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蚩開心的哼著歌回到學校辦公室,九幽看在眼裡恨在嘴裡,

那咬牙切齒的聲音連一旁的歎希奇都有聽到,

身為同事歎希奇實在無法多說什麼,但可以提醒一下天蚩...

歎希奇故意拿一份文件走向天蚩:『天蚩老師,我們到外頭聊聊吧。』

天蚩想都沒想就說好,兩人往人少的地方走去...

『歎老師,有什麼事嗎?』天蚩歪著頭問,什麼事這麼神秘。

『我知道不該在人背後說閒話,但...九幽老師她...

我有聽說她喜歡跟已婚或是有女友的男人搞曖昧,剛剛你哼歌進來,

我親耳聽到九幽老師咬牙切齒的聲音,

看來她對你女友很不滿...』歎希奇緊皺眉頭的說。

天蚩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件事情啊...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放心吧,我知道該怎麼應對。』天蚩燦笑的說。

歎希奇遲疑了一下繼續接著說:『她很會掌握男人的心態,

你在應對時要格外小心注意,我沒別的意思,我...』

『你放心,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不會出去亂說一個字,謝謝你,歎老師。』

對於歎希奇的提醒,天蚩覺得很感動,

有些人會抱持看戲的態度去看別人的悲劇,會好心提醒的人越來越少,

因為好人太難當,人心太難測,當今社會誰敢去當好人?

在辦公室的九幽正在盤算如何將天蚩搶到手,她從未失手過,

況且,男人嘛~到嘴的肉不吃白不吃,之所以拒絕是怕事後要負責,

只要讓他安心,有哪個男人不自己爬上床阿,哈哈。

九幽決定用柔情攻勢來擄獲天蚩,讓他放下戒心,可是...

日子一天天過去,九幽的柔情攻勢不但不起作用,

反而讓天蚩對她更加感冒,她越想越憤慨,這小子到底哪裡有毛病?

該不會是外強中乾陽痿吧,竟然對我完全不聞不問還跟我保持距離,

那個女戎到底哪裡比我強?九幽越來拳頭握的越緊,

她的自尊不允許被人拒絕,她絕對、一定要擄獲天蚩的心!!

實習的時間很快就要結束,學生們依依不捨的對天蚩說再見,

看著眼前這些人小鬼大的孩子們,天蚩心裡也很不捨,

雖然他們都很調皮,有時候還吼不聽,可是真的很可愛...

『老師,你以後會來我們學校當老師嗎?』學生A問。

天蚩聳聳肩說:『看情況囉。』

與學生們告別後,天蚩回到辦公室整理私人物品準備回去,

歎希奇淺笑拍他的肩說:『校長說要請大家吃一頓,你吃完再走吧。』

天蚩點頭說好,校長豪邁的請全校老師到某間三星級餐廳大快朵頤,

有些老師開始拚酒起來,甲老師拍拍歎希奇說:『來~喝一杯!!』

歎希奇立刻拒絕:『我等等要開車就不喝了,你喝吧。』

天蚩看似豪爽但其實酒量並不好,所以只喝一點點表示感謝,

九幽今天反常的沒對天蚩拋媚眼或是用腳勾引他,

這讓天蚩鬆了口氣,她總算放棄了吧,太好了!!

『校長,我要準備明天的課就先走了喔。』九幽淺笑的告別眾人,

她的提前離開讓天蚩大大鬆了口氣,原本還有些尷尬的氣氛瞬間消散,

他開始與其他老師說笑聊天,大家都趁機虧天蚩,

說他好命有個漂亮女友,還被九幽這樣的大美人倒追,令人羨慕嫉妒恨,

天蚩卻笑笑的說他只愛女戎一人,九幽老師給其他人追,

氣氛歡樂又融洽,天蚩的心情除了愉快還有一點不捨。

『時候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天蚩看了一下時間後起身向眾人告別。

『有空記得回來看看我們啊!!』『幸運小子再見啦!!』

大家熱情的向天蚩揮手道別,天蚩淺笑揮手便離去。

一離開餐廳,天蚩往住處走去,聚餐花太多時間,現在都入夜了,

看來只能明天回去了,天蚩打電話跟女戎明早立刻回家,

女戎要他注意安全,她會等他回來,兩人甜蜜的互說晚安才掛電話。

黑夜漸漸壟罩整著天空,路燈的燈光顯得有些不足,

但身為男人的天蚩並不在意,就在他悠哉的散步回家時,

九幽從一旁的角落出現直奔到他面前,燦笑的說:『天蚩!!』

天蚩嚇了一跳因此倒退三步,

任誰在黑暗中看到有人衝來都會有這種反應...

天蚩皺眉的說:『九幽老師?妳不是提前離開很久了嗎?』

『我在這等你啊。』九幽依然燦笑著,看起來十分美艷。

天蚩有點不悅的問:『等我??等我做什麼?』

『你就別裝了,剛剛在餐廳你故意轉移目光不是在暗示我嗎?

我知道你有顧忌,放心吧,我不會讓你難堪,

我是真心想跟你在一起,你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九幽整個人貼了上來,天蚩聽了整個傻眼,

我轉移目光是不想跟妳有任何交流,妳卻當成暗示?妳是花癡還是傻子啊?

『我轉移目光不是在暗示好嗎?我已經說了,我和妳是不可能的,

妳為什麼要當介入別人的感情的小三勒?』天蚩立刻將她推開。

一次次吃閉門羹的九幽終於爆發,

她惱羞成怒大吼:『你對我到底有什麼不滿?

我都這麼主動了你幹嘛一直拒絕?到嘴的肉不吃你還是不是男人啊??』

天蚩一聽也火大了:『好好的人不當妳要當畜牲我真的沒意見!!

到嘴的肉都是其他男人的口水誰想吃?至少我連看都不想看,

妳放棄了心中該堅守的底線就不會再有底線,

妳自己都不把自己當人看,妳覺得別人會看上妳嗎?

即使有男人接納妳,那也只是想幹免費又不用負責而已,

妳真的以為是因為妳的魅力吸引到男人嗎?妳想太多了!!』

天蚩一股腦兒將累積的怨氣怒火一次傾瀉出來,

九幽聽了更是火冒三丈,第一次有男人這樣羞辱她...

『少一臉道貌岸然的樣子,其實是因為你外強中乾有陽痿的症狀吧。』

九幽皮笑肉不笑的諷刺天蚩,全天下的男人最痛恨被女人這樣羞辱,

發火阿,生氣啊,我等著看你抓狂的模樣!!

沒想到天蚩雙手交叉一臉淡定的說:『對其他的女人我都處於陽痿狀態,

只有面對女戎我才會一柱擊天,這樣妳聽懂沒?』

天蚩狠狠瞪了九幽一眼後將她推到一旁打算快步離去,

九幽的自尊全被踐踏在地,她不允許,絕對不允許,

如果無法得到你,那我寧可....

另一方面,在餐廳的歎希奇突然看到天蚩位子上有東西,

他好奇的看了一下,是天蚩的錢包,正好他也想離席,

就用"要將錢包還給天蚩"當藉口離開,

這種喝酒狂歡的地方他實在不太喜歡,能免則免吧。

他快速往天蚩的住處前去,走了一段路聽到有人在吵架的聲音,

他仔細一聽,是一男一女的爭執聲,難道是情侶吵架?

有點好奇的他上前一探究竟,只見天蚩摀著肚子衝了出來,

九幽拿著尖刀在後面追著,天蚩突然蹲下身將九幽手上的刀子踢飛,

歎希奇目睹了九幽瘋狂行刺天蚩的整個過程,

他原本有點愣住但立刻反應過來的吼:『九幽老師妳瘋了嗎?』

天蚩的腹部流出大量鮮血,歎希奇壓制住已經瘋狂的九幽,

用外套將她綁了起來,之後打電話叫救護車和報警,

並且通知還在飲酒作樂的校長與其他老師,他們一聽急忙趕到,

只見天蚩臉色蒼白的蹲在地上還有不停咆嘯的九幽,

救護車很快趕到,歎希奇陪天蚩上了救護車,

此時的天蚩已經陷入昏迷狀態,大量的鮮血染紅了他的衣服,

一到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護士立即迎了上來,

二話不說送到手術室去,歎希奇提著天蚩染血的包包手還微微顫抖,

他有點六神無主的癱坐在手術室前的椅子,這時,天蚩的手機響起,

歎希奇看了一下來電名稱寫著"寶貝女戎",他猜想應該是天蚩的女友,

雖然隨便接人電話非常沒禮貌,但現在是突發狀況另當別論。

『喂~天蚩你到家了嗎?明天要坐幾點的車呢?』話筒傳來溫柔的女聲。

歎希奇回道:『請問妳是天蚩老師的女友嗎?』

女戎一聽不是天蚩的聲音立刻問:『對,你是哪位?』

『我是他同事,他在XX醫院動手術,妳方便過來嗎?』歎希奇簡略的說。

女戎聽完非常緊張的問:『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剛剛通電話他還好好的阿。』

歎希奇把事情經過簡單說明,女戎二話不說也不管時間不早,

拿起包包穿上外套就攔了計程車往XX醫院前去,

計程車司機也坦白對她說那兒太遠,車資不便宜,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明早坐公車去,但女戎卻拜託司機載她過去,

不愧是老司機,一上路便穩妥的將女戎安全送到XX醫院,

過程中司機與女戎聊天才知道原來是要趕去看受傷的男友,

一到醫院門口,計程車跳表寫"2450",她沒任何猶豫的掏出錢交給司機,

司機卻抽出1000元交給她,對她說:『1450就好,快去探望男友吧。』

女戎又驚又喜,沒想到司機大哥竟然如此暖心,世間處處有溫情啊!!

