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緩緩走到戀月湖,蒼突然有點難為情,

畢竟兩人的第一次是在這裡發生的,而且這幾天還要兩人獨處...

『蒼,你怎麼臉紅了?』棄天帝疑惑的問。

『沒..沒有啦。』蒼連忙走進房內整理被單,別胡思亂想了!!

棄天帝從後方抱住蒼溫柔的問:『你有沒有想我?』

一陣溫暖融化了蒼的心,他咬著唇想把棄天帝推開卻被抱更緊,

棄天帝又再問一次:『蒼,你有沒有想我?』

『問這個做什麼?很重要嗎?』蒼覺得很彆扭的說。

『幾天不見,你都沒想我喔...』棄天帝很失望的說。

蒼連忙回他:『我..我又沒說不想你,你何必這麼失望。』

『你直說就好了嘛,為什麼要轉移話題?』棄天帝不解。

『你很吵耶,又不是每個人都能直接說出口。』蒼彆扭的說。

『可是現在的人不是都很直接嗎?

我聽伏嬰師說很多年輕人認識沒多久就上床的,

反而你這種含蓄害羞的越來越少見。』棄天帝很高興他得到保育類情人。

『別把我跟那些沒道德觀的人相提並論,我跟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蒼立刻否決這個比喻,不管他人如何看待感情,他還是堅守對感情專一。

『遊戲人間踐踏愛情的人,終究會得到無法彌補的報應,

不然怎麼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句話呢?蒼天何曾饒過誰?』

棄天帝淺笑的說,擁抱的手始終沒離開蒼的身子。

『蒼,這是要送你的。』棄天帝從懷裡拿出一個小袋子遞給蒼,

這是他想了很久很久才決定好的定情之物喔。

『送我的?是什麼啊?』蒼好奇的打開一看,是一個潔白晶瑩的白水晶蓮花,

他驚歎的說:『好漂亮喔~真的要送我?』蒼又驚又喜,這禮物好棒。

『這是我給你的定情之物,我有灌一點神力在裡頭能保護你,

以後你看到水晶蓮花就要想念我喔!』棄天帝愉悅的說,蒼有點無言,

看到水晶蓮花就要想你?這根本是另類的傲嬌嘛...

『痾...好啦,可是我沒送你定情物耶,你想要什麼呢?』蒼淺笑問道。

『你有送我定情物-青玉龍毫阿。』

棄天帝從懷中拿了出來,他可是隨身攜帶呢,這是我們愛的證明!!

蒼更加無言,我什麼時候說過青玉龍毫是定情物啊?

算了,棄天帝高興就好,我們的定情物都跟別人不一樣呢,呵呵。

轉眼間,入夜了,很少晚上出門的蒼看著外頭的景色,

遠方的路燈與住戶用燈一閃一閃的就像七彩的鑽石閃閃動人,

冬季的微風呼嘯著讓人身心寒凍,蒼雙手搓揉著哈氣取暖,

還是關窗吧,才剛回頭就看到棄天帝泡了熱呼呼的茶過來,

他將茶遞給蒼,還在想說他怎麼都沒說話,原來是去泡茶喔...

『謝謝。』蒼喝了一口茶,不只身體,連心都溫暖起來。

『怎麼了?你在想什麼?』棄天帝溫柔的問。

『有點洩氣...最近一直聽到負面消息,雖然我一直堅信人性本善,

可是社會風氣敗壞,人心不再單純善良,不耍心機就無法生存。』

蒼趴在桌上無力的說,之前還跟棄天帝爭論,現在卻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但是也有很多善良的人阿,又不是每個人都沒道德觀念。

棄天帝柔聲的說,兩人的立場完全顛倒過來了呢。

『我覺得你變很多呢。』蒼淺笑的說,是阿,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事物。

『認識你之後我漸漸了解人類的情感,人性本善也本惡,端看個人品德,

不能以偏概全,雖要面對現實但不能忘記初衷。』棄天帝柔聲的說。

『呵呵,現在變成棄天帝在開導我了,風水輪流轉啊。』蒼無奈的想。

棄天帝看著蒼,有點撒嬌的語氣說:『我想聽你彈琴。』

蒼拿出房內的琴緩緩彈奏起來美妙的樂音,兩人沉浸在琴聲的世界裡,

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過日子,蒼當賢妻,我當仁夫,呵呵。

彈琴的蒼輕柔的撥動琴弦,脫俗的氣質讓棄天帝有點看傻眼,

明明不是第一次見蒼彈琴,可是卻會一次又一次的被他吸引,

凡人的愛情原來真能改變思想,這是棄天帝始料未及的。

還未遇到蒼之前,我從沒想過要與凡人和平共存,

遇見蒼之後,我主動去慢慢了解人的感情,世上的美好存在每個地方,

要用心去發掘,而不是去埋怨與睥睨,萬物變化太快,人心更快,

但是只要堅守初衷,每個人都能朝美麗的明天前進。

『你一直盯著我看我覺得很不自在耶。』蒼停下彈琴的手尷尬的說。

棄天帝跟一開始相遇時完全不一樣了,如果能讓他拋開對凡人的偏見,

或許以後他會願意繼續守護人間,這可是天下人的福份呢,

棄天帝的神力能讓萬物恢復生機,還能治癒人類身體的傷痛。

在他身邊時,總是能很輕鬆的對談,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必考慮這句能講那句不能講,這種相處模式是最輕鬆開心的。

棄天帝的轉變蒼都看在眼中,只是沒說出口,愛戀是一天一天的增加,

但是蒼無法坦率的對棄天帝說出"我愛你"這句話,反正就是沒辦法啦!!

『蒼,你從來都沒主動說喜歡我。』

棄天帝皺著眉頭語氣像是在抗議似的說,蒼心頭一驚,

我才剛想這件事情,棄天帝就立刻提問是什麼情況?

他該不會是用神力偷聽我內心話吧?好狡猾,怎麼可以這樣。

『你用神力讀我的心對不對?』蒼也提出他的抗議,這太過分了!!

『對!快說你喜歡我!!』棄天帝完全不覺得用神力讀別人的心有什麼不對,

理直氣壯的提出他的要求,蒼頭冒青筋,有種很想揍人的感覺。

『你難道不覺得偷聽別人內心話是不對的嗎?你還理直氣壯的說對!!!』

蒼哭笑不得的抗議,我為什麼會愛上這種人啊?我可以退貨嗎?

『不能退貨,你只能接受!』棄天帝繼續霸道的說。

『你又偷聽了,不可以這樣啦!!』蒼突然"小翠"上身,狂捏棄天帝的臉頰,

棄天帝的臉被捏的又長又紅,話也說不清楚,都出手了誰會手下留情!!

『好痛....』棄天帝一臉紅腫委屈的躺在床上,像是被家暴一樣好笑。

『很晚了,去洗澡吧,這裡可以泡澡喔。』蒼拿了盥洗衣物走進大澡堂。

原本並沒有大澡堂,是小翠覺得大家常來這裡,所以花了很長時間改建的。

『意思是要洗鴛鴦浴嗎?沒想到你會主動耶。』棄天帝立刻恢復精神。

他用神力將臉頰治好,趕緊拿衣服衝去大澡堂;蒼~~我來啦~~~~~~

一進去就看到超養眼的畫面,蒼正在洗他那柔軟的紫色長髮,

突然好想成為他身上的那些泡泡,這樣就能在蒼的身上游移了。

『怎麼了?想要我幫你洗頭嗎?』蒼溫柔的看著他問道。

『好啊。』棄天帝哪可能拒絕呢,這是福利福利懂不懂!!!

蒼將頭髮的泡沫沖乾淨後,拿起梳子先梳棄天帝的頭髮,這是他個人習慣,

結果發現,棄天帝的髮絲不但柔軟,還有大自然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怎麼了?』棄天帝發現蒼的動作有點遲疑。

『你頭髮的香味很像森林裡芬多精的味道。』

蒼淺笑的說,然後開始幫他洗頭,洗髮乳的香味完全不能跟芬多精比阿。

『你身上也有香味阿,淡淡的檀香味。』棄天帝享受被洗髮的幸福裡。

『檀香?你是說在天波浩渺焚燒的檀香味嗎?』應該是這樣沾到味道的吧?!

