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這裡是...?鬼方赤命被刺眼的陽光照醒,才剛醒來,

赨夢整個人撲了過來激動的說:『主上,你終於醒來了!!』

剛醒的鬼方赤命還一臉茫然,這時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贔風隼!!

『贔風隼...三貝呢?他在哪裡?』

鬼方赤命劈頭就是問贔風隼,這舉動有點傷到赨夢...

『他沒事,我一發現你們倒臥在血泊中就立刻請大夫救治,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主上為何不通知我呢?』

是對決後兩敗俱傷嗎?可是看起來又不像,反而像一起殉情似的...

『我要見他,赨夢,三貝人在哪裡?』鬼方赤命緊張的說。

赨夢點點頭將他帶到隔壁房,贔風隼閉著雙眼沉睡著,

鬼方赤命一反常態的溫柔撫摸他的臉龐,赨夢第一次感到憤怒,

現在是什麼情況?主上不是討厭他嗎?為什麼在摸他的臉?

這麼溫柔的...為什麼?贔風隼算什麼東西!!

『赨夢,你辛苦了,我照顧三貝就好,你去休息吧。』

鬼方赤命緊緊握著贔風隼的手,模樣非常溫柔,

赨夢立刻告退,離開這裡也好,他不想看到主上對贔風隼溫柔。

鬼方赤命一直守在贔風隼身旁緊緊牽著他的手,

深怕一個放手他就離開了,他累了,他不想再恨下去了。

如果他們必須糾纏一生一世到下輩子,那寧願纏綿千萬年...

三貝,快醒來吧,我們重新來過吧,以戀人的身分一起生活吧...

不之過了多久,贔風隼緩緩睜開雙眼,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鬼方赤命。

『沒想到第一眼看到的是你...』贔風隼有點嘲笑的說。

『以後你醒來的第一眼都是我,也只能是我。』鬼方赤命壞壞的笑了笑。

『一山不容二虎,我們如何相處?』贔風隼說出心中的疑惑。

『除非一公一母,我是王,你是后,我們一起站在最高的地位。』

鬼方赤命很順口的說著,贔風隼頓時覺得一陣冷風吹過....

『為什麼我要當后啊?』贔風隼抗議的問。

『因為你是我老婆啊,當然是當王后。』鬼方赤命連想都沒想的回答。

『啥?我什麼時候變成你老婆啊?』贔風隼好想一拳扁死眼前人。

『我們不是約好重新來過嗎?我們已經死一次了,現在身分改變啦。』

鬼方赤命解釋的很有道理,贔風隼竟然啞口無言,總覺得哪裡不對...

『赨夢!!!!!!』鬼方赤命大喊後,赨夢立刻來到。

鬼方赤命牽住贔風隼的手愉快的說:『今後三貝就是紅冕邊城的王后。』

話一說完,不只是赨夢,連贔風隼都無言至極,這是啥狀況啊?

『是!』赨夢沒有太多的話,主上說這樣就是這樣。

赨夢心裡非常不悅,甚至有點忌妒起贔風隼,為何會變成這樣?

主上的心思以後更不會在他身上了,可惡!!竟然這樣誘惑主上!!

有種失寵的感覺,以前主上的心思都在我身上阿....

他告退離開,贔風隼有注意到赨夢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幹嘛瞪我?」贔風隼有種說不出口的恐懼感,赨夢好可怕。

『那我要回天水封了。』贔風隼覺得自己沒理由留在這裡。

『什麼?我們才剛新婚你就要回娘家是怎樣?這裡哪裡不好?』

鬼方赤命大吼大叫的說,好像怕所有人沒聽見一樣。

『你發什麼神經啊?想要我當王后免談啦,要玩你自己玩!!』

贔風隼不想跟他多說什麼,拿了琴轉身就離開,

鬼方赤命沒有追上去,贔風隼突然有種失落感,本來以為赤命他...

回到天水封,信箱裡有好幾封信件,打開一看,是琴友會的上課通知,

雖然贔風隼已經是琴界高手,但還是要研修,因為學習是無止盡的。

他拿著信件回到房內,整個人躺在床上,五味雜陳的情緒讓他頭暈,

人心還真是奇怪呢,明明之前恨之入骨,如今卻沒有絲毫的恨意了,

這代表什麼?恨已經隨著一同死亡的那日消散了?!

鬼方赤命的態度也轉變許多,難道真的如他所說可以重新來過??

那我們以後是什麼關係?像以前那樣當兄弟或朋友嗎?

我們真的可以恢復以往的關係嗎?彼此殺過對方的這段仇恨真的能化解嗎?

他說要我當王后?意思是...他愛我?!還是只是想用另一種方法囚禁我?

贔風隼不知不覺睡著了,當他再次醒來時,發現身旁竟然睡了一個人!!!!

『誰啊!!』贔風隼趕緊起身一看,原來是鬼方赤命,

跑來這裡睡覺也太費事了吧,紅冕邊城不溫暖嗎?

『算了,讓他睡吧。』贔風隼幫他把被子蓋好,

他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著擦拭他寶貝的琴,這是他的武器,也是他的寶貝。

突然,一雙手從後方緊緊抱住贔風隼,他大驚失色的回頭看,

鬼方赤命睡醒就開始搗蛋了,這傢伙真是有夠無聊。

『放手啦!』贔風隼不耐煩的說,沒想到鬼方赤命真的乖乖鬆開手。

『你要去研修琴嗎?通知都下來了。』鬼方赤命劈頭就先提問。

贔風隼有種很不悅的感覺,這傢伙竟然擅自看我的信件...

『你怎麼可以擅自偷看我的信件呢!!!』贔風隼惱怒的說。

鬼方赤命皺起眉頭,他用力一捏,贔風隼的臉瞬間被拉長,

他有點不悅的回:『誰偷看阿,是你自己把信攤開開,怪我囉?!

而且你沒鎖門就睡著,你也太沒防備心了吧!!』鬼方赤命兩手一攤的說。

贔風隼不想多跟他爭論,繼續擦琴,他覺得很無言,

鬼方赤命悠哉的自己倒水喝,贔風隼緊握著拳頭,

這傢伙是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嗎?他脫口而出的問:『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當然是夫妻關係阿。』鬼方赤命理所當然的回答。

『不要亂開玩笑,講正經的啦!!』贔風隼超想揍他的。

『那你希望我們是什麼關係?』鬼方赤命反問他。

『這.....』贔風隼疑惑了,其實他很迷惘。

鬼方赤命用力的握住他的手腕,贔風隼心頭震了一下,

那嚴肅的面容冷笑的說:『我到現在還是想用鎖鏈把你當狗一樣囚禁著。』

贔風隼冷冽的瞪著他,這混帳還是沒變,還是這麼讓人痛恨!!

他想甩開鬼方赤命的手卻被抓的更緊,還來不及反應時,

鬼方赤命用力的吻住他的唇,那是一個很深很溫柔的吻....

『你幹嘛啦!!』贔風隼面紅耳赤的推開他,不停用手擦拭嘴唇,

那溫熱的溫度還殘留在唇瓣,他又氣又羞的開始跺腳、生氣,

但這些反應卻讓鬼方赤命大笑起來,贔風隼給他憤怒一拳!!!!

鬼方赤命整個人噴飛~~~~

敢小看我就KO你,可惡的男人!!贔風隼拍拍身上的灰塵帥氣的轉身。

鬼方赤命瞬間恢復飛奔到他身邊,說:『我要跟你一起去琴友會。』

『你跟來幹嘛?要跟我一起彈琴嗎?』贔風隼翻白眼看著他。

『我要保護你啊,萬一遇到色狼或是變態怎麼辦?』鬼方赤命認真的說。

『你才是那個變態色狼啦,回去找你的赨夢啦!!不要來招惹我!!』

這傢伙是去傷到頭嗎?怎麼說話跟以往完全不一樣,像個笨蛋一樣。

『我跟赨夢感情好你吃醋啦,早說嘛~』鬼方赤命開心不已。

贔風隼冷冷的說:『你真的是鬼方赤命嗎?我還是帶你去看醫生吧。』

『我們糾纏了好幾世,如果沒有愛,哪裡的恨?』鬼方赤命收起笑容的說。

『我們彼此都背叛對方,傷害對方,現在說愛也太牽強了。』

贔風隼內心還是有疙瘩在,畢竟自己死在他手上不只一回。

鬼方赤命從後方緊緊抱住他,他溫柔的說:『既已重生,就來個約定吧。』

贔風隼反問:『什麼約定?』沒想到鬼方赤命也有如此溫柔的一面...

『永遠不背叛對方,永遠陪在彼此身邊。』鬼方赤命柔情的說。

贔風隼不語,他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可是...

內心的恨似乎真的因為重生的緣故被沖淡了不少,我還恨他嗎?

一直糾纏著他,不就是因為他傷了我信任他的心嗎?

那我對他...一開始就是愛了吧?!就如他所說的,沒有愛哪來的恨。

『好嗎?三貝。』鬼方赤命有點抖音的問,似乎擔心聽到不想聽到的答案。

贔風隼停頓了非常久,然後簡單的回:『好。』

鬼方赤命滿足的抱著他,兩人從結義到反目,又從反目到相愛,

人心真是瞬變阿,愛恨在一瞬之間而已,有時候不要太過執著。

『你可以放手了嗎?我要準備收拾行李去琴友會上課。』

贔風隼轉頭看著他,鬼方赤命這才鬆開雙手,

他跟著贔風隼到房內整理行李,琴友會那裡有提供住宿,

所以不必帶什麼日用品去,最重要的琴帶去就好了,

贔風隼轉身看到鬼方赤命手上提著一個包袱,看起來很重的樣子,

他好奇的問:『你拿什麼東西啊?』

『其實我今天是和赨夢一起來這裡的,一來就看到琴友會的通知信,

我就叫赨夢幫我買東西,這是他剛剛送來的。』鬼方赤命解釋道。

『你要他幫你買什麼東西啊?』贔風隼好奇的問,鬼方赤命遞給他看,

一看到內容物,贔風隼突然覺得身後一陣冷風吹過...

『電擊棒、防狼噴霧、辣椒水...這是啥啊?帶這些去幹嘛啊?』

贔風隼皺起眉頭的看著他,他理直氣壯的說:『可以攻擊色狼的武器阿。』

贔風隼突然不想讓他跟去了,這傢伙重生之後腦袋就出現問題了。

『隨便你吧,走了。』贔風隼將琴背起準備上課去~~~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琴友會開課地點很偏僻,一般人會很容易迷路,

說好聽點是悠哉無人干擾,說難聽點是沒錢租更好的場所。

才一踏入就見到琴會會長熱情的走過來打招呼,會長是個英俊的男子,

雖然有點高傲但卻是個不錯的人,見到非學員的鬼方赤命也親切不已。

『抱歉,房間有限,還請你們兩人睡同一間房喔。』會長為難的說。

『人是我帶來的,睡同間房無妨。』贔風隼客氣的說。

兩人進到大廳,裡面全都是人與琴,場面真是壯觀阿,

平常絕對看不到的,各種顏色的琴都有,

光看色澤就能判斷琴的主人有多寶貝琴,

看琴弦就能判斷是否有努力練琴,裡頭的學員男女都有,

唯一沒帶琴的鬼方赤命顯得格外突兀,但是他完全不在乎,

贔風隼坐在自己的座位,鬼方赤命自己拿椅子到他旁邊坐下,

老實說他從沒當過學生,就當作經驗好好聽會長上課吧。

聽課研修的琴者眾多,大家都很認真聽課,不過大多都是練習琴音,

這時鬼方赤命才知道原來琴弦竟然有那麼多複雜的音色,

但是贔風隼卻不慌不忙的彈琴,不愧是一流的琴界高手。

此時,A琴友見贔風隼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覺得很不爽,

這長得像娘們的傢伙憑什麼受眾人讚嘆,看我怎麼羞辱你,呵呵。

『贔風隼,你的琴不錯嘛~』A琴友話中帶刺的說。

贔風隼不太想理他,隨口回:『恩,你的琴也不賴。』

『做人不要太高調,免得變成顧人怨的傢伙。』A琴友諷刺的說。

贔風隼懶得理他,順他的話回:『是,受教了。』

性子差的鬼方赤命越聽越不爽,這傢伙是怎樣?

又沒惹到他說這話幹嘛啊?三貝為何都不反駁他?

『你的琴也太像女子在用的了,你是想當女子嗎?』A琴友揶揄的問。

這時,鬼方赤命已經忍無可忍,他一拳就將A琴友揍飛,

這舉動嚇壞所有在場眾人,贔風隼摀住臉,他就知道會這樣,

這傢伙在鬼方赤命面前等於是在找死,一昧的退讓是為了保護他的生命,

沒想到他還得寸進尺的越說越開心,自尋死路我也沒辦法啊。

會長立刻出面了解情況,A琴友除了臉頰瘀青紅腫外,下排牙齒都斷了,

還不停的口吐鮮血,贔風隼一五一十的交代所有經過,

會長的眉頭越來越緊,聽也知道A琴友先錯在先,他只能請醫師救治,

不然還能怎樣,是他先不對啊,嘴巴太白目,被揍不意外阿。

其他琴友頭冒三條線,他們在心裡OS:絕對不能惹到贔風隼。

會長開始上課,贔風隼是坐在前排,

鬼方赤命當然也是坐在前排當跟屁蟲陪贔風隼上課,他意外的非常安靜,

但是人多難免吵雜,後排的琴友們說話音量稍微大聲,

這時,坐在最前排的B琴友就大吼:『後面的人是在吵什麼?

不想學的人就給我滾回去,三歲小孩嗎?不知道上課要安靜嗎?』

此時,現場瞬間寧靜無聲,連台上的會長都無言以對,

沒多久會長繼續上課,之後眾人開始練琴,會長畢竟是琴界高手,

一向高傲的他看著琴友們努力彈琴的樣子,他的意見非常多,

不是什麼不夠專業不尊重琴,不然就是姿勢不對會影響琴音,

C琴友一直被會長糾正,不知為何會長就是一直找他麻煩....

『琴弦有點怪怪的,所以音色才會變調阿。』C琴友委屈的說。

會長哪要聽他說這些,他將C琴友推開自己彈奏,

還一邊彈一邊罵他,結果"啪"一聲,琴弦斷了,C琴友與會長都傻住,

兩人頭上都冒三條線,一旁的琴友們憋笑著,愛教訓人結果丟臉了吧。

鬼方赤命沒興趣跟他們竊笑會長,他坐在贔風隼身旁聽他彈琴,

不知為何,在這麼多琴界高手的彈奏下,他還是覺得三貝彈的最好。

到了用餐時間,兩人正打算好好享受這美食時間,

結果坐在對面的D琴友激動的跟眾人抱怨她的婆媳問題,她越說越起勁,

一直講婆婆偏心,還怨嘆她和丈夫要一肩挑起家裡的開銷,她真的累了。

『三貝,好險我們沒有婆媳問題。』鬼方赤命說出他的結論。

贔風隼很想一拳送給他,這是什麼結論阿。

用餐時間就在D琴友的抱怨下結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是一門考題阿。

兩人剛離開餐廳時看到P琴友在幫眾人擦拭桌子和椅子,似乎是個熱心的人,

才剛坐到座位,P琴友就跑過來說:『你們的桌椅我都擦乾淨了。』

『喔,謝謝你喔。』贔風隼連忙道謝,P琴友說不會啦不會啦的走了,

鬼方赤命感到很奇怪,為什麼還特地跑來說這些???

贔風隼沒有多想的繼續練習,不懂琴的鬼方赤命隨便看著四周,

P琴友到處跟其他人說把桌椅擦好了,這個人是怎樣啊?

到底是熱情還是邀功啊?鬼方赤命打從心底不喜歡這個人,感覺真討厭。

這時,贔風隼的琴聲停下,他用力的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他開始上下打量著琴,鬼方赤命感到一頭霧水,是在做什麼啊???

『三貝你在幹嘛啊?最新的保養琴的方法嗎?』鬼方赤命翻白眼的問。

『別在那裡不正經啦,我覺得有人碰我的琴,琴聲有點不一樣。』

贔風隼是琴界高手,自己的琴天天摸當然知道它的音色。

『誰會沒事動你的琴阿,你想太多吧。』鬼方赤命皺眉頭的說。

贔風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

接連數日,眾人努力的學習彈琴技巧,如何讓音色更加柔美,

贔風隼的臉上露出愉悅的笑容,鬼方赤命就這樣陪他上完課,

從沒抱怨也沒有露出任何不悅的表情,這完全出乎贔風隼的意料。

『這次的課程到今天結束,謝謝各位琴友的配合,我會再安排課程的。』

琴會會長雖然高傲,但卻是個親切的人。

贔風隼開始收拾行李,這時,鬼方赤命問:『你要回哪個家?』

『當然是天水封囉。』贔風隼完全沒有思考的回答。

『為什麼還是不肯跟我回去?』鬼方赤命不悅地問。

『哪有為什麼阿,你也快回去吧。』贔風隼拿了行李後就先行離開,

鬼方赤命沒有強迫帶他回去,只跟他說有空會去找他就自己回去了,

贔風隼每走一段路都會回頭看,本來以為鬼方赤命會硬要他回去,

沒想到他竟然這麼大方的讓他回去,鬼方赤命變回以前的他了...

贔風隼回到天水封,將寶貝的琴放好後,他躺到床上一陣睡意,

上課期間鬼方赤命睡在他身旁讓他有點不自在,有種期待又怕傷害的感覺,

還是補一下眠吧,真的好想睡,贔風隼就這樣進入夢鄉...