她告別司機飛奔到急診室,歎希奇立刻迎上前來問:『妳是女戎吧?』

之前雖然見過但印象不是很深,只記得是很漂亮的女生,還是問一下好。

『我就是,天蚩他...』女戎神情雖慌張卻難掩她美豔的容貌,

歎希奇露出一抹淺笑說:『妳放心,天蚩老師已經在普通病房。』

一聽到病房號女戎拔腿狂奔,護士見狀都勸阻她別用跑的,

心急的她哪聽的下去,找到病房立刻敲門,門內傳來熟悉的聲音:『請進。』

女戎打開門見到天蚩立即撲了上去,淚眼婆娑的問:『你沒事吧??』

天蚩驚訝的看著眼前的淚人兒,女戎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我打電話給你,歎希奇老師跟我說的。』女戎邊哭邊抱著天蚩解釋,

歎希奇這時才衝忙走進未關門的病房:『我完全追不上女戎小姐的腳程。』

還沒回神就看到女戎抱著天蚩,他尷尬的說:『抱歉打擾了。』

『沒有打擾啦!!!』天蚩連忙說道。

歎希奇關心的詢問天蚩的傷勢,天蚩平時都有在訓練身體,

所以才能反應快躲過要害,休養幾天就能出院,

歎希奇將九幽被收押的經過告訴天蚩:『她在警局完全失控,

一直說她不甘心,說你羞辱她,還說從沒男人會拒絕她什麼什麼的,

跟平常端莊的她完全判若兩人,到最後是又哭又笑的被羈押耶。』

一旁默默聽著的女戎突然激動的說:『我才不管她是不是被羞辱,

她傷害天蚩,我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一輩子待在監獄別出來害人!!』

『她會如此失控可能是因為...以前她勾引男人每每都成功,

她認為每個男人都難逃她的魅力,所以她無法接受被我拒絕才會行刺我。』

天蚩卻像個局外人似的分析九幽的行為,彷彿被刺傷的人不是他一樣。

『天蚩老師,你真的是被行刺的傷患嗎?』歎希奇眼睛瞇成一條線的問,

女友哭的半死,你卻若無其事,這種反差我真的不習慣阿。

『我沒事了,謝謝你,歎老師。』天蚩爽朗的笑著。

『我要收取收驚費啦,我看到滿地鮮血嚇到差點心臟麻痺,

你現在卻跟我談笑風生,真是白擔心你了,混蛋!!』歎希奇無奈的說。

不久校長與其他老師也前來探望,紛紛表示關懷與擔憂,

感嘆與驚訝九幽竟會如此衝動,這時,醫師藥如來推開門前來查看傷勢,

實習醫生風僧白雲劍欽佩的說:『你的恢復能力很好呢!』

『再觀察兩天,如果沒大礙就能出院。』藥如來溫和的說。

『謝謝醫生。』天蚩點頭道謝。

之後,兩名警察前來做筆錄,還透露九幽的精神狀況已經崩潰...

『逢人就問她哪裡不好,哪裡配不上你,

還說你一直羞辱她傷害她是薄情郎,所以才會在包包裡放刀,

她承認她是預謀犯罪。』警察甲搖頭嘆息的說。

一個水噹噹的女人竟然為了搶別人男友把自己搞瘋,

搞不懂這種人到底在想什麼,

天蚩沒有說半句話默默聽著,女戎不悅的回答:『她自尊心受創才發瘋,

跟天蚩無關,而且不知道她之前破壞多少人的姻緣,這是她的報應!!』

眾人除了感慨外還多了一絲同情,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如此美艷的女人卻從未被人珍惜過,除了玩物還是玩物,

無人將她當作人在尊重,畢竟她不自愛,要得到尊重,實在很難。

天蚩被醫生要求住院兩天,但他實在躺不住,

女戎只好陪他在醫院外頭走走...

『完全看不出來你是傷患。』女戎淺笑的說。

『恩。』天蚩心不在焉的四處觀看,回答也非常敷衍。

女戎有點生氣的問:『你在看什麼?在看可愛的小護士嗎??』

『我們回病房吧,這裡的男人都用色瞇瞇的眼神盯著妳。』

天蚩將女戎拉到懷中霸道的說,女戎頭上全是黑線:『你想太多了吧!』

天蚩一路上就這樣摟著女戎回到病房,不用說當然會引人注目!!ㄋ

女戎不想多說什麼的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

天蚩盯著她說:『女戎,妳越來越娘了。』

『我是女生,娘很正常吧。』女戎皺眉回答。

『不,妳越來越像我的新娘。』天蚩說完俏皮的挑起眉頭。

女戎聽完"噗"的一聲笑了:『你很無聊耶!』嘴上這麼說,心裡卻甜滋滋的。

天蚩突然蹲下身不知道在找什麼,女戎問他:『你在找什麼嗎?』

『我在找路。』天蚩俏皮的說。

女戎雀躍的說:『你這個梗我聽過,通往幸福的道路對吧?!』

『不!!是"阿依喜dea路"(日文)。』天蚩依然挑眉俏皮的說。

女戎不甘心的說:『這答案好犯規喔,你再繼續問我。』

『那妳知道我在找什麼角嗎?』天蚩繼續發問。

『拍攝角度?角色扮演?』女戎能想到的就是這些。

天蚩俏皮的將臉湊到她面前說:『是與妳走遍天涯海角。』

女戎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她抗議:『這是什麼怪回答啦!』

『呵呵,最後一個問題,妳知道我喜歡什麼河嗎?』天蚩淺笑道。

女戎立刻回答:『尼羅河!!』想騙我?門都沒有,之前你曾說過喜歡尼羅河。

『不,是與妳永浴愛河。』天蚩撩妹技術更上一層樓。

他的回答讓女戎又羞又惱:『你好討厭喔,竟然這樣撩我。』

『我只撩妳一人,因為妳是我的唯一。』

天蚩說完一把抱住女戎溫柔的撫摸她的髮絲,女戎幸福的依偎在他懷裡,

希望這份平凡的幸福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永不變質...

身體強健的天蚩很快就出院,臨走時還有護士偷塞LINE的帳號給他,

希望跟他做朋友,一出醫院,天蚩一臉若無其事的將紙條交給女戎,

女戎心裡雖不痛快,但她很高興天蚩對她坦承,

不像其他男人會開始想亂來什麼的,她真的選對男友了,

天蚩以後一定會是個好老公,女戎在心中告訴自己一定要珍惜與把握。

『女戎,我沒多久要去當兵了,妳會兵變嗎?』天蚩俏皮的問。

『你覺得我是那種耐不住寂寞的女生嗎?』女戎嘟嘴不服氣的反問。

天蚩露出一抹淺笑說:『我知道妳不是那種女生。』

大學生活一溜煙就來到盡頭,

大四學生開始找尋工作,天蚩則是準備去當兵,

女戎順利考上美容師證照,不用擔心畢業是失業的窘境。

『我下個月就要當兵了,這兵單也太快了吧,讓我休息一下會怎樣嗎?

雖然早一點當早一點退伍也不是壞事沒錯,真的是很....

我本來打算先考教師執照的說...』天蚩有點抱怨的說。

『呵呵,很少看你抱怨的說,別這樣啦,我會等你的。』女戎淺笑安慰。

回到兩人住的公寓,天蚩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果然還是這裡最好,

還沒放鬆多久,玉織翔便打電話給他,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也收到兵單,

更巧的是兩人同一天去抽籤,

如果可以在同一個部隊受訓就好了,可以互相照應。

『我們去吃一頓慶祝我們要成為真正的男人如何?』玉織翔開心的邀約。

『好啊,要去哪吃?』天蚩馬上答應。

玉織翔想了一下說:『去車站對面那間火鍋店吧,我在那等你和女戎。』

『好啊。』天蚩與女戎立即動身,吃大餐去囉!!!

三人碰面後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天,將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都說了出來...

『哇!你們的經歷可以去拍八點檔了,真誇張,現在的人都在想什麼啊?』

玉織翔邊聽邊吐槽的說,只能搖頭感慨人心醜陋與險惡。

『我班上某個女同學拒絕一個男的追求,

結果回家路上被砍20幾刀,我聽到的時候超傻眼,

情緒管理失控成這樣真的很糟糕。』玉織翔邊吃邊說。

女戎激動的說:『這也太恐怖了吧,誰敢跟這種人交往阿?』

『那她沒事吧?』天蚩反問。

玉織翔搖搖頭:『在加護病房還沒脫離險境。』

就在三人討論此事的時候,隔壁桌一對男女有點爭吵起來...

女子嘶吼問:『我上一段戀情就是因為認真才會輸的徹底,

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女子眼眶全是淚。

『他傷了妳憑什麼要我來彌補?就因為我活該愛上了妳嗎?

妳這樣對我公平嗎?沒有人想當撫平傷口的替代品!』

男人憤怒的拍桌離開,留下女子一人坐在椅子上低聲哭泣,

三人頭上全是黑線,好尷尬...

『我去安慰她如何?』女戎詢問天蚩意見的說。

天蚩搖搖頭:『再多的安慰都無法弭補她內心的傷痛,

讓她沉澱仔細思考吧。』不是絕情,也不是冷眼旁觀,

而是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有愛與不愛。

女子哭了一會便離開餐廳,三人因為此事便草草結束這次聚餐...

回家的路上,女戎先開口:『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他寫"想結束上一段戀情給的傷痛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開始下一段戀情",

你覺得有道理嗎?』不知為何女戎很想知道天蚩的想法,她個人是不贊同。

『你在感情受了傷為什麼要找別人替你療傷?憑什麼?

為什麼別人要變成你療傷的工具?這樣你不也成為傷人的那一方嗎?』

一聽就知道天蚩非常不認同這種說法,女戎點點頭:『說的也對。』

『那種誤導性的文章以後別看了,把愛情當什麼了,這種文章不能分享。』

天蚩果斷的說,女戎望著天蚩認真的模樣,真心覺得這樣的他好帥!!

這天是令人緊張的一天,玉織翔與天蚩來到抽籤現場,

兩人一一上前抽籤,沒想到...

『你們兩個也太帥了吧,都抽到空軍,這未免太爽了吧!!』旁人驚呼道。

兩人大大鬆了口氣,心裡非常高興,沒想到能這麼幸運,太好了。

離開抽籤會場,玉織翔開心的說:『好險不是海軍,我會暈船。』

女戎在外頭等候多時,知道他們都抽到空軍感到很高興,聽說空軍比較輕鬆...

前往軍營當日,天蚩語重心長的問:『女戎,你願意等我回來嗎?』

女戎不加思索回答:『當然願意,我會去探望你的。』

『當兵最怕女友兵變,女戎,我...』天蚩不安的無法說下去。

女戎翻白眼冷瞪:『歹勢,我不是那種女生,

那是耐不住寂寞的女生才會做的事,我才不會因為寂寞放棄現有的幸福。』

天蚩給女戎一個溫柔的吻,女戎堅定的告訴他:『我絕對會等你回來。』

玉織翔與天蚩一同入伍,

很幸運兩人分到同一批,玉織翔一直說有拜神有保佑。

兩人聊天時坐在隔壁的男子突然靠過來說:『你們看,我女朋友很漂亮吧!』

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天蚩還是禮貌性看了一下說:『恩恩,很漂亮呢。』

『對不起,你們在聊天我突然插話。』男子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道歉。

『不會啦,要不要一起聊?』玉織翔熱情的問。

『咦?可以嗎?我是唐絕,你們呢?』唐絕欣喜的說。

玉織翔介紹:『我是玉織翔,他是天蚩。』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十分不可思議,

有時不需要刻意做些什麼就能與對方成為朋友,

在聊天中唐絕都會無意間談到未來的規劃,

他與女友歡如夢約好退伍後要一起創業開咖啡廳,

存夠第一桶金就結婚,然後繼續努力賺錢買間小公寓等等的,

談論這些的唐絕看起來非常幸福,

兩人也被他幸福的氛圍感染紛紛給允祝福。

當兵很操,非常需要體力與耐力,

但一想到女戎,天蚩就有動力繼續撐下去,

唐絕對未來的規劃讓天蚩也開始考慮與女戎的未來,

放假的時候再與女戎討論好了...