『不是,是淡淡的檀香味,要靠近一點才聞的到。』

棄天帝能確定那絕對不是天波浩渺那裡焚的檀香味,

那淡淡檀香味會吸引他人,平常是淡淡的香氣,但是,那夜在交合時,

蒼身上的檀香味卻很香,這種體香就像是賀爾蒙一樣引誘著他人的情慾。

『是喔...』蒼沒在意的繼續幫棄天帝洗頭,柔軟的髮絲觸感真是舒服呢。

之後兩人將身體洗乾淨後就去泡澡,冬天泡澡真是一大享受啊!!!

暖熱的水溫讓兩人的身子暖和起來,大澡堂瀰漫著暖呼呼的熱氣,

『泡澡真的很舒服呢,能促進血液循環。』棄天帝愉悅的說。

『舒服到很想睡覺呢。』蒼雙眼緊閉享受泡澡的幸福。

這時蒼身旁的人正緊緊貼在他身上不肯離開,雙手在蒼的身子游移著,

蒼感到陣陣酥麻癢,想推開棄天帝反而被牢牢抱住。

『別摸了啦,你就不能好好泡澡嗎?』

蒼的身子泛起紅潤之色,看起來更加撩人,棄天帝哪可能停止呢。

『為什麼不能?』棄天帝立刻提出疑問,我們是戀人又不是陌生人。

『你...你真的很討厭耶,我不泡了啦!!』

蒼面紅耳赤的起身穿衣離去,棄天帝一臉茫然的傻在原地,為什麼生氣了?

我做錯什麼嗎?偏偏伏嬰師又不在,沒辦法問他....

咦?我可以用神力去問阿,這樣就算沒回去也可以跟伏嬰師討論,我好聰明!

這時的伏嬰師正在邊照鏡子邊刷牙,心情愉快的哼著歌,

突然鏡子產生變化的傳出聲響:『伏嬰師!!!!!!!!!!!!』棄天帝激動的喊。

伏嬰師大驚失色的摔倒,臉上的面具應聲掉落,他的頭還重重的K到洗手台,

滿口泡沫的他緩緩爬起來,主君怎麼出現在鏡子裡阿,害我以為遇到鬼了!!

『主君..你怎麼出現在鏡子裡啦,人嚇人會嚇死人耶!!』

伏嬰師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主君自從跟蒼在一起之後整個人都變了,

又不是老梗恐怖片,可以用正常的方式出現嗎?我遲早會心臟病發啦!!

『這些不重要啦,我跟你說,剛剛我跟蒼.....』

棄天帝將剛才的情況跟伏嬰師說,然後問他為何蒼會突然惱怒,

伏嬰師有點不爽,什麼叫做不重要阿,我剛剛差點嚇死耶,臭主君!!

伏嬰師開始漱口,棄天帝卻大吼的問:『你在做什麼?我在問你話耶!!』

剛剛受到驚嚇,現在連漱口都被罵,伏嬰師突然聽到某條神經斷掉的聲音,

他放下漱口杯怒瞪棄天帝,語氣平穩的回答:『我剛剛在刷牙,

滿口泡沫如何回答,所以我先漱口,我受到大驚嚇,可以讓我平復情緒嗎?』

棄天帝頭冒三條線,伏嬰師看起來很不爽,由此可見我真的嚇到他了...

『蒼是害羞啦,他畢竟是修道人,當然很含蓄囉,要他主動比登天還難,

主君你要當主動的那方,不然你們只能談黃昏戀愛了。』伏嬰師解釋的說。

棄天帝點點頭,原來如此阿,所以蒼不是討厭,是害羞囉,好,我知道了!

『我明白了,晚安。』棄天帝簡短的說,之後鏡子恢復原狀,

伏嬰師除了不悅之外還覺得很無奈,這種事何必還要跟我討論?想也知道吧!

人家說談戀愛的人智商都會降低是真的,他撿起面具看著鏡子,

撞到的地方已經腫起來,他揉揉傷處覺得好委屈,主君真的很討厭耶!!

棄天帝與伏嬰師談話完畢後,突然真心覺得有神力真方便,

不過,沒必要主動,只要蒼在他身邊就好,又不是欲求不滿,

沒必要非得發生關係,只是蒼的肌膚真的好好摸,他想撫摸久一點...

棄天帝穿好衣服走到房間,蒼正在鋪床,他從後方抱住蒼,

蒼轉頭看著他說:『你洗好啦,可以準備睡覺了,今天蠻冷的,

我多拿一件被子要蓋,你要睡了嗎?還是要再看一下書類的?』

棄天帝想了一下說:『我們躲在被窩聊天好嗎?』

這也不錯阿,冬天躲被窩最舒服了,而且可以抱著蒼,嘿嘿。

『好啊。』蒼也覺得這提議不錯,兩人進到溫暖的被窩裡聊著天。

從天氣聊到花朵,從花朵聊到異度魔界、天波浩渺、好友們,

之後突然聊到最近年輕人對感情的心態...

『上次聽伏嬰師說到辦公室戀愛,公司規定同事間不能談戀愛,

但是有對男女卻偷偷交往,男方有時都讓女方找不到人,

沒多久男方都提出要發生關係,女方果斷拒絕,

後來男方對女方說戀情似乎被其他人發現,以後他們兩人要保持距離,

就這樣分手了,被發現還有很多方式能解決阿,何必這樣?

這算什麼戀愛?』棄天帝完全無法理解的說。

『根據心理醫師的說法,男人都是把"性"擺在第一位,

加上社會的道德淪喪,許多人只想"做"不想"愛",更不想負責,

有部分的人都把感情當成發洩情慾的理由而已。』蒼一一分析的說。

『這樣說來,好像認真愛人的人像笨蛋一樣...』棄天帝翻白眼的說。

『所以要先相處再談感情,不要一下陷進去,真心的人還是很多,

不能因為負心人眾多自己也當了負心人,負心人終究會得到報應,

雖然真心有時換絕情,但是真心愛一個人是一種幸福,

真心去珍惜一個人是一種甜蜜,我們別當負心人就好。』蒼溫柔的說。

『蒼,我突然覺得你可以去當心理醫生耶,都將人導向正確的觀念裡。』

棄天帝由衷佩服起來,蒼真的很有修養耶,不愧是我愛上的人!!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厲害啦,只是說出自己的看法而已。』蒼笑著說。

兩人躺在被窩,棄天帝似乎又想到什麼的說:『棉被是最厲害的唷!

蒼聽的一頭霧水,棉被是哪裡厲害啊???棄天帝在說哪國語言?

他認真的想了想,是因為鋪的棉花還是布料高級?好像都不對耶...

『棉被哪裡厲害啊???』蒼百思不得其解的問。

棄天帝不慌不忙的回答:『不管是誰遇上棉被都會平躺阿,所以棉被最強!』

蒼聽完突然覺得..好有道理喔,真是如此呢。

能和棄天帝這樣聊天,蒼也感到不可思議,以前的他是那麼藐視人類,

現在卻願意跟他用"討論"的方式談論人性,

而不是偏激的認為人類都是污穢的,反觀自己好像都沒有成長...

『什麼東西沒有成長?』棄天帝突然發問,蒼瞬間回神,然後...

用力捏他的臉有點不悅的說:『你又用讀心術了,不要濫用神力可以嗎?』

『好痛喔~~~你很大膽耶,異度魔界沒人敢這樣對我。』

棄天帝逃離蒼的魔爪揉揉紅腫的臉頰,暴力蒼,聽一下有什麼關係?

『我是六絃之首,當然敢捏你,怎樣?濫用神力的棄天神。』

蒼不服輸的反駁,用神力讀他人的心這招太犯規了!!

『那你說,神力要怎麼使用才不是濫用。』

棄天帝提出疑問,有本事給我回答阿,一定要讓我心服口服的答案才行。

『造福人群守護百姓阿。』蒼認真的說。

『我只想守護你一個人。』棄天帝完全沒思考直接的說,蒼瞬間變紅蘋果。

『別..別亂了啦,你如果用這麼強大的能力守護人間,是蒼生的福祉。』

蒼的頭靠在棄天帝的肩膀上,只要在他身邊就覺得很有安全感。

『守護蒼生給其他人去做,我只想在你身邊守護你。』

棄天帝的回答反駁了蒼的提議,能人眾多,少他一個也不會怎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蒼突然覺得頭好暈,還是睡覺吧。

蒼閉上雙眼準備睡覺,棄天帝緊緊抱著他一起入睡,好溫暖好舒服...

