩子,

圍觀的女性群眾的怒火越燒越旺,大家都很想揍這個男人!

『不需要我卻一直花我辛苦賺的錢,妳這娘們不想活啦,

妳在家做這些事情算什麼啊?我在公司都被上司欺負耶,妳能幫我什麼?

男人說出他的委屈,在家他只想好好休息,這有什麼錯?

『如果你覺得賺錢養家很辛苦那當初你就不該選擇婚姻,

你說做家事照顧孩子是女人的本分,那努力賺錢就是男人的本分,

你愛說本分沒關係啊,你在孩子眼裡只是一個拿錢回來沒感情的陌生人。

事到如今沒必要留什麼情面,再繼續下去只會有更多傷害,

女人豁出去了,她要離開這個男人,而且要帶孩子一起離開!!

『妳說什麼??你這死娘們!!』男人聽的很不爽,立刻動手打人,

這時一旁的群眾立刻上前阻止,其中一位阿婆還給男人一巴掌!!

"啪"的一聲,男人傻在原地,似乎從沒被人打過。

『你這個自私的臭男人!!說到底就是你自己好就好,老婆做到死都沒關係,

你以為你是誰啊?不要以為賺錢就很偉大,孩子的選擇最明顯,

他不要你這個爸,他要媽媽,說不贏就打人,你這個爛人!!』

阿婆忿忿不平的怒罵,一旁的女性也開始言語攻擊男人,

女人心灰意冷的抱著孩子轉過身任由群眾攻擊自己深愛多年的丈夫,

多年的委屈與忍讓使她精疲力盡,她不要這段辛苦的婚姻了...

棄天帝不能理解為何群眾要這麼生氣?這不干你們的事情吧,

只要報警讓警察處理就好了不是嗎?話說怎麼沒人報警啊??

蒼看著群眾激昂的情緒,這就是人性良善中的"同理心"。

男人終於抵擋不了眾人的怒火倉皇逃走,群眾紛紛安慰女人,

讓女人感到無比溫暖,孩子也停止哭泣的摸著女人的臉說媽媽不要哭,

棄天帝看到這景象內心是五味雜陳,蒼卻對他說:『人間處處有溫情。』

兩人緩緩離開市場,一路上他們沉默不語...

『我覺得我還是無法理解人類的情感...』

為什麼群眾要生氣?明明就跟自己無關阿。

為什麼婚後要爭吵?那當初幹嘛結婚?

愛情這種東西如夢如幻,如琉璃般珍貴卻容易一碰就碎,

人心這種東西瞬息萬變,如銅牆鐵壁般卻容易一拍就裂。

兩人又陷入沉默,這次他們不想爭論,天色漸晚,兩人回到異度魔界。

伏嬰師見兩人臉色沉默,這是同遊回來的樣子嗎?

怎麼好像打一場仗一樣啊?蒼的表情嚴肅到不行,主君卻一臉不在乎,

這兩人真的是情侶嗎?還是根本還沒在一起?

『你們回來啦,等等就能用膳了。』

伏嬰師有點尷尬的說,蒼禮貌性說謝謝,

棄天帝沒回話的走回房間,蒼嘆了口長氣後也回到房間,

留下一臉尷尬的伏嬰師,他有一股一陣冷風吹過的落寞感~

晚膳過後,棄天帝主動去找蒼,此時的蒼正在看書,他直接坐在蒼身旁...