這天是懇親會,唐絕前天晚上就高興的睡不著,

歡如夢最近雖然工作忙但答應一定會來,

不用說,女戎當然也要來探望天蚩和玉織翔囉!!

『呵呵呵~理平頭的你們感覺好好笑喔。』女戎很沒良心的笑著。

玉織翔抗議的反駁:『我們依然是帥哥好嗎?』

天蚩接過女戎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袋問:『妳怎麼買這麼多東西來?很重吧?』

『你們在軍中沒辦法吃到想吃的東西啊,所以我買來給你們吃。』

女戎燦笑的說,玉織翔很識相的拿了東西就閃人,

情侶需要兩人世界,沒必要當電燈泡,就在此時,

玉織翔看見唐絕和一個女生說沒幾句話就提著袋子落寞地走了過來...

『唐絕,怎麼了?』玉織翔邊吃東西邊問。

唐決臉色不好的淺笑:『如夢她說臨時要開會沒辦法陪我,而且...』

玉織翔接著問:『而且什麼?』

『她買的東西都是我討厭吃的,以前她不會這樣啊,

每次都買我愛吃的說...』唐絕心裡感到一陣酸楚,

期待的會面竟然說不到幾句話就離開,

帶來的東西還是自己最討厭吃的,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玉織翔笑著說:『應該是故意整你吧,誰叫你當兵讓她孤單呢。』

這話唐絕聽了沒任何安慰的作用,反而更加不安,不知道為什麼,

如夢跟往常不大一樣,雖然入伍前她就開始忙著打工,可是...

『別愁眉苦臉嘛,來一起吃東西吧。』玉織翔安慰道。

但其實他也覺得古怪,

一般女友來探望當兵的男友會故意帶男友討厭吃的東西嗎?

唐絕邊吃著玉織翔袋中的東西邊問:『誰來探望你?』

『天蚩的女友,他們現在處於兩人世界中。』玉織翔露出壞壞的淺笑。

唐絕反射性看向天蚩,見他們小倆口恩愛的說笑就感到心裡一陣酸楚,

以前他和如夢也是如此恩愛,可是最近如夢忙於工作總是忽略了他...

唐絕露出一抹苦笑說:『天蚩的女友很漂亮呢。』

這時,天蚩也發現了唐絕,

他關心的問:『你怎麼和玉織翔在吃東西?你女友呢?』

『她說要開會就走了...』唐絕簡略回答。

『是喔...』天蚩看著落寞的唐絕拍拍他的肩接著說:『要工作也沒辦法啊。』

其實男人在當兵的時候,另一半有任何不尋常的小動作都會讓他感到不安,

他能理解唐絕的落寞,但也無可奈何,只能安慰安慰他。

唐絕轉變話題問:『你女友帶什麼來看你啊?』

『都是平常我愛吃的東西啦,沒什麼,你呢?』天蚩想隨便帶過的說。

唐絕的臉色更加不好,他帶點哽咽的說:『如夢帶我討厭吃的來看我...』

女戎一聽皺起眉頭,哪有女友來探望當兵的男友卻帶他討厭吃的食物來啊?

白目嗎?天蚩聽了頓時也不知道該回什麼,

玉織翔立刻打圓場:『女友在整唐絕啦,真調皮。』

除了點頭外,天蚩女戎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覺得這種行為非常過分而且幼稚。

這天的懇親會就這麼結束了,

離開前女戎緊緊抱住天蚩撒嬌起來,非常捨不得的說:『你好好照顧身體,

注意安全,放假跟我說一聲,我要跟公司排假。』

天蚩摸摸女戎柔軟的髮絲說:『妳工作小心,我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妳的。』

女戎抬起依偎在天蚩懷中的臉龐燦笑的問:『下次想吃什麼我再幫你帶來。』

天蚩突然壞壞的在她耳邊說:『我想吃妳。』

女戎一聽瞬間離開天蚩的懷抱,她輕捶天蚩嬌嗔的說:『色狼色狼大色狼!!』

天蚩收起淺笑有點嚴肅的說:『不准跟帥哥搞曖昧,不准看帥哥,

不准和帥哥出去玩或吃飯,要天天想我,等我回家!!』

女戎冷哼一聲翻了個白眼回道:『外面那些男人才沒有你帥呢!!』

這時班長走到兩人身旁說:『這句應該是天蚩今天聽到最開心的話了吧,

拜託你們別再撒狗糧欺負單身狗了好嗎?我們的心是很脆弱的!!』

兩人相視一笑,帶著不捨的心情跟對方告別。

唐絕總在休息時間打電話給歡如夢,

但她卻說沒幾句就說要加班或是開會的掛掉電話,

即使好不容易可以多聊幾句,

如夢的反應也很冷漠,問她怎麼了就說工作累沒事...

『如夢到底怎麼了?雖然我無法陪她,

可是我都準時給她打電話阿,她的態度越來越冷淡,

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唐絕沮喪的向玉織翔與天蚩訴苦。

『她工作剛起步難免有壓力啦,別想太多。』天蚩拍拍唐絕肩膀的說。

『你這次放假別告訴她,去她公司探班,或許她被職場霸凌不敢告訴你。』

玉織翔反而擔心職場霸凌的問題,他有瞥見歡如夢過,

是個很漂亮的女生,職場上有很多老鳥會欺負菜鳥,

尤其是最愛欺負容貌姣好的菜鳥,去看看也比較放心。

唐絕聽了也擔心起剛入社會工作的女友,他決定按照玉織翔的話去做。

天蚩與女戎電話聊天時也談起這件事,但身為女性的女戎卻有不好的預感...

『天蚩,我覺得唐絕女友應該不是被職場霸凌,而是她變心了,你想阿,

她被欺負怎麼可能不跟男友訴苦?至少也會抱怨吧,

像我遇到奧客也都跟你抱怨呀,

而且好不容易來探望男友卻買男友討厭吃的東西,

跟她聊天態度冷漠很明顯想分手阿。』

女戎劈哩啪啦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是她的第六感。

天蚩遲疑許久才回答:『其實我就是有這種念頭才跟妳討論,

畢竟女生比較了解女生。』兩人的討論當然不可能告訴唐絕,

天蚩只能在心中祈禱一切都只是他與女戎太多疑而已。

很快來到天蚩的放假日,女戎很早就請了假,她在公車站等天蚩,

除了期待還是期待,有好多話想跟他說,

有好多事想跟他分享,她期盼著探頭望呀望的,

完全沒察覺她的倩影吸引許多男性目光,男人嘛,有誰不喜歡正咩呢?

這時公車靠站,即刻傳來富有磁性的男音喊道:『女戎~~~~』

女戎興奮的奔去:『天蚩~~~~』臉上滿是甜蜜的笑意。

她直撲到天蚩懷中,天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怎麼突然這樣撲過來?』

『我好想你喔~』女戎在她懷中撒嬌磨蹭著。

天蚩也緊抱著她說:『我也很想妳。』

這時後方傳來一位男性的聲音:『你們感情真好。』說這話的是唐絕。

『咦?怎麼沒看到玉織翔?』女戎鬆開手反問。

天蚩答道:『他被長官叫去幫忙,明天才放假,晚我們一天收假。』

唐絕內心無比羨慕天蚩與女戎,以前他與如夢也是這麼恩愛,現在卻...

昨天打電話給她,她還是說工作很忙沒時間與我多聊天,

今天放假她並不知道,我...去看看她,

順便問清楚她到底把我置身何地,但如果是最壞的答案....

『你們慢慢撒狗糧,我要走了。』唐絕幽默的說。

天蚩淺笑道:『路上小心,電話聯絡喔。』

天蚩直盯著唐絕的背影若有所思的皺起眉頭,女戎疑惑的問:『怎麼了嗎?』

『希望唐絕的女友不是我們料想的那樣...』天蚩嘆氣的說。

女戎柔聲的說:『天蚩你別想太多,或許真的是我們多慮了。』

『讓唐絕自己解決吧,畢竟這是他的感情,除了陪伴,

我們也不能為他多做些什麼,希望一切只是我們想太多了。』天蚩聳聳肩說。

他緊牽著女戎的手緩緩走回家,一路上兩人開始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女戎的笑容從未間斷過,只要天蚩在身旁,做什麼都開心。

『我放假妳這麼開心啊?』天蚩淺笑的問。

女戎用力點頭燦笑道:『當然開心!!』說完便挽著天蚩的手撒嬌著。

『有想吃什麼嗎?』天蚩寵溺的問。

女戎燦笑的說:『我早就煮好你愛吃的咖哩雞燴飯了,等等溫一下就好。』

『哇!!我也太幸福了吧~』天蚩笑開懷,女戎露出滿足的笑容。

只要能見到你的笑容,要我煮飯洗衣我都願意,只因為───我愛你。

兩人愉快的回到家,屋內有股淡淡花香,這是天蚩喜愛的香味,

看來女戎出門前已經把地拖好了,家中擺飾有點變化,

比如放了一對愛心抱枕在椅子上,桌上放了可愛的12生肖木雕。

天蚩有點心疼的說:『女戎,如果我不在,妳要打掃我沒意見,

但是我回來就必須一起分擔家務,我和妳同居不是要妳當家政婦的。』

『我今天放假一早也沒事啊,把家裡整理乾淨,我自己看了也舒服,

而且這樣我就有更多時間跟你撒嬌了!!』女戎依偎在天蚩懷中磨蹭著。

天蚩聽了壞壞一笑,女戎還沒反應過來,

天蚩直接將她壓到桌上壞笑的問:『妳這是在勾引喔~』

女戎本來想說"我才沒有",但是轉念一想,

自己在家等待的時光真的很難熬很孤單,

她有點賭氣嘟著嘴回道:『對,我就是在勾引你,

你不在,我孤單寂寞覺得冷,你要彌補我!!』

天蚩沒想到女戎竟然會如此大膽示愛,

本以為她會說"我沒有"之類的話呢,

看來我真的讓她感到寂寞了,必須好好疼愛她才行...

『我在軍營可是累積許久的慾火,妳好好餵飽我吧!!』

天蚩說完立刻給她一記深吻,女戎臉龐泛起紅暈,

天蚩有點粗暴的揉捏女戎豐滿的雙峰,頭埋在那溫暖的乳溝裡,

淡淡的香味勾起天蚩的慾火,他將女戎壓到地上,

衣服半褪模樣的女戎讓人憐愛,

今天他要好好的、慢慢的享受眼前的大餐...