一早,蒼打算做早餐時,發現茶葉快泡完了,裡面只剩下咖啡,

棄天帝喜歡喝茶...算了,還是去買吧。

『蒼,你穿外套要去哪裡?不是說要準備早餐,你要出門我也要去。』

棄天帝也穿上外套要跟著去,蒼立刻拒絕他!!

『我只是要去買茶葉,天氣很冷,沒必要兩個人冷,你在這等我啦。』

棄天帝一聽馬上發難:『不要,我要跟你去啦,我不怕冷啦!!』

不管蒼怎麼拒絕,棄天帝就是硬要跟去,就像小孩子鬧脾氣一樣...

『我是擔心你會感冒才不讓你跟,你在這等我啦,我馬上回來。』

蒼柔聲安撫著,沒錯,把他當孩子一樣安撫。

『我又不是小孩子需要保護,我要跟你去啦!!』棄天帝全副武裝完畢!!

「你現在的行為就跟屁孩一樣...」蒼在心裡不停的OS。

無奈之下,兩人只好一起去買茶葉,寒風刺骨的吹著,

蒼將外套拉鍊拉到最頂端,這種天氣棄天帝竟然還一直吵著要跟來,

到底在想什麼啊?講也講不聽,真是拿他沒辦法。

棄天帝問蒼想買什麼茶,蒼覺得鐵觀音最合眾人的喜好,就買鐵觀音吧。

『棄天帝,你喜歡喝鐵觀音吧?!』上次看你喝的很愉快的樣子。

『啊?痾...嗯!』棄天帝看到蒼溫柔微笑的問,他沒肯定也沒否認,

棄天帝無所謂,其實喝咖啡也可以,我並沒說我一定要喝茶阿,

可是蒼好像認為我喜歡喝茶,那我就喜歡喝茶吧,隨便啦。

兩人來到S茶館,才一進入就有濃濃的茶香,就好像來到茶的王國,

沒想到一大早茶館的生意就不錯,座位上有少許客人在品茶。

『歡迎光臨,絃首早阿,有上好的鐵觀音喔。』老闆親切的說。

看的出來蒼時常來這兒光顧,棄天帝看了了店內的擺飾,

跟茶有關的圖和茶具,還有教人如何泡茶的解說圖,還真是細心呢。

『那給我三斤吧。』蒼微笑的說。

老闆熱情的泡茶給蒼和棄天帝喝,正要好好品茶時,

一旁和老闆娘聊天的女子開始哭起來,老闆娘一時不知所措...

『他說他愛我,可是錢包放他前女友的照片,說什麼沒時間換錢包,

我都可以假裝不在乎,可是才交往沒多久他就提出要跟我發生關係,

我果斷拒絕他,之後他竟然完全不理我,到最後說我們不適合,

這算什麼啊?』女子崩潰大哭的說。

『這就表示他只是想找發洩對象而已,他並不愛妳啊,

而且跟妳交往錢包還放前女友照片是怎樣啊?把妳當成什麼啊?』

身為女性的老闆娘聽了也憤憤不平,這種想找免費炮友的人真可惡!!

『又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會很隨便跟人上床,我不跟他做就跟我分手,

什麼東西啊?他以為他是誰啊?只會說甜言蜜語而已,

結果實際上什麼都不願意付出在我身上,還說他愛我,愛個頭啦!』

女子越說越激動,老闆娘也越聽越生氣,一直罵那個男人無恥,

不尊重女性,只想做而已,根本不愛女子,只想洩慾而已。

『好險妳拒絕他,不然以後見面都只是要發生關係而已,

妳要是拒絕他,他反而會說又不是第一次做幹嘛裝清純,

男人有時說話超沒分寸的。』老闆娘拍拍女子安慰著。

一旁的客人們都聽著兩人的對話,因為非常大聲....

『妳知道他怎麼吻我嗎?竟然是舌吻!!第一次接吻就舌吻,

他還舔我的臉和耳朵,說他想要我,我立刻拒絕他,

我覺得超級噁心的,才在一起沒多久就這樣實在太噁心了!』

女子從崩潰大哭變成激動抱怨男方的誇張行為,

老闆娘聽完整個傻眼,為何要舔臉啊?另類情趣還是....?

棄天帝一聽馬上問蒼:『為什麼要舔臉?那不是狗的行為嗎?』

蒼頭冒三條線,棄天帝你這樣說我該怎麼回答啊?

『這..這我也不知道阿,你怎麼是問我哩?』蒼錯愕的說。

蒼認真的想了想,會不會是調情的方式?還是另類的愛好?

老闆娘突然看了看老闆,然後又看著女子,若有所思的想了很久,

然後開口說:『舔臉是情趣嗎?可是我老公從沒這樣過耶,

都是親親臉頰之類的,用舔的感覺真的很噁心,尤其才剛交往...』

『那老闆對妳最親密的舉動是什麼?』女子好奇的問。

正當老闆娘想回答的時候老闆立刻阻止:『夠了夠了,不要扯到我們!!』

老闆突如其來的激烈舉動讓兩女都嚇一跳,蒼忍不住笑了出來,

第一次看到老闆這麼慌張的樣子呢,感覺跟平常完全不一樣。

『親密行為不談沒關係,老闆你為什麼會跟老闆娘結婚?』

棄天帝走過去看著老闆問道,他很好奇,

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男人想跟一個女人牽著手度過下半輩子。

『痾..為什麼想問這種問題啊?』老闆很尷尬的說。

『好奇。』棄天帝直白的回答讓眾人無言以對。

『痾...為什麼喔?當時我和姥無艷身分有點懸殊,她是櫃姐,

薪水比我還要高,追求她的人很多,其中當然有比我帥和有錢的,

我只是擺茶葉賣的小攤販而已,我們是因為茶葉而認識的。

老闆緩緩的說,但還是沒說為什麼想跟姥無艷結婚。

『之後我追求她然後交往,她愛笑但是更愛哭,

我第一次看到她哭是我和她大吵一架,我說話非常難聽,

可是她還是傻呼呼的微笑沒跟我爭論,之後我覺得我說話太過分,

跑去要跟她道歉,結果發現她躲在廁所哭,當時我告訴自己,

以後我要守護她的笑容,絕對不讓她再流淚。』

老闆沒發現他說的話讓一旁的老闆娘大為感動。

『那讓你下定決心要跟她結婚是什麼因素?』蒼也好奇的問。

『痾...怎麼大家都擠過來啊?有這麼好奇嗎?』老闆尷尬的說。

『老闆你就說嘛,我們都想知道啦!!』

所有在場的客人一口同聲的說,感情史誰都會好奇阿。

『我常常很忙沒時間陪我老婆,當時我還是叫她無艷,

某次我想給她驚喜,所以騎著我的破機車去她公司等她下班,

才剛到就看到一輛很拉風的跑車,無艷和一個很帥的男人在說話,

我好奇走近躲起來偷聽,那個男人約無艷要去兜風逛街什麼的,

當時我看了自己的裝扮,不但窮酸又俗氣,

一輛破機車和醜醜的安全帽,身上都是茶葉的味道,

那個男人又帥又拉風還有跑車,身上還噴古龍水,我覺得我輸了,

無艷一定會選那個男人...』人比人氣死人,老闆無奈的說。

『咦?你是說那次你來找我吃宵夜的那次喔?』姥無艷驚訝的問。

『對,結果他們說什麼我沒什麼聽到,只看到無艷揮手搖頭在拒絕,

然後因為我想聽到他們的對話所以我又走過去一點,結果無艷發現我,

她衝過來跟我說"你不是在忙嗎?怎麼來這裡了?我還打算去找你呢。"

那個帥哥一直瞪著我,然後狂罵三字經說什麼他哪裡比不上我,

無艷都不理他,她深情的看著我問我找她有什麼事情,是不是需要幫忙,

我就說想找她去吃宵夜,她立刻說好,還說想喝熱湯,

她就這樣坐上我那輛破機車,戴了那醜醜的安全帽跟我到路邊攤吃宵夜。』

老闆的臉上充滿幸福,老闆娘的臉頰漸漸泛紅。

『這有什麼嗎?你幹嘛講這個啦?』老闆娘難為情的要老闆不要再說了。

『可見老闆娘真的很愛你,有些女生都嫌貧愛富,誰有錢跟誰走。』

棄天帝覺得很感動,這就是平凡的愛情阿~

『為什麼想結婚老闆你還是沒說阿!!』女子著急的想知道。

『因為她肯跟我吃苦,她總是穿著漂亮套裝跟我一起賣茶葉,

從沒嫌棄我,很貼心又很溫柔,更重要的是她懂我,結婚多年,

她始終沒變,我的衣服都是她選的,她還會幫我洗頭,

她懂持家還很節省,她老是買東買西給我,自己都用舊的東西,

這樣的女人我不把握不珍惜,那我就真的是天底下最白癡的男人了!!』

老闆很驕傲的說,有這麼好的妻子當然要珍惜啊!