『要開始跟我討論人性本惡了嗎?』蒼闔上書看著他問。

『對,今天看到的一切你有什麼看法。』棄天帝雙手交叉的問。

『一開始是母親教導孩子要懂感恩,這是良善的初心,

之後是孩子霸凌同學,這是無可避免的過程,

但是如果老師家長有認真教育,孩子這些錯誤行為可以被導正回來,

爛蘋果只要把爛的部分去除他依然是好蘋果。

最後是有關那對夫妻,丈夫的確自私只想到自己,

除了賺錢從不願意付出時間陪伴孩子,認為妻子的付出是理所應當,

這的確就是你口中的人性本惡中的─自私,

這也是長久以來的思想所致,以前的人都說男主外女主內,

但是現在時代不一樣,不能樣樣都要女人做,男人也要幫忙,

這位丈夫確實將責任都推給妻子...』

蒼一一解析的說,也將人性的盲點給點了出來,

當然,其中有包含了棄天帝一直說的"自私"。

『人類真奇怪。』棄天帝簡短的說出他的想法。

總之他會繼續嘗試了解人類的情感,不過經由這些過程,

他對蒼又多一層了解,如果他能理解人類情感,他就能與蒼交心了。

他明明有讀心這個能力,但是除了知道蒼不討厭自己外,

無法確認蒼是否能接納他,所以他只好慢慢去了解蒼的個性和喜好。

『為何你突然想理解人類的情感??』蒼好奇的問。

他其實有跟伏嬰師討論過棄天帝,

伏嬰師說他之前完全不會理會人類的感受,對每個人都漠視,不理會,

直到蒼的出現他才開始想去了解什麼叫做情感。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理解,而是希望理解後你能接納我。』

棄天帝說話完全不拐彎抹角,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蒼總是被他的回答擾亂思緒,錯愕不已,但這也是最原始的想法不是嗎?

不需要任何言語去包裝自己的情緒,想說就直接說,

雖然容易傷到別人或是讓人無言,可是沒有虛偽與矯情,這點值得學習。

『蒼,你在看什麼書?』棄天帝湊上前去的問。

『看墨塵音推薦的一本書,叫做感恩。』蒼淺笑的說。

蒼的笑容一直都很溫柔,棄天帝不明白,為何他可以對任何人都這麼溫柔?

個性使然?還是他把每個人都看的很善良?連閱讀都是這種心靈雞湯的書...

『你看完能借我看嗎?』棄天帝其實根本沒興趣,但是...

『可..可以啊。』蒼有點驚訝,沒想到棄天帝會想看這類的書...

這時,伏嬰師敲敲門喊道:『主君,請問你在嗎?』

『什麼事?』棄天帝語氣有點冷漠的說。

『請問可以私下跟主君談嗎?』伏嬰師有點顫抖,主君語氣似乎不太高興。

棄天帝起身打開房門與伏嬰師來到大廳:『怎麼?』

『主君,大家在問最近能否佔領XX村莊,我知道你沒興趣知道,

但是...還是要稟報你一聲。』伏嬰師緩緩的說。

雖然已經料想到主君一定會說隨便你們,但是該稟報還是要稟報,

異度魔界的君主是他不是我,我只是臣子。

棄天帝卻反常的沉默起來,似乎在想什麼,伏嬰師覺得很奇怪,

主君怎麼了?反應跟平常不一樣呢...

棄天帝想了許久才說:『你們不准去佔領中原人的村莊,

佔領那麼多地方做什麼?把之前佔領的中原村莊全部還給中原人,

今後你們在異度魔界自給自足,除非別人來犯,否則一律不准侵犯中原。』

棄天帝霸氣的下令命,伏嬰師驚訝到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怎麼會是這種命令?難道是蒼跟主君說了什麼嗎??