天蚩先是輕輕的舔吸女戎粉嫩的乳頭,女戎發出細小的呻吟,

泛紅的臉龐訴說著她的羞意,

雖然不是第一次與天蚩歡愛,但還是很難為情。

「天蚩觸碰的地方好熱,有酥麻的感覺...」女戎在心中悄聲道。

『天..天蚩,我們不回房嗎?』女戎帶點嬌喘的問。

天蚩壞壞一笑回答:『不,我今天要在客廳幹妳!!』

女戎心頭一驚:『可..可是窗簾..沒拉上...』她斷斷續續的說。

天蚩原本正在撫弄乳尖的雙手已經游移到女戎的裙下,

手指緩緩探入女戎的嫩穴內,女戎微微顫抖,

她發出細小卻誘人的嬌喘:『嗯啊..阿阿..天蚩..阿阿...』

天蚩聽到如此可愛的嬌喘聲顯得更加興奮,手指的律動緩緩加快,

女戎受不了如此磨人的撫弄,

她握住天蚩的手帶點哀求的說:『天..天蚩..你進來..進來阿...』

『不行,我還沒摸夠。』天蚩壞心的說,手指依舊在嫩穴內前後抽動著。

高漲的慾火使嫩穴越來越炙熱,她渴望天蚩幫她降火,

但天蚩卻像是在調戲她似的遲遲不肯進入,

女戎慾火難耐的由嬌喘轉為啜泣:『嗚...』

晶瑩的淚珠劃過女戎美麗的臉龐,天蚩驚覺玩過頭了,

他憐愛的頻頻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妳別哭,我立刻給妳。』

女戎有點怒意的推開天蚩起身準備離開,

天蚩帶有歉意的抱住她柔聲道歉:『對不起,別生氣嘛~』

『一回來就這樣欺負人家,不要理你了!!』女戎嘟著嘴卻沒有離開的念頭。

天蚩溫柔的撫摸她柔軟的身子柔聲安撫:『別生氣嘛~我只是想多感受妳的溫度,

寂寞的不是只有妳,我在軍中天天都很想念妳,想好好抱抱妳親親妳。』

女戎露出一抹竊笑,她還是不服輸的問:『那你怎麼證明你有多想念我?』

她直接坐在天蚩的身上,白皙的雙手搭在天蚩的肩,模樣魅惑又撩人...

天蚩將女戎的底褲掀開,堅硬直挺的棒子由下往上插進女戎的體內,

女戎第一次在上方的幹,她的口中發出淫糜的浪叫:『阿阿...哈阿...恩阿阿...』

下方的天蚩扭動著腰猛力頂撞嫩穴,女戎豐滿的胸部隨著律動上下晃動著,

天蚩抱住女戎猛力抽幹起來,他的嘴也沒閒著,邊幹嫩穴邊吸吮女戎的乳頭,

雙重進攻下,女戎漸漸失去力氣癱軟的抱住天蚩任由天蚩擺布,

酥麻的快感一次一次頂到巔峰,女戎顫抖的發出嗯嗯啊阿的吟哦聲,

交合處緩緩流出水絲,青筋顯露的棒子沒有減緩速度,他狠力兇猛的頂幹著女戎,

彷彿要將這段時間的寂寞與思念一次宣洩出來,『恩阿阿..哈阿..阿阿..嗯啊...』

女戎甜膩又破碎的呻吟更撩起天蚩的慾火,他一個反身將女戎壓在身下,

抬起女戎纖細的雙腿繼續猛力抽幹著她,女戎纏軟的綿音顫抖的身子更加惹人憐愛,

天蚩狠絕抽拔的瘋狂頂撞著緊緻濕潤的嫩穴,棒子頂到女戎的敏感地帶,

女戎的嫩穴更加緊緻的吸吮著棒子,她顫抖的扭動身子,天蚩知道,女戎高潮了...

『哈~我幹到妳的點啦,那妳就好好享受吧!!』話一說完,天蚩兇猛進攻敏感點,

粗大的棒子放肆的撞擊著,女戎難耐的顫抖吟叫:『阿阿...阿阿阿阿...恩阿阿...』

客廳迴盪著女戎高亢的嬌吟與肉壁交合的啪啪聲與滋滋水聲,

天蚩舒服的發出低吼:『哈~好爽阿...』

兩人拋開理智與道德束縛,誠實面對內心的慾望,奢求著對方的溫度....

天蚩抱起高潮多次因此陷入昏睡的女戎回房,那白皙的肌膚佈滿點點紅痕,

雙峰間更是紅痕一片,天蚩非常滿意的看著他的"傑作",

他在女戎耳邊輕聲說:『辛苦了...』

另一方面的唐絕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歡如夢的公司,

還沒走到入口就看到如夢挽著一個身穿名牌西裝的年輕男人有說有笑,

唐絕整顆心都碎了,但他還是抱持一絲希望的走上前去,

歡如夢見到他連忙鬆開手支支吾吾起來:『你怎麼突然來了?』

西裝男問:『小夢,他是誰?』

歡如夢淺笑安撫他:『你先進去,我等等告訴你好嗎?』

西裝男臉色鐵青但也沒多說什麼先行離開,留下唐絕與歡如夢二人在原地。

歡如夢重重嘆口氣一臉不耐煩:『既然你都看到了我也不用再隱瞞,

對,我跟他在一起了。』沒有任何的解釋更沒有一絲歉意,唐絕直盯著眼前之人,

她,真的是以前那個單純浪漫可愛與自己規劃美麗未來的如夢嗎?

如今的她美豔動人,可是卻是那麼的冷淡陌生...

唐絕顫抖的問:『為什麼?』

歡如夢不屑又帶點嘲諷的說:『因為他經濟條件好,能滿足我一切物質需求,

我不用再為了那點小錢像個老媽子般的斤斤計較,想買就買,想吃就吃,

不必再為了一點工資做的半死不活,不必再被人欺壓霸凌看人臉色,

你說我虛榮也好,現實也罷,反正我就是選擇跟他在一起,

我已經受夠窮日子了!!』歡如夢一次說完她內心的不滿,

那種苦逼的日子她不想再過了,什麼經營咖啡店?

什麼組織小家庭?她才不要過那種為了錢奔波的日子,

她要憑著姿色與魅力登上人生寶座,而她也真的得到她想要的生活。

『我們多年的感情敵不過錢的誘惑...』唐絕心碎的說,

眼前的如夢已經變了,那他也不必挽回,既然變了就不必再多說什麼,

歡如夢撇頭看向一旁,不願與唐絕正視,

唐絕沒有半句責備與辱罵,甚至連發怒都沒有,歡如夢正覺得奇怪時,

唐絕掏出懷中一塊潔白的玉鐲遞到歡如夢面前,她仔細一看,

那是唐絕在學生時代打工領到的第一份薪資買給她的玉鐲,

他要當兵的時候她將玉鐲交給他,告訴他:『想我的時候就摸摸玉鐲。』

他把玉鐲拿出來幹嘛?挽回我嗎?

哈~~誰稀罕這塊破玉鐲啊?歡如夢臉上滿是不屑。

唐絕露出比哭還難看的慘笑說:『妳還記得我當初送妳這玉鐲時說的話嗎?』

歡如夢有點驚訝的看著唐絕,似乎勾起她內心那青澀的回憶...

『玉鐲在人就在,玉鐲碎人不回...』最後三字唐絕說的很慢,

彷彿滿腔的悲傷都化成言語訴說給變心的女友聽,歡如夢的臉色瞬間有點慘白,

她就像回到當初兩人交往時的場景,曾幾何時她變成了以前自己最討厭的模樣?

啪嚓一聲巨響將她喚回現實,她回神一看,唐絕將玉鐲摔碎在地,

她目瞪口呆地望著他,當初的回憶與誓言隨著玉鐲的破碎化為片片碎花不復存在...

『你...你幹什麼?你再怎麼生氣也不用摔壞玉鐲吧?』

歡如夢知道玉鐲破碎的含意就是"此生永不相見",

她的確辜負了他,但不代表她不愛唐絕,

即使她變了心...但她愛過唐絕,深深愛過他,

甚至想與他共度餘生,這都是無法抹滅的事實阿!!

『祝妳幸福,永別!!』6個字將這段感情畫下句點,唐絕沒有落下一滴淚,

那個總是笑容可掬的陽光男孩此時臉上只有...冰霜的冷漠!!

沒有一絲情緒,沒有任何憤慨,

只有冷冽的態度,轉身的瞬間唐絕流下兩行痛心的情淚,

歡如夢第一次看見如此冷漠的唐絕,她有點顫抖的大喊:『你有必要這樣嗎?』

淚~不爭氣的落下,她寧可唐絕大聲怒吼罵她現實虛榮,放蕩不羈,

也不想看到唐絕如此冰冷的說出永別二字,這比打在她身上還要痛,

自責愧疚瞬間充斥全身,原來被人真正拋棄的人...是我。

現實的愛不是童話,不可能每段感情都有美好的結局,

但,請認真對待感情,因為一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永遠無法挽回,

別用虛榮的糖衣包裝愛情,因為褪下的瞬間你會知曉,裡頭滿是苦澀的現實。

回到住所的唐絕不知為何感到全身輕鬆起來,多日的煎熬與猜疑終於有了解答,

他,被女友兵變了,就這樣,沒辦法,誰叫他沒錢呢,這就是現實阿,

愛情算什麼?即使想與對方創造未來,也要看對方肯不肯與自己一起努力,

他不怪歡如夢,她只是選擇了捷徑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既然他無法給,那就像個男人放手,即使淚在流心再痛又如何?

她不愛你就是不愛你了,她不可能心疼更不會愧疚,因為不愛了,就這麼簡單。

此時,玉織翔打電話給唐絕,接起電話的唐絕突然哈哈大笑起來,

玉織翔感到一陣古怪的問:『怎了?你在笑什麼?女友的事情處理的怎樣?』

『哈哈哈哈~我被兵變啦!!哈哈哈哈~~~』唐絕神經質的狂笑。

玉織翔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的說:『什..什麼???』

『她選擇一個能滿足她物質生活的男人。』唐絕沒任何情緒的說。

玉織翔錯愕的不知該說什麼,唐絕接著說:『其實我..早就料到一二了...』

在感情的世界裡,不論男女,第六感向來都是非常準確的,

對方一有不尋常會立即察覺,除非你不愛他、不在乎他、不重視他。

『別這麼尷尬,我沒事,只是需要靜一靜...』唐絕語氣落寞。

玉織翔柔聲安慰:『答應我,別胡思亂想,我明天立刻去找你,好嗎?』

『好...那我先去忙了。』唐絕不等玉織翔接話就掛了電話。

他先將歡如夢的手機號碼、LINE、FB、IG設黑,

然後開始整理與她有關的一切,照片、手作玩偶、小禮物與卡片全丟入黑色垃圾袋,

她放在家裡的衣服與化妝品、鞋子全部打包裝箱,

他走到郵局以快捷的方式寄還給歡如夢,之後上租屋網找新的住處,

看到幾家還OK的先記下電話,準備明天一早就與對方聯繫,

他打開電視看著無聊的新聞邊吃零食邊等垃圾車,心情不好時吃巧克力最棒了,

♫♫♪♫♪♫♪♫♪~~垃圾車的音樂從遠方傳來,他緩緩起身走去丟垃圾,

往日的回憶封存,他不恨歡如夢,只恨自己把未來規劃的太美好,

人性比世間百態還要容易變卦,是他自己太自負,以為兩人的感情堅毅無比,

卻不知在金錢面前,他的真心一文不值,淚水劃過俊俏的臉龐,

今夜就讓他脆弱的痛哭一回,明天的黎明到來時,他將開啟新的人生。

『再見~如夢,我們...永遠不見。』

紅腫的雙眸訴說著滿腔悲痛,淚水不爭氣的從未間斷,

直到精疲力竭才緩緩睡去,痛心的痛只有當事者才了解,

即使今後踽踽而獨,他也不再留戀。

隔日,玉織翔一出軍營立刻打電話給唐絕,

他擔心了一整晚沒睡好,聽到唐絕的聲音才鬆口氣。

『你在搬家?需要我幫忙嗎?』玉織翔從電話得知這消息驚訝不已,怎麼這麼突然?