鬼方赤命才剛踏入紅冕邊城就看到閻王在等他,似乎等候多時,

他有點不悅的看了一旁的赨夢,赨夢一臉無奈的回應著他,

該來的該面對的還是必須由他解決阿...。

『真是稀客,等很久了嗎?』鬼方赤命從容的問。

閻王露出一抹淺淺冷笑的回:『你說呢?你上哪去了?』

『跟三貝去上課,怎麼?我上哪去必須跟你報備?』赤命坐在他對面的說。

『三貝?你是說贔風隼?!怎麼?你們不廝殺啦?』閻王覺得很可笑的說。

『廝殺戲碼一直演誰不膩?我們恢復以往的關係了。』鬼方赤命悠哉的說。

這時,贔風隼睡到一半驚醒,他一直覺得哪裡怪,

原來是琴譜被鬼方赤命帶走,只好回去紅冕邊城,

真是的,鬼方赤命拿走我的琴譜做什麼啦。

才一走到大門就聽到鬼方赤命和閻王正在談話,他反射性躲起來。

『你不怕贔風隼再背叛你?』閻王有點嘲諷的問。

『你殺了情同兄弟的燹王我都不怕被你背叛,我何必怕贔風隼背叛我?』

鬼方赤命冷冷的嘲諷回去,對於眼前這個背叛兄弟殘害兒子的閻王,

他只感到無比的厭惡,這種人遲早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背叛他,

所以撕破臉也沒關係,對自私的人講道義講情份都是多餘的。

『哈~你的意思是我不講道義了?』閻王面不改色的說。

『呵~何必問我呢?你自己比誰都清楚自己的為人吧。』

鬼方赤命冷冷的說,閻王臉上露出一絲殺意,這時赨夢立刻上前護主,

但是鬼方赤命卻說:『赨夢,退下!!』聽命的赨夢只好退下。

『看來...我們的關係是破裂了。』閻王緩緩起身,語氣冷漠。

『我們的關係是因利益而起,沒有利益當然破裂。』

鬼方赤命冷瞪了他一眼,赨夢一直在側隨時準備出手。

『哈~說的真好,鬼方赤命。』閻王露出殺意的說。

『殺了玄同太子你繼續當"閻王",那之後呢?親屬死的死傷的傷,

即使當上閻王有什麼意義嗎?』鬼方赤命語氣平穩的說。

『我沒必要回答你。』閻王打算離開的轉身,語氣十分惡劣。

『我也不想知道,我沒必要了解你這個人的想法。』鬼方赤命冷冷的說。

閻王狠瞪了他一眼,他真想現在就殺了鬼方赤命,

可是剛跟玄同太子大戰一回,他已經受了傷,

這時跟鬼方赤命起衝突是找死,他只能撤,不能攻。

鬼方赤命完全不理會他的怒氣,任由閻王離去,赨夢皺起眉頭,

看來今後沒平靜的日子好過了,不過...無所謂,反正他是武將。

『主上,你打算如何?』赨夢終於忍不住問了。

『對於沒有道德觀念和沒有責任心的人,沒必要跟他說情分和道義,

因為他愛的人珍惜的人只有他自己,為了利益他誰都能背叛,

自私自利的人最終下場就是...眾叛親離!!』鬼方赤命無所謂的說。

赨夢了解主上的意思,只是...主上在乎的人依然是贔風隼,

這點讓赨夢感到不快,一直陪伴主上的他想當主上最在乎的人...

閻王氣呼呼的離開,贔風隼因為躲起來的緣故聽得一清二楚,

沒想到鬼方赤命會跟閻王撕破臉,他跟我去上課就是不想見到閻王吧,

贔風隼緩緩走了進去,鬼方赤命一見到他非常開心。

『這可不是我強迫他回來,是他自己回來的唷!!』鬼方赤命很高興的想。

赨夢冷冷的看著他,這傢伙是回來幹嘛?不是不回來嗎?

『我是來拿琴譜的,可以還我嗎?』贔風隼意外客氣的說。

鬼方赤命頓時很失望,原來是回來拿琴譜而已,害我以為...

『恩,拿去。』鬼方赤命遞琴譜給贔風隼,贔風隼謝過後離去。

赨夢冷冷的看著贔風隼的背影,又回頭看主上失望的樣子,

他問:『要把他帶回來嗎?』雖然他內心是百般不願...

『不必。』鬼方赤命簡單的回答,他不想勉強三貝。

拿著琴譜的贔風隼這時候腦袋亂糟糟的,鬼方赤命真的變了,

他們的關係真的恢復成朋友的狀態,不再是廝殺的關係了,

贔風隼內心湧起一陣暖意,其實他會想拿琴譜不是要練習,

而是裡頭有一張他和鬼方赤命的合照,那是琴友幫他們拍的,

他看著照片露出淺淺的微笑,他們兩人所以不斷廝殺不停糾纏,

或許是因為...他們最希望對方不要背叛自己。

雖然兩人分別在不同的地方,但是心裡想的事情卻是一樣的。

這時的閻王怒氣衝天,殺死燹王的他還有什麼不敢的?

鬼方赤命,我會要你出付代價!!!

就在他還在思索如何報復的同時,從紅冕邊城逃出來的A與B出現在他面前。

『好狗不擋路,你們想幹什麼?』閻王冷冰冰的問。

『你想對付鬼方赤命吧?』A冷笑的說,閻王不語。

B接著說:『我們可以幫你,但是你必須跟我們聯手抓住贔風隼。』

『贔風隼??抓他幹什麼??』閻王皺起眉頭的問。

『除了赨夢,鬼方赤命最重視的人就是贔風隼,

你可以拿他當人質威脅鬼方赤命,但是贔風隼必須交給我們處置。』

不愧是鬼方赤命的下屬,能清楚點出鬼方赤命的弱點,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曾經的戰友這句話果然不錯,閻王思慮過後便答應,

三人各懷鬼胎的達成協議,開始計畫如何將贔風隼抓住當人質。

在天水封的贔風隼正在給琴保養,細心的呵護著琴,

對他而言,此琴就像是他的寶貝一樣,當然要好好的珍惜囉。

多日的練習老實說贔風隼有點疲憊,將琴保養完畢後,

贔風隼躺到床上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不一會兒就入了夢鄉,

他做了個夢,夢見鬼方赤命拿著一件美麗的嫁衣要他穿上,

要與他牽手到老,他依偎在鬼方赤命的懷中....

贔風隼突然睜開雙眼的醒了,天阿媽呀,我怎麼會夢這種夢啊?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念鬼方赤命,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好想見他。

『這種情感也太怪了吧,我之前明明還跟他廝殺,現在卻...』

我好想他....好想念他....

在上課的那段時間,我們睡同一張床,但是他只是靜靜的躺在我身旁,

不再強迫我,不再傷害我,對我說話不再用命令似的語氣,

明明對琴完全沒興趣卻一直陪在我身旁,突然很想去紅冕邊城找他...

『唉唷不管了,我要去找他!!』

贔風隼下定決心的站了起來,才剛踏出天水封就被閻王一把抓住,

他反射性還擊卻沒有效果,A與B拿了繩子上前將他綁了起來,

贔風隼的嘴角流出鮮血,臉頰還因為反抗被閻王揍了一拳,

火辣辣的痛楚讓他有點暈眩,閻王怎麼會在這裡??他抓我做什麼??

『仔細看你還挺漂亮的嘛,穿女裝應該很適合你。』

閻王上下打量著贔風隼,突然可以理解為何鬼方赤命這麼喜歡他了。

這時,A擋住閻王的視線說:『別打他主意,這跟我們之前談的不一樣。』

『我對男人沒興趣,別把我跟你們相提並論!!』閻王立刻嚴肅的嗆。

他的兒子這麼多,表示他只愛女人好嗎,

對於贔風隼這種比女人美的男人最多只是看看而已,我才不想碰哩!!

閻王送一封信到紅冕邊城,鬼方赤命看完勃然大怒,

這混帳竟然找上三貝,看著信裡放著贔風隼的髮絲,他的怒氣逐漸高漲,

他緊緊握住鬼方赤血斬,閻王,我要你死無葬身之地!!!!

『主上,發生何事?』赨夢著急的問。

『三貝被閻王當人質抓走了。』

鬼方赤命打算去救贔風隼,忠心耿耿的赨夢哪可能讓他一人前往,

兩人一同前去閻王指定的地點"珈羅殿",這是閻王的住處,

說真的鬼方赤命從沒去過,畢竟閻王是個問題很大的父親,

別人是努力將孩子養大好繼承自己的王位,而他卻是殺死兒子保住王位,

這種地方...坦白說他完全不想踏進一步。

才一進去就看到閻王與AB二人,而他們身旁是滿身傷痕的贔風隼,

白皙的肌膚不但紅腫還泛點青色的傷痕,紅色衣裳也染上鮮紅色的印記,

鬼方赤命面不改色,贔風隼感到十分驚訝,鬼方赤命竟然真的來了??

『你來啦,沒想到你手腳倒是挺快的。』閻王露出冷冷的笑容說。

『找死的人就是話太多,有什麼廢話快點說!!』鬼方赤命不想跟他廢話,

開門見山的說,閻王的臉色瞬間鐵青,這傢伙到底懂不懂現在的立場啊?

『跟我聯手殺死玄同太子,我就放了贔風隼。』閻王直白的說。

『你傷了我的人,為何我要跟你聯手?』鬼方赤命不爽的反問。

『必要時要會運用非必要性手段。』閻王淺笑的回答。

『喔,意思是每個人都可以對你採用非必要性手段囉,那我了解了。』

鬼方赤命開始扭曲他的意思,反正就是要揶揄到你覺得丟臉勒。

『你要底是要還是不要?』閻王沒耐心的問。

『當然是不要。』鬼方赤命一口拒絕,誰想幫這種自私的人忙阿。

『交涉破裂,那你就準備替贔風隼收屍吧。』

閻王話一說完一掌迎向贔風隼,鬼方赤命卻露出淺淺微笑,

一口鮮紅的血在空中劃過,殊不知....

應聲倒下的是叛徒B,閻王大驚失色,怎麼會是B呢???

『赤影逆斬!!!!』鬼方赤命招式再起,來個措手不及,

閻王頓時口吐朱紅,這時他才看到,贔風隼早已被赨夢救走,

身上的枷鎖被丟到一旁,赨夢手握如夢劍令,劍柄上滴著赤色液體,

原來,A早已命喪黃泉,傷痕累累的贔風隼終於支撐不住的倒在赨夢懷裡,

濃烈的血腥味讓赨夢皺起眉頭,看來必須要快點治療才行,

可是...這傢伙奪走主上的關注,我為什麼要救他?

看著贔風隼毫無血色的容顏,赨夢不爽的哼了一聲,

主上在乎的人就是我必須保護的人,即使有千萬個不願意我都會保護他。

『主上,贔風隼情況危急必須快點治療。』赨夢如實坦言。

身受重傷的閻王露出殘忍笑容說:『你是要先殺了我還是先救贔風隼呢?

你不會忘記你來這裡的目的吧?還是說你愛的人是赨夢不是贔風隼?』

這話一出,反而讓赨夢感到憤怒,這老傢伙死到臨頭還說這種鬼話,

鬼方赤命卻面不改色,他反諷道:『我當然是選擇救贔風隼,

虧你還稱自己是"王",你的所作所為都是鼠輩在做的,

你這鼠輩就慢慢苟延殘喘地活下去吧,總有一日,天會收了你。』

話一說完,閻王憤怒的使出一招:『閻神罰!!!!』

或許是太過憤怒,也或許是因為有傷在身,力道不足而且偏移太多,

鬼方赤命與赨夢毫髮無傷,閻王因大動肝火而再次口吐朱紅,

鬼方赤命從赨夢手上接過贔風隼,將他抱在懷中,他不想理會閻王,

連動手殺了他都讓他覺得煩,至於A與B這兩個叛徒,他壓根對他們沒印象,

要不是赨夢在旁告知,他還以為是閻王身旁跑龍套的小角色呢。

兩人轉身離去,留下落魄的閻王,閻王怒視兩人離去,

在心中恨恨的咒罵他們,總有一天一定要殺了他們,一定要!!

赨夢趕緊到中原打聽哪位醫者醫術高明,除了鹿苑一座藥如來之外,

還有藥師慕少艾,唉唷誰都可以啦,找的到人才重要啦!!

他東奔西跑的找呀找,終於來到藥師臺,

赨夢見到一位身穿翡翠色衣裳的俊美男子,他是藥如來嗎?還是助手?

他還沒開口,眼前的俊美男子先開口問:『先生來此何事?』

『不好意思,我找醫者藥如來,請問他在嗎?』赨夢客氣禮貌的問。

俊美男子笑道:『我就是藥如來。』

赨夢傻眼的看著他,不會吧...這麼年輕俊美的男人竟然是藥如來?!

我還以為是白髮蒼蒼的老者呢,現在醫學界流行花美男嗎?

赨夢搖了搖頭不想繼續思考這個問題,還是先請他到紅冕邊城再說。

『請醫者大發慈悲救人。』赨夢誠懇的低頭懇求著。

『是病患還是傷者?』藥如來問道。

『是很嚴重的傷者,雖然止血了,可是傷口很深,而且陷入昏迷。』

赨夢趕緊簡略的說明,藥如來立刻請他帶路,他手提藥師包開始趕路,

有時候一分鐘就能定生死,他必須跟死神爭取時間,

兩人一路奔馳,很快來到紅冕邊城,鬼方赤命擔心的握著贔風隼的手,

一見赨夢歸來,身後還帶了一位俊美的男人,他感到疑惑而且不悅。

『本王要你帶醫者,你帶個帥哥來幹嘛?』

鬼方赤命破口大罵,赨夢驚嚇不已,

他解釋道:『他就是醫者阿,佛門鹿苑的藥師藥如來。

藥如來有點無言,他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只能先去察看傷者...

兩人在一旁看著藥如來診治著贔風隼,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真的是醫者耶,看就知道醫術高超。』鬼方赤命驚訝的說。

『我一開始也不敢相信阿,怎麼會有這麼俊美的醫者。』赨夢驚嘆道。

『不過佛門真的都出帥哥呢,像一頁書、佛劍分說、帝如來,蘊果諦魂、

佛皇、天之佛等等,都是帥哥。』鬼方赤命大概說出他有印象的佛門帥哥,

赨夢更加吃驚,沒想到主上知曉那麼多佛門之人...

『傷者似乎被凌虐過,頭上還有嚴重的敲撞傷,身體多處瘀傷和撕裂傷,

還有內出血的現象,情況不樂觀,還請你們做好心理準備。』

藥如來開始解釋他診視後的情況給兩人聽,

鬼方赤命拜託藥如來一定要救贔風隼,他不想失去贔風隼!!!

藥如來溫和的說:『我會豁盡全力治療。』

憑藉著高超的醫術,藥如來很快的包紮好贔風隼的傷勢,

純熟的快速配藥製藥,一旁的兩人看到目瞪口呆,手腳真的好快阿,

一個人可以做三個人的工作,而且非常仔細,動作還很輕柔,

沒一會的功夫贔風隼的傷勢全都處理完畢,

看起來不大的藥師包裡收了各種不同的草藥和鍾離神針,

藥如來借了廚房便開始熬藥,赨夢原本想幫忙,

沒想到藥如來竟然如此神速,赨夢在一旁幫忙顧火,藥如來磨藥,

鬼方赤命握著贔風隼的手,他擔心又害怕的寸步不離守在贔風隼身旁,

過了許久,贔風隼緩緩睜開雙眼,才一回頭就看到鬼方赤命正盯著他看,

他反射性揮了一拳給他:『你靠這麼近幹嘛?想嚇死我啊!!!』

『我是看到你醒很高興而已,你竟然打我!!』鬼方赤命大吼大叫的說。

『那也不需要靠這麼近阿,我沒被凌虐致死也會被你嚇死。』

贔風隼拍拍胸脯反嗆的說,兩人一來一往的吵著架,

聽到聲響的藥如來與赨夢趕緊跑來探視,贔風隼看到藥如來滿頭豆芽菜,

紅冕邊城什麼時候有這麼溫柔俊美的人?他看了一下鬼方赤命,

又看了一下赨夢,之後又看了翡翠衣裳的男子,他緊皺著眉頭。

『怎麼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藥如來溫柔的問。

『沒有..請問你是?』贔風隼歪著頭的問。

『他是藥如來,是鹿苑的醫者。』赨夢替藥如來回答。

『果然不是紅冕邊城的人,原來是佛門之人,說話真溫柔呢。

贔風隼坦率的說,藥如來只是輕聲一笑便開始詢問他的身體狀況,

開了藥方與傷藥後就向眾人告別,三日後會來複診。

藥如來走後,赨夢到中原買藥,返回的路上遇到一對小情侶,

兩人你儂我儂的牽手散步著,想繞道卻沒辦法,因為路只有一條,

這時,男方突然親了女方的臉頰,女方連忙轉頭看有沒有人看見,

赨夢假裝看袋子裡的藥材迴避他們的視線,

之後開始加快腳步的走著,他不想看到情侶曬恩愛的樣子,

實在無法理解為何那麼多人喜歡在公共場合做著親密的動作,

私下甜蜜蜜難道很難嗎?就算恩愛也不必秀給別人看吧...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納別人秀恩愛阿,赨夢無言以對。

『下次見到閻王絕對不放過他!!』赨夢自言自語的說。

打從一開始赨夢就很討厭閻王,不是他髮型醜,

而是身為一個父親卻為了王位殺死一個個兒子,

後來還殺了好友燹王,這種人哪能深交?

赨夢不想再思考這件事情,反正下次碰面就是一決雌雄!!