棄天帝轉身離去,伏嬰師還沒從驚訝中回過神來,過沒多久,

蒼走了過來,看到伏嬰師傻站在原地,他關心的問:『伏嬰師你怎麼了?』

『蒼..你..你到底跟主君說了什麼??』伏嬰師有點激動的問。

蒼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說:『沒有阿...』

『主君他以前對任何事都沒興趣知道,他根本不管任何事情,

可是自從你來之後,他開始說想了解人類的情感,

剛剛還下令把之前佔領的中原村莊全部還給中原人,

蒼,你對主君灌了什麼迷湯?為什麼主君越來越反常???』

伏嬰師的口氣越來越激動,他緊抓著蒼的手臂逼問著。

『我什麼都沒說阿,我只是跟他去找好友們,然後去中原到處逛逛,

剛剛還聊一下天,他問我看什麼書而已啊。』蒼將行程都告訴伏嬰師。

伏嬰師像洩了氣的氣球,驚訝之餘,他突然覺得主君開始有點人情味了。

人與魔要和平共存似乎有點難度,但是...主君說這樣就這麼辦吧。

蒼坐在異度魔界外頭發呆,其實他蠻想回去的,

可是又怕棄天帝發出追殺令,在這也沒什麼不好,可是....

這時,棄天帝慢慢走了過來,他沒出聲,靜靜的看著蒼的背影,

突然覺得蒼與他有一段好長好長的距離,到底要怎樣才能更加接近呢?

如果背後有人,身體是感覺的出來的,蒼反射性回頭,

看到棄天帝站在身後一語不發,他問:『怎麼了?』

『我想看看你的房間,可以嗎?』棄天帝歪著頭的說。

蒼無所謂的說:『想看可以啊,但是在天波澔渺喔。』

棄天帝點點頭,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兩人就起身往天波浩渺前進~~~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對話,蒼看著似乎在想事情的棄天帝,

棄天帝真的是個很俊美的男人呢,氣質非凡,有一股冷漠感。

棄天帝望著蒼,他想了解蒼,首先要先明白他的喜好,

看房間的東西就多少能判斷他的收藏和平常的興趣之類的...

兩人到天波浩渺,蒼原本以為可能會很髒亂,沒想到卻很乾淨整潔,

看來翠山行都有回來整理呢,唉~真想見見好友,跟他們喝茶談天。

蒼直接帶棄天帝到自己房間參觀,棄天帝的反應就像是調查官一樣,

很仔細的看房內的一切,蒼很無言,有必要這麼認真觀察嗎?

『我的房間讓你這麼好奇嗎?』蒼說出他的疑惑。

『你房間好多書,床上還放了琴呢,你果然喜歡琴。』

棄天帝就像是得到什麼禮物似的很高興,蒼完全不懂他在想什麼。

『書桌上的書都是我最喜歡的,你想看可以自己拿去看,我去泡茶。』

蒼溫柔的說,反正房間也沒什麼東西,他好奇就給他隨便看看囉。

棄天帝隨意參觀起房間,書桌上擺了許多書,其中一本讓他產生好奇,

他看了書名: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這本書夾了許多書籤,

此書封面是漂亮的白色與紫色的花朵,底色則是黑色

代表純潔與智慧、神秘的顏色,棄天帝稍微看了裡面的內容。

端著茶的蒼突然覺得這裡令他懷念,好像很久很久沒回來一樣,

明明才離開一段時間而已,這裡的景色還是一樣令人安心。

蒼端著泡好的茶回到房內,卻看到棄天帝睡在他的床上,

 手裡還拿著著他最喜歡的書,老實說他蠻驚訝的,

棄天帝一拿就是他最喜歡的書,是巧合嗎?

這時,棄天帝緩緩睜開眼睛,似乎是被他放茶具的聲音吵醒。

『吵醒你啦,抱歉,來喝茶吧。』蒼溫和的說。

棄天帝將手上的書放回原位,沒想到我竟然睡著了...

他起身與蒼坐在椅子上喝著茶,他又四處觀看,

蒼的櫃子上有擺放了好幾個紫色的漂亮石頭,他問道:『那是什麼?』

棄天帝指著石頭問道,蒼一看立刻回答:『那是紫色貓眼石。』

『你喜歡這個?』棄天帝繼續問,蒼微笑的點點頭。

「原來蒼喜歡紫色貓眼石阿...」棄天帝將這項發現記載心坎。

蒼的房間擺設很簡單卻十分典雅,棄天帝蠻想送點什麼給蒼...