『我請搬家公司了,等我用好就跟你見面。』唐絕的聲音有點沙啞,但語氣一如往常。

玉織翔原本要約天蚩陪唐絕一起吃頓飯,

唐絕卻體貼的拒絕:『別打擾他和女友恩愛啦。』這件事直到天蚩回軍營才得知...

另一方面,天蚩起了個大早,在軍中待久了習慣早起,看著熟睡的女戎他露出淺笑,

算算時間,他只剩下半年就能退伍,時間過的真快,退伍後他要先考教師執照。

『天蚩,你怎麼起這麼早?』女戎揉揉眼睛的問。

天蚩溫柔的摸摸女戎的臉蛋說:『我習慣早起了,妳再多睡一下吧。』

此時,唐絕傳LINE給他,打開一看,是他和玉織翔在吃東西的炫耀照,

這兩個臭小子吃這麼好,唐絕氣色不錯,

看來是和女友和好了,天蚩不甘示弱的躺在再次熟睡的女戎身旁,

故意輕吻女戎然後拍下來傳給唐絕,你們曬美食照,我曬閃照,哼!來比啊~~~

唐絕回傳:『你這傢伙真壞心耶!!』天蚩再傳:『怎樣?閃瞎你們~~』

兩人一來一往的尬聊非常愉快,之後天蚩到外頭買了女戎愛吃的早餐,

回到家就看到四處找他的女戎,還沒開口女戎先問:『你去哪了?』

『買早餐。』天蚩甩了甩提在手上的早餐說。

女戎嘟起嘴有點不高興:『我做給你吃就好啦,幹嘛出去買?』

『想讓妳多睡一下嘛。』天蚩溫柔的說。

女戎撒嬌的抱住天蚩:『你會永遠對我這麼好嗎?』

『永遠太遙遠,但我會在有生之年一直對妳好。』天蚩的柔情只獻給女戎一人。

女戎依偎在他懷中說:『天蚩,我不完美,但有了你,我不需要完美。』

『愛會隨著時間降溫,但我會永遠為妳保溫。』天蚩真佩服自己能說出這種情話。

女戎聽了面紅耳赤:『你這些撩妹情話上哪學的啦!!』

『呵呵呵~妳臉紅了,真是可愛耶!!』天蚩爽朗的笑了。

女戎嘟起嘴不甘心的說:『日子久了你就審美疲勞,膩了就不會再說這些了。』

天蚩皺起眉頭直接反駁:『只有不懂珍惜的人才會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

我愛妳這麼久,彼此個性也瞭若指掌,還有什麼不滿足的?我的世界有妳足以。』

女戎內心一陣暖意:『如果你是天,那我就是雲,你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

天蚩聽了反而害羞起來,他難以表達內心的喜悅:『我知道。』

甜蜜的時光很快飛逝,天蚩又要回軍營了,女戎依依不捨送他去坐公車,

天蚩一上公車就看到唐絕與玉織翔竟然也在車上!!!

『真巧遇到你們,玉織翔你不是還要一天假嗎?』天蚩淺笑的問。

『我不放心唐絕,所以決定提前回軍營。』玉織翔直接回答。

天蚩開玩笑的說:『他是你兒子啊?擔心什麼?』

『我被兵變了。』唐絕燦笑的說。

天蚩瞬間石化,他驚愕的看著唐絕問:『什..什麼時候的事啊?』

『我們一起放假的那一天,我去找她,正好看到她和一個男人很親密,

她說對方可以滿足她的需要,她不想再過斤斤計較的拮据生活。』

唐絕簡略回答,彷彿在說別人的事情一樣。

『什麼跟什麼啊?意思就是她要過少奶奶生活就對了啦,靠!!』天蚩忍不住罵粗話。

『其實一開始我是恨她的,我恨她為何違背承諾,覺得她愛慕虛榮,但...』

唐絕停頓一下繼續說:『我到匿名聊天室發洩滿腔怒火,剛好遇到一個女網友,

她說:「女人之所以現實,是因為現在的男人喜歡白瘦美的女人,

沒達到其中一樣就會被嫌甚至被說醜,為了迎合男性眼光,女人開始將自己物質化,

漸漸的,女人的三觀當然會偏差,你們男人說女人現實,希望女人陪你們吃苦,

那請問你們男人熬出頭開始風光後,有幾人會珍惜陪自己吃苦且容貌不再美艷的女人?

許多男人有了錢就拋棄那個陪他吃苦的笨女人,那為何女人要陪男人吃苦?

女人不怕吃苦,是怕男人熬出頭風光後...遺忘那個陪他吃苦的女人。」』

唐絕的這些話訴說了女人在愛情裡的無奈與迷茫。

或許人不該如此現實,但這是社會敗壞的觀念造成的不是嗎?

每個人多少都沉淪在虛偽容貌與虛榮物質,

反過來捫心自問:你會跟一個臉上有痘痘的女人搭訕嗎?

妳會跟一個肥胖的男人要LINE嗎?

人人都說內涵最重要,但如果你的外表不出色,無法吸引他人,

誰會在意你有沒有內涵?誰會在乎你善不善良?

『無法反駁...』玉織翔頭上全是黑線。

天蚩皺眉的說:『確實..有蠻多這樣的男人...』

『所以..我不恨如夢了,這是她的選擇,我們的愛情無法抵擋現實的殘酷,

既然不愛了就別再糾纏,我將她放在我家的東西全部寄還給她,

把一切回憶都丟掉,然後搬家,把她的LINE、FB、手機、IG全都設黑,

我很絕情,對吧?!』唐絕的眼神透露著心酸,語氣平穩的令人心疼。

『哪裡絕情?既然分開了就斷個乾淨,幹嘛藕斷絲連?』天蚩直接了當的說。

玉織翔聳聳肩:『趁早發現彼此不適合選擇分開,我覺得這這樣也好...』

『唐絕,你想聊天或是想大吼我們都陪你。』天蚩拍拍唐絕的肩膀。

唐絕露出淺笑:『這幾天我也想了很多,再痛再難受我都認了,謝謝你們。』

擔心唐絕的兩人不管什麼時候都跟在唐絕身邊,深怕他想不開,

這讓唐絕感到很想笑也很感動,明明認識不久卻這麼關心他...

軍中生活雖然辛苦,但也讓唐絕漸漸習慣沒有歡如夢的日子,

就在快退伍最後一次懇親會,一個熟悉的陌生人來到軍中...

『我找唐絕。』一名美麗女子面帶愁容的說。

同梯A跑去找唐絕:『唐絕,有個漂亮的女生來找你。』

這時,女戎也來探望天蚩,兩人正在討論退伍之後的安排,

突然聽到外頭傳來男女爭執和其他人起鬨的聲音...

『妳這又是何必呢?是妳選擇他和我分手,現在又來這裡哭哭啼啼做什麼?』

唐絕一臉不悅的摀著頭,歡如夢緊緊抓著他的衣服不肯鬆手,

其他吃瓜同梯們在一旁瞎起鬨要唐絕原諒歡如夢,別讓女生哭成淚人兒,

這讓原本就不悅的唐絕更加火大,你們這些人懂個屁啊!!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你原諒我吧,嗚嗚...』

歡如夢充滿悔意,跟之前驕傲分手的模樣判若兩人,

她緊緊抱住唐絕,希望得到諒解,但...唐絕卻推開了她,

這讓歡如夢更加傷心:『我知道你生氣,但是我真的知道錯了,我會改,

我不會再辜負你,你才是真正對我好的人,求求你原諒我好不好?』

唐絕的眼眶泛起紅暈,他陷入兩難,他依然深愛著如夢,很愛很愛,可是...

彼此已經有了距離,有了裂痕,破鏡重圓真的不會再碎一次嗎?

唐絕像天蚩發出求救:『天蚩,可以請你女友將如夢拉走嗎?』

女戎聽了有點遲疑但還是拉住歡如夢緊抱的手,她歇斯底里的掙扎,

但唐絕果斷的推開她的手大步走回營地內部,歡如夢撕心裂肺的哭泣,

女戎感到十分尷尬:『別哭了,回去吧。』

『妳為什麼要把我拉走?妳幹嘛介入這件事?我們分手妳很開心嗎?』

歡如夢遷怒的吼著,不等女戎反駁,

疼愛女戎的天蚩怒嗆:『是妳自己選擇跟其他男人跑了妳現在是在兇幾點的阿?

那個男人不是能滿足妳一切需求嗎?現在哭哭啼啼的要復合是哪招阿?』

『那個男人劈腿跟其他女生好了,唐絕才是真心對我好的人,辜負他是我不對,

我知道錯了,為什麼不給我機會?我們多年感情說放就放嗎?』

歡如夢晶瑩的淚珠訴說著她的懊悔,為什麼要對她如此絕情?為什麼?

『先撇下這段感情的不就是妳嗎?在妳追尋物質虛榮時,妳有想過如今的窘境嗎?

妳出軌刻意隱瞞,他發現後妳嫌棄他的真心,甚至冷漠的羞辱他不是嗎?

在妳辜負感情的時候妳就已經失去挽回的資格,

憑什麼妳犯錯道歉唐絕就一定要給妳機會改?憑什麼妳挽回唐絕就要回妳身邊?』

女戎嚴厲斥責的說,這種事情她看了許多也聽了許多,因此她時時提醒自己,

一定要珍惜身邊那個真心愛自己的人,別被他人虛偽的熱情與虛榮物質給迷惑,

否則熱度一過,留給自己的只有萬劫不復的痛苦。

歡如夢啞口無言不知該說什麼,除了低頭不語她又能怎樣?

懊悔哭泣得不到諒解,她箝口結舌緩緩轉身離開...

『玉鐲在人就在,玉鐲碎人不回...』

歡如夢喃喃的重複這兩句話,是阿,他們回不去了,在玉鐲破碎的那刻起...

另一方面,軍中的吃瓜同梯們都責備唐絕太無情,為何不給歡如夢機會,

唐絕面無表情的走到無人的角落,他蹲下身來飲泣吞聲著,

原本以為過了一段時間就能忘卻傷痛,沒想到還是這麼肉痛心煩,

踟躕不前只會讓自己更加心痛,如果他與如夢破鏡重圓,

如夢以後遇到條件比他更好的能抵擋誘惑拒絕嗎?