『咦?你現在說的怎麼跟你之前跟我講的完全不一樣啊?

你不是說你會跟我結婚是因為我很蠢怕我被壞人害死才跟我結婚嗎?』

老闆娘一頭霧水的看著老闆,所有人頭上都冒三條線,

這種理由她竟然真的相信,而且深信不疑,老闆娘也太天然呆了吧,

這種理由還讓她願意跟老闆結婚,眾人此時理解為何老闆會跟她結婚了。

四周鴉雀無聲了好一陣子,然後眾人哄堂大笑,只有老闆娘一臉茫然,

這時,老闆娘皺眉頭的說:『羽人非獍你怎麼也跟著笑,太過分了!』

在這歡樂的場合中,棄天帝了解人間最美的感情,那就是真愛。

聽完老闆的感情史後,兩人離開S茶館,蒼發現棄天帝似乎心情很好,

棄天帝一路上看著人們為了生活努力的勤勞工作,

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一面,人人都安分的過著日子,平安就是福。

回到戀月湖的兩人因為喝了一肚子的茶,所以隨便弄個東西吃,

蒼開始整理環境,棄天帝也上前幫忙,兩人現在的生活模式就像夫妻。

『蒼,我們兩個這樣算同居嗎?』棄天帝好奇的問。

『只是一起住幾天應該不算同居吧。』蒼淺笑的回答。

『那我們兩個可以在這裡同居阿。』棄天帝興奮的說。

蒼頭冒三條線,這不太好吧,會被人起疑心的....

『那異度魔界怎麼辦?』蒼直接了當的問。

『這還不簡單,異度魔界和天波浩渺是我們上班的地方,

戀月湖是我們的家,這樣不就好了嗎?』棄天帝反應很快的說。

『............不行。』蒼錯愕很久後拒絕這個提議。

『哈哈,我就知道。』

棄天帝早就料到蒼會拒絕了,如果蒼答應他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呢。

蒼更加無言,既然已經料到為什麼還要問這種問題?

我怎麼會愛上這種奇怪的人,不,是神,喜歡上他的我更奇怪,

『我想退貨!!』蒼劈頭就說這句話,棄天帝否決的回:『免談!!』

兩人已經有一定的默契,對方一開頭就知道他在說什麼,

棄天帝感到不可思議,原來相處久了真的會心有靈犀一點通。

『蒼,我期待有一天你主動開口說你愛我。』棄天帝燦笑的說,

看起來就像是戀愛的小女生一樣,誰來告訴我這個人到底是誰啊?

還我之前那個嚴肅鄙視凡人的棄天帝啦,咦?好像也不太好...

『免談,彼此了解對方的心意就好了,多餘的甜言蜜語感覺很矯情。』

蒼一本正經地回答,棄天帝卻沒什麼反應的看著他,

看到這樣的棄天帝,蒼反而擔心是不是自己說錯話讓他生氣了...

『蒼,你真的好可愛。』棄天帝怎麼可能沒發現一本正經的蒼臉頰泛紅,

蒼是那種越害羞越會正經八百的傲嬌情人,而我是那種坦率情人,

我們兩個果然很速配,天作之合啊,神的眼光果然神準!!

天氣越來越冷,蒼一看外頭,下雪了...

這兒很少下雪,還真是稀奇呢,蒼對雙手哈了一口熱氣,難怪會覺得冷,

這時,一個溫暖的熱流從背部傳遞到胸前,

原來是棄天帝拿了羽絨披風蓋在他身上,然後緊緊的抱住他。

『很冷吧,我給你溫暖。』棄天帝溫柔的說。

蒼淺笑的望著窗外的雪景,即使冰天雪地,但有你在身邊,我一點都不冷,

如果可以,能讓時間一直停留在這平凡的幸褔嗎?

但此時的棄天帝卻湧起一絲絲不安,這時候怎麼會下雪?

一般這時候不會下雪阿,難道快發生大災難?棄天帝陷入沉思。

『很晚了,我們睡吧。』蒼有點睏了。

兩人換了睡衣就躺到床上,還沒聊幾句話蒼卻已經進入夢鄉,

棄天帝有點惱怒,對我這麼放心是怎樣?我是男性會有生理反應耶,

就這樣把我丟在一旁也太過分了,話說蒼從來沒主動過,哼!!

好像是我一頭熱的愛著他,不過我用讀心術了解他對我的心意是真誠的。

『算了,這就是蒼阿。』棄天帝看著蒼熟睡的樣子淺笑著,

他整個人靠在蒼的身子旁給蒼深深一吻,

睡的再熟的人都會被這種行為吵醒,蒼當然也不例外,

他被吻到有點無法呼吸,棄天帝越吻越深,蒼發出細微的聲響:『恩....』

蒼緩緩睜開雙眼,大半夜這麼激情是??

雙唇難分難捨的分開後,蒼問:『怎麼突然....』

『黑孔雀想吻瞇眼果子狸,就這樣。』

棄天帝用柔情的模樣說笑讓蒼頓時無言,我該回他什麼?

『你今天累了,改天我們再繼續下去吧!』

棄天帝撫摸蒼的臉龐,在他的額頭輕輕一吻,蒼的臉龐泛起紅暈。

『話說我們好像很少接吻,更別說親熱了,沒辦法,你是修道人,

我不想太過激情,也不想讓你誤會我是為了跟你親熱才跟你在一起。』

棄天帝又開始解析起來,蒼疲憊的看著他沒有說什麼,他只想睡覺。

『晚安,蒼。』棄天帝知道他累了,讓他好好休息吧,

他緊緊抱著蒼,兩人緩緩入眠,至於底下的慾火就讓"他"慢慢消火吧。

隔天一早,蒼起身看到熟睡的棄天帝,不知為何他就這樣直盯著他看,

棄天帝的眼睫毛好長,白皙的肌膚和漆黑的髮絲成為完美的比例。

『我當然知道你不是為了性慾才跟我在一起...』

蒼的心中喃喃自語,他輕撫著棄天帝的臉龐,熟睡的他依然那麼俊秀。

『我要繼續睡還是起床做早餐?』蒼小聲的說。

『再陪我睡一下啦。』棄天帝睜開雙眼的說。

『抱歉,我吵醒你了。』蒼滿臉歉意的說。

『陪我睡~~』棄天帝緊抱住蒼打算繼續睡,蒼也順他的意思陪他睡。

兩人又睡了好一陣子,這次是棄天帝先起來,看著熟睡的蒼,

柔嫩的髮絲飄散著淡淡的清香,這讓棄天帝的慾火再次燃起,

他忍不住吻了蒼那粉嫩的唇,蒼被這一吻給驚醒,

他反射性回應著棄天帝的吻,兩人畢竟都是第一次戀愛,

接吻的技巧還是很笨拙,一不小心還撞到牙齒,兩人因此雙唇分離,

不知道為什麼兩人突然覺得很好笑的笑了起來....

『呵呵呵呵呵呵呵....』這就是最平凡的幸福吧。

棄天帝還是打消了想跟蒼親熱的念頭,萬一被蒼討厭就慘了。

兩人才剛穿好保暖的衣服正打算用膳時,突然四周開始劇烈搖晃,

櫃子上的東西應聲落下,棄天帝見狀便用神力形成防護罩保護蒼,

本以為可能搖晃一下就會結束,想不到越晃越劇烈,

棄天帝抱起蒼逃出屋子,來到不遠處的空地,

這時,兩人看到的是....