『參觀完了嗎?怎麼突然想看我的房間?』蒼好奇的問。

『沒什麼。』棄天帝簡短的回答。

兩人從房內走了出來,就在這時候...

『蒼,棄天帝,你們怎麼在這裡?』翠山行又驚又喜的問。

『帶棄天帝來這裡逛逛。』蒼淺笑的回答。

『好友,別來無恙。』赭衫軍溫和的說,墨塵音也走了過來,

翠山行泡了茶,四人坐在外頭的小涼亭談天品茶著,

而棄天帝都只有聽的份,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

『好友,改日再去戀月湖吧,那裡真的很幽靜呢。』赭衫軍愉快的說。

蒼點頭說好,從他們言談中,棄天帝這才知道,

原來他第一次見到蒼的地方叫做戀月湖,真想跟蒼一起到這個地方呢。

天色漸暗,棄天帝與蒼打算回異度魔界,這時,墨塵音問蒼何時回來...

蒼有點為難的說:『痾...等我帶棄天帝逛完中原後就回來。』

其實他也不知道他還能不能回來這裡住,總之先這樣回答吧。

三人也沒有追問,只說了句保重身子就分道揚鑣,

兩人回到異度魔界,伏嬰師開始向他轉述魔界大小事,

只見棄天帝的態度不再是面無表情,言談中多了點人情味,

這些轉變,蒼都看在眼裡,棄天帝越來越有人情味了呢,呵呵~

住在異度魔界的日子裡,棄天帝都陪在蒼的身邊,

即使沒有對話也會跟著他一起看書,聽他彈琴,

偶爾跟著他去天波浩渺找墨塵音他們聊天,但是棄天帝都是聽而已。

這天,棄天帝在整理房間,突然,他發現有個琉璃做的小盒子,

老實說他也忘記裡面放了什麼,打開一看,是一黑一白的珍珠,

是他從神界離開時唯一帶走的東西,沒想到是被我收在這裡啊...

『這是最高級的珍珠呢,如果跟蒼的貓眼石放在一起應該很適合...』

棄天帝打算找個適當的機會將珍貴的珍珠送給蒼,

不過他從沒送人東西過,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蒼獨自坐在房內,他開始想這種生活要持續多久,在這裡雖然自由,

魔族上下也很尊敬他,可是...他不愛棄天帝阿,他沒辦法接納呀!!

「我的性向很正常,就算從未談過戀愛我愛的還是女性阿...

棄天帝對我很好,我也知道他有所改變,思想不再偏激,

慢慢學會什麼是同理心,對待下屬也有了耐心,可是....

我還是無法接納他阿,如果我真的接納他,好友們會離我而去,

我在玄宗如何立足?我只能把他當朋友,我沒辦法接受男人啊!!」

蒼明白自己無法接納棄天帝,即使他對自己再好再溫柔都一樣...

這時傳來敲門聲,蒼應聲後,棄天帝緩緩走了進來。

『蒼,你在做什麼?』棄天帝一如往常的問,每次來都會問這句話。

『棄天帝,我可以回玄宗了嗎?』蒼認真的問。

『這裡有不好嗎?』棄天帝不像之前一樣立刻拒絕,他溫柔的問。

『這裡沒有不好,可是我想回去了。』蒼直接的說。

『你...還是無法接納我嗎?』棄天帝語氣有點哀傷的問。

『對不起,我是正常的男人,我沒辦法接納你...』蒼坦白的說。

感情的事,本來就不能勉強,棄天帝不語,蒼偷偷的看他的反應,

有點擔心他會生氣之類的,只見棄天帝緊抓著衣袖視線轉到一旁。

『我知道了..那你明天再回去好嗎?再陪我一天可以嗎?』

棄天帝恢復以往的語氣回頭看著蒼溫柔的問。

蒼有點吃驚,沒想到棄天帝會這麼大方的答應,他真的改變了...