回到紅冕邊城,他看到主上與贔風隼似乎在聊天,

赨夢乖順的去熬藥,贔風隼喝完後開始犯睏,鬼方赤命跟他一起睡,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主上他們兩人這種甜蜜互動沒有厭惡的感覺,

至少他們沒有任何太多親密的舉動,看了也不會不舒服。

『身體感覺如何?還痛嗎?』鬼方赤命關心的問。

『你幹嘛這麼緊張?之前我們不是都打的死去活來嗎?』贔風隼笑著說。

『那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三貝,我需要你。』

鬼方赤命誠懇的說,贔風隼頓時傻眼到不知該怎麼接話,

我們的關係真的不一樣了,赤命他....真的恢復成剛認識的樣子了。

此時,赨夢端藥過來,碗裡冒著滾燙的白煙,光看就覺得燙到不像話。

『藥熬好了,喝吧。』赨夢一臉不屑的說。

贔風隼接過藥碗聞了聞,捏住鼻子的說:『好臭,我不想喝。』

『怎麼?你希望我口對口餵你喝嗎?』鬼方赤命冷冷的說。

『誰要阿,喝就喝!!』贔風隼賭氣的將湯藥一飲而盡。

『我派赨夢到天水封查看,那兒已經被燒成灰燼,你就待在這吧。』

鬼方赤命皺著眉頭無奈的說,贔風隼沒有接話,只是靜靜的聽著。

『你放心,我一定會保護你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

話一說出,贔風隼感到無比安心,有鬆口氣的感覺。

『那你打算怎麼處理閻王?』贔風隼有點擔心的問。

『殺無赦。』鬼方赤命面露凶光的說,他絕對不會放過閻王。

贔風隼繼續躺回床上,最近太多事情讓他心緒很亂,

不過他很高興與鬼方赤命回到以往,這樣就夠了,在哪裡住都可以。

『三貝,我們以前為什麼要一直糾纏著對方?』鬼方赤命覺得很好笑的問。

『因為...我們彼此內心都希望對方不要背叛自己吧...』

贔風隼很仔細的思考後回答,鬼方赤命點點頭似乎很認同。

口說原諒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是要放下所有的仇恨再次接納卻很難,

人生沒有後悔藥,更無法重新來過,但如果真能重來一次,

相信每個人都有想改變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

兩人沉默許久,這時,鬼方赤命突然緊緊抱住贔風隼,

突如其來的舉動贔風隼沒什麼反應,就這樣讓他緊緊抱著自己,

而他也依偎在鬼方赤命懷裡,以後的路,希望有你在身邊。

這時候的閻王跌跌撞撞奔跑著,傷痕累累的他必須找個地方療傷,

黑海森獄他早已無法回去,誰想救助殺死親生兒子的人呢?

落魄的他看到有一間破舊的小房屋,雖然不情願,但還是只能進去了。

他狼狽的坐在地上,四周全是灰塵與垃圾,還有空酒瓶,

荒廢的房子看起來還真是有點嚇人呢,但閻王的神情更是嚇人,

他恨,恨自己的能力不足沒有殺死鬼方赤命這個混帳,

這傢伙不知怎麼搞的,像換個人似的個性變的十分沉穩,

而且對待贔風隼的態度完全改變,難道他們已經冰釋前嫌了?

閻王看著殘破的天花板,鮮血從傷口裡流了出來,

一生爭取王這個地位,到頭來受了傷卻無人照料,這是他要的結果嗎?

巨大的傷口血流不止,這時,他看到一對夫妻牽著年幼的孩子經過破屋前,

孩子向夫妻二人撒嬌的模樣十分可愛,反觀閻王至始至終依舊孤身一人,

他的眼中只有王位,所以從沒享受過什麼天倫之樂,

妻子恨他,兒子更恨他,閻王看著自己的手黯然慘笑,

原來他連最簡單的幸福都無法掌握,就算一直當王又有什麼意義?

他的視線漸漸模糊,意識足見渙散,他的生命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

直到最後他才了解,當了王卻搞到眾叛親離,不如一開始就當普通人....

『對..不起....』閻王臨死前終於肯承認自己的錯誤。

幾天後...

『主上,閻王死了。』赨夢外出時偶然聽到路人的對話,

說破屋裡有個男人死去,才往前沒幾步就看到閻王的屍首,

應該是傷重不治吧,鬼方赤命聽了沒什麼反應,

說白一點他也不知道要有怎樣的反應,只覺得內心無味雜陳。

赨夢接著說:『而且為他收屍的是玄同太子。』

真是諷刺啊,竟然是一直被閻王追殺的玄同太子為他收屍,

這真是太諷刺了,鬼方赤命依然不語。

一整天下來,鬼方赤命不發一語,這讓贔風隼有點擔憂,

平常還會吵著要和自己對戲的他怎麼今天沉默成這樣?

『赤命,你怎麼了?今天一直不說話?』贔風隼關心的問。

『我的敵人..朋友..一個個離我而去,不管是仇恨還是情分,

他們都離開我了,似乎從沒出現在我的世界一樣....』

赦天琴箕,這個曾讓我悸動的女人。

燹王,這個每次讓我等老半天的癡情男。

閻王,這個滿腦子不想讓兒子取代自己地位的老狐狸。

他們...都離開我了.....

『不要去想你失去了什麼,只要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什麼。』

贔風隼看著遠方回答鬼方赤命的感慨,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選的,

兩人沉默的看著遠方的景色....

另一方面,玄同太子接獲閻王的死訊聞風趕到,

看到閻王血跡斑斑的慘狀,玄同太子緊緊握拳憤恨不已,

立誓要找到殺父仇人,他開始檢視閻王的傷勢,

這傷痕讓他一看就知道是鬼方赤命下的手,

他背起飛光劍盒殺到紅冕邊城,身為武將的赨夢當然立刻上前阻擋。

『此路不通,想通過就必須過我這關!!』赨夢霸氣凜然的說。

『殺父之仇不能不報,你接招吧。』玄同太子絲毫不退讓的說。

兩人開始打了起來,一來一往的招式快狠絕,

一個是護主心切,一個是為父報仇,兩人都有不能輸的理由。

玄同太子高超的劍法使赨夢開始節節敗退,但身為武將的他卻不退縮,

為了主上,他不能輸,絕不能!!

赨夢不斷反擊,兩人身上的傷越增越多,

或許是體內的暴戾之氣因激烈打鬥被激出,

"喀吱"一聲,鋒利之劍貫穿了赨夢的身體,大量的鮮血從劍柄上直直滴落,

赨夢口吐朱紅,這時玄同太子才回過神,他其實不是想殺死赨夢,

他只是想打敗赨夢要他讓路而已,他沒有要讓赨夢死,真的沒有。

『你幹什麼?來到我的地盤殺我的愛將,玄同太子,你找死!!』

鬼方赤命怒火攻心的說,赨夢說了句主上後便倒在地上。

『不,我沒有要殺他,我只是想打敗他而已,我....』玄同太子急忙解釋。

鬼方赤命完全不理他,急忙上前探視赨夢,贔風隼也趕來幫忙,

他將傷痕累累的赨夢帶回大廳放下開始療傷,

玄同太子沒有任何攻擊的念頭,

鬼方赤命態度惡劣的問:『你到底想怎樣??』

這時玄同太子回過神才想到自己是來為父報仇的,

他反嗆的問:『為什麼要殺死我父親?』

『殺你父親?』鬼方赤命感到很好笑,他輕笑的說:『是閻王來找我要合作,

他一直想殺你,這件事你不會不知道吧?我拒絕他,他就抓走三貝想恐嚇我,

你說,我能不反擊嗎?』鬼方赤命一臉不屑的看著玄同太子,

玄同太子一臉錯愕,他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父親竟然要聯合他人取他性命,

有必要嗎?我一點都不想當什麼王,為什麼....??

『知道真相就快滾吧,看在你也是受害者的份上,

我不跟你計較你傷害赨夢一事,閻王已死,你好好為自己活吧!』

鬼方赤命一直牽掛著赨夢的傷勢,他丟下玄同太子趕緊前去探視赨夢,

玄同太子將劍收起,他除了感到錯愕,更是對閻王徹底死心,

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父親?如果真的如此恨他,當初生下他時,

為何不給他一個痛快?權力真的有比親情還要可貴嗎?

玄同太子拖著狼狽的身子離開紅冕邊城。

『三貝,赨夢怎麼樣了?』鬼方赤命急沖沖的問。

才一剛到大廳就見到一大片紅色液體不停蔓延,赨夢的臉龐接近死白,

連嘴唇都失了血色,贔風隼努力想止血卻徒勞無功。

『主..上...』赨夢顫抖的喊著。

鬼方赤命趕緊上前聽他想說什麼,只見赨夢口中不停流出鮮血,

贔風隼咬著唇努力的想止血,赨夢阻止了他,

因為他知道,他活不過今日了,今天就是他的死期...

『對..不起,赨夢無法..保護..主上了..請你..珍重身子...』

話才說完,赨夢閉上雙眼死去,鬼方赤命拼命搖他要他醒來,

贔風隼摀著口難過不已,鬼方赤命抱起赨夢傷心不已,

這個忠心耿耿的部屬就這樣離開了他,鬼方赤命心痛萬分,

赨夢是唯一一個不管他多落魄都緊緊跟著他的部屬,

想不到他竟然就這樣走了,就這樣永遠離開了他....

淚,不爭氣的直直落下,沒有絲毫的停歇,這時,鬼方赤命才發現,

自己對赨夢太不了解了,連他基本喜好都渾然不知,

因為一直在身邊陪伴著自己,所以沒有留意的必要,

贔風隼沒有多說什麼,他知道此時再多的言語都是無用的,

就讓赤命好好宣洩心情吧,他遞一條毛巾給鬼方赤命拭淚,

之後轉身去處理赨夢的後事,鬼方赤命就像洩了氣的氣球坐在椅子上,

往事歷歷在目,原來失去一個最信任的人是如此的心痛,

心就像被掏空一樣,淚就像開了開關無法停止,

他不知不覺走到赨夢的房內,裡頭擺放著他贈送的武器或小東西,

沒想到赨夢竟然如此珍惜著,只是...物品還在,而赨夢卻不在了,

永遠都無法再跟他說話,永遠無法再見到他了...

鬼方赤命看著房內的擺設,心一陣又一陣的抽痛著,

赨夢是唯一一個會與他談心到入夜的人,除了三貝之外,

赨夢是他第二在乎的人,坦白說他們不像君臣,反而像是朋友,

他做錯,赨夢也會在一旁勸戒,他開心,赨夢也會跟著開心,

鬼方赤命心裡清楚,赨夢希望他眼中永遠只有他一人,

所以他打從心底討厭贔風隼,沒其他原因,

而是他的眼光都在贔風隼身上,這讓赨夢非常的吃醋。

想到這,鬼方赤命露出淺淺的笑容,只是以後...

再也見不到你生氣吃醋的樣子,再也聽不到你喊我主上,

我知道你累了,你好好休息吧,我會連同你的份好好活下去,

直到臨終前,你牽掛的人依然是我,謝謝你,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接連幾天,鬼方赤命都沉默不語,不是呆呆的看著窗外,

不然就是趴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像一灘爛泥一樣,

贔風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一直坐在他身旁陪伴著他。

多少思念化成無盡的哀愁任隨風兒飛舞,

原來失去赨夢會讓他這麼心痛,鬼方赤命啞然失笑,

以前他只要哪裡做的不妥,赨夢總是會在一旁勸說,

當時還覺得赨夢超級囉嗦,可不可以緩一緩別再碎念了,

可是現在想聽他對自己囉嗦個沒完都不可能了,他已經離開了...

『赨夢,我想你了,你可知道?』鬼方赤命小聲的說。

『我知道阿。』突然有人回答鬼方赤命的話,這熟悉的聲音是...?

他轉身一看,竟然是赨夢??!!鬼方赤命驚訝的說不出話...

『主上,我回來了。』赨夢淺笑的說。

『你..你不是...』鬼方赤命驚訝到吞吞吐吐說不出話來。

『赨夢,你才剛痊癒,別走那麼多路。』

此時,藥如來從赨夢後方走了出來,贔風隼也跟了過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鬼方赤命總算回過神的問。

『我來說明吧,那天贔風隼背著赨夢匆忙跑來找我,當時,

赨夢傷勢嚴重命在旦夕,如果不是贔風隼用內力不斷灌入赨夢體內,

赨夢無法撐到藥師臺。』藥如來溫柔的說明。

鬼方赤命是又驚訝又高興,他淺笑的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還有...玄同太子在外面,你..打算如何?』贔風隼小聲的問。

『讓他進來。』鬼方赤命一說完,玄同太子自行進入。

.......................。雙方一陣沉默。

『你就直接說你來做什麼就好。』鬼方赤命先開口。

『........抱歉。』玄同太子沉默一會的說。

四周一片寂靜,所有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那....』鬼方赤命想了一會,看了看赨夢,又看了看玄同太子,

又想了一會才開口:『那你就跟我家赨夢結婚吧,你們都是紅色系很適合。』

眾人一聽錯愕不已,連一向冷靜溫和的藥如來都傻眼,這是什麼情況啊?

『主上發瘋啦!!!藥如來拜託你快治療主上啊!!!』赨夢崩潰的嘶吼著。

玄同太子完全狀況外,他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但是鬼方赤命卻一臉認真,

這時,贔風隼有行動了!!

"碰"一聲,贔風隼KO鬼方赤命!!!!

『玄同,你別理這個神經病,他忘記吃藥了。』贔風隼拍了拍手不悅的說。

『...............那我先告辭了,請。』玄同太子轉身離去。

這時,鬼方赤命緩緩站了起來,看著慢步離去的玄同太子,

他表情嚴肅的說:『為何閻王要殺這麼乖巧的孩子?』

『利益薰心阿,為了己利,連親情都可枉顧,這種人死在路旁是應當的。』

贔風隼感概的說,反觀自己不也是為了當王與鬼方赤命爭的你死我活,

到最後呢?得到了什麼?不如像現在這樣,兩人和氣的相處,過平靜的生活。

即使得到至高無上的權力與光榮,但身旁卻連個能信任之人都沒有,

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赤命給人的感覺也改變很多,眉眼溫和不少,

也越來越講理,不像以往那麼暴躁,可是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之前他說他當王,我當后,這應該是開玩笑的吧?!所以我們是....??

朋友?兄弟?還是...情人?自從上次強迫我後,我們就再也沒有那種關係,

所以我們是...朋友吧?像以前那樣吧?!應該是吧??!!

『贔風隼,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鬼方赤命嘟著嘴問。

『赨夢已經回來了,麻煩你不要再有那種悲傷的模樣了,看到就不舒服。』

贔風隼說完就轉身離去,藥如來也告辭離開,只留下赤命和赨夢兩人。

『主上,你對贔風隼到底是什麼感情?我知道你們和好如初,但是...

赨夢好奇的問,兩人的互動不像朋友但也不太像情侶,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想想喔...我們是戀人未滿的關係。』鬼方赤命挺胸理直氣壯的說。

赨夢突然覺得:「主上好像真的病的不輕耶。」

『不說笑了,赨夢你去休息吧。』鬼方赤命恢復以往的嚴肅模樣,

赨夢點點頭打算轉身回房時,鬼方赤命又突然開口:『赨夢,歡迎回來。』

赨夢一聽,內心一陣暖流,他露出淺淺的微笑回應。

鬼方赤命走到外頭,看著外頭的景色,他的一生有太多遺憾、悔恨,

名利爭論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人總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知己不需要太多,有一個人懂你珍惜你就好,

人,一但踏入紅塵都是孤獨的,但是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對的人,

那就是你的幸福,要懂得珍惜、懂得把握,更要懂得如何去經營。

如果不懂拒絕誘惑,無論是行為出軌或是精神出軌,出軌就是出軌,

但...我已經找到我想廝守一輩子的人了。

鬼方赤命緩緩走回房間,正巧撞見贔風隼揹著琴似乎要外出...

『你上哪去?』鬼方赤命歪著頭問。

『我跟幾位琴友約好要一起彈琴。』贔風隼淺笑的說。

『那我也要去!!』鬼方赤命嘟著嘴的說。

『好啊。』贔風隼一臉無所謂的答應。

兩人一同前往約好地點,此時已經有兩三人在那裡等候,

每個似乎都是琴中高手,一見到贔風隼立刻熱情的打招呼聊起天來,

每座琴都非常明亮,一看就知道備受呵護,贔風隼與眾人彈琴說笑,

不會彈琴的鬼方赤命心裡很不是滋味,他看著離他最近的琴突然想到,

之前贔風隼曾告訴過他,琴弦很容易傷到手指要小心,

或許是賭氣吧,鬼方赤命故意用力的摸琴弦,如他所願,

琴弦把他的手狠狠的劃傷,鮮血噴了出來,贔風隼聽到聲響立刻回頭,

只見鬼方赤命鮮血淋漓的模樣,他趕緊奔向前為鬼方赤命止血,

別看琴弦只是亮晶晶可以彈出柔美音色,這玩意兒可是一種利器阿。

『你在做什麼?我不是跟你說過琴弦會割傷人嗎?』

贔風隼又氣又急的說,他趕緊用身上的手巾包住鬼方赤命的手指,

先止血再說,他用力按了很久很久,溫柔的問:『會不會很痛?』

『三貝,我的頭好暈。』鬼方赤命帶點撒嬌的語氣說。

其實他的頭根本不會暈,他只是想獨佔贔風隼的注意而已。

『那...』贔風隼回頭看了看琴友,又看了看鬼方赤命,

他有點為難的說:『那我們回去好了,你這樣我也無法放心彈琴。』

鬼方赤命一聽心裡非常高興,但表面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

不能讓三貝發現他是故意弄傷自己的。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改天聊喔。』贔風隼淺笑的說。

琴友們不介意的跟兩人告別,贔風隼為他包紮完後就一起回家。

『你怎麼了?突然弄傷自己,你平時不會這麼粗心阿。』

贔風隼有點擔心的問,赨夢都回來了,難道還有其他的心事嗎?

『沒有阿。』鬼方赤命不想多說的敷衍著。

『你在生什麼氣啊?』

其他人可能不會發覺,但是贔風隼一看就知道赤命在不高興。

『三貝,你希望我們是什麼關係?』鬼方赤命無厘頭的問。

『你希望我們是怎樣的關係我們就是怎樣的關係阿。』

贔風隼完全沒有多想的回答,反正不要再相殺就好了。

『咦?可以由我決定喔?那...贔風隼,今後你是我鬼方赤命的妻子。』

赤命說出他的決定,贔風隼沒任何措手不及的模樣,

只淡淡的跟他說:『只要能像現在這樣並肩而行,不再相殺,

當朋友當夫妻都可以,我不希望我們沉溺在仇恨的深淵了。』

鬼方赤命沒想到三貝竟然沒有反駁,反而贊同他的決定,

原來...三貝一直這麼希望我與他能和平共處。

『原來你這麼愛我喔?』鬼方赤命淺笑的問。

『我對你是友情還是愛情我也不知道,但是...