整排的屋子倒塌,有些地方還開始著火,人們驚慌的奔逃,

原本祥和的村莊頓時變成處處哀號哭喊的地獄,

有人被壓在瓦礫堆不停哀嚎,有些人是直接變成血肉模糊的屍體,

孩子放聲大哭找媽媽,還有人慌亂的找尋家人,

毀壞的家園就像破洞的傷口不停的吞噬人命,

蒼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景象,他二話不說立刻上前救援,

棄天帝也跟上去幫忙,瓦礫堆裡佈滿慘烈的血痕和抓痕,

訴說著人們為了求生而努力掙扎過,蒼努力的挖著瓦礫,

只希望可以救出傷者,就算只有一絲希望他都要努力去挖,

棄天帝不明白為何蒼要如此拼命,這些人跟他有何干係?

為何要為了別人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他沒有開口問,

只是跟著蒼一起挖著瓦礫,這時,蒼挖出一個被瓦礫砸傷的男子,

蒼使力的想將他救出卻力不從心,棄天帝以神力將男子救出,

男子因此獲救甦醒,身旁著急的親屬緊抱著男子痛哭流涕,

眾人不停的向二人道謝,兩人決定去找更多人來幫忙,

棄天帝用神力通知伏嬰師帶魔族眾人前來幫忙,

之後和蒼快步前往天波浩渺,蒼擔心好友們的安危,

一路上兩人看到原本繁華的街道變成死寂一片的廢墟,

有些地方甚至連哀號聲都沒有,只剩下呼呼的風聲,

蒼忍住內心的哀傷,眼眶泛淚的奔跑著,他必須去看看好友,

如果他們都沒事就能與他一起拯救百姓們,能救一個是一個。

好不容易跑到天波浩渺,蒼看見三位好友拿著救援物資打算外出,

心中的大石頭頓時放下,三人見他們二人沒事也鬆了口氣,

大家一同前往救援,附近的村莊因建的不夠穩固,地震一來就倒塌,

只有少數人逃了出來,死傷慘重,到處都是濃烈的血腥味,

人們哀號哭喊的聲音從未間斷,眾人努力的搶救傷患,

此時,蒼看到有人被壓在柱子底下,他趕緊上前打算將人拉出來,

這時蒼才驚覺此人是曾經送他蔬果的農夫,他努力的將柱子移開,

可是農夫的腳被卡在瓦礫堆裡,不管怎麼拉都拉不出來...

『撐著點,我立刻拉你出來,沒事的。』蒼壓抑內心的驚慌冷靜的說。

『絃...絃首..謝..謝你...』農夫說完這話後便闔上雙眼死去,

蒼眼睜睜看著他在自己面前死去,一直努力壓抑的情緒終於潰堤,

蒼的淚珠滴滴落下,他恨自己的能力太渺小,只能感嘆天災的殘忍,

棄天帝不捨的拍拍他的肩安慰他,本以為蒼會沮喪一段時間,

沒想到蒼擦乾淚水繼續救助傷患,棄天帝不明白這是什麼情感,

但是他也跟著一起救助百姓,這時,他看到人間最美的一幕,

那就是--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情感就叫做無私的奉獻。

在眾人數日的努力之下,終於將每個村莊的人們救出,

可是死的死,傷的傷,藥物食物根本不夠,只能到更遠處購買,

處處都是腐屍臭味與哀號哭聲,逝者已去生者面對,

灰頭土臉的人們看著殘破的家園紅了眼眶,蒼內心滿是不捨,

棄天帝看著斷垣殘壁的大地內心其實沒有什麼波動,

唯一讓他不捨的,是辛勞的蒼,更讓他不捨的,是心痛的蒼。

『蒼,百姓都安置在天波浩渺和異度魔界還有其他安置地,

你也辛勞多日,不如跟棄天帝回戀月湖休息吧,

我們等物資運來就好。』墨塵音拍拍蒼的肩膀,除了蒼和棄天帝,

其他人都有輪流去休息,只有他們二人一直忙碌救援,

棄天帝似乎沒有任何疲憊感,但是蒼卻顯得憔悴不堪。

『可是...』蒼還有點猶豫,棄天帝立刻同意這個提議:『這樣也好。』

棄天帝不管蒼的想法,一把將他抱起往戀月湖的方向走去,

臨走時還不忘吩咐伏嬰師幫忙救災,蒼因多日奔波早已疲憊不已,

他就這樣睡在棄天帝懷裡,棄天帝一路上看到倒塌的房子,

動物的死屍,一旁的小公園只剩下毀壞的盪鞦韆,

有些地方還有大片血跡,蒼一心想守護這片大地的祥和,

但我想守護的,是蒼的笑容,僅此而已...

懷裡那憔悴的人兒睡的香甜,棄天帝不明白為何要如此拼命呢?

回到戀月湖,棄天帝將蒼放到床上,為他蓋上被子,

看著窗外漆黑一片的淒涼,棄天帝陷入沉思...

「我的神力能讓大地恢復生機,也能治癒所有傷者,但是...

消耗大量神力的我可能會化為星塵灰飛湮滅,我已棄天,

沒必要這麼做,可是蒼一心想守護我不想守護的蒼生,我...」

棄天帝搖搖頭,他不想再想下去,對他而言,蒼才是最珍貴的,

至於其他人,他只要盡力幫助就好,沒必要為了他們耗費神力。

這時,蒼緩緩醒了過來,棄天帝立即上前問:『要不要吃點東西?』

蒼輕嘆口氣,看起來依然十分疲憊,眼神滿是無奈與哀傷。

『不了,我沒胃口。』蒼起身打算再去災區,棄天帝一把抓住不讓他去。

『你好幾日都沒什麼吃,現在已經很晚了,你至少也休息一下吧!』

棄天帝皺起眉頭的說,蒼無力與他爭論,只好坐在椅子上有點失神。

『希望不要再有餘震,收容災民的建築已經無法承受餘震...』

蒼滿臉愁容的說,看在棄天帝眼中更是不捨。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你別多想了。』棄天帝柔聲安慰。

『呵呵~你以前可是天神呢,如果是天神的你會怎麼做呢?』蒼淺笑問。

『不知道,我棄天已久,不想去思考這種問題。』棄天帝有點冷淡的說。

『如果我有神力就好了...』蒼有點小聲的喃喃自語。

『蒼,你希望我用神力拯救蒼生嗎?』棄天帝直白的問。

『你討厭人類不是嗎?我不會勉強你。』蒼淺笑的說,感嘆自己能力太渺小。

『你只要告訴我,你希望嗎?』棄天帝表情認真的問。

『我當然希望。』蒼說出他一直不敢開口說的話,他知道棄天帝有能力。

棄天帝沉默了,他轉身看著窗外漆黑一片的景色,蒼在後方等他的回答。

『這次的天災非常嚴重,我的神力的確可以讓傷者痊癒,讓大地恢復生機,

也能讓斷垣殘壁的屋瓦恢復原貌,但是....』棄天帝面有難色。

『但是什麼?』蒼擔心棄天帝會拒絕,畢竟他是因為討厭人類才棄天。

棄天帝沉默許久,然後緩緩開口:『如果神力使用過度,我會化為星塵...

蒼一聽震驚不已,意思是...棄天帝會死?

『可..可是你不是神嗎?怎麼會...』蒼緊張到聽的見自己的心跳聲。

『超出能力範圍當然會灰飛煙滅。』棄天帝轉身看著蒼,他露出一抹淺笑。

蒼猶豫了,他私心希望棄天帝能用神力拯救世人,可是又怕失去棄天帝,

他癱坐在椅子上,他不知道如何抉擇,這對他而言也太過殘忍了。

在愛情與蒼生中間,他選哪個都對,但也都錯,

無法拯救蒼生,除了自責他更憤怒自己的無能,

讓棄天帝用神力拯救蒼生雖然是最好的辦法,但他可能會永遠失去他,

蒼緊握著拳頭身子微微顫抖,他不知道該怎麼抉擇...

『別想了,蒼!!』棄天帝溫柔的緊緊抱著他,就讓他自己決定吧。

夜~深了,夜晚真是奇特,總是能讓人冷靜的思考問題,

也會讓人感到無盡的寂寞,看著身旁熟睡的人兒,棄天帝不語,

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他該如何守護?蒼心繫眾生,而他心繫蒼一人...

棄天帝緊握著拳頭,他,下了最重大的決定!!

隔天,蒼緩緩醒來便看到棄天帝正看著自己,睡眼惺忪的模樣非常可愛,

棄天帝淺笑不語,他似乎一整夜都沒闔眼,怎麼了嗎?