復合後彼此心中一定會有疙瘩在,猜忌懷疑會不斷上演,這樣的感情能持久嗎?

在愛情的世界裡,信任一但崩毀,要再次建立實屬不易,

他還能承受第二次的背叛嗎?唐絕捫心自問---他不能。

此時,有人走到他身旁,他抬頭一看,是玉織翔,

唐絕目光移向遠方哽咽的問:『你也覺得我很絕情對吧!?』

玉織翔斬釘截鐵的說:『我不覺得,反而覺得你有魄力,快刀斬亂麻。』

唐絕再次落下兩行情淚,他將頭埋膝前低語:『看到如夢哭著求我原諒希望復合,

我真的很猶豫,我其實很想復合,我還是深愛著她,可是...我們回不去了。』

愛情就像一條橡皮筋,愛最深的那一方傷的也最深,

唐絕心痛的選擇一刀兩斷,他明白當斷不斷必然自亂的道理。

玉織翔拍拍唐絕的肩,此刻不必多言,只要陪伴。

天蚩與女戎踩著沉重的腳步回到營內,裡頭的同梯們竟然用看戲的口吻討論唐絕,

向來不愛與人爭論的天蚩怒火瞬間燃起:『你們夠了沒啊?站著不腰疼隨便評論是怎樣?

對也好錯也好,這都是愛情的經歷,關你們什麼事,

別人的感情什麼時候需要你們來評論?』轉瞬之間四周寂靜安寧,

天蚩怒光如炬的模樣讓眾人箝口結舌不敢多說半字。

女戎拉拉天蚩衣袖柔聲勸道:『天蚩,你別生氣...』

她將天蚩帶離現場,避免更多爭執。

兩人來到人少的地方,女戎撒嬌的抱住天蚩,此時必須讓天蚩消火才行,

都快退伍了,千萬不能有什麼問題發生,不然後果嚴重。

『天蚩,別氣了,等等去看唐絕吧。』女戎柔聲的說。

女戎溫柔的勸說化解天蚩滿腔怒火,柔軟的身子融化了天蚩的心,

他語氣稍緩的說:『我會的,唐絕現在最難熬,那些吃瓜群眾卻瞎起鬨。』

女戎依偎在他懷中柔聲道:『這就是人性阿,與自己無關就能事不關己的說大道理,

你剛剛怒斥他們瞬間鴉雀無聲,我覺得你好帥好有魄力!!』女戎露出燦笑望著天蚩。

天蚩的怒意消散無蹤,他反抱住女戎問:『是不是再次愛上我了?』

女戎給他一抹輕吻:『我最愛你了!!』

『我知道。』他寵溺的撫摸女戎的臉龐神態驕傲的說:『我退伍剛好趕上考教師執照,

別看我在軍中被操的半死,我空閒時間都在準備考試。』

『從以前你就很會規畫時間,不像別人只會混日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的。』

女戎感到欣慰,本來以為天蚩會想休息一段時間再談就業問題,

沒想到他經已經規劃好了,只是..

不知道天蚩的未來是否有我的位子,女戎有些許不安。

天蚩突然有點吞吞吐吐,想說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女戎有點緊張,

她試探性的問:『怎麼了?你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

天蚩想了許久,然後堅定的說:『女戎,未來的日子妳願意陪我一起渡過嗎?』

女戎整個人傻在原地,鼻頭一酸的望著天蚩,沒想到天蚩會說這樣的話...

『我當然願意..我還曾擔心你規劃的未來沒有我...』女戎哽咽的說。

天蚩緊緊摟著她,溫柔的撫摸她泛著淚珠的臉龐,

用最堅決的口吻說:『不能沒有對方的人是我,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女戎咬著嘴唇有些顫抖的說:『好。』

望著女戎泛淚的臉龐,天蚩愛憐的淺笑:『小傻瓜妳哭什麼?』

『就..就很...嗚嗚...』女戎感動到不知所云,天蚩溫柔的抱著她。

兩人正濃情密意的時候,後方傳來輕咳聲...

『歹勢打擾你們恩愛,天蚩你該回來了。』同梯A酸溜溜的說。

天蚩朝他扮鬼臉反酸回去:『羨慕忌妒恨啊?!閃死你啦!!』

同梯A惱羞成怒罵罵咧咧的閃人,可惡的臭天蚩,欺負單身狗!!!

天蚩帶點捨不得的語氣說:『我先進去了,下次見面就是我退伍的時候,等我。』

『好,我等你。』女戎燦笑的說。

天蚩轉身往軍營走去,他反射性回頭卻看到女戎正目送他離開,

他揮揮手要女戎趕緊回去休息,女戎也向他揮手說再見。

坐車回家的女戎心裡甜滋滋的,天蚩那樣說是求婚吧?

沒有立刻結婚也沒關係,他有這份心意我就滿足了。

天蚩回到軍營立刻跑去找唐絕,此時的他與玉織翔在醫護室,

他上前關心的問:『你...還好吧?』

『聽說你剛剛對眾人發火啊?連班長都被你嚇到耶。』唐絕露出一抹苦笑。

天蚩聳聳肩一臉無所謂:『是喔。』

唐絕沉默許久只吐出對不起三個字,天蚩直接反問:『幹嘛道歉?』

三人陷入一片沉默,過了許久唐絕緩緩開口:『謝謝你出面幫我...』

天蚩坐在唐絕身旁望向別處:『如果你把我當朋友就不必跟我客氣。』

又沉默一會,唐絕怯聲的問:『如夢她有說什麼嗎?』

『她說知道錯了為何你不原諒她,我女友反問她為何當初要辜負你,

她要離開的時候喃喃自語的說什麼"玉鐲在什麼碎人不回"這些話。』

天蚩有點忘記,畢竟有點距離,要聽的很仔細實在有點困難。

『反正..我和她結束了,糾結也沒用,各過各的生活別再往來就好。』

唐絕這話聽起來十分絕情,但明理人一聽就知曉其中的心酸與苦楚,

要一個人放棄一個曾經深愛過的人何其困難,但如果緣分盡了就別再糾纏,

緣分散了就別再奢望,如果愛一個人到頭來會讓自己滿身傷痕,

只能說這是在愛情路上的歷練,不要去責怪,問心無愧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人如果將感情當作達到目的的工具,這樣的人絕對不會受人尊敬,

更不會有人珍惜,因為你自己都不把自己當人看,誰會把你當人看?

『退伍後有什麼打算?』玉織翔轉變話題的問。

天蚩兩手一攤的回:『我要考教師執照。』

『我回之前的公司上班,你呢?』唐絕反問。

『我要去大學當助教。』玉織翔露出搞笑的模樣,天蚩與唐絕都笑了。

『沒想到我們都已經為自己安排好後路了,哈哈。』玉織翔也跟著笑了。

數饅頭的日子終於熬過,天蚩的頭髮也長出一點點,

坦白說理平頭的自己看起來更兇,這樣的我去考教師會不會被轟出來啊?哈哈。

『天蚩~~~~~~』熟悉的聲音從後方響起,女戎纖細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簾,

四周的人都傳來羨慕的眼光,真好,這麼漂亮的女友不但沒兵變還來接他...

『女戎~』天蚩露出燦爛的淺笑回應。

唐絕與玉織翔約好以後LINE連絡後就各奔東西,天蚩告別人眾弟兄離開軍營,

踏出的那一步也證明天蚩成為一位真正的男人,今後他的肩膀只給女戎依靠。

退伍後的日子天蚩開始努力準備考教師執照,所以沒去工作,

但他都會準時送女戎上下班,為她送飯送外套之類的,

這情況看在女戎同事易子娘眼中很是刺眼,某次同事們一起吃午餐的時候...

『我說女戎阿,妳男友都退伍了怎麼還不找工作呢?該不會是想靠妳養他吧?!

妳人美身材好可別做出養小白臉的事情,身旁的人會為妳感到不值得...』

她不屑的轉移目光故意露出歉意的接著說:『我說話直,女戎妳別見怪阿。』

其他同事們紛紛投來不一樣意思的眼光,有些看戲有些反感,

女戎將最後一口菜吃完後露出深沉的淺笑回答:『謝謝妳的關心,

天蚩還沒當兵前已經買好一套房和車,現在整準備考教師執照,

某間國中校長說只要他考上就要錄用他,家裡一切他都幫我打理的很好,

我與他交往許久他依然如故,未來我們兩人會一起奮鬥努力。』

她的回答讓易子娘頓時不知該作何反應,剛剛諷刺女戎沾沾自喜的模樣蕩然無存,

其他同事有些冷笑有些看不下去的離開,

沒想到女戎接著對她說:『別將妳的沒禮貌與沒教養解釋成說話直,

率真與白目只有一線只隔,說更直白點就是---妳很自私!』

"碰"一聲,女戎用力拍桌嚇到在場眾人,她不悅的轉身離去,

易子娘整個人愣在原地,就在此時,四周傳來竊笑的聲音,她憤恨的轉身怒瞪眾人,

沒想到大家紛紛起身離開,沒半個人想跟她多說一個字,易子娘又氣又怒,

剛剛的諷刺不但沒中傷女戎,自己反而成了笑柄,氣死我了!!

同事A與同事B在背後議論剛剛的事情...

『想不到平常溫馴的像隻兔子的女戎會有這麼霸氣的模樣耶。』

『兔子生氣也是會咬人的,看到易子娘踢到鐵板的樣子真痛快。』

『每次看到誰過的比她好就故意去諷刺人,然後說她只是說話直要我們別見怪。』

『之前我爸送蘋果來給我,她就說什麼我怎麼捨得給爸爸穿那種寒酸的衣服。』

『妳不會叫她買名牌給妳爸穿喔,笑死人,乾她什麼事。』

女戎今天一整天心情都不太好,但沒有影響到工作,易子娘也沉著臉沒再說話,

直到下班時間,女戎一出公司就看到天蚩在外頭等候,

她一股腦兒衝向天蚩緊緊抱住他,天蚩有點嚇倒但也緊抱住她問:『怎麼啦?』

天蚩溫柔的語調讓女戎感到一陣暖心,易子娘那樣羞辱天蚩讓她就憤恨不已,

越想就越委屈,淚水奪眶而出,天蚩從疑惑轉為驚訝的問:『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

他蹲了下來柔聲安慰開始追問,但女戎只是搖搖頭不願多說,

同事們將這一切看在眼中,眼中滿是羨慕,易子娘更是憤恨,

在公眾場合曬什麼恩愛啊?我倒是想看你們能好多久,哼!!