唯一能確定的是,我不想再失去你了。』贔風隼看著前方平靜的回答。

這時,鬼方赤命伸手上下摸著贔風隼的背部,贔風隼皺起眉頭,

這傢伙想幹嘛啊?之後,鬼方赤命整個人貼在贔風隼身後抱住他,

然後說:『我會緊緊黏著你,就算你不想讓我黏我也會黏著你不放。』

『那你剛剛一直摸我背後做什麼?』贔風隼疑惑的問。

『我在你背部上擦了隱形快乾,我現在黏住你了,

我會永遠黏著你不放,你就認命吧,哇哈哈哈哈。』鬼方赤命開心的說。

『隱形快乾?你不要擦劣質品然後不到一半就失去黏性摔下去耶。

贔風隼竊笑的說,能這樣互動真好。

『你放心,我用的是超黏超讚的隱形快乾,品質是最優的。』

鬼方赤命豎起大拇指露出燦爛笑容的說,表情充滿自信。

贔風隼噗一聲笑了出來,真是換了身分就換了腦袋呢,

以前兩人見面是痛恨對方到要彼此的性命,

現在兩人是一來一往的互相吐槽,打鬧嘻笑,呵呵,這樣就好了。

回到紅冕邊城,赨夢正在整理雜物,

鬼方赤命跟他說今後要過退隱的生活,赨夢沒有任何反應,

只是點頭說好,只要能待在主上身邊就好,

知道自己在主上心中佔了很大地位的赨夢心情愉快,

鬼方赤命將房間改裝成新婚房,雖然平常顏色就已經紅到不行,

現在不但鮮紅,還掛上一對大大的囍字,算了,隨便他吧。

『三貝,我們來演新婚劇場吧!』鬼方赤命飛撲過來的說。

『改天吧,我明天要去琴藝研討會。』贔風隼將寶貝的琴放下的說。

『上次不是去過了嗎?』鬼方赤命抱怨的說,怎麼那麼多行程啊?

『上次是琴友會,這次是研討會,不一樣。』贔風隼解釋著。

『我們才剛新婚耶,你就把重心放在事業上...』

鬼方赤命跑到一旁畫圈圈碎碎念中。

贔風隼從後方抱住他,跟他說:『赤命,我會努力增進琴藝,

是因為我不想輸給那個人,我輸給誰都可以,就是不想輸給他。』

被從後面抱住的鬼方赤命心中暗自竊喜,但他還是問:『誰啊?』

『琴界大BOSS:戚太祖。』贔風隼鬆開緊抱的手嚴肅的說。

『喔喔,我看過他,是個一堆鬍子的大叔嘛,

他的朋友超軼主人很親切不是嗎?對部屬和兄弟都很好。』

鬼方赤命其實對戚太祖沒啥印象,反而記得他的朋友而已,

這個鬍子大叔真的這麼厲害嗎?他給我的印象就是鬍子很多。

『超軼主人很好,琴藝也很高超,琴界高手還有御清絕、

綺羅生和蒼,他們也都會去。』贔風隼緩緩的說。

『喔,我也要去。』我才不管有誰會去,反正我也要去就是了。

『我正想問你呢,那我們一起去吧。』贔風隼開心的說。

兩人走到半路看到有攤販在賣花生酥,鬼方赤命買了兩斤,

贔風隼一臉困惑,怎麼買這麼多啊?吃的完嗎?

『你買太多了吧。』贔風隼柔聲說道。

『要分你那些琴友吃啊,老闆都幫我分裝好了,一包是要給赨夢的。』

鬼方赤命燦笑邊吃花生酥邊說,贔風隼也不好多說什麼了。

這時,赨夢從後方奔了過來,氣喘吁吁的說:『主上,

你怎麼要出門都不說一聲,害我擔心的到處找你...主上你要去哪裡?』

鬼方赤命不慌不忙的將一包花生酥塞到他懷裡的說:『拿去,乖乖看家。』

赨夢一臉錯愕的接過花生酥,現在是怎樣?把我當小孩哄嗎?

兩人緩緩離去,赨夢也順從的沒多問乖乖回紅冕邊城。

過沒多久,兩人來到研討會會場,才剛要進入時,

一位身穿白衣拿著扇子的俊美男子立刻上前打招呼:『贔風隼你來啦。』

贔風隼轉身一看,開朗的說:『綺羅生,好久不見了!!!』

『是阿...唉唷,你這次沒有帶傷來呢,之前你都帶傷來參加...

綺羅生高興的說,贔風隼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蒼和御清絕在裡面,我們進去找他們吧。』綺羅生開朗的說。

這時,一位道貌凜然揹著劍的俊俏男子跟在綺羅生旁邊,

贔風隼無意的看了他一眼,心想:『他是綺羅生的朋友嗎?』

綺羅生發現贔風隼的目光,連忙介紹:『對吼,忘了介紹,

他是意琦行,我的好友兼兄弟,那你身旁那位是?』

那位跟贔風隼一樣都身穿紅衣的男子看起來不是等閒之輩,

贔風隼還在想怎麼介紹鬼方赤命的時候,

鬼方赤命自己先開口:『我是那位每次都讓贔風隼傷痕累累的鬼方赤命。』

『啊?』綺羅生聽不懂的發出困惑的聲音,這時意琦行開口了:『簡單來說,

鬼方赤命跟贔風隼每次見面都會廝殺,現在和好了。』

兩人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這位叫做意琦行的人觀察力真強。

『為什麼你聽的懂啊?』綺羅生歪著頭的問。

『你沒慧根。』意琦行閉眼皺眉的回答。

綺羅生頭冒青筋,帶點諷刺的語氣說:『我忘了說意琦行雖然是劍宿,

但他還有另一個稱號叫做愛哭鬼意阿呆,還請你們多多指教!!』

意琦行頭冒青筋用力捏扯綺羅生的臉說:『就跟你說是雨水聽不懂嗎?』

『恩斗。』綺羅生模糊的回答,翻譯的意思是:不懂。

『你們在吵什麼啊?咦?贔風隼你來啦,最近好嗎?

蒼緩緩由內走到外頭跟他打招呼,御清絕從蒼的後方走了過來,

身旁還跟了一位漂亮的女子梅聲,是琵琶界裡的高手。

眾人開始談笑聊天了起來,不久,

研討會裡頭的工作人員請所有人到大廳集合,

不愧是研討會,場地非常寬廣不說,連桌子都放著高級茶飲,

這時,大BOSS戚太祖站在講台前開始高談此次的研討內容,

還歡迎所有琴友互相切磋彼此的琴藝,現場十分熱鬧,

他還介紹另一位琴界高手:超軼主,此人會與眾人互相討論與切磋。

『喔~~看來這次研討會會有許多收穫喔。』綺羅生淺笑的說。

這時,鬼方赤命一直看著綺羅生,綺羅生感到疑惑,

他說錯什麼了嗎?因此歪著頭問:『怎麼了嗎?』

鬼方赤命沉思一會的說:『你穿紅色的衣服一定很好看!』

綺羅生眼睛睜大的看著他,贔風隼頭冒三條線,

赤命,你不要因為你喜歡紅色就要所有人都喜歡紅色好嗎?

『我是喜歡白色啦,不過可以嘗試穿紅色的衣服。』

性格認真的綺羅生認真的回答,贔風隼覺得非常對不起他...

『我從沒看過你穿紅色的衣服...』意琦行對綺羅生說道。

『你們不要這麼仔細討論這個問題,赤命喜歡紅色,

所以他都希望身邊的人都穿紅色的衣服啦!!』贔風隼連忙解釋的說。

這時,鬼方赤命已經跑到御清絕面前,

開始跟他說如果要跟梅聲姑娘結婚可以考慮穿紅色禮服,

不但喜氣還可以保佑生兒子喔,這話一出讓梅聲臉頰通紅,

御清絕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其實他們兩人才剛確定戀愛關係而已,而且還沒公開。

『你夠了沒阿!!不要鬧了!!』贔風隼真想一拳送給他。

『啊?原來他們已經結婚啦?!抱歉抱歉。』鬼方赤命抓抓頭的說。

『不要亂說啦!!』贔風隼皺眉頭的說。

『我哪有亂說,像蒼和意琦行、御清絕就不適合紅色阿,

梅聲姑娘很漂亮,穿紅色的衣服一定很適合。』鬼方赤命理直氣壯的說。

『是沒錯啦...』贔風隼認同的點頭,但他又回過神的說:『好了啦,

我們是來討論琴藝不是討論誰適合紅色,你不要再亂了。』

『呵呵,鬼方赤命真是特別,真幽默。』蒼笑著說。

一旁的梅聲緊緊抱著紫梅琵琶害羞的沉默不語,

她沒想到鬼方赤命會對她說這樣的話,看著一旁淺笑不答的御清絕,

她鬆了口氣,只要主人沒有生氣就好。

眾人開始彈琴,陣陣柔美的琴音響徹雲霄,

戚太祖不時的看著鬼方赤命他們這個方向,不久,

超軼主緩緩走過來與眾人寒暄起來,讚嘆眾人琴藝非凡。

『如此美妙的琴音能讓人心醉,諸位真是箇中好手阿。』

超軼主讚嘆不已,眾人謙和的說不敢當,

這時,戚太祖也走了過來與眾人搭話,每人都與他交談,

唯獨贔風隼獨自彈著琴沒有回應,這時,

戚太祖遞一個粉色的盒子給超軼主,說要送他,打開一看,

是十分珍貴的琴弦,名為"月雪",此弦如雪潔白明亮,

彈奏時,會發出幽美琴音,是每位琴中好手日思夜想的琴弦。

不料超軼主十分欣賞贔風隼,便將月雪琴弦送給了他,

戚太祖臉色瞬間凝重起來,他本想用此弦討好超軼主,

沒想到他竟然如此欣賞贔風隼,將此弦轉送給他,

雖然平時他們也會將對方送的東西又轉送他人,

可是月雪琴弦是珍貴之物阿,戚太祖內心感到十分不悅,

收下琴弦的贔風隼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但他有察覺戚太祖銳利的眼神,

不過...那又怎樣?贔風隼完全不想理會他。

戚太祖找藉口和超軼主一同離去後,赤命開口了:『戚太祖在不爽了。』

『他想討好超軼主,沒想到超軼主很欣賞贔風隼,把珍貴琴弦給他,

他當然感到不悅阿,別理他。』蒼開口一一解釋的說。

論人品論琴藝,超軼主都不比戚太祖差,說他比戚太祖強也不為過,

就因如此,戚太祖才會想藉由超軼主的名聲來壯大他的名聲,

可惜,超軼主沒有把他放在心坎。

這時,之前在琴友會出現的P琴友走過來與眾人搭話,

綺羅生一眼就認出他是吾不留,是超軼主之前身旁的部屬,

但是為了利益選擇投靠戚太祖,名聲極差,是個愛邀功愛現的人,

聽說招惹許多麻煩給超軼主善後,琴藝普通卻老是想引人注意,

是個背叛舊主的人,綺羅生不太想與他搭話,

吾不留走後,意琦行發現他態度跟以往不同,一問之下,

綺羅生將此人的過往告訴眾人,便提醒眾人不要與此人過從甚密。

『喔喔,原來如此,之前在琴友會他主動為大家擦拭桌椅呢,

當時就覺得他有點怪怪的,原來是想邀功阿...』鬼方赤命恍然大悟,

他打從心裡覺得這人很奇怪,但是卻說不出來哪裡奇怪,

原來是想博取眾人好感讓外人認為他是個親切的好人,

可是手段與方式也太拙劣了吧,一眼就識破了。

『真是怎樣的人都有,我們就敬而遠之吧。』御清絕皺眉頭的說。

眾人繼續互相切磋琴藝,鬼方赤命無聊的到處觀望,

他看到有一名男子一直盯著他們這個方向,好像想過來又不敢過來似的,

他推推贔風隼的說:『三貝,有個男的一直看這裡耶。』

贔風隼看了一下,他不認識此人,所以應該不是看他吧。

『別理他,那種忘恩負義的人別跟他扯上關係。』

說此話的人是正在彈琴的綺羅生,表情帶點無奈。

『此話怎講?』贔風隼問。

『幾年前他與某位琴友吵架,天天都跟我訴苦,還不斷批評對方,

我那時推掉好幾次的朋友聚會聽他訴苦,不斷開導他安慰他,

之後,他突然沒來找我了,我還擔心的跑去找他,

一去才知道,他和那位琴友和好了,我也感到很高興,

可是之後他卻翻臉不認人,連基本的聯絡都沒有,

在外頭見到我卻連聲招呼都沒有,你們說這樣的人有必要深交嗎?』

綺羅生緩緩說出那段過往,他不是要對方報答他什麼的,

而是對方的態度180度大轉變實在太太讓人錯愕和失望了!

『但是..那是幾年前的事情,或許他現在改啦,人是會改變的。』

御清絕溫柔的說,綺羅生搖搖頭沒有說話。

『江山一改本性難移,時間或許可以慢慢改變一個人,但是,

如果連基本的做人道義都可輕易踐踏,經過幾年真的會改變嗎?

綺羅生沒必要給一個忘恩負義的人再次傷害他的機會吧。』

鬼方赤命說出他的感想,他此生最痛恨忘恩負義之人!!

眾人聽了赤命的言論後也覺得有道理,因此沒有繼續說下去。

柔美的琴聲飄盪在四周,鬼方赤命喜歡看著彈琴的贔風隼。

『哇!時候不早了,我們收拾收拾回去吧。』綺羅生溫和的說。

『不知道今年是誰能獲得最佳琴師獎呢。』御清絕淺笑的說。

『你們三人不是都得過此獎了嗎?』贔風隼燦笑的說。

蒼看了看贔風隼平和的說:『聽說這次是超軼主和戚太祖當評審,

我個人認為贔風隼這次得獎機會很高。』

『蒼,你也這麼認為阿,我也是耶。』御清絕認同的說。

『你們太高估我啦,琴界高手眾多,哪輪的到我,我還差的遠呢!』

贔風隼揮揮手表示不可能,他自己的能力他自己最清楚。

『贔風隼你進步神速阿,這次的琴音非常柔美,跟以往完全不同了呢。』

綺羅生讚嘆的說,其他二人的頻頻點頭認同著。

『以前,你的琴聲雖然動聽,但卻帶有銳氣,讓人難以靠近,

但此次,你的琴聲不但柔美,還帶有...我想想要怎麼形容...』

御清絕突然想不到該怎麼形容,正煩惱不已。

『帶有談戀愛的甜蜜幸福感。』意琦行脫口而出的說。

『對對對,就是這種感覺!!!』御清絕猛點頭的說。

贔風隼面紅耳赤,這些人也太恐怖了吧,為什麼會知道啊?

不,等等..意琦行沒有專研琴藝阿,為什麼他會察覺阿??

意琦行看到贔風隼的反應接著說:『被我說中啦。』

『沒..沒有啦。』贔風隼臉紅的不停的摸臉頰。

『不要害羞啦,是怎樣的人呢?是像琴箕那樣強勢還是像梅聲這麼溫柔?』

御清絕好奇的問,眾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赤命在一旁觀察三貝的反應。

『痾...這..他像..琴箕。』贔風隼哪敢說就是鬼方赤命啊。

『咦?贔風隼不是女生嗎?我還以為赤命先生是他丈夫耶。』梅聲驚訝的說。

眾人一陣錯愕,贔風隼更是驚呆了,我哪裡像女人?

『贔風隼是男生啦。』御清絕慌張的將梅聲拉到一旁。

『啊?對...對不起...』梅聲小聲的道歉,贔風隼揮揮手說沒關係。

這時,地上躺著一個快笑死的人,此人正是鬼方赤命,

贔風隼毫不客氣的踢他一腳,頭冒青筋的說:『你笑死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鬼方赤命完全不在乎被踢,

反而越笑越大聲,他的笑聲引來許多人的目光,不一會他終於冷靜下來。

『梅聲姑娘不但長的漂亮還很可愛耶,御清絕你眼光好!』

鬼方赤命豎起大拇指的讚嘆著,御清絕沒有否認的說"對阿"。

『你是吃錯藥喔?平常你不會這樣笑啊。』贔風隼將他拉到身旁低聲的說。

『你這個傻瓜,人家梅聲姑娘是女孩子,怎麼可以讓她沒台階下,

你沒看到她一臉尷尬嗎?我大笑一場化解尷尬不是很好嗎?』

鬼方赤命小聲解釋著,但還是能讓人聽到他的聲音,

眾人這才知道原來鬼方赤命是如此體貼,這跟他一臉霸氣的臉實在不太搭。

本以為會引起許多人的目光,沒想到卻沒有,

反而是超軼主那裡讓眾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綺羅生有點好奇的走上前去。

『你現在已經不是我的上司,我不聽你的話理所應當吧。』

吾不留高傲的說,完全不把超軼主放在眼裡,口氣還十分惡劣。

『那我去跟戚太祖說你完全不尊重我,這次的研討會我也是舉辦人之一,

我並沒有強迫你什麼,只是請你不要隨意動他人物品。』

超軼主百般無奈的說,沒想到吾不留卻說:『我才不管你是不是舉辦人,

我只知道我沒必要聽你的話。』超軼主聽完後非常痛心,

一直與自己並肩的他選擇戚太祖後就對他態度惡劣至極。

『不聽也好,讓大家知道你對待舊主是這種態度,

我倒是想看看戚太祖會多重用你這種背棄舊主的屬下,

擅自亂動他人物品本就不對,這只是做人道義,

你連基本的人倫道德都沒有,我開始為戚太祖感到擔憂了!!』

鬼方赤命邊走過去邊說,身上的暴戾之氣讓眾人不寒而慄。

這時,聞風趕來的戚太祖看到這幕臉上露出不悅之貌,

其實他將吾不留留在身邊只是想羞辱超軼主,

沒想到吾不留竟然跋扈起來的當眾嗆超軼主,這樣反而是我丟臉阿!!