『棄天帝,你整晚沒睡嗎?』蒼擔心的問。

棄天帝溫柔的撫摸蒼的臉龐,柔聲道:『我能吻你嗎?

此話一出讓蒼頓時傻眼,一大早就索吻是怎麼回事?棄天帝怎麼怪怪的?

雖然滿頭豆芽菜,但是蒼還是點頭說:『恩,可以啊。』

棄天帝以指挑起蒼的下巴,溫柔的給蒼深深一吻,

這個吻是那麼纏人那麼溫柔,棄天帝的舌頭滑入蒼的口中不停吸吮,

蒼有點喘不過氣的發出細微的聲響,臉頰泛紅的他看起來格外撩人。

『蒼....蒼....』棄天帝輕聲呼喚著,蒼緊緊抱著他,問:『怎麼了?』

『陪我到外頭走走好嗎?』棄天帝溫柔微笑的說。

蒼覺得棄天帝真的不對勁,到底怎麼了??

兩人來到外頭,湖面因光線的緣故閃閃發亮,棄天帝緊牽著蒼的手,

棄天帝不發一語,蒼也不敢多問,兩人沉默的散步著...

『蒼...』棄天帝打破沉默的開口。

『怎麼了?』這種尷尬的氣氛讓蒼不知所措。

『你..一心想守護我鄙視的人類,但我想守護的只有你...』

棄天帝說完後步伐也停頓下來,蒼不明白他的意思。

『既然如此,只要是你的心願,那也就是我的心願,

我...會用神力治癒這片大地與人類。』棄天帝深情的看著蒼。

『真的嗎?你真的願意?!』蒼不敢置信的問,這實在太讓人震驚了。

『為了你,我願意...只是蒼,我必須坦白告訴你...

畢竟這次天災的規模非常廣大,豁盡神力的我會化為星塵...

棄天帝有點顫抖的閉上雙眼,他不怕化為星塵,他怕的是與蒼永別...

蒼這時才明白為什麼棄天帝會如此不對勁,原來是...

『可..可是..你不是神嗎?怎會化為星塵?你...』

蒼緊緊抓著棄天帝的衣服問,眼神充滿慌張與哀傷。

『我只是說出最壞的結果而已,你擔心啦?』棄天帝淺笑的說。

『我當然擔心...我不想失去你。』其實,蒼做了一夜的噩夢,

夢見棄天帝離他而去,不管他怎麼追都無法追上棄天帝。

『你今天好坦率,有進步。』棄天帝緊緊抱住蒼,

他沒興趣當什麼英雄或是救世主,他只想守護他最深愛的人-蒼。

蒼相信棄天帝的能力,可是他卻感到十分的不安,

這時,棄天帝鬆開緊抱著蒼的手,轉身一變恢復白天帝的模樣。

『蒼,我走了。』白天帝柔和的說,雖然外表變了,但他還是棄天帝啊!

『棄天帝...』蒼緊緊握住白天帝的手,內心充滿糾結。

白天帝展開他那潔白無瑕的翅膀,創造之神回歸天地間,

那溫和的白光溫暖了戀月湖,他伸手撫摸蒼顫抖的臉龐,

溫柔的一吻似乎在安撫蒼激動的情緒,蒼很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

白天帝笑了笑,他溫柔的抱住蒼,蒼也緊緊抱著他,

兩人沒有對話,只用最原始的擁抱代替言語訴說彼此的感情...

『蒼,你是我黯淡無光的一生最燦爛的曙光,愛上你,我心滿意足。』

白天帝說完便鬆開手飛向藍天,蒼含著淚水忍住那句"不要走"。

一道刺眼卻溫暖的白光照耀整個天地間,

創造之神白天帝開始用神力將萬物恢復原狀,殘破的屋瓦恢復屋子模樣,

傷者瞬間痊癒,枯萎的花草大樹恢復生機,

眾人抬頭一望就看到豎立在藍天的白天帝,伏嬰師驚訝到嘴巴張大,

主君怎麼會願意用神力救蒼生?他一向痛恨人類啊!!

突然要異度魔界眾人幫忙救災已經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現在又用神力恢復萬物原貌,這到底是為什麼???

此時,蒼以最快速的速度跑到災區,白帝天就在災區上方施展神力,

看著受傷的人們一個個痊癒,蒼感到無比開心,

但是他又擔心棄天帝變成星塵,他希望眾生離苦卻又怕失去棄天帝,

這時,天空竟然滴下點點血跡,蒼抬頭一望,白天帝竟然口吐鮮血,

這...這是怎麼回事??難道神力過度使用就會如此嗎?

『棄天帝!!!!!!!!!!!!!!!!!!』蒼大聲的吶喊,不祥的感覺圍繞他的四周,

白天帝潔白的衣裳染了一大片紅痕,但是他沒有停下神力,

反而用全身之力將神力一次宣洩出來,"啪"一聲巨響,

白天帝的身軀整個消散,四周全是銀白色的星塵,

染血的白衣從空中掉了下來,蒼狂奔上前撿起,淚水止不住的滴落...

『棄天帝...棄天帝....』蒼緊抱著白衣裳痛苦的哭泣著。

伏嬰師整個人跪在地上,他萬萬沒想到主君竟然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主君...』一向冷靜的伏嬰師也止不住淚水的哭喊著,面具應聲掉落。

百姓們開心不已,家園恢復,身體也痊癒,他們感激的跪下來膜拜,

聲聲句句都是感激的話語,伏嬰師紅著眼眶看著他們,

內心真是五味雜陳,又轉頭看著傷心欲絕的蒼,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墨塵音與翠山行拍拍蒼的肩膀,扶起因傷心而癱軟的蒼,

滴滴淚珠訴說著他的心痛,伏嬰師看著後方魔族百姓們,

這時候他不能倒下,主君離去,他必須守護異度魔界!!

『蒼,別傷心了,這是主君的選擇,他只是盡了天神的職責而已。』

伏嬰師戴起面具遮住他哀傷的模樣,走上前去安慰傷心的蒼,

蒼明白,伏嬰師是故作堅強的安慰他,他的哀傷不比自己少,

蒼點點頭,紅腫的雙眼掛滿了淚痕,伏嬰師將魔族百姓們領回異度魔界,

一切都恢復到地震前的祥和,但此刻的祥和卻是用棄天帝的命換來的,

看著好友們擔心的模樣,蒼告訴自己,要傷心可以,

但是不能讓好友們擔心自己,即使是硬撐也要堅強給好友們看。

『我沒事,你們別擔心,棄天帝化為星塵守護這片天地,他沒有離開,

他一直都在,而我,會傳承他的宏願,繼續守護這片天地。』

蒼咬著唇故作鎮定的說,那件染血的白衣蒼緊抱在懷裡,

蒼知道,他再也見不到棄天帝,也聽不到他輕喚自己的名字,

為了蒼生,棄天帝選擇犧牲,他都能做到如此,我又何嘗不能呢?

赭衫軍扶蒼回房休息,他知道蒼在硬撐,

多年前紫荊衣與金鎏影離世時,他也是這樣忍住悲傷的故作堅強,

棄天帝與蒼感情那麼好,蒼會如此傷心他不意外,

讓他意外的是,一向討厭人類的棄天帝竟然會選擇拯救人類,

可見蒼感化了他,讓他重新接納人類,相信人性良善,蒼真了不起。

赭衫軍從蒼的房裡出來時,墨塵音與翠山行守在門外,

他們十分擔心蒼,他們太了解蒼這個人,他會獨自承受所有的悲傷,

把堅強的一面顯露在外,不讓他人擔心,但就因如此他們更加擔心蒼。

一早,翠山行正打算煮早餐時,發現蒼已經買早餐回來,

平時翠山行一定會罵蒼怎麼搶了他的工作,

可是這時翠山行卻跟他道謝,他知道,蒼不想讓別人擔心他。

蒼一如往常的看著書,一旁卻是掛著棄天帝遺留的染血白衣,

就好像棄天帝在他身旁一樣,只是...

沒有人會在他身旁探頭過來一起看書,也沒有人會邊看邊問他問題,

也不會沒有人會從他身後抱住他,更沒有人撫摸他的髮絲。

蒼顫抖的緊握著書本,滴滴淚珠又不聽使喚的落下...