『可以啊...』蒼突然有股罪惡感,他傷到棄天帝了,可是...

他真的無法接納棄天帝阿,直接說出對彼此都好...

『蒼,我想聽你彈琴。』棄天帝微笑的說,蒼點頭應允。

蒼拿出琴輕輕彈奏,柔美的樂音迴盪在房內,四周的一切似乎靜了下來,

棄天帝仔細用心的聆聽著,因為...這是最後一次了。

蒼邊彈邊看著棄天帝,他的反應如此冷靜反而讓人擔心,

我會不會把話說的太過直接太過分了?我還是能和棄天帝當好友阿...

蒼彈了一遍又一遍,這過程棄天帝沒有說到半句話,

兩人周圍除了琴的樂音外沒有其他聲響,

之後,蒼停下彈奏的動作,棄天帝望著他,但還是不發一語。

『棄天帝,我們可以當好友阿,你之後可以到天波浩渺找我啊,

我有空也會來找你喝茶的。』蒼語重心長的說,棄天帝淺笑點頭。

天色漸晚,棄天帝打算回房的時候,他終於開口說話:『明天...

我會請伏嬰師送你出異度魔界。』蒼有點錯愕,為什麼不是你送我出去?

然後棄天帝從懷裡掏出一個琉璃製的盒子,他將蒼的手拉了過來,

將盒子交給他:『差點忘記,這是我要送你的,希望你會喜歡。』

蒼不知該怎麼反應,只說了聲謝謝,兩人互道晚安,棄天帝關上房門。

蒼嘆了口長氣,他打開盒子,裡面是一黑一白的珍珠,

看色澤就知道是高級的珍珠,棄天帝怎麼捨得送他這麼貴重的東西?

蒼覺得非常困惑,可是如果跑去問又很奇怪,這..先收著好了。

蒼躺在床上,看了看四周,突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之前伏嬰師告訴他間紫色系的房間是棄天帝為了他佈置的,

棄天帝真的很用心,而且對他很體貼,可是,他只能把棄天帝當作朋友。

一陣睡意湧上腦門,蒼緩緩睡去...

此時,房門被悄悄打開,棄天帝躡手躡腳的走到蒼的床邊坐下,

看著蒼熟睡的模樣,他只是靜靜的望著蒼,偷偷的輕輕的握住蒼的手,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蒼連熟睡的樣子都令人著迷...

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待在你身邊就好了,突然雙眼一熱,

棄天帝流下溫熱液體,他驚覺自己有新的情緒,那就是...傷心。

棄天帝就這樣待到清晨才離開,離去前輕輕說了聲:『蒼,再見...』

一早,蒼醒來後看了看四周,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棄天帝在他身邊,

可是醒來卻沒半個人,是他想太多了吧,誰會晚上不睡跑來這裡啊...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蒼反射性的想:是棄天帝吧。

結果門一打開,是伏嬰師站在外頭,蒼突然有種失望的感覺,

怎麼不是棄天帝呢?我今天要離開異度魔界耶...

『早安,主君要我送你離開異度魔界,請問你行李整理好了嗎?』

伏嬰師溫和有禮的說,蒼回他沒有什麼行李,他突然想到琉璃盒子,

他拿給伏嬰師看,然後說:『這個..是棄天帝送我的...』

伏嬰師一看非常驚訝的說:『這不是主君從神界唯一帶出來的珍珠嗎?

這是他最珍惜的東西...想不到他會送給你,可見主君真的很喜歡你。』

蒼聽完震驚不已,棄天帝怎麼會送他這麼珍貴的東西呢?

『啊?這麼貴重?那我還是還給他吧。』蒼傷腦筋的說。

伏嬰師立刻阻止:『這是主君的心意,他都送你了你就收下吧,

由此可見你在主君心裡非常重要,他很珍惜你,只是....』

伏嬰師沒有說下去,回想起主君交代他送蒼離開異度魔界時,

主君那落寞的樣子,他就能猜到幾分,唉...