『吾不留,注意你的態度!!』戚太祖嚴肅的說。

『是,主子。』吾不留的臉色瞬變,開始恭維起來。

超軼主沒有多說便轉身離去,眾人議論紛紛,鬼方赤命懶的理他們,

牽著贔風隼轉身離開,綺羅生與其他人也跟在身後離開現場。

只剩下看好戲的人想看戚太祖會怎麼處理此事,

面子掛不住的戚太祖狠狠的罵了吾不留一頓,吾不留被罵的狗血淋頭。

牽著贔風隼的鬼方赤命突然笑了出來,這讓眾人不解,

蒼率先開口問:『鬼方赤命,你為何笑呢?』

『有人的面子掛不住囉。』鬼方赤命話中有話的說。

『哈~多行不義必自斃。』贔風隼聽的懂赤命的意思。

『不過,超軼主的個性真的很好,完全沒有動怒耶,如果是我就生氣了。』

梅聲佩服的說,畢竟是以前的下屬,這樣答話實在太沒有分寸了。

『他這樣只會顯得他沒品而已。』蒼淡淡的說。

『別理他就好,我們改天再一起切磋琴藝吧。』綺羅生燦笑的說。

沒必要為那種人影響心情,我們無法改變他,至少不要像他一樣。

眾人點點頭允諾後便各自離去,一路上鬼方赤命一直牽著贔風隼的手,

完全沒有感到奇怪的樣子,贔風隼也沒任何反應,

兩人就這樣光明正大的手牽手回到紅冕邊城,

前來迎接的赨夢頭冒三條線,這麼大辣辣的牽手還是不太恰當吧...

『你們這樣牽手回來不太好吧...』赨夢無奈的說。

『無所謂,反正連女性都以為我是女人了,不會有人指指點點的。』

贔風隼放下身後的琴完全不在乎的說,回到大廳的三人悠閒的喝著茶,

贔風隼似乎若有所思,鬼方赤命有點擔心,三貝是不是在生我的氣呢?

其實我完全忘記我牽著他的手,就是很反射性一直牽著他...

『贔風隼,你怎麼了?』赤命小心翼翼的問。

贔風隼沉思了一下緩緩的說:『赤命,你覺得我能得到最佳琴師獎嗎?

得獎過的人不會再重複領獎,所以我不用跟綺羅生他們競爭,可是...

琴界高手比比皆是,有些人的琴是高檔貨,音色光聽就知道等級不一樣,

有些人還會自編琴譜,而我...最佳琴師獎是每位愛琴者都希望得到的...』

『嘖!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勒?那些人有高檔琴和自編琴譜又怎樣?

你就是你啊,你有你的特色,沒必要跟別人比,

論認真與專心你可不會輸給任何人,那個獎我是不懂有多可貴,

但是懂得珍惜琴才是更重要的吧。』鬼方赤命的回答讓贔風隼傻住,

沒想到赤命現在說話這麼哲學,跟以往的樣子真的差太多了。

『哈~沒想到我竟然會被你開導...』贔風隼輕笑一聲。

赨夢一語不發眼睛亮晶晶的看著鬼方赤命,主上真是太酷了!!

贔風隼看著一路陪伴自己的琴,在心裡想:「是阿,我沒必要去爭呀,

你一直在我身邊守護著我不是嗎?以後請你多多指教囉。」

他將琴弦換成月雪琴弦,寶貝琴看起來更加耀眼,輕輕一彈,

音色更加動人柔美,贔風隼感到非常滿意。

『什麼時候可以知道琴師獎誰得到?』赤命問道。

『一星期後。』贔風隼淺笑的說。

『那改天我們出去玩吧。』赤命開心的說,贔風隼點頭允諾。

或許是有點操勞,贔風隼才一剛回到房間便趴在床上睡著了,

赤命為他蓋上被子,他躺下來抱著贔風隼一起陷入沉睡之中。

這天,鬼方赤命拉著贔風隼來到附近的夜市逛逛,

碰巧遇到意琦行與綺羅生,兩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贔風隼,你也來逛夜市阿。』綺羅生燦笑的說。

這笑容真的會迷倒眾人阿,一靠近就聞到他身上淡淡的牡丹花香。

『赤命拉我來的,說什麼出來走走也好。』贔風隼無奈的說。

話說我也很久沒有悠哉的出來走走逛逛了,放鬆心情也好啦。

兩人開始有說有笑的聊著天,意琦行與鬼方赤命跟在身後不語,

這時,他們走到一個機智問答的小攤販前,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獎品,

綺羅生一眼就看到裡頭擺放了一把金白色的扇子,

贔風隼則是看到高級的紅色水袖布料與鑲著紅寶石的小鏡台,

兩人想要玩卻被小販阻擋,兩人不解的問:『為什麼我們不能玩?』

『因為機智問答的問題跟琴有關,兩位是琴中高手,

讓你們玩我們會虧錢的,真的很抱歉,我是小本生意。』

小販低頭道歉著,兩人想想也對啦,那...就算了吧。

意琦行見狀立刻說他要玩,綺羅生很驚訝,

劍宿不是對這種遊戲沒興趣嗎?怎麼突然說要玩??

鬼方赤命走了過去看一看也說:『我也要玩。』

小販立刻招呼兩人玩機智問答,贔風隼卻突然阻止:『你別玩啦。』

『你放心,我會加油的。』鬼方赤命信心滿滿的說。

『我不是擔心玩一次1000元,遊戲規則是兩人一起回答問題,

意琦行是高智商,而你是單細胞的肌肉笨蛋,還是不要丟人現眼了。

此話一出,所有人冒出冷汗,贔風隼怎麼這樣說話?

慘了,鬼方赤命一定會大動肝火,看來免不了一場打鬥了...

就在眾人戒備的時候,鬼方赤命無動於衷的說:『也要讓我試試看再說阿。』

竟˙然˙沒˙有˙生˙氣?????????????????!!!!!!!!!!!!!!!!!!!

敏銳的意琦行察覺兩人微妙的關係,但他沒有多說什麼,

之後兩人一起玩機智問答,總共5題,採取積分取勝負,

前4題都是1分,最後1題是5分,分數最高的人就贏了,

贏的那方可以拿走2份獎品,如果兩人的分數都不到3分也算輸了,

當然,裡頭的問題都屬於高難度,想拿到獎品也要有本事!!

想想也對,不然小販要如何賺錢呢?兩人對規則沒意見就開始遊戲。

想也知道,前4題意琦行輕輕鬆鬆答對,贔風隼摀著臉非常無奈,

綺羅生卻拍他的肩說只是遊戲,玩的開心就好了。

『最後一題:請問,哪一種琴弦是所有琴師都想得到的?1...

小販還沒將問題說完,鬼方赤命立刻回答:『月雪琴弦!!!!』

小販大吃一驚,然後錯愕的傻愣許久才說:『正確答案....』

『YA~~~萬歲,是我贏了!!!』鬼方赤命開心的歡呼著。

意琦行有點失落,他本來想幫綺羅生得到那把扇子的...

『三貝三貝,來挑獎品吧!!』鬼方赤命蹦蹦跳跳的拉著贔風隼,

贔風隼當然先拿高級的紅色水袖布料,之後要去拿紅寶石小鏡台時,

他無意間聽到意琦行對綺羅生說:『抱歉,本來想幫你得到那把扇子的。』

『沒關係啦,我又不是非要不可。』綺羅生淺笑的說,但是難免有些失望。

本來已經走到小鏡台前的贔風隼立刻轉身去拿扇子,鬼方赤命一臉吃驚,

不是要鏡台嗎?怎麼突然拿扇子?據我所知,三貝並沒有收集扇子的興趣阿。

贔風隼跟小販說要這兩樣獎品,小販一臉心疼的說謝謝惠顧,

綺羅生看著贔風隼手上拿著他想得到的扇子心裡有點難受,

但他還是淺笑的說:『贔風隼你也喜歡那把扇子阿,我也很喜歡呢,

光看就知道此扇是手工製作,紋路也很美呢。』

贔風隼沒有接話,只是將扇子遞給綺羅生然後說:『扇子不能送人,

因為扇和散同音,所以你要用1元跟我買。』

『咦?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把扇子?我沒跟你說阿。』綺羅生驚訝的問。

『無意間聽到你和意琦行的對話知道的。』贔風隼絲毫不隱瞞的說。

『原來是這樣啊,我想說你哪時有在收集扇子,原來是要送綺羅生,

你不是想要那個小鏡台嗎?』鬼方赤命還以為自己記錯贔風隼的喜好呢,

雖然贔風隼沒跟鬼方赤命說,但他一眼就知道贔風隼喜歡哪個。

『啊?原來你一開始不是要選扇子阿...』綺羅生吃驚的說。

『恩。』贔風隼沒有什麼反應的回答。

這時,意琦行拿100元給贔風隼,但是他堅持只收1元,無奈之下,

意琦行翻錢包翻很久終於找到1元,真是的,比我還要固執。

『為什麼不是送我?贔風隼你偏心。』鬼方赤命哀怨的說。

『你滾到一邊去啦!!!』贔風隼冷冷的說。

『哪有你這樣的啦!!!』鬼方赤命繼續抗議的說。

『你吵死啦!!』贔風隼超想揍他的。

『那我要親親。』鬼方赤命開始提出要求。

『滾啦!』贔風隼惱怒回絕。

『不然抱抱。』鬼方赤命繼續要求。

『不要。』贔風隼也繼續拒絕。

鬼方赤命越來越任性,開始嘟起嘴巴的說:『那什麼才可以??』

『我買東西給你吃啦,別再鬧了。』贔風隼嘆氣的說。

『好,我要奶蓋烏龍七分糖去冰,咖哩飯,記得買鯛魚燒喔,

要給赨夢的。』鬼方赤命開心的說。

『好好好,那你去旁邊的涼亭等我,綺羅生你們有要吃什麼嗎?』

贔風隼滿臉無奈的說,鬼方赤命真是讓他感到丟臉。

不過意琦行與綺羅生似乎完全不在意,綺羅生說要跟他一起去買,

意琦行和鬼方赤命理所應當的在涼亭等他們。

意琦行總是有意無意的看向鬼方赤命,似乎想說什麼又不敢說。

『你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鬼方赤命主動的問。

『痾...我覺得..你和贔風隼的關係不像朋友...痾...那個...

對不起,我只是隨便說說,你不要生氣。』意琦行連忙先行道歉。

『對阿,他是我老婆。』鬼方赤命直接坦率的回答,完全沒有想隱瞞。

『這...不會吧,你們都是男性耶,怎麼當夫妻??』意琦行慌張的說。

『為什麼不可以?』鬼方赤命反問,他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你不要亂開玩笑阿,這要是傳出去會被說的很難聽,

嚴重一點還有可能會眾叛親離,這些話我聽了是不會出去亂說,

但是別人就很有可能加油添醋,你到最後會變得身敗名裂。』

意琦行不懂鬼方赤命的思維,為什麼他可以一臉不在乎?

『我沒事開這種玩笑幹嘛?我和三貝真的是夫妻阿。』

鬼方赤命說完,意琦行傻眼,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鬼方赤命接著說:『以前,我和贔風隼都想當王,

所以我們雙方都背叛彼此,之後一直糾纏著對方要置對方於死地,

但是後來仔細想想,我們...都是由愛生恨,如果不是太過在乎,

哪會一次又一次的追著對方呢?我們其實...一起死過一次,

但是被赨夢救了,我們約好永遠都不會背叛對方。』鬼方赤命緩緩的說。

『可是...這是不被世間接納的感情,你們會走的很辛苦,

而且你們不會有下一代,在路上都會被指指點點,

朋友也很有可能會一個個離開你...』意琦行說出同性戀者會遇到的問題。

『有必要一直在意別人的想法嗎?』鬼方赤命一臉輕鬆的問。

『赤命,人言可畏阿。』意琦行語重心長的說。

『為了這句人言可畏,我順從世間的道德觀娶了一位女子,她為我生子,

但是我愛的人是贔風隼,如果我的妻子知道她嫁給一個愛男人的男人,

她會怎樣?我們彼此都不會幸福,孩子更不幸福,

因為他是在沒有愛的狀態下誕生的,搞到最後每個人都不幸福不快樂。』

鬼方赤命難得說出很哲學的話,連他自己也有點吃驚,呵呵,我進步了。

『你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意琦行也開始感到矛盾了。

『如果身邊的朋友因為我是同性戀而遠離我,甚至毀謗我之類的,

這就表示他不能深交,因為他可以不認同,但是他不能毀謗,

這是基本尊重,用這件事來擇友也不錯啊,可篩選出能深交的有幾人。』

鬼方赤命還是一臉無所謂,似乎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

『那如果有人當你面前取笑你是同性戀,排擠你討厭你,你都沒差嗎?』

意琦行繼續說出他的困惑,他開始佩服鬼方赤命的思維。

『那就讓自已變成一位更有能力的人,除了不會聽到穢言,

更是保護另一半的方式,你能力強誰敢隨便招惹你?』鬼方赤命淡定的說。

意琦行發現他每說到一個顧慮,鬼方赤命都可以見招拆招,

他只想跟他最愛的贔風隼在一起,其餘人的想法他一概不理會。

『從某方面來說,我很佩服你。』意琦行苦笑的說。

『心思細膩是很好啦,但是顧慮太多反而會錯過很多可貴的事物,

我是不知道你愛著誰啦,可是如果一直擔心東擔心西,不敢說不敢做,

那你愛的他一定會變成別人的,當然你選擇不說要永遠守護他也可以,

可是前提是你能忍受他依偎在別人懷裡成為別人呵護的寶貝嗎?』

鬼方赤命滔滔不絕的說,似乎覺得單細胞生物的他值得驕傲。

『可是如果他只是把我當朋友並不愛我呢?』意琦行皺眉頭的問。

『那就讓他愛上你不就好了,幹嘛一開始就認定你會告白失敗?』

鬼方赤命一臉輕鬆的說,哪可能這麼簡單就能讓對方愛上自己啊,

意琦行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會問鬼方赤命這些事情...

『哪可能這麼簡單就能辦到啊?』意琦行頭冒三條線的說。

『你肯試試看就有機會,你連試都不敢就完全沒機會。』赤命淡淡的說。

意琦行沉默了,不知為何,鬼方赤命竟然能點破他內心的糾結...

這時在買東西的贔風隼與綺羅生邊買東西邊聊天,

綺羅生買了意琦行喜歡喝的酒,還買了一些滷味與湯麵,

贔風隼則是買了鬼方赤命喜歡的咖哩和奶蓋烏龍外加伴手禮鯛魚燒。

『你都買兩份喔,你跟鬼方赤命感情真好。』綺羅生微笑的說。

『跟赤命吃不一樣的東西他會在旁邊囉嗦一堆,還是跟他吃一樣的吧。』

贔風隼太了解鬼方赤命了,這傢伙真的很吵。

『呵呵,你們好像新婚夫妻喔。』綺羅生開玩笑的說。

『恩,是阿。』贔風隼完全坦率的說。

『真假啊??』綺羅生驚嘆的問。

『恩,真的。』贔風隼滿臉無奈的坦誠,他直接將一切告訴綺羅生。

『痾...是喔...』綺羅生停頓了一會接著說:『只要你感到幸福就好。』

『唷~沒想到你思想挺大方的,難道不會覺得怪嗎?』

贔風隼還以為綺羅生會強力反彈或是一臉錯愕,沒想到他竟然輕易接受。

『你直接告訴我你愛的是男人,其實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個社會還是有鄙視同性戀人的人們,有時候一被知道會瞬間一無所有,

有些國家還對同性戀人執行死刑,所以....只要你覺得幸福就好。』

綺羅生淡笑的說,贔風隼輕笑幾聲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鬼方赤命非常黏你呢,跟他的外表有出入。』綺羅生竊笑的說。

『吼~~他真的很吵、很煩。』贔風隼明明在抱怨,嘴角卻藏不住笑意。

『有什麼關係,我跟意阿呆也是常常膩在一起阿。』綺羅生燦笑的說。

『意阿呆??你都這樣叫他喔,呵呵,那其他人也都這樣稱呼他嗎?』

贔風隼覺得這綽號真是有趣,看來他們的感情很要好呢。

『只有我敢這樣叫他啦,其他人敢這樣他會立刻一劍送給對方,

我還會叫他愛哭鬼劍宿。』綺羅生取笑的說。

『你好壞喔,這樣欺負他。』贔風隼跟著笑了起來。

這時,兩人買好東西走回涼亭,鬼方赤命一見到他回來立刻飛撲過來,

贔風隼反射性一腳踹過去,冷冷的說:『給我滾到一邊去!!!』

鬼方赤命被KO了,頭上腫個包包還冒著煙,

以前是他將贔風隼用狗鍊鍊住給他SM,現在角色對調了。

綺羅生坐在意琦行身旁遞湯麵給他,看到美酒的意琦行眼睛亮了起來。

『吃飽再喝。』綺羅生冷瞪的說,意琦行點點頭開始乖乖吃麵。

『綺羅生你好像意琦行的老婆喔,管很大。』鬼方赤命皺眉頭著說。

這話一出,兩人的動作很有默契的全停下來,贔風隼看情狀不對,

他連忙說:『赤命,你快吃啦,等等陪意琦行喝一杯吧。』

鬼方赤命吃了幾口咖哩後,突然好像想起什麼的說:『三貝,你吃什麼?』

『都跟你一樣。』只要依照赤命的喜好就不會讓他在一旁囉嗦個不停。

『原來你這麼愛我,好感動。』鬼方赤命陶醉的說。

『是是是,我愛你我愛你,快點吃!!』贔風隼敷衍的說。

鬼方赤命開心地吃著飯,看到兩人的互動,意琦行有點羨慕...

吃完飯後,鬼方赤命陪意琦行喝酒,開始聊酒的話題,笑的不亦樂乎,

綺羅生則是在一旁看著扇子上的紋路與贔風隼聊著天,

不久,鬼方赤命喝醉了,突然抱住贔風隼:『三貝,快說你愛我!!』

『你這傢伙是喝多少酒啊?開始發酒瘋了。』贔風隼頭冒三條線的說。

意琦行卻完全沒有醉意,綺羅生竊笑起來,鬼方赤命真有趣呢!