棄天帝,沒有你的日子,我好難熬,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讓我想起你,可是你..你不在了,

就算我想聽你的聲音也聽不到了,就算我再怎麼想你也見不到你了,

為什麼我之前不多與你談天呢?為什麼當初我不多跟你撒嬌呢?

棄天帝,我..從沒對你說過我愛你,現在就算我想說,你也聽不到了,

你總是埋怨我只陪書不陪你,老是吵著要我彈琴給你聽,

而我卻總是說你像孩子一樣耍任性,鬧脾氣,可是現在....

我想多陪陪你,想彈琴給你聽,你也已經不在了..永遠離開我了。

透明斗大的淚珠直直滴落,每滴淚都訴說著蒼的哀傷與心痛,

即使現在聲聲呼喚,也等不到你的溫柔回應,

即使如今淚灑天地,也得不到你的溫暖擁抱,

棄天帝,我想你,你知道嗎?你有聽到嗎?我真的...好想你。

一旁的怒滄琴靜靜的躺在床邊,棄天帝曾讚嘆此琴的音色柔和,

可是...可是...你已不在,我沒有想為誰彈琴了,我...

不知道哭了多久,蒼趴在桌上睡著了,此時,門被緩緩打開,

赭衫軍溫柔的將蒼抱到床上,為他蓋被子,看著滿臉淚痕的蒼,

身為好友的他只能無奈的嘆氣,不能讓蒼知道大家在擔心他,

這樣蒼會更加硬撐忍住悲傷,要讓他好好宣洩情緒,

他們能做的,就是無聲的陪伴,赭衫軍看著那件染血的白衣,

可以想像到棄天帝當時的壯烈犧牲,百姓能安逸度日,

都是因為你的犧牲付出,謝謝你,棄天帝,我們會繼續守護這片天地。

赭衫軍悄悄關上房門,才一出去就看到翠山行與墨塵音在外頭,

他輕嘆的搖搖頭,三人眉頭深鎖,除了擔心還有心疼....

數十日過去,蒼桌上的書覆蓋了淡淡的灰塵,蒼沒有心思去翻閱,

他也很少到外頭走動,但是一出房門,他會露出一如往常的淺笑,

他的食慾越來越差,體態纖瘦不少,俊美的臉頰也有點凹了進去,

顯得格外憔悴,但是蒼還是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一如往常。

這天,伏嬰師來到天波浩渺,赭衫軍帶他到蒼的寢室外頭,

敲了敲門,蒼一打開門看到伏嬰師頓時有點驚訝,

但是伏嬰師更加驚訝,蒼怎麼變的如此消瘦、面容憔悴??

『蒼,你還好嗎?你怎麼...瘦這麼多?』伏嬰師擔心的問。

蒼淺笑回答:『可能是前陣子太累,最近有點微恙,沒事的。』

伏嬰師看著蒼硬擠出的笑容,他感到難受不已,

蒼對主君真的是一片真心,主君他...

『我今天來,是要將主君留給你的信交給你。』

伏嬰師將信遞給蒼,蒼接過後立刻打開。

內容是:『蒼,當你看到此信,我已化為星塵守護你要守護的天地,

你的心願也是我的心願,所以為了你,我願意!!

蒼,我不後悔與你相遇相戀,因為你,我看到人世間最美的一面,

而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甜蜜,化為星塵的我會永遠守護你,永遠...』

看到此信的蒼故作堅強的假面瞬間崩毀,他傷心欲絕的摀著胸口痛哭著,

伏嬰師被蒼如此大的反應嚇了一跳,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蒼拼命搖頭,口中喊著:『回來..求你回來..棄天帝...』

蒼崩潰的哭喊讓三位好友聞聲趕來,就在此時,

悲傷過度的蒼嘔出一口鮮血,染紅了信件,也染紅了他紫色的衣裳,

滿臉淚痕的他暈厥過去,蒼白的面容顯得唇邊的鮮血更加鮮紅,

眾人連忙趕上去攙扶,翠山行生氣的推開伏嬰師,

他怒氣沖沖的問:『你到底對蒼做了什麼?他怎麼突然吐血??』

『我不知道蒼的反應會這麼激烈,我只是拿主君寫的信給蒼而已。』

伏嬰師一臉委屈的說,他也嚇到了阿,沒想到蒼會悲傷成這樣。

墨塵音將蒼扶到床上,翠山行與伏嬰師開始爭吵,

他無法諒解伏嬰師為何這個時候還帶信來給蒼,

但是伏嬰師卻說他是臣子,聽從主君的話而已,他也不想這樣,

兩人爭吵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激烈,赭衫軍卻不知道該怎麼勸架。

『主君離世,異度魔界上下都很傷心,為何我送信還要被你辱罵!!』

伏嬰師失去以往的冷靜,不甘示弱的說。

『棄天帝離世每個人都不傷心,可是逝者已逝,

難道連蒼都要跟著走嗎?你知不知道他有多自責,

是他跟棄天帝說希望他用神力救治百姓,

可是他沒想到棄天帝會化為星塵,他自責又怨恨自己的無能,

他日漸消瘦又努力硬撐不讓我們擔心,這種譴責還不夠嗎?』

翠山行的聲音伴隨著哽咽,他的眼眶泛著淚,

伏嬰師的火氣也瞬間下降,這種事,誰都不願意發生。

『你們都冷靜點吧...』赭衫軍終於能插上一句話的勸說。

墨塵音一直默默無語的坐在蒼的床邊等他醒來,

其實他很好奇信裡到底寫了什麼,

暈厥的蒼緊握著信他想看也無法看,會不會是遺言之類的?

眾人在一旁等了許久,蒼終於緩緩醒來,墨塵音柔聲道:『你醒啦。』

蒼似乎還有點恍惚,他看了看四周,眼神充滿沮喪,

眾人關心著他,他淺笑說沒事,氣氛尷尬到不行,伏嬰師便先行離開,

蒼看著手中的信件,心裡一陣抽痛,看著好友們擔心的模樣,

蒼柔聲的說:『抱歉讓你們擔心了,我沒事了。』

『你吃點東西吧,你已經很多天沒好好吃飯了。』墨塵音柔性勸說。

『我不餓,讓我一人靜一靜就好。』蒼有氣無力的說。

『翠山行,請你準備一碗粥給蒼吃。』墨塵音禮貌的說。

翠山行點點頭,現在煮太慢,還是去買吧,翠山行外出買粥去,

房內只剩下赭衫軍、墨塵音與蒼三人,房內安靜無聲,

這時,墨塵音先開口:『我知道你心情不好食慾不佳,

但是如果你想一人靜一靜,就好好用膳,不然一切免談,

我會陪你到你吃完東西為止!!』墨塵音語氣嚴厲又擔憂,

赭衫軍知道墨塵音的忍讓已經到達極限,他不願再看到蒼繼續憔悴。

蒼不語,他了解墨塵音的為人,平時他溫和親切,

可是一但他出聲就是忍無可忍了,蒼默默的將信件放到枕下,

這時,翠山行用飛快的速度回到房內,一碗熱騰騰的雞蛋粥端到蒼面前,

蒼頭冒三條線的說:『你速度也太快了吧,用飛的嗎?』

翠山行氣喘吁吁的說:『用...用跑的...』

在三人的緊盯下,蒼只好一口一口勉強將蛋粥吃光,

除了怕辜負翠山行的用心,也怕墨塵音火山爆發,

更怕赭衫軍真的生氣不再理他,所以他還是乖乖的吃吧。

『好,你可以休息了。』墨塵音柔聲的說。

蒼輕笑一聲的說:『剛吃飽就休息會變豬的。』

『你現在的模樣就像是厭食症患者,能變豬才怪呢,

而且...如果棄天帝看到你這麼憔悴的模樣一定會很擔心,

他是創造之神,守護人間是他的職責,他的離去大家都難過...