『沒什麼,你後天不是要考執照了,怎麼還來接我?』女戎轉移話題的問。

天蚩面露不悅但還是回答:『想見妳可以嗎?』

之後想了想又說:『回家妳在跟我說發生什麼事情,如果需要我出面處理妳儘管說!!』

天蚩故意說的很大聲讓女戎的同事聽到,同事們一陣尷尬,易子娘卻不當一回事離開。

女戎沉默的被天蚩載回家,一到家中天蚩泡了杯蜂蜜牛奶給女戎喝,

女戎這才將易子娘的冷嘲熱諷說給天蚩聽,天蚩聽了反而安慰她別多想,

安撫女戎情緒後,天蚩也陷入沉思:「如果沒考上執照就先找份兼差吧...」

很快來到考試當日,天蚩雖然努力應考,但幸運女神最終沒降臨到天蚩身上...

天蚩很沮喪,都這麼努力了卻...

『天蚩你不要難過嘛,還有下次阿,你這段時間太累了先休息一下吧。』

女戎溫柔的鼓勵著他,天蚩內心一陣暖意...

『我找到一份外送員的兼差,我邊工作邊念書,下次一定要考上。』

天蚩很快就振作起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一直糾纏只是浪費時間。

女戎一聽到外送員她臉色大變開始極力反對:『不要當什麼外送員啦,

最近新聞都在報導外送員為了及時送單出車禍耶, 外送員太危險你別去。』

天蚩柔聲安撫:『放心,我騎車技術很好的,我剛剛跟老闆說好了,明天上班。』

女戎一聽大怒:『你怎麼沒跟我商量就先決定?』

女戎的態度讓天蚩怒火燃起,

他怒回:『我是妳養的寵物嗎?為什麼任何事情都要跟妳報備?』

『你這是什麼態度阿?我是擔心你為你好耶!』女戎更是憤怒的說。

天蚩吼回去:『為我好就別干涉這麼多,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管這麼多是怎樣啊?』

『你..你怎麼這樣說..你都沒考慮我的心情...』女戎眼眶泛淚的說。

天蚩怒回:『考慮妳的心情?那妳有考慮我的心情嗎?』

女戎整個人傻住,沒想到天蚩會這樣吼她,難道關心他錯了嗎?

淚水一滴滴從她美麗的臉龐滑落,

平時天蚩一定會非常捨不得,如今他卻感到非常煩躁!!

他摀住頭不耐煩的說:『不要遇到事情就只會哭哭哭個沒完,妳煩不煩阿,

對,都我的錯,可以了嗎?滿意了嗎?妳說的都對,行了吧!!』

"碰"一聲,天蚩甩門離開,

女戎顫抖的啜泣起來,平時溫柔的天蚩竟會這樣對她發火...

「原來天蚩覺得我很煩,我們的感情已經變了嗎?他厭倦我了嗎?」

女戎的淚水趴搭趴搭的落下...

甩門離開的天蚩氣呼呼的出了家門,

女戎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囉嗦?開始介入管他的生活起來了?

以為我要娶她就可以這麼肆意妄為嗎?女戎已經升為副理了,

而他還在待業,身為男人誰願意這樣?

沒考到執照已經很鬱悶了還要受她這種氣,她一定是開始看不起我!!

他獨自來到附近的公園長椅上坐著,氣自己把女戎寵壞了,把自己當成公主了,

果然不能太寵女人,否則她會把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本以為女戎不會變成這種女孩,

沒想到她跟其他女人都一樣,對她好寵著他就以為可以飛上天了!!

他隨手看了一下手機,女戎沒打電話過來,哼!!一點都不關心我,不會道歉認錯嗎?

看了一下時間,女戎這時候應該去上班了吧,他緩緩起身回家,

女戎果然不在家了,他氣呼呼的煮了碗泡麵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越想越不甘心,如果我先道歉我就改名叫"女蚩"!!

又看了一下時間,還有6小時女戎才下班,

哼!!管她的,今天讓她自己滾回來,才不要去接她勒。

這時玉織翔傳LINE給他問:『過的好嗎?』天蚩瞬回:『好到不行。』

心情不好的他不想再看手機,將手機丟到一旁後去洗衣服,然後繼續K書,

不知過了多久鬧鐘響起,那是要接女戎的鬧鈴,他憤憤的將鬧鐘關掉!!

「才不要接妳勒,對妳好只會讓你覺得理所當然,誰要當妳的騎士!!」

天蚩雖然這麼想,但是他完全無心在K書,滿腦子都是女戎,

他生氣的將書摔在地上:『改名叫女蚩就女蚩啦!!!』

拿起外套與安全帽就騎車直奔女戎的公司,

快到的時候就看到女戎失魂落魄的獨自走在路上,

那種楚楚可憐受盡委屈的模樣讓天蚩心疼起來:「我好像..真的太過分了...」

他騎到女戎身旁:『上車吧。』語氣平穩沒有任何情緒。

女戎一見他來,先是一愣之後嘟起嘴說:『不用,我自己回家。』

天蚩立刻回答:『好喔。』立刻催油騎車離開,女戎瞬間淚崩,

天蚩真的把她丟在原地不理她了,以前他都會先道歉然後安慰她,現在卻...

突然後方傳了一個男人的聲音:『小姐,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喝咖啡啊?』

女戎完全沒轉頭看對方不悅瞬回:『我有男朋友了!!』

說完大步快走起來,男人不死心追著說:『他把妳丟下妳還管他幹嘛?跟我去玩吧。』

女戎聽了燃起怒火,這男人竟然看到她與天蚩吵架的情況,

生氣的回頭罵道:『關你什麼...』話還沒說完,她被身後的人嚇到愣住...

天蚩戴著寫了"女蚩"的衛生口罩舉起手揮了揮,女戎頭上全是黑線,天蚩在幹嘛?

『你..你在幹嘛?女蚩是什麼?』剛剛的悲傷被眼前的情景一掃而盡。

天蚩脫下口罩一臉淡然:『剛剛吵架後我跟自己說如果來接妳我就改名叫女蚩,

結果我還是跑來接妳,只好改名字囉,做人要有信用。』

『........可是你不是騎車走了嗎?』女戎困惑的問。

『我轉了一圈停在後面。』天蚩指著後方的停車位說。

女戎冷冷的說:『你幹嘛這樣?不是嫌我煩嫌我愛哭嗎?』

吵架時的情景又彷彿在眼前上演一次,字字句句刺傷女戎的心...

『妳是要在這跟我爭論還是我們回家好好談?』天蚩耐心的問。

女戎看了看四周,人來人往,即使天蚩願意在這裡談,

周圍的人也會有所議論,她不願成為別人口中討論的對象,因此同意回家談。

『那就上車吧。』天蚩溫和的說,女戎沒有多說什麼坐上車,一路上兩人沒有對話,

只是任由微風輕拂他們的臉龐,雙方的心情亂糟糟但還是願意好好談談,

多年的感情沒有必要吵架冷戰,都成年人了,必須理智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

一回到家,天蚩泡了兩杯奶茶放在桌前,女戎很佩服他還有這種閒情逸致,

以為是在外面喝咖啡聊是非嗎?但她還是拿起奶茶喝了一口。

『為什麼不願意讓我去工作?是不是覺得我當外送員會讓妳丟臉?』天蚩冷靜的問。

女戎回道:『不是,我沒有那樣想過!!』

『妳都當上副理,我卻沒考上教師執照目前待業,我覺得自己很窩囊,

所以我才會想去當外送員賺點錢,有時間就K書繼續考執照我錯了嗎?』

天蚩壓抑怒火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這實屬不易阿~

女戎接著回答:『你要工作我當然不反對,但不能是外送員。』

『妳覺得有個外送員男友配不上妳副理的身分對吧?!

妳怕我讓妳丟臉,所以才不讓我當外送員對吧?』天蚩的語氣略重的說。

『正當職業有什麼好覺得丟臉的?我從沒這樣想過!!』女戎反駁道。

天蚩兩手交叉不悅的問:『那妳到底是什麼意思?』

女戎沒有回答,她拿出手機按來按去,天蚩有點惱怒,

都快爭論起來了還在玩手機是怎樣?妳不把我放在眼裡了是吧?

但他還是壓抑住情緒等女戎,要發火也等她用完手機再發火,

此時女戎將手機遞給天蚩,原來女戎上YOUTUBE收尋新聞,

天蚩仔細看,新聞內容正播報外送員為了趕單三天兩起車禍,

撇開奧客亂投訴,工作安全幾乎沒有任何保障...

『這就是我不想讓你當外送員的原因,雖然薪水還不錯,但是沒有保障,

你騎車技術好但別人技術不好還是容易出意外,所以我才反對,

我沒有任何看不起你也不覺得外送員有什麼不好,更不是想管你,

而是..而是我怕你會不會為了送單出了意外..然後..然後就丟下我一個人了..』

女戎解釋到最後哭了起來,天蚩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他錯怪女戎了...

他走到女戎身旁緊緊抱住她連聲道歉:『對不起..我以為妳..看不起我..』

『你的努力與上進心我都看在眼裡,我怎麼可能看不起你,

你求學時努力工作慢慢存錢買了房子和車子,為人樸素從不炫耀,對我是真心的好,

即使你沒考上教師,沒房沒車,我也願意跟你租房子過日子,

我知道你會用你的方式找尋其他出路給我幸福,在你身邊我看到的是希望!』

女戎邊哭邊說,天蚩抱的更緊,沒想到女戎這麼信任他,天蚩除了感動外還多了自信。

『謝謝妳,女戎,是我誤會妳了,落榜讓我很沮喪又自卑,是我錯了,對不起。』

他將臉埋進女戎深深的乳溝內左右擺動撒嬌著,女戎收起淚水寵溺的摸摸他的頭,

她能理解天蚩的壓力,所以她不怪天蚩:『沒關係,我知道你很努力,我會陪你的。』

天蚩遲疑許久突然問:『女戎,妳何時放假?』

『明天阿。』女戎淺笑的回答。

天蚩依偎在女戎懷中問:『那今天可以好好陪陪我嗎?』

『當然好啊,我煮一頓大餐給你吃,今天就別K書了,好好休息。』

女戎寵溺的說,彷彿早前的爭吵從沒發生一樣。

她給天蚩一個輕吻:『我給你愛的親親,希望你往後一切都順利。』

天蚩幸福的笑了,一把將女戎抱起放到不算高的桌上,女戎還一頭霧水,

天蚩壞笑的說:『妳說要陪我對吧?』

『對阿。』女戎覺得天蚩的笑容好像哪裡怪怪的。

天蚩將頭埋在女戎的乳溝裡左右磨蹭著,女戎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

反射性摸摸他的頭,沒想到天蚩卻一把扯下女戎的衣服,

豐滿白皙的胸部露了出來,女戎還未反應天蚩的唇便開始吸吮起那粉嫩的乳頭...