『三貝,我們去度蜜月吧!!』鬼方赤命迷糊的說。

贔風隼真想一拳揍暈他,但還是強忍住想揍他的慾望,

他對綺羅生說:『我先送這隻醉鬼回去,改天聊囉。』

『好,再見囉。』綺羅生燦笑的說。

贔風隼將鬼方赤命背了起來,赤命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回紅冕邊城。』贔風隼簡單的回答。

『什麼?要洞房?三貝今天好主動...』鬼方赤命醉到意識不清的說。

『對,跟你的棉被洞房,我們回去吧。』贔風隼無奈的說。

『好,我要跟你洞房。』鬼方赤命迷迷糊糊的躺在贔風隼的背上。

『跟你的棉被啦!!』贔風隼翻白眼的說。

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綺羅生真心覺得赤命是真心喜歡贔風隼的,

而贔風隼對他也是真心誠意,不然怎麼會默契這麼好呢。

回到紅冕之邊城,赨夢看到主上喝的爛醉,他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趕緊將主上從贔風隼身上抱下來後放到床上,

贔風隼將伴手禮鯛魚燒遞給赨夢,說是赤命要給他吃的。

『主上出去都會想到我...』赨夢感動的說。

『當然,每次跟他聊天他都會有意無意的一直談到你,

說你是他最忠誠的部下,在他最落魄的時候也只有你肯跟著他。』

贔風隼將水袖布料拿出來邊整理邊說,

赨夢仔細聽別人口中的主上是如何談論自己,內心欣喜不已。

兩人訴說著自己認識的鬼方赤命,相談甚歡,

赨夢發現,這是他第一次跟贔風隼像朋友一樣聊天說笑,

從言談中不難發現贔風隼是個很細心的人,

主上的一舉一動他都瞭若指掌,只是...當初幹嘛一直殺來殺去?

現在這麼恩愛是在哪演哪齣?我該說些什麼嗎?唉...人心瞬變阿。

此時,鬼方赤命突然醒來,兩人有點嚇到,怎麼突然從床上跳起來啊?

『我是王!!!!!!!!!!!!!!!!!!!!!!!!!!!!!!!』鬼方赤命開始發酒瘋。

『是是是,王老先生有塊地,一呀一呀唷~你快睡吧。』

贔風隼將他壓回床上哄他睡覺,赨夢錯愕不已,這樣也能溝通?

鬼方赤命又繼續睡,贔風隼為他蓋上被子。

『你早點休息,我先回房了。』赨夢淺笑的說。

關上房門,贔風隼也覺得累了,早點睡也好,他躺在赤命身旁沉沉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他突然覺得有人在摸他?!而且似乎有人壓在他身上?!

難道是鬼壓床嗎?贔風隼奮力的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鬼方赤命!!

『大半夜不睡壓在我身上幹嘛啊?』贔風隼鬆口氣的說,原來是赤命阿。

『贔風隼,我們是夫妻對吧?』鬼方赤命試探性的問。

畢竟剛被吵醒,贔風隼感到莫名其妙的回答:『對阿。』

『那..我們做愛吧!』鬼方赤命認真的說。

「這傢伙大半夜醒來就是想做這檔事嗎?我就算拒絕他也一定會堅持要...

贔風隼在心中OS,反正也逃不掉,他問:『你要像上次那樣對我嗎?』

『當然不會,如果我要那樣我怎麼可能會跟你說呢。』鬼方赤命一口否定。

『可是..我們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有陰影,所以....』贔風隼停頓一下,

然後說:『明天,明天可以嗎?』贔風隼眼神透露著懇求。

鬼方赤命感到一陣罪惡感,沒想到他讓贔風隼有了陰影....

『好。』他立刻答應,反正明天就可以,不需急於一時。

他溫柔的撫摸贔風隼的臉龐,給他深深一吻,纏綿的溫柔的吻...

贔風隼緊緊抱住他回應他的吻,雙唇不停的吸吮著,

直到流下細細的水痕,雙唇才漸漸分離。

雖然只有昏暗的燈光,但鬼方赤命還是看到贔風隼羞澀的別過頭,

他淺笑的問:『贔風隼你在不好意思什麼?』

『你...你從來都沒這麼溫柔的吻過我,我當然會覺得不好意思阿...』

贔風隼害羞的回答,這模樣真是可愛到極點。

『不然...我寫新婚劇場的劇本,我們按照劇本下去演,你覺得如何?』

鬼方赤命靈機一動的說,畢竟兩人最喜歡演對手戲了,

嘿嘿嘿,我當編劇和演員,這主意不錯吧。

『...........隨便你。』

贔風隼不想反駁,因為沒用,贔風隼倒頭就睡,懶的理這個單細胞動物。

隔天一早,天空嘩啦啦的下起大雨,走到大廳的兩人到處都找不到赨夢,

奇怪是上哪去了?赨夢最討厭下雨了阿,這時候會去哪裡??

『三貝三貝,我劇本寫好了喔,你來看看。』鬼方赤命興奮的說。

贔風隼接過劇本,裡面寫:【吃飯,玩親親,抱抱,魚水之歡,睡覺。】

『................』這是哪門子的劇本,我該說什麼嗎?贔風隼超無言。

這時,赨夢從外頭回來,手上拿了大包小包,似乎是去買東西,

頭髮沾滿了雨水,東西卻完全沒淋到雨,這是哪招啊?

『赨夢,你怎麼不穿雨衣啊?』贔風隼立刻拿毛巾擦拭赨夢的髮絲,

鬼方赤命接過他手上的東西,從沒被人如此關心的赨夢不知如何反應,

身為戰將的他一直都是獨來獨往,單打獨鬥的跟著主上,

突然被人如此關心他實在不習慣,贔風隼叫赤命添熱茶給赨夢喝,

然後轉身去浴室放熱水要赨夢去泡澡,兩人頓時傻眼,

鬼方赤命雖然心裡很不是滋味,但還是乖乖添熱茶給赨夢喝,

赨夢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喝還是不該喝,最後在赤命的怒瞪下喝下熱茶。

『赨夢,熱水放好了,你快去洗澡!!』贔風隼命令似的說。

赨夢看了主上一眼,赤命冷冷的說:『去啊。』

赨夢只覺得頭皮發麻、脊椎發涼,主上很明顯在不爽,

怎麼做都錯該怎麼辦才好?可是他還是乖乖的去洗澡。

『你在不高興什麼?』贔風隼覺得赤命的情緒管理很差。

『我是赨夢的主上耶,你竟然要我添水給他喝!!』赤命抗議的說。

『換了身分你就換了腦袋了嗎?我們之前也當過臣子,

底下的人有多辛勞你忘記了嗎?身為主上你更要懂得體恤下屬,

你有能力卻不肯做,那你比沒能力的人更令人討厭!!

贔風隼怒瞪著赤命的說,赤命一時間無法反駁他,可惡。

贔風隼回想當年他還是臣子的時候,

被人毀謗、侮辱,惡意刁難更不在話下,當時日子真的很難熬,

主君只看能力不管人品,底下的人惡鬥他更是置之不理,

反正下場悲慘的人不是他,想離開就離開,他隨時可以找人頂替。

他想當王的主要原因,是他不想再寄人籬下看人臉色,

所以他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能力實力的人,

不過現在就算沒有成為王也沒關係了,因為他得到真正想得到的了。

看著在一旁嘟著嘴生悶氣的鬼方赤命,贔風隼竊笑起來,

欺負他真好玩呢,又不是小孩子了還這麼小孩子氣,哈哈。

『別氣了,我只是希望你成為一位體恤下屬的好主上阿。』

贔風隼溫柔的說,鬼方赤命突然一個飛撲將他壓在桌上,

他還一臉錯愕時,鬼方赤命吻住他的唇,溫暖的舌頭滑入他的口中,

貪婪的吸吮著他的唇,贔風隼緊抓著赤命的衣服,

赤命有點暗耐不住慾火,正想更進一步時,赨夢洗好澡走出來,

看到兩人激吻他有點尷尬,贔風隼趕緊推開赤命,

臉頰紅潤到像煮熟的蝦子,他難為情的跑回房間,

鬼方赤命卻一臉困惑,贔風隼怎麼了??

赨夢開始將袋子中的東西拿出然後放好,秉持多做事少說話的心態。

鬼方赤命緩緩的走回房間,只見贔風隼滿臉通紅的坐在床上,

他感到奇怪的問:『怎麼了嗎?』

『被看到了啦!!』贔風隼有點小尖叫的說,『以後別再外頭這樣啦。』

『為什麼??』只是被看到,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沒必要讓別人看我們親密的樣子吧,一方面沒人想看別人放閃,

一方面是親密舉動本來就是彼此間的互動,沒必要給別人看阿!!』

贔風隼激動的回答,鬼方赤命一聽只覺得贔風隼的心態也太古巴了吧,

現代人不但愛在別人面前放閃,還能認識沒多久就發生關係呢!!

『沒想到你的思想這麼保守...』鬼方赤命感到有點訝異。

『那又怎樣?』反正我就是保守派的不行嗎?

就在這時,赨夢在外頭回報:『主上,一位叫做意琦行的男子來找你。』

『咦?意琦行怎麼會突然來找你??』贔風隼好奇的問。

『沒辦法,我太帥了!!』鬼方赤命驕傲的說。

『別廢話,快去啦,不要讓人等太久!!』贔風隼一腳將他踹下床,

鬼方赤命就這樣慢慢走到大廳,果然是意琦行...

『哈囉,來找我喝酒嗎?』鬼方赤命半開玩笑的問。

『不是,我有事想跟你談談。』意琦行溫和的說。

赨夢一如往常站在一旁,意琦行小聲示意希望可以請赨夢迴避,

鬼方赤命就將赨夢支開,他滿臉疑惑,是什麼事情這麼神秘?

『什麼事情?』鬼方赤命有點緊張的問。

意琦行皺起眉頭似乎有難言之隱,沉默許久,他問:『要怎麼告白?』

『就這樣告白阿,直接告訴他就好啦。』這是哪門子的方法阿。

意琦行突然覺得他好像問錯人了,可是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坦白呢?

『哪有這麼容易?萬一以後連朋友都當不成怎麼辦?』

意琦行猛搖頭說這方法行不通,鬼方赤命又說:『那就暗示。』

『痾...可是我...我不知道怎麼暗示...』意琦行真不愧是意阿呆。

『你真的很笨耶,那就直說啦!!』鬼方赤命看他婆婆媽媽的樣子怒火中燒。

意琦行滿臉無奈沒反駁,這時,鬼方赤命的頭被狠狠重擊!!!

『你幹嘛對意琦行這麼兇啊??你欠揍啊!!!!』

贔風隼怒氣沖沖的瞪著鬼方赤命,兩人開始拌嘴,

意琦行看著兩人的互動有點傻眼,他跟綺羅生從沒這樣大吼大叫的吵架過。

『你們兩個別吵架啦!!』意琦行趕緊出面滅火。

『意琦行你找這個白癡有什麼事情嗎?』贔風隼用力捏赤命的臉問著,

赤命也不服輸的扯贔風隼的嘴巴,兩人就像小孩子在打架。

『他問我要怎麼坦率告白啦,可是他一下不敢一下不知道,

所以我才會罵他阿。』鬼方赤命鬆開手挺胸的說。

『怎麼是跑來問赤命呢?』贔風隼突然覺得頭好痛。

『因為鬼方赤命很坦率,這是我學不來的...』意琦行沮喪的說。

『他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你哪可能像他一樣,不如這樣吧,

你試探性問他有沒有喜歡的人。』贔風隼替他出主意的說。

『那如果有呢?』意琦行問。

『如果有你就要認輸嗎?先知道敵人是誰才能跟他一較高下阿,

你怕什麼?你不試哪知道會輸,但是你不試就真的會輸!!』

鬼方赤命逆向鼓勵的說,贔風隼有點驚訝赤命會說出這樣的話。

意琦行認同的點點頭,果然找人商量是對的。

『不然你就先殺了他愛的人,再殺了愛他的人,之後殺了他在乎的人,

只要他的世界只剩下你,他就會愛上你了。』

鬼方赤命開始出餿主意,意琦行頭冒三條線無言以對,這是什麼爛方法。

贔風隼立刻狠狠的K了他的頭,憤怒道:『不要亂出餿主意!!!!!』

我收回剛剛對他的逆向鼓勵的驚訝,這傢伙真的是來亂的。

『呵呵,謝謝你們,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做了。』意琦行微笑的說。

三人又閒聊一下,意琦行就告別兩人,看著意琦行離去的背影,

贔風隼淺笑的說:『意琦行一定會是個好情人的。』

鬼方赤命聽完立刻說:『我也是好情人阿,對你忠心不二。』

贔風隼深深嘆了一口氣,哪有人這樣誇獎自己的阿...

『你改變造型後思想真的變很多,從殘暴變成溫和,

赨夢能適應轉變這麼大的你真的很強。』贔風隼佩服的說。

『你也改變很多啊,願意跟我談心聊天,不像以前針鋒相對。』

鬼方赤命燦笑的說,似乎很高興的樣子。

『你如願當上王了,感受如何?』贔風隼問。

『是不用看人臉色度日,可是煩惱不減反增。』鬼方赤命感嘆的說。

『那我們當初是在爭什麼...』贔風隼突然覺得彼此都好蠢。

『爭一口氣吧,我們都不想輸給對方。』鬼方赤命不經腦袋的回答。

『對了,意琦行到底是喜歡上誰?我看他很煩惱。』贔風隼皺眉頭的說。

『綺羅生。』鬼方赤命一臉平靜的說。

贔風隼大驚失色,他驚訝問:『啊?真的假的?他跟你說的喔??』

『他沒說,但是我看的出來。』鬼方赤命很有自信的說。

『既然他沒說,你就別亂講。』贔風隼真想給他K下去。

『我沒亂講,我也不會出去亂講。』鬼方赤命依然一臉平靜。

意琦行喜歡綺羅生??有可能嗎?

他來找赤命談,是因為他跟赤命一樣愛的是男人?

『一個男人要承認他愛的是男性需要很大的勇氣...』贔風隼喃喃的說。

『為什麼?我就不需要,愛就直接說出口。』鬼方赤命反駁的說。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不要臉,大家有道德觀念,

雖然現在是開化的社會,但是鄙視同性戀人的人還是很多,

你可以不在意別人的言論,但是別人會在意,別拿你跟別人比。』

贔風隼緩緩的說,話中帶罵的言論真是無人能比。

『可是你不說,對方變成別人的,你只能眼睜睜看別人愛他疼他,

你受的了嗎?你不心碎嗎?如果你可以承受那你選擇沉默我沒意見,

無法承受就說出口,就算以後真的關係變尷尬又怎樣?

起碼你說出口,你以後才不會後悔,而且,都還沒試就退縮,

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幸福要靠自己去爭取,幸福不會平白無故出現。』

鬼方赤命的情緒沒有一絲波動,他還是一臉平靜。

『當個頭腦簡單的白痴也是有好處的。』贔風隼懶得理他。

哪有辦法不理他人的言論阿,沒聽過人言可畏嗎?笨蛋赤命!!

『可是我們不是都直接跟別人說我們的關係嗎?』赤命不服氣的說。

『你下流我無恥,這樣可以嗎?』贔風隼竊笑的說。

『為什麼你要說成這樣啊?我們相愛有什麼不對?』鬼方赤命抗議的說。

贔風隼懶的與他爭論的回房去,跟白癡爭論是浪費時間!!

愛上白癡的我也好不到哪裡去,總之就是兩個白癡。

鬼方赤命見贔風隼不理他,他喊赨夢到他身旁,

然後說:『赨夢,你這個大白癡!!!』

赨夢躺著也中槍,但他卻恭敬的說:『是。』

鬼方赤命坐在地上打滾的說:『你和三貝都欺負我啦,壞人壞人!!』

赨夢突然覺得...主上真的病的不輕。

『我要去找三貝了,赨夢你忙你的吧。』鬼方赤命發瘋完畢。

赨夢無言的目送主上離開,他還是回崗位守護紅冕邊城吧。

『三貝~~』鬼方赤命蹦蹦跳跳的進房間。

『你是又吃錯藥嗎??』開心成這樣是怎樣啊??

『我很期待晚上的節目喔。』鬼方赤命話中有話的說。

『我...我知道啦。』贔風隼一聽就知道他的意思。

雖然沒有緊張到口吐白沫什麼的,但臉頰還是紅潤到不行,

鬼方赤命在一旁竊笑,呵呵,欺負三貝真好玩。

『後天就會發表誰得到最佳琴師獎,唉...我實在沒什麼信心....』

贔風隼趴在床上看起來軟綿綿的,表情非常沮喪。

『你一定可以得到的,不要擔心。』鬼方赤命信心滿滿的說。

『高手比比皆是,我得獎機率...並不高。』贔風隼起身坐在床上淺笑。

『你這麼想得獎嗎?』這個獎項有這麼了不起嗎?

『這個獎項每年都有,但是常常無人得獎,只要我得到此獎項,

我就不必看戚太祖的臉色,他也不敢再刁難我、找我麻煩,

我可以輸給任何人就是不想輸給他!!』贔風隼越說口氣越重。

『你這麼討厭他?』鬼方赤命感到很好奇。

『以前他跟我們一樣是一般的琴師,自從得到此獎項,

被人提拔才有今天的地位,結果換了身分就換了腦袋,

不但忘恩負義,還利用琴藝賺錢甚至處處刁難有潛力的琴師,

這次超軼主會跟他一起主持,就是他名聲太爛需要有人幫他提振名氣。』

贔風隼一五一十的解釋著,還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但是他都忘了。

『身在高處就忘了在低處的感受人人都這樣吧。』赤命兩手一攤的說。

『誰說的??超軼主和蒼他們就不會,那是人品問題!!!』贔風隼立刻反駁。

『也是啦...』鬼方赤命猛點頭的認同。

贔風隼嘆了口長氣,算了,別想了,一切聽天由命。

一如往常的生活沒有什麼波瀾,每個人都是這樣吧,平淡無奇的度日,

但是鬼方赤命卻似乎很高興,看來今晚真的不能好好睡了。

轉眼間便入夜了,贔風隼坐在床上看著琴譜,鬼方赤命快速爬上床,

但是卻不是將他壓在身下,而是提出疑問:『三貝,三貝,我問你喔。』

『怎麼了?』贔風隼反問。

『為什麼以前的人都要等晚上才做那檔事?』鬼方赤命睜大眼睛問。

『應該是...以前的人早上都很忙碌,晚上沒有娛樂,痾..還有...