蒼,你要好好珍重身子代替他繼續守護人間不是嗎?』墨塵音柔聲的說。

『恩...』蒼點點頭沒有說什麼,思緒太亂,他無法做出什麼判斷。

在好友的"關注"之下,蒼總算多少有進食,可是身子依舊虛弱,

數天後的一個夜晚,那是一個吹著微微寒風的夜晚,

蒼獨自一人坐在外頭,暗黑的天空掛著美麗的月娘,

死寂的四周訴說著淒涼的寂寞,生不如死的思念讓蒼憔悴,

就像一盞快熄滅的蠟燭,風兒輕輕吹拂著他的紫色髮絲,

棄天帝很喜歡摸他的頭髮,可是現在已經沒有人會摸他的頭髮了,

寒風刺骨的冷冽讓蒼感到陣陣寒冷,

可是已經沒有人會拿披風蓋住他的身子,

棄天帝,你犧牲自己拯救百姓成就佳話,

但是你為何從沒想過我會心痛到生不如死?蒼開始有尋死的念頭,

心好累,思念一個逝去的人更累,蒼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他嘆口長氣的起身回房,看著棄天帝送他的水晶蓮花,

淚水又不聽使喚的掉落,棄天帝,你怎麼忍心丟下我一個人承受思念之苦?

我都還沒..還沒對你說..我愛你..我都還沒對你說過啊...

來不及說出口的愛,在天上的你是否能聽見呢?

聲聲喚,聲聲嘆,聲聲句句相思語,你可有聽見,可有聽見...

棄天帝,我想你..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為何我當初不願意坦率的說愛你想你呢?如此就算想說,你也聽不到了。

那句"不要走"我沒說出口,我怕說了後悔,但是不說也後悔阿!!

滴滴淚珠就像斷了線的珍珠直直掉落,原來思念可以讓人如此心痛,

不知哭了多久,蒼趴在桌上睡著了,此時,翠山行緩緩推開門走了進來,

看著蒼紅腫的雙眼他也萬分難受,他將蒼抱到床上蓋上棉被,

這是蒼第幾次哭到趴在桌上睡著他已經記不清楚,

只知道蒼這段日子都是這樣過,而他們只能暗中觀察蒼,怕他尋短,

也擔心他得厭食症,他不禁懷疑棄天帝會不會是蒼的愛人呢?

蒼現在的反應跟失去愛人的人太過相似,難道蒼和棄天帝是戀人嗎?

可是,蒼重情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應該是自責的成分居多,還是別亂想吧。

這天,蒼醒來看到自己睡在床上,又是好友把自己抱到床上嗎?

不行,我不能再這麼消沉下去,我要振作起來!!

連同棄天帝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蒼下定了決心。

從今日起,蒼不再哭泣,因為棄天帝一直都在他身邊,

對,他在自己心坎裡,他沒有離開,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墨塵音看到蒼振作起來,終於鬆了一口氣,三人都很高興,

蒼是個堅強的人,過渡期過了,他就會重新振作起來。

蒼總算恢復以往的樣子生活著,只是每當到夜裡,他都會抬頭望著天空,

沉思好久好久才去歇息,他用這種方式抒發自己思念之情,

棄天帝的送他的水晶蓮花、珍珠和染血的白衣他都放在床邊,

就好像他從未離開,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只是他再也沒碰怒滄琴,

他擔心一彈琴他的淚水又會忍不住流下,再緩緩吧...

他溫柔的擦拭著怒滄琴,每個琴音都充滿對棄天帝的思念,

棄天帝離世已經幾個月了,但是蒼依然覺得...他還在。

這天,蒼正在房在整理書籍,赭衫軍卻急沖沖的跑來找他,

蒼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畢竟赭衫軍很少如此慌張。

『蒼!!!!快點,你快來!!』赭衫軍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什麼事情啊?你慢慢說。』蒼滿頭豆芽菜。

『你..你快出來就對了!!』赭衫軍強拉還拿著書的蒼出去,

一路上蒼不管怎麼問,赭衫軍卻只是拼命的把他帶到天波浩渺外頭,

滿臉疑惑的他完全搞不懂發生什麼事情,才一到外頭,

蒼看到...他看到...那個讓他日夜思念的身影...

『棄...棄天帝...』手上的書本應聲滑落,蒼不敢置信的喊著。

『蒼,好久不見!!』棄天帝微笑的說,身後站著伏嬰師。

『主君,外頭冷,你身子剛恢復,還是去房內聊吧,

我和赭衫軍他們解釋所有情況。』伏嬰師恢復以往冷靜的態度。

兩人就這樣回到房內,而伏嬰師與赭衫軍去找翠山行和墨塵音解釋...

『主君當時的確化為星塵,但或許是神力保護,他的元神回到異度魔界,

經過數月休養才恢復,一恢復就立刻來找蒼了。』伏嬰師簡略的說。

『這麼說來,棄天帝其實沒死囉,那你為何要送那封信?』

翠山行有點不悅的說,伏嬰師被三人怒瞪到全身發涼。

『是主君他想知道蒼的反應,我回去跟他說時他也很驚訝,

之後都一直要我們在天波浩渺外頭守著蒼,怕他有意外。』

伏嬰師真是有苦說不出,主君的話他又不能不聽,現在還要被三人怒瞪,

真是歹命到極點,話說我之前是反派耶,現在竟然被欺負成這樣,哼!!

『我去罵棄天帝那個混蛋!!』翠山行忿忿不平的說,這實在太過分了。

但是立刻被墨塵音阻止:『不,讓蒼好好跟他談吧,

要生氣要揍人都讓蒼自己處理,棄天帝回來就好了,別去了。』

翠山行轉頭看赭衫軍,想知道他的意見,赭衫軍也贊同墨塵音的說法,

無奈之下只好作罷,他走到廚房打算泡茶給大家喝。

另一方面的兩人關上房門,棄天帝已經做好要被揍扁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蒼卻只問他:『你不是化為星塵了嗎?』

只是數月不見,蒼竟然變的如此消瘦,看起來有點憔悴。

『我的元神回到異度魔界,休養數月,一恢復我就來找你了。』

棄天帝小心翼翼的回答,反正他已經做好要被揍死的打算了。

『那伏嬰師送那封信是...?』蒼繼續問。

『痾...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反應而已,之後我還被伏嬰師罵了一頓,

對不起,我..都是我太幼稚,我...』

棄天帝就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低著頭回答,

就算被蒼狂揍他也不會吭一聲,誰叫他要這麼白癡做這種幼稚的行為。

蒼沒有繼續問,但是他的淚水卻緩緩落下,這舉動反而嚇壞棄天帝,

為什麼沒有生氣反而哭泣呢?棄天帝開始柔聲安慰,

蒼突然緊緊抱住棄天帝,哽咽的說:『你回來就好了..我..好想你..』

此話一出,棄天帝內心的罪惡感更重,他沒想到蒼會這麼傷心,

因為蒼從來都不肯說,所以他才想趁機試探蒼而已,他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我應該..』話還沒說完,蒼給他重重一吻,

棄天帝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蒼竟然會主動吻他??!!

雙脣分離,蒼卻滿臉通紅,這反應讓棄天帝一頭霧水..

『是你主動吻我,可是為何你臉紅了?』棄天帝疑惑的問。

『我..我還是覺得很難為情..』蒼害羞的回答。

棄天帝覺得蒼還是沒變,還是那個可愛的蒼,他最深愛的蒼。

『蒼,今後我不會再讓你傷心了,對不起。』棄天帝真誠的道歉。

是阿,其實這些日子他也過的很煎熬,不但要承受身體的劇痛,

還要承受相思之苦,其實他很怕蒼會忘了他去接受另一段戀情,

不過看來是他多想了,蒼對他是真心的,而他也會用他的一切去愛他。

日子還長的很,他們還有許多時間相伴在對方身邊,

棄天帝緊緊抱著蒼,彼此的體溫訴說著彼此的心意,

即使那句我愛你始終還是沒有說出口,但,已經沒有必要了,

因為心早就說了不是嗎?我相信,我們會一天比一天還要幸福的。

--------------------------<<完>>-----------------------------

終於完成啦!!!((歡呼

2個月以內就完成一篇小說 哈哈哈哈 蠻開心的

這篇棄蒼篇原本宵不打算寫H 但是還是決定寫一次H好了

((怕被讀者大人追殺))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對寶貝呢?

其實宵對棄天帝真的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他很討厭凡人

這次的作品謝謝所有提供題材的讀者大人和好友們

宵盡力了 希望汝們會喜歡和認同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美麗與醜陋的人性

但不能因為社會冷漠而人心也跟著冷漠

有智慧的幫助別人 關心別人 要保護別人之前先保護自己唷

最後 還是謝謝所有支持宵的讀者大人 宵會繼續努力的

請大家繼續支持宵唷 宵愛汝們 ((飛撲

10678735_829697937093118_541617112326580558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