伏嬰師送蒼到異度魔界大門口,蒼不知為何回頭看,

只見棄天帝站在高處目送他離開,雖然有點距離,但...

棄天帝那哀傷的表情卻深深烙印在蒼的眼裡,冷風呼呼的吹,

黑色的髮絲飄盪在風中,那一藍一橘的眼瞳透露著心痛,

棄天帝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的目送他離開,

蒼就這樣離開異度魔界,伏嬰師只覺得氣氛沉重到他難以呼吸。

往後的日子,主君除了處理一些公事外,其他時間都獨自外出,

到底去哪裡他也不敢過問,因為自從蒼離去,主君便沒了笑容。

蒼回到天波浩渺,開始以往那平凡的日子,他不想被人誤會性向,

所以他開始與女性有所互動,這中間當然也有聊天與出去逛街,

但,始終沒有找到讓他動心的女性,最多只能把對方當朋友...

他,不會因為想證明自己的性向就隨便交一個,

要交就要交一個自己喜歡的,而不是隨便找一個,

感情不能隨便,一但隨便,靠近你的人就都是隨便的人。

這天,蒼在房內整理書籍,突然看到那本"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的書,

他突然想到棄天帝,怎麼過了一段時間,棄天帝完全沒與他聯絡呢?

我是不是...真的傷到他了?離去前他那哀傷的表情...

蒼望著放在一旁的怒滄琴,棄天帝最喜歡他彈琴給他聽,

那現在他在做什麼呢?蒼的心情有點鬱悶。

這時,外頭傳來叩叩叩的敲門聲,蒼反射性的喊:『棄天帝。』

結果開門的是翠山行,他一臉尷尬的說:『我不是棄天帝啦。』

『對不起,我以為是他,因為你和他敲門的方式有點像...』

蒼滿臉愧疚的說,翠山行淺笑說沒關係,他不介意。

翠山行拿了一盒甜點過來,是赭衫軍去外地買回來的,

他強力推薦的甜點,蒼突然想到,之前與棄天帝喝茶時,

棄天帝都沒在吃甜點,每次都只有喝茶而已,他似乎不愛吃甜食。

『蒼,你還好嗎?』翠山行關心的問。

『我沒事啊。』蒼回過神的說。

『自從你從異度魔界回來之後,你就常常突然發呆起來,怎麼了?』

翠山行說出他這段時間的觀察,雖然蒼跟以往沒什麼不同,

但是卻開始有發呆的情況,本以為他開始與女性接觸會帶女友回來,

可是每次都不了了之,但是說到棄天帝他就很有精神...

『呵呵,是喔,我沒事啦。』我恍神的現象原來很多次了喔?!

我竟然都沒發現,奇怪,怎麼會這樣呢?我之前都不會阿...

『是不是和棄天帝吵架了?』翠山行關心的問。

『沒有啦。』不是吵架,而是我拒絕他。

『他都沒來找你呢,我還以為他會常常來的說。』翠山行抓抓頭的說。

『他在忙吧...』蒼隨便回答。

『他很忙無法來找你,你可以去找他阿。』翠山行直白的說。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蒼這時才想到可以這麼做,

他打算找時間去異度魔界,他想問棄天帝為何完全不與他聯絡。

『對了,你這陣子不是都有跟女性往來,可是為何都不了了之?』

翠山行繼續問,他們是好友,互相關心也是應該的嘛~

『沒有讓我心動的女性...』蒼有點苦笑的說。

『沒一個來電的阿,哈哈哈...』翠山行突然覺得很好笑。

兩人就這樣聊著天,喝著茶,但是蒼的內心想的卻是棄天帝,為什麼?

夜裡,蒼獨自坐在床上,明明對你就沒有情愛,為何我會這麼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