夜晚不會被別人打擾,所以才會選晚上做那檔事。』贔風隼認真的回答。

『那我們先約法三章,以後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想要就可以做。

鬼方赤命笑著說,贔風隼無言以對,後面那句才是重點吧。

『三貝....』赤命給他用力的一吻,吸吮著他的唇,雙手褪去他的衣物,

一件又一件的褪下,露出白皙的肌膚,以男人而言,贔風隼有些略瘦。

兩人抱住對方猛烈的激吻著,溫暖的唇舌傳遞彼此的慾望,

赤命溫柔的撫摸贔風隼乳尖,贔風隼身子微微一顫,

他順勢將一隻手指探入那緊緻的嫩穴緩緩抽動起來,

雖然有過一次經驗,但異物進入還是讓贔風隼渾身不自在,

他難受的左右扭動,赤命不想讓他再有不愉快的回憶,

他溫柔緩慢的探入抽出,從一指變成兩指、三指,嫩穴漸漸濕潤起來,

那難受的感覺總算緩和一點,贔風隼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濕潤的嫩穴一張一合的緊緊吸著赤命的手指,赤命知道,已經可以了。

赤命抽出手指,掏出硬挺挺的男根抵在嫩穴口:『三貝,我要進去了。』

贔風隼點點頭,硬挺的男根一寸寸緩慢進入嫩穴內,

柔軟又溫暖的觸感包覆住男根,赤命雖然想努力克制自己的慾火,但....

『嗯啊....恩恩...赤命..阿阿....』贔風隼喊叫出柔嫩的吟哦聲,

他緊緊扣住赤命的頸子,身子一上一下的擺動著,他能感受到男根的溫度,

之前的陰影彷彿煙消雲散似的,如今他只想用力的感受赤命的溫暖,

疼痛中帶來酥麻的快感,赤命的律動一次比一次激烈快速,

啪啪啪的聲響迴盪在房內,兩人還能聽到噗滋噗滋的水聲,

兩人已經無法思考,只想不停的佔有對方奢求彼此的溫度,

緊緻的嫩穴緊緊的吸吮著男根不放...

『如何?這樣幹你爽嗎?』赤命開始有點陷入瘋狂,實在太舒服了!!

或許是慾火高漲,男根竟然變得更粗更硬,贔風隼難承受的住,

他帶點哭腔的說:『恩恩....太大..太大了啦...阿阿...好硬...

我...不要了...嗯啊...出來..拔出來啊...阿阿...不要了...』

赤命大笑起來,都已經爽成這樣,怎麼可能放過你,

我要猛烈的幹你,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他說:『拔出來?

你讓我爽到射不出來,你的小穴穴可是一直吸著我不放阿。』

好緊阿,每幹一次就更加緊緻,想拔也拔不出來,一直被吸吮進去,

本來想讓三貝爽上天,沒想到是我先爽翻天,真的好爽阿。

贔風隼感到一次又一次的快感,他胡亂的搖頭不想繼續下去,

他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可是男根卻一遍又一遍貫穿他的體內,

他的身體漸漸癱軟,粗硬的男根放肆的猛力抽幹著嫩穴,

嬌嫩的吟哦聲伴隨著啪啪聲,淫糜的交合讓兩人沉溺在慾火當中....

『三貝...你別生氣了啦。』赤命撒嬌的說。

『你太過火了啦,我現在連站都站不起來!!』贔風隼惱羞成怒的說。

『對不起啦,太舒服了嘛!!』赤命充滿歉意的說。

贔風隼嘟著嘴不想回他話,緋紅的臉頰看起來真是可愛到極點!!

贔風隼斜眼看到充滿歉意的赤命,突然覺得他很好笑,

說實話他其實沒有生氣,反而覺得很甜蜜,哈哈。

他轉身抱住赤命,依偎在他懷裡撒嬌,赤命反射性抱住他,

兩人在交合過的甜膩感緩緩進入夢鄉。

這天,是宣布最佳琴師獎究竟落入誰手的日子,

幸運兒是誰?還是像之前那樣無人得獎?贔風隼的心跳的很快,

有種既期待又怕傷害的感覺,所有人都集中到宣布的場地,

每個琴師都屏氣凝神的等待結果,如此殊榮的獎項人人都想得之。

『贔風隼,你看起來有點緊張呢,放輕鬆啦!!』蒼溫柔的說。

贔風隼淺笑幾聲,心想:『我哪能不緊張啊...』

今天赤命很反常的帶他的武器鬼方赤血斬在身上,看起來非常兇狠,

綺羅生好奇的問:『赤命,你帶武器來要做什麼嗎?』

『殺了戚太祖!!』鬼方赤命冷冽的說。

他四處張望就是看不到這老傢伙的身影,該不會躲起來了吧?!

綺羅生無言以對,我該說什麼嗎?

這時,鬼方赤命整個人噴飛,綺羅生大驚失色,這是什麼情況?魔術嗎??

他回頭一看,贔風隼用超音速的速度直接給他猛烈一擊,

鬼方赤命雖然噴飛卻沒倒地,依然屹立不搖的站在地面上,

看來他真的打算送戚太祖上西天,不,是下地獄。

『你不要鬧了!!』其實贔風隼真的很希望戚太祖快點滾回老家,但是不行。

『可是....』鬼方赤命正想說什麼的時候,戚太祖已經站在台上,

他手拿一卷捲軸準備公布究竟是誰得獎,眾人屏氣凝神的盯著他....

『今年的最佳琴師獎是.......』戚太祖面露淺笑,看起來更加狡詐,

鬼方赤命真想直接上前捅死這老傢伙,怎麼會有這麼噁心的人!!

『天留吾不留!!』戚太祖非常愉快的說。

眾人大感訝異,怎麼會是他呢?他的琴藝並沒有非常高超,

其他的琴師也議論紛紛,許多琴師的琴藝都比他精湛,怎會是他得獎呢?

吾不留驕傲的向眾人道謝,雄糾糾氣昂昂的走上台前準備領獎,

蒼感到十分不滿,再怎麼說都不可能是吾不留阿,

他申訴的問:『請問為何是吾不留得此獎呢?在座的琴師也絲毫不遜色於他,

可否請戚太祖為我們解惑呢?』蒼一開口,其他人便附和的說要解釋。

戚太祖似乎早有預料會如此,他語氣和藹的說:『當然可以。』

『吾不留的琴音富有美感、輕盈,悅耳的音色,能洗滌人心。

戚太祖開始滔滔不絕的說出他的長篇大論,但是底下的眾人鴉雀無聲,

完全無人認同他的言論,連吾不留都尷尬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

戚太祖這種無恥的行為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說夠了沒有阿...』超軼主的兄弟判死生皺著眉頭低語著。

『所以...吾不留才能得到最佳琴師獎,請熱烈鼓掌恭喜吾不留。』

戚太祖的演講終於結束,他將鑲有古琴形狀的獎項頒給吾不留,

吾不留爽快的大聲高喝著,開心的大笑起來。

『說了一大堆就是要將自己的人捧上高位而已,

以為眾人眼睛有業障看不清楚嗎?』判死生繼續低語著。

這時,身為主辦單位之一的超軼主終於現身,

他身旁跟著一位身穿華麗衣裳的高貴男子-疏樓龍宿。

戚太祖一看是大人物到來趕緊笑臉迎接,真是太棒了,

可以沾沾龍宿的光芒讓他的地位更加屹立不搖,讚啦!!

『龍首前來有失遠迎,還請龍首見諒見諒阿。』戚太祖恭維的說。

『汝..就是戚太祖?』龍宿沒有任何招呼直接了當的問。

『是的。』戚太祖更加開心,沒想到龍宿竟然如此自然的與他搭話。

這時,龍宿從懷裡拿出一疊文件遞給戚太祖觀看,

戚太祖從一開始的愉悅轉變成驚訝,裡頭寫的全是他犯的過錯,

竄改琴師獎的文件、刁難其他琴師、濫用公費等等的罪刑一一列在紙上。

『吾要以文件上的罪名將汝送入地牢,汝身邊的黨羽也要一一清查,

最佳琴師獎就由超軼主發表真正的得獎人。』疏樓龍宿嚴肅的說。

儒門子弟將戚太祖綁起來帶走,與他狼狽為奸的部屬們也全被帶走,

當然,背叛舊主的吾不留也是其中之一,手上的獎項被判死生收回,

戚太祖大聲喊冤,拼命掙扎,不知從哪來一道白光打到他的臉頰,

滿是鬍鬚的臉龐瞬間紅腫瘀青,眾人四處察看卻不知是誰出此狠招。

『哈哈,現世報。』判死生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

吾不留要被帶走時,龍宿狠狠的揍他好幾拳,他來不及反應的倒在地上,

其他人被龍宿此舉嚇到愣在原地,一向溫和的龍宿怎會如此。

『困惑嗎?吾就告訴汝為何要揍汝!!』龍宿發出肅殺之氣看著吾不留,

之後又送他一拳憤怒的說:『這一拳懲汝賣主求榮!!』

吾不留的肋骨斷好幾根,其他人完全不敢靠近...

『這一拳懲你背骨殺主!!』龍宿繼續出狠招,吾不留口吐鮮血,

超軼主想阻擋卻被判死生阻止,當初超軼主被吾不留暗算,

如果不是暮成雪搭救,不然超軼主早已成為一簍冤魂,

這時遠方一位翡翠身影觀望著此處。

『這一拳,懲汝無忠無實!!』龍宿又是一拳打到吾不留的身軀,

他的肋骨全部斷裂,口中鮮血不停嘔出,

超軼主大喊:『請你住手,龍首!!』仁慈的他心痛不已。

『最後一拳,讓汝記取今生教訓,來世莫做二主奴!!!』

龍宿不給他任何生機,直接送他下地獄,沒有給他說話的機會,

這種背叛舊主的人渣,連呼吸都讓人覺得髒!!

『吾不留!!!』超軼主推開判死生想衝上前搭救卻被翡翠身影擋住,

就在他驚愕之時,吾不留倒臥在血泊中悽慘死去。

『青霜台...』超軼主沒想到她竟然會前來阻止他救吾不留。

『超軼主,我花了許多時間蒐集證據才將戚太祖送入牢獄,

吾不留犯的罪過不可饒恕,你無須傷悲!!』暮成雪溫柔的說。

『處置完畢,吾先告辭,超軼主請汝公布真正的得到最佳琴師獎的人。』

龍宿恢復以往溫和的模樣緩緩的說,之後轉身離去。

判生死也算很有道義的將吾不留的屍首帶去安葬,這是他最大的退讓了!

超軼主忍住滿腔的悲傷,至少要先公布得獎者是誰...

他緩緩走到台上,對諸多琴師說:『今年最佳琴師獎得主是:贔風隼!!』

台下傳來陣陣喧嘩,琴師們都向贔風隼道喜,贔風隼驚訝不已,

他得獎了..是他得到此獎,贔風隼完全愣在原地,

鬼方赤命高興的抱住他,其他好友們也開心不已,

眾人將他推到台上領獎,這次的獎項除了得獎卷軸,

還有一座水晶製作的古琴,這真是天大的榮耀啊!!

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中,超軼主黯然離去,他從不恨吾不留,

他的死沒有帶來任何愉悅,反而留下濃濃的傷悲,此時,

判死生與暮成雪出現在前方,暮成雪溫柔的說:『你還有我們!!』

超軼主內心感到無比溫暖,是阿,他還有他們在身邊.....

眾人圍繞著贔風隼道賀著,贔風隼淺笑的向眾人道謝,

沒想到他真的得到此獎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五味雜陳的思緒讓他無言以對,除了淺笑外他沒有其他的反應。

『你看吧,我就說你一定能得獎!!』鬼方赤命笑的非常燦爛的說。

『嗯!』贔風隼回過神的說,之後抱住赤命依偎在他懷中,

這舉動別說赤命,連在場眾人都頓時傻眼。

『赤命...我真的得獎了,我...』贔風隼有點顫抖的說。

『當然囉,你是最棒的琴師!!』鬼方赤命肯定的說。

贔風隼抬起頭開心的笑了,他牽起赤命的手往前跑,

之後回頭對蒼他們說:『好友們,我們下次見喔!!』

兩道紅色身影就這樣慢慢離開眾人視線,看的出來贔風隼很開心呢。

兩人就這樣手牽著手直奔紅冕邊城,

鬼方赤命還是第一次見到贔風隼如此興奮開心,

只要你開心,我就開心,你的笑容比天下萬物還要珍貴。

回到邊城,贔風隼開心的跟赨夢說他得獎的事情,赨夢也向他道喜,

他的手還是緊緊牽著赤命,沒有鬆開的樣子,

走進房間,他將獎項與水晶古琴放在櫃子上,然後用力的抱著赤命,

在他懷裡不停磨蹭撒嬌著,赤命溫柔的抱著他任由他撒嬌,

能跟他撒嬌的只有贔風隼,其他人一律免談!!

『赤命,我的喜悅,只願與你分享。』贔風隼幸福的說。

『當然,你要是對別人好,我一定會剁了他!!』赤命霸道的說。

『那如果是你對別人好呢?』贔風隼反問。

『我只對你好。』赤命信心滿滿的說。

這時,赨夢正好泡茶過來,正巧聽到兩人的對話,他反射性沒推開門,

就這樣站在門外,等他們說完再進去吧。

『少來,你明明對赨夢很好。』贔風隼立刻反駁的說。

『赨夢不一樣,他在我心中是有份量的,與其說他是我的下屬,

不如說是我最珍貴的兄弟,而你是我的老婆,這樣解釋清楚了嗎?』

鬼方赤命義正嚴詞的說,誰都無法取代赨夢。

『也對,紅冕邊城只剩下他一人跟著你...』

人是現實的,自從赤命退隱後,原本看似忠誠的下屬一個個離開,

只剩下赨夢留在這兒,赤命曾說過,赨夢是他第一個願意跟著他的下屬,

也是現在唯一留在紅冕邊城的下屬,確實該好好對待他。

『赨夢一人能抵過一萬個人,其他人想走就走無所謂。』

每次說到赨夢,鬼方赤命總是一臉驕傲,

人的一生能有一名對自己如此忠誠之人是天大的幸運。

在外頭的赨夢感到十分欣慰,原來主上他.....

他敲了敲門後送茶進去,赤命卻要他一起坐下來聊天。

『赨夢你不要老是宅在這裡,偶爾也要出去走走。』赤命關心的說。

年紀輕輕就過老人生活實在太對不起你那俊俏的臉了,

可以找個伴或是找朋友出去玩什麼的。

『前幾天遇到一個很少碰面的武將,我跟他聊起最近的生活點滴,

他卻說退隱後的我很可憐,越來越頹廢...』

赨夢的語氣非常平淡,好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

『啊?他以為他是誰啊,又沒跟你相處過,

只憑幾句話就自認為很了解你喔?亂下評論的他是又有多厲害啦?』

鬼方赤命覺得很好笑,這個人是怎樣啊?

『頹廢??你每天都勤練武,最近還在學拳法,這叫做頹廢?

他是哪隻眼睛看到你頹廢?他是住海邊的喔?』

贔風隼也替赨夢抱不平,這傢伙是怎樣啊?以為他是誰啊!!

『他不是住在海邊,他家在半山腰。』赨夢誤會贔風隼的意思,

他以為贔風隼在問那位武將朋友住哪裡,這樣的赨夢還真是呆萌阿!!

其實贔風隼的意思是他吃飽太閒管很大。

『難怪他這麼會"靠腰",你不要理那種人,腦子有毛病。』

鬼方赤命說的很順口,完全沒有違和感。

『怎麼你們的反應比我還激烈阿,呵呵。』赨夢忍不住笑了起來。

『每個人都是看對方是誰才決定自己的態度吧,我們與你相處,

自然知道你的為人,對方從未與你相處,也沒與你深交,

憑什麼亂評論你?單憑表面上一點皮毛就亂下定論的他是多有厲害?

贔風隼滔滔不絕的說,這種亂批評人的無理魔人還真多呢。

『哈~隨便他怎麼說怎麼想。』赨夢內心其實也很不悅,

被一個從未相處過的人這樣亂評論自己任誰都會不高興,

可是身旁有主上與贔風隼支持自己,他沒什麼好埋怨的了。

『之前我有遇過一種人,他只要別人聽他抱怨卻不喜歡別人對他吐苦水,

每次他的事情說完後,別人在訴苦抱怨他都愛聽不聽的,

結果後來他在說話,大家也對他愛理不理的。』贔風隼聯想的說。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阿,這招高明。』赨夢讚嘆的說。

鬼方赤命聽到兩人都說出他們遇到怪咖的經驗,

他努力思考自己是否有遇過,想了許多終於想到:『我也遇過一種怪人,

對自己超苛刻,但是卻總是到處說自己很可憐過的很辛苦什麼的...』

『不懂得愛自己,誰會愛他疼惜他啊?他是在想什麼?』贔風隼無奈的說。

『看來我們都有遇到怪咖過,真是人間處處是怪咖阿。』

赨夢兩手一攤表情無奈,這模樣讓兩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些人只會批評別人,自己是又好到哪裡去?講的好像他很強一樣,

就算很強,關別人什麼事情啊?為何別人要配合他?』

贔風隼完全搞不懂這種人的想法。

『所以是我們的思想有問題?還是對方的思想有問題?』

赨夢提出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贔風隼陷入沉思之中。

『是這個社會有問題,人人都失了同理心!!』

赤命不經腦袋的回答,有時真的很中肯耶!!

三人天南地北的聊著天,這種嫻靜的生活真好啊!!

雖然人是群體動物,爭名爭力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何必呢?人啊,千萬不要遺忘初心,

累了倦了回頭看看自己最初的那顆心,別被環境因素給遺忘了。

這天,贔風隼在客廳彈琴,炎熱的天氣讓他汗水直流,

琴弦都被他的手汗染濕了,黏呼呼的感覺讓人不舒服...

『好熱喔,太陽是不用錢的嗎?』贔風隼覺得自己快蒸發了。

『太陽本來就是免費的阿。』鬼方赤命拿了兩支巧克力牛奶冰淇淋出來,

看到趴在琴上的贔風隼他覺得...怎麼會有一隻紅色的趴趴熊呢?

『快來吃冰啦,夏天就是要吃冰啦!!』鬼方赤命活潑的說。

兩人坐在客廳著冰淇淋,今天一整天都沒看到赨夢,

贔風隼好奇的問:『赨夢人呢?都沒看到他。』

『他去參加武鬥大會,大概要兩星期才會回來。』鬼方赤命習以為常的說。

『赨夢真的很有精進耶,他那個不熟的朋友怎會說他很可憐很頹廢?』

贔風隼皺起眉頭困惑的說,鬼方赤命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將最後一口冰淇淋塞到嘴巴,甜甜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他平靜的說:『那種只會看表象的人說的話,沒必要理會。』

『如果我是赨夢,我會選擇遠離那個人。』贔風隼沉思的說。

『如果是我就直接開罵,然後反嗆你又有多上進?我跟你很熟嗎?』

鬼方赤命不經腦袋的回答真是讓人無法招架。

『那我們可以去探望赨夢嗎?』贔風隼問。

就像在上班也會喜歡別人來探班,討厭的人就不必了。

『不知道,你想去我就帶你去啊,不能進去我們再回家就好啦。』

鬼方赤命說的很自然,白跑一趟也無所謂的樣子,贔風隼再次感到無言。

話不多說,兩人立刻起身,不知道會有多少武鬥高手去那兒呢,

老實說還蠻期待的,走在路上,正巧看到一輛很拉風的機車,

這裡很少有人騎機車呢,所以立刻吸引兩人的目光,

車上坐著一男一女,應該是情侶吧,穿著非常時髦,

男子髮型炫酷,身上的飾品更是多到不像話,一看就知道是個時尚的人。

女子也不妨多讓,青綠色的紡紗洋裝,耳朵戴了香奈兒耳環,

手拿LV包包,手上戴著純金的手鐲,長長的頭髮染成金黃色,

這樣的裝扮不吸引其他人的目光都難。

就在兩人關注著這對情侶時,後座女子竟然狂打前座的男子,

還用力捏男子的手臂,看起來完全不像打鬧,因為男子對她大吼...

兩人頓時傻眼,這也太誇張了吧...

『現在的女生都這麼兇嗎?』贔風隼錯愕的問。

『最近的女性的確有些比男性強勢。』鬼方赤命無言的說。

他還曾經聽人說過,有個男人在菜市場被女友強迫跪下向她道歉,

現在的倫理道德到底是怎樣?處理事情沒必要這麼偏激吧!!

如果是我,她敢這樣對我的話,我絕對一定馬上分手,

踐踏我的尊嚴哪可能攜手與我共度一生,就算她願意我也不願意!!

兩人邊走邊聊的走到武鬥大會會場,一進去就看到赨夢與他人在聊天。

『主上?贔風隼?你們怎麼來了?』赨夢語氣愉悅的問。

『贔風隼說要來看看你,不是武將能不能來啊?』鬼方赤命反問。

『這裡是開放的地方,誰都能來參觀,主辦單位只管飲食,

為了祈求武鬥大會一切順利,所以參加者一律吃素。』赨夢一一解釋。

『啊?那你最喜歡的魚和茶葉蛋都不能吃囉?』鬼方赤命皺眉頭的問。

『恩,這兩星期都不能吃葷食。』赨夢淺笑的說。

其實吃素也沒差啦,能和其他武將聊天比劃也不錯,而且...

沒想到主上會來探望我,他覺得很高興。

『嘻~是喔。』鬼方赤命不知道在高興什麼,贔風隼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赨夢,汝在這裡啊,咦?她是....?汝女友??』

一位身穿紅白戰袍的武將看著贔風隼問道,鬼方赤命一聽噗一聲竊笑起來。

『啊?不是啦,贔風隼是男性啦!!』赨夢尷尬的說。

『嘖!他也太漂亮了吧,現在是陰陽顛倒了嗎?男人漂亮女人俊俏...』

此話一出,鬼方赤命大笑起來,贔風隼二話不說將他踢飛,

但是鬼方赤命就像被點到笑穴一樣繼續狂笑著。

『贔風隼,你別介意,他是異度魔界的武將"吞佛童子",

我們兩人每次碰面都會切磋武藝,他是贔風隼,另一位是我的主上。』

赨夢向兩人介紹著,這時鬼方赤命也走了過來,向吞佛童子打招呼。

『赨夢,你在這裡啊,等等要集合了喔。』

許久不見的玄同太子走了過來,自從上次交手後,赨夢與玄同成了朋友。

『好,等等就去。』赨夢淡笑的說。

『HI~玄同,你也來這裡喔。』贔風隼親切的說。

『是阿,這裡有許多高手,當然要來。』玄同太子難得露出微笑的說。

四人都是身穿紅衣,理所當然吸引眾人的目光,

簡單的說就是紅通通的四人一看就知道實力不凡。

『你先去集合吧,我們會再來看你的。』鬼方赤命淺笑的說。

赨夢點頭說好,之後與吞佛他們去集合,怎麼突然覺得他們在當兵阿?!

鬼方赤命不知為何心情似乎很好,贔風隼卻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對了,那個說赨夢頹廢的人有來嗎?剛剛忘記問了。』

贔風隼皺眉頭的說,鬼方赤命似乎被觸電一樣的說:『對吼!!』

『下次來找他時再問他。』贔風隼淺笑的說。

『順便帶吃的東西過來。』鬼方赤命燦笑的說。

赤命真的很疼赨夢呢,有一點點忌妒....

一路上,鬼方赤命不知道在想什麼,會不會是赨夢不在,他感到寂寞呢?

可是他嘴角上揚的很詭異,是不是在高興赨夢交到許多好友?

贔風隼在心中不停的猜測著,最終他還是沒開口問赤命在想什麼。

回到家的兩人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看了看時間,該準備晚餐了,

只有兩個人不需要煮很多,家中放了許多食材,不必出去外面買。

『赤命你想吃什麼?』贔風隼溫柔的問。

鬼方赤命翻了翻冰箱和儲藏櫃,拿出泡麵和牛奶還有布丁,

他興奮的說:『聽說牛奶泡麵和布丁泡麵很好吃,我們吃吃看吧。』

贔風隼一聽整個人都涼了一半,那種泡麵真的可以吃嗎?

『那種東西真的能吃嗎?』贔風隼完全失去食慾的說。

『唉唷,就吃看看嘛!!我去煮。』

赤命開心的跑到廚房煮泡麵,這還是赤命第一次下廚呢,保險嗎?

而且第一次煮就煮這種怪怪的泡麵,真的可以吃嗎??

贔風隼帶了不安的心情拿出之前泡的紅茶出來,

赤命喜歡紅茶,不是因為好喝,是因為紅茶是紅色的。

過沒多久,赤命端了兩鍋熱氣騰騰的泡麵出來,

贔風隼看了鍋中之物,一鍋是白色一鍋是黃色,真的會好吃嗎?

「等等吃胃藥好了...」贔風隼心想。

之後他豁出去了,吃就吃吧!!

難得赤命親自下廚呢,兩人每鍋都添一碗,要試試看味!!

赤命先吃布丁泡麵,他吃了好大一口開始咀嚼著:『恩....』

贔風隼根本還沒動筷子,他有點緊張的問:『好吃嗎?』

『太甜了,感覺不是在吃泡麵,反而像在吃甜點。』

鬼方赤命說出他的想法,贔風隼也跟著吃了一小口,哇!真的好甜。

之後換贔風隼先吃牛奶泡麵,聽人說吃起來很像義大利麵,真假啊?

他夾起泡麵,湯頭飄散著濃濃的牛奶香,他吹了吹泡麵上的熱氣,

然後塞到口中咀嚼著:『恩...』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味道。

『怎麼沒反應?那我吃看看好了。』鬼方赤命急迫的想知道味道,

所以夾了一大團泡麵一口咬下,他的表情變得很無奈...

『牛奶的味道...不難吃,但是我不會喜歡。』

赤命的形容正是贔風隼想說的,總之這兩種泡麵他們都不會喜歡。

『三貝你放心,我有留原湯底起來,因為我怕這兩種泡麵很難吃。』

赤命開心的跑回廚房端出原湯汁,沒想到赤命這麼細心,

還會想到要留湯底,越來越體貼了。

『怎麼?是不是又再一次愛上我啦!!』赤命在贔風隼懷裡磨蹭的問。

我收回我剛剛的想法,這傢伙只是想要我誇獎他而已,真是孩子氣!!

鬼方赤命將牛奶和布丁泡麵的湯底留給自己,

把一半的麵夾到原湯汁那兒然後遞給贔風隼,大口大口吃起牛奶布丁泡麵。

『你怎麼全都自己吃掉?我可以跟你一起吃沒關係啊。』贔風隼困惑的問。

『免談!!』怎麼可以給你吃這種不太好吃的東西呢!!

填飽肚子之後,贔風隼在廚房洗碗,赤命在外頭偷看著他,

總覺得這樣真像新婚夫妻呢,嘿嘿,贔風隼少一件可愛的圍裙,

下次要買一件給他穿,呵呵呵,連戲劇不是演邊做菜還可以邊調情嗎?

改天一定要試試看,這樣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趁赨夢不在,

愛怎麼玩就怎麼玩,這樣贔風隼才不會有所顧慮,

大廳、浴室、樓梯、還有陽台都可以盡情的調情,嘿嘿嘿嘿。

正在洗碗的贔風隼突然感到一陣不祥的預感,轉頭看了赤命一眼,

這傢伙竟然在奸笑,是又再打什麼鬼主意了嗎?

我看這幾天還是去朋友家借宿好了,感覺這傢伙想搞死我...

『三貝,我們等等去散步完我們一起洗鴛鴦浴好嗎?』

赤命開始展開攻勢,今晚絕對不讓你睡覺!!

『好啊,順便幫你洗頭。』贔風隼豪爽的答應。

雖然有點出乎預料,但是只要三貝答應就好了,嘿嘿嘿。

洗碗完畢後,兩人來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吃飽飯就是要出來散步啦!!

兩人看到一對夫妻抱著孩子有說有笑,也看到老公公牽著老婆婆的手,

小情侶在沒人注意的地方偷接吻,小狗們在樹蔭下打鬧著,

涼亭內坐了好幾個老人在下棋,吃冰淇淋的孩子們,

四周都是和樂融融的氛圍,贔風隼感到非常愉悅。

『好祥和喔,真好。』贔風隼大大的吸氣然後吐氣。

『是阿。』赤命附和的說。

生活有百分之95是平淡,如何將平淡化為激情才是厲害!!

『三貝,你愛我嗎?』赤命無厘頭的問。

贔風隼完全沒思考的回:『愛阿。』

此話一出反而是鬼方赤命面紅耳赤,

贔風隼頭冒三條線,愛問又會害羞是哪招?

兩人又不說話的散著步,四處看四處逛。

天氣悶熱,他們決定到一旁賣涼水的小販那兒喝點涼的,

才剛坐下,隔壁桌兩位女子正在大聲聊天著,想不聽都難。

『哇!那真的很討厭耶,以為他是誰啊?』長髮女皺眉頭的說。

『是阿,我已經在生氣了,他還在打哈哈蒙混過去。』短髮女不悅的說。

『不懂看人臉色嗎?無言。』長髮女嗤之以鼻的說。

『而且已經跟他說很多次我不喜歡談到某藝人,

他卻偏偏一直說到那個藝人,還滔滔不絕一直說個沒完,

這樣不是很氣人嗎?』短髮女憤怒的說。

『只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白目到有剩,第二就是聽不懂人話。』

長髮女雙手一攤無奈的說,真的是一種米養萬種人啊。

鬼方赤命猛點頭,贔風隼覺得很奇怪,他是在認同什麼嗎?

『你怎麼了?』贔風隼困惑的問。

『沒想到世界上還有比我更白目的人。』鬼方赤命一臉正經的說。

『你放心,你白癡的功力無人可比。』贔風隼一臉不屑的說。

『那我就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白痴。』鬼方赤命握拳的說。

『你很不要臉耶,喝你的飲料啦!!』贔風隼很無奈的說。

兩人一來一往的吐槽也能增進彼此的感情呢,

前提是要感情很好或是自己的另一半,不然有誰想要隨便被人亂吐槽。

『老婆~~~我愛你~~~~』鬼方赤命一個飛撲的撲了過來,

猶如猛虎,猶如狼犬,飢餓無比,眼露凶光....

此時的贔風隼,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飛踢將他踹飛啦啦啦啦!!

『熱的要死,給我滾到一邊去,發什麼神經病阿!!』

贔風隼完全沒有手下留情的拒絕鬼方赤命的熱情,

赤命緩緩爬起來,完全不在乎的說:『三貝,我們買冰淇淋回家吃好嗎?』

『好啊,也買赨夢的份,我們去探望他的時候帶去給他吃。』

贔風隼立刻想到要買給赨夢,鬼方赤命吃醋的開始打滾說他偏心,

在場的人們紛紛圍觀,贔風隼直接把他丟在原地自己離開,

沒那麼多時間陪你演戲,你自己慢慢吃醋吃到死吧!!

赤命一看三貝走遠,他馬上跳起來追上去,整個人趴在贔風隼背上,

開始撒嬌耍賴,還一直吵著要抱抱,贔風隼突然很懷念之前相殺的日子。

就這樣,贔風隼揹著吵死人的鬼方赤命去買桶裝的冰淇淋,

剛好遇到打折,贔風隼每種口味都買一桶,反正天氣熱很快就吃完了。

這時候,赤命跑去買茶葉蛋和鮮魚湯,贔風隼皺起眉頭,

怎麼突然買那些東西?不是吃飽了嗎?難道又餓了?

回到紅冕邊城,鬼方赤命將茶葉蛋和鮮魚湯送進冰箱,

咦?不是他要吃的喔?贔風隼沒多問,拿了換洗衣物準備沐浴,

天氣真熱,汗水就像開了掛的水龍頭一樣湧出,才一進浴室,

鬼方赤命早就在裡頭等他囉,嘿嘿,三貝要幫我洗頭動作當然要快!!

『赤命...我想回天水封。』贔風隼劈頭就說要回家,赤命立刻拒絕。

『可是紅冕邊城好熱,我快被蒸發了。』贔風隼抗議的說。

還是天水封好,那裡夏天涼冬天暖,可以好好練琴,哪像這裡...

這兒是烤箱、烤爐,一向怕熱的贔風隼哪受的了啊!!!!

『原來是會熱啊,放心啦,這裡有冷氣阿,赨夢參加武鬥大會得到的。』

鬼方赤命雙手一攤的說,但是贔風隼似乎不太滿意...

『算了,來洗頭吧。』贔風隼妥協的說,總之不要熱醒就好。

赤命乖乖讓贔風隼洗頭,他的髮絲意外很柔軟,摸起來就像絨毛一樣,

只是...為何他會主動想幫赤命洗頭啊??老實說他也不知道...

『三貝,其實你是那種會寵壞情人的另一半喔。』赤命無厘頭的說。

『寵你不好啊??那離婚吧,我要回天水封!!』

贔風隼用沾滿泡泡的手猛力捏赤命的臉頰,把你的臉捏成正方形好了。

『襖弄襖弄,晃手啦。』<<翻譯:好痛好痛,放手啦。

鬼方赤命委屈的揉著紅腫的臉頰,贔風隼繼續為他洗頭...

『我的意思是你會把我寵壞啦,幹嘛捏我啦,好痛喔!!』赤命嘟嘴的說。

『不要用你這張大叔臉撒嬌,很恐怖!!』贔風隼一拳送給他。

『竟然說我大叔臉!!那你自己呢?』

話才剛說完,贔風隼卻開始用水沖他頭上的泡沫,

能邊拌嘴邊洗頭的情侶看來只有他們這對了...

贔風隼手腳快速的用毛巾將赤命的頭髮包起來,然後說:『完成!』

赤命起身的說:『換我幫你洗頭。』

贔風隼投射懷疑的眼光,這傢伙會幫人洗頭??

『大叔你會幫人洗頭嗎??』贔風隼皺眉頭的問。

『偽娘你閉嘴,快來洗頭!!』鬼方赤命霸道的說。

贔風隼卻很聽話的坐下讓赤命為他洗頭,他不悅的說:『什麼偽娘?

現代人都說漂亮的男人是花美男好嗎?你這個笨蛋大叔!!

鬼方赤命立刻反嗆的回:『什麼花美男啊?要說現代用語,

我這種充滿男性魅力的男人叫做型男好嗎?懂不懂欣賞阿你。』

兩人不停的拌嘴著,似乎對彼此都很有意見。

鬼方赤命溫柔的幫贔風隼頭部按摩,好讓他消除疲勞,

贔風隼有點驚訝,沒想到這笨蛋不但會給人洗頭,還會頭部按摩,

真是人不可貌相阿,他停止拌嘴的享受鬼方赤命為他洗頭。

『快把身體洗一洗來泡澡啦,是冷泉喔。』鬼方赤命驕傲的說。

『紅冕邊城這麼闊綽連冷泉都有喔?』贔風隼驚訝的說。

『之前在挖地基的時候發現的,有冷泉和溫泉喔,

紅冕邊城可是寶地呢,每個人都會搶著來住,

哪像某笨蛋一直吵著要回家,真是蠢唷~~』鬼方赤命話中帶刺的說。

『我哪知道這裡有冷泉和溫泉阿,之前都洗洗澡就出去了,

我還在想說浴室為何要用這麼大一片,原來用來泡溫泉的阿。』

贔風隼似乎很高興,這麼熱的天氣泡冷泉是極大享受啊。

兩人把身體洗好後就碰的一聲一起跳到冷泉裡,

挖嗚~~好冰好舒服阿,哇哈哈哈哈。

『真是舒服~~~』贔風隼覺得這裡真像天堂。

『你喜歡就好。』這下不想回去天水封了吧,哈哈。

兩人享受著冷泉透心涼的舒適感,讚啦!!

贔風隼無意間瞥見一旁吊了兩件紅色的浴袍,赤命是有多愛紅色阿,

連浴袍都是紅色的,雖然他也超愛紅色沒錯。

『你有買浴袍喔,怎麼沒看你穿過?』贔風隼好奇的問。

『前些日子隨便逛的時候買的,今天才拿出去,等等穿浴袍睡覺吧。』

鬼方赤命一臉平淡內心卻不斷竊喜的說。

『恩,好啊。』贔風隼殊不知一場災難即將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