『阿...』這樣的姿勢頗為新鮮,女戎的慾火漸漸被點燃。

半褪的衣物讓女戎更加誘人,這性感尤物任誰看見都無法把持住阿~

接著兩人的唇瓣激烈的交纏起來,細細水絲由嘴角滑落,

兩人的呼吸開始急促,女戎抓住天蚩的衣角問:『不回房間嗎?』

臉頰泛起緋紅的女戎魅惑不已,天蚩壞笑回:『我要在這享˙受˙妳。』

女戎還想說什麼卻被壓在桌上,天蚩稍用力的揉捏起那豐滿的雙峰,

男根在女戎的蜜穴口外來回磨蹭,隔著衣料的挑逗讓雙方更加興奮,

天蚩在女戎耳邊輕問:『想要我嗎?』

女戎咬著唇有點惱怒,心想"你在問廢話嗎?笨蛋。"

『不好意思回答嗎?那....』話音剛落,天蚩撕開女戎的內褲,

冒著青莖的粗大男根直挺挺的插入女戎的蜜穴內!!!

『阿阿...恩阿阿...太..大...停阿...』

女戎發出嬌嫩的吟哦聲,想抗議卻無法阻止天蚩的猛力抽幹,

啪啪啪的聲響在周圍來回穿梭,男根猛烈撞擊著蜜穴,

蜜穴就像黑洞般緊緊吸吮著男根不放,女戎眼角流出淚水,

天蚩雖情欲高漲但也察覺:『弄痛妳了嗎?』

『沒..沒關係,阿阿...你吻我,吻我就好了..嗯啊..恩恩...』

女戎主動吻上天蚩的唇,天蚩摟住她瘋狂吸吮她的唇,

下方的男根也毫不遜色的猛力頂撞,桌子被兩人的律動搞的搖搖晃晃,

女戎白皙的雙腿前後搖擺著,蜜穴在男根的抽幹中流出細細蜜液,

天蚩感受到女戎蜜穴濕潤又緊繃的吸吮,陣陣快感直竄腦門,

此時的他什麼都不想思考,只想兇猛快速的索要女戎的一切,

如此激情的交歡讓女戎措手不及,除了恩恩阿阿的吟哦吶喊別無他法,

猛烈的抽幹讓桌子發出喀喀怪聲,在意亂情迷的啪啪聲中產生了不一樣的情調,

兩人汗水淋漓的感受對方的激情與溫度,酥麻的快感讓女戎快要窒息,

她緊緊抱住天蚩寬闊的肩發出嬌媚的呻吟,天蚩邊幹邊吸吮女戎柔軟的胸部,

這讓女戎更加酥麻難耐:『天蚩...別..這樣..太...阿阿..太舒服..我..阿阿..』

『我會把妳幹到慾仙慾死,妳就慢慢享受吧~』天蚩露出征服的淺笑。

兩條交疊的身影貪婪的奢求對方最深層的溫度,一次又一次的急速抽幹中,

女戎除了嬌喘外早已失去思考能力,天蚩舒爽的發出低吼,

他要,他要一輩子霸佔這份溫暖,永遠都不放手..........!!

♪♫♪♫♪♫♪♫♪♫~天蚩的手機鈴聲響起,

睡的正香甜的天蚩迷迷糊糊接起:『喂?』

『天蚩,你LINE怎麼都不回啊?』聲音是玉織翔,語氣有點不悅。

天蚩立刻道歉:『抱歉我在忙啦,怎麼了?』

『教師執照有考到嗎?』玉織翔問。

天蚩因為被吵醒,所以語氣呆滯:『沒有。』

『那你要不要來我們學校當助教?正好有缺一個人...』

玉織翔似乎很希望天蚩可以與他共事。

天蚩立刻來了精神激動的說:『好好好,我要去!!』

玉織翔被他的反應逗樂的說:『哇!精神飽滿了耶,哈哈哈。』

一旁熟睡的女戎被天蚩的聲音吵醒,她揉揉眼睛問:『怎麼了?』

『那我用LINE傳資料給你,你下禮拜一就能來上班。』玉織翔高興的說。

天蚩感激的說:『謝謝你,玉織翔...』

『幹嘛突然客氣起來?你來上班我正好有伴阿,不然真的很悶。』玉織翔笑道。

女戎直到天蚩掛上電話後才繼續問:『怎麼了?誰打來的。』

天蚩興奮的抱住女戎又親又摟的讓女戎一頭霧水,

天蚩說:『女戎,妳帶給我好運耶!!』女戎一臉黑人問號,什麼情況?

『玉織翔約我跟他一起當學校的助教!!』天蚩開心的說。

女戎聽了也非常高興:『真的嗎?太棒了!!』

『"聽某嘴大富貴"(台語),聽老婆的話果然是對的。』天蚩歡呼的說。

看到天蚩愉快的模樣,女戎會心一笑,真是太好了。

兩人相處一定會有摩擦,如何在這過程中彼此讓步與成長是很重要的,

許多人只會追尋外表的美好卻忽略內在的美麗,相處後才發現對方只是個花架子,

看久了便會審美疲勞,膩了就換了,反正只要說"個性不合"當理由通常都能順利分手。

成熟的人,遇到問題找方法,幼稚的人,遇到事情找藉口,

愛情不是掛嘴邊的名詞,而是生活點滴的真實表現。

兩人如膠似漆的擁著對方,彼此的體溫溫暖了雙方的心,

女戎多麼希望此刻可以停留到永恆,往後或許還有更多考驗,

但她會認真經營這段感情,愛情就是真實,此刻真實就是真正的愛情。

當助教的日子很快來臨,天蚩在玉織翔帶領下了解工作性質,

天蚩總在休息時間K書準備繼續考教師執照,教授被他的上進心感動,對他頗為照顧。

『天蚩,你來這裡工作也有段時間了,如何?適應嗎?』玉織翔關心的問。

天蚩淺笑道:『適應的很好。』

『明天所有教授與助教要開會喔,別忘了。』玉織翔提醒著,天蚩點頭說OK。

因為提前下班,天蚩沒告訴女戎要去接她,直接在公司外頭等她,

過沒多久,女戎和一位女同事走了出來,兩人似乎有點拉扯,天蚩趕緊上前查看...

『妳的手鍊那麼多條給我有什麼關係?小氣鬼。』同事A女一臉嫌棄的說。

女戎有點惱怒:『之前我戴兩條手鍊妳也是直接這樣給我拿走,

這條是天蚩送的,絕對不能再讓你拿走!!』她緊緊抓住手鍊絕不退讓。

同事A開始說她小心眼小氣鬼,戴手鍊是想放閃炫耀,女戎還未回應,

天蚩立刻上前表情嚴肅的說:『喜歡可以自己去買,憑什麼要別人給妳?

拒絕妳就說酸話,對方沒開口要送妳直接拿走叫做搶,

我可以把妳帶去警局告妳搶劫或侵占,妳對女戎說酸話我可以告妳毀壞名譽!!』

天蚩的出現讓兩人傻眼,在他的怒瞪下,

同事A女原本想拔腿離開,天蚩卻攔住她,

他冷冽的說:『把之前在女戎這裡搶走的兩條手鍊還來,不然就送妳到警局喝茶!』

同事A女表情機車的裝可憐:『對啦對啦,你們恩愛的兩人欺負我一個弱女子啦,

女戎妳真行,有個挺妳的男友真了不起,還就還妳,反正也不是什麼高檔貨。』

說完便從包包掏出兩條手鍊丟給女戎,女戎正想發火,

天蚩快速撿起丟到她身上語氣依舊冷冽:『妳丟壞的手鍊自己戴,

穿的那麼時髦卻做這種乞討兼搶奪的行為,妳不覺得羞恥我都替妳感到丟臉!!』

『是!!對不起,可以了吧!!』同事A女一臉憤恨的說。

『妳如果要用這種態度道歉那就不必道歉了。』天蚩反嗆。

同事A女被氣到怒吼:『不然你想怎樣?』

『兩條路妳自己選,一是送妳到警局喝茶,二是賠償手鍊的錢,沒有第三條路。』

天蚩霸氣的模樣給女戎十足的安全感,她~果然沒選錯人。

同事A女氣到怒髮衝冠卻只能咬牙認錯掏出錢賠償,

見她憤然離去的模樣女戎壞心的笑了。

天蚩冷冷的說:『這種魚質龍文的人還真是不少...』

『天蚩,你怎麼來了?也不跟我說一聲...』女戎淺笑的說。

天蚩壞笑的說:『提前下班來接我的寶貝阿。』

『你撩妹的功夫越來越好了...』女戎似笑非笑的說。

天蚩摟住女戎淺笑說:『我只撩妳。』

兩人坐上機車一來一往的嘻笑打鬧回家。

隔天女戎一去上班,同事們圍了上去開始七嘴八舌起來...

『女戎,妳男友也太寒酸了吧,竟然是騎破摩托車來載妳,有夠丟臉的!!

不要怪我說話難聽,憑妳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更有錢的男友,妳幹嘛跟著他吃苦?』

『好歹也要有輛車阿,不然冬天冷夏天熱多難受!!』

女戎越聽眉頭越緊,這是什麼觀念思想啊?

還有我們的交通工具是什麼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妳們總是要求對方滿足妳們的物質需求才會總是被甩,

看來我必須狠狠給妳們打臉一下了!!

『哪裡丟臉?哪裡吃苦?我被天蚩捧在手心呵護著,我被欺負他第一個站出來保護我,

有任何好處他第一個想到我,他再忙都會跟我保持聯絡說想我,

我心情不好他陪我逗我開心,吵架他也從不惡言相向,

他只對我好對其他女人冷冰冰,請問一下現在有多少男人做的到這樣?』

女戎眼神堅定又帶著滿足與幸福,同事們頓時鴉雀無聲。

女戎接著說:『坐摩托車哪裡丟臉?我可以緊緊摟著他的腰感受他的溫暖,

這份溫暖只屬於我一人,妳覺得這樣丟臉那我反問妳,

今天他給你高檔房車與金錢,但是他不疼惜妳,妳身旁永遠是空的,妳幸福嗎?』

這段話讓在場女生都低下了頭,連平常牙尖嘴利的三姑六婆都愣在原地。

『房子車子妳可以自己努力賺錢買,但是感情需要兩人共同維持與守護,

追求物質生活人人皆是,但如果妳不懂珍惜,即使有高檔房車與金錢,

身為圍繞的人都只貪圖妳能給予的利益,沒人真心疼惜妳,

到頭來妳依然是悲慘的失敗者,幸福不是靠別人給妳,而是要靠雙方一起努力。』

女戎一語道破現代女性的迷思,每個人真心付出都是最可貴的,

妳不想被辜負,那就先成為不辜負人的那一位。

『找到長期飯票當然可以說的大義凜然,誰沒談過戀愛阿,如果妳男友一無所有,

我就不信妳還可以說的這麼悠哉啦!!』同事H酸溜溜的回答。

『女人之所以漸漸冷淡,不是因為膩了,而是在男人身上看不到希望

女人之所以會離開男人,不是因為他窮,而是在男人身上看不到未來。』

女戎冷冽的望著在場眾人,她不否認她們的說法,

確實有許多女人在男人落魄時離開,但不是每個女人都這樣,

只是現在的女人都怕男人希望女人與他"共苦"卻不願與她"同甘",

為什麼呢?因為一但有了些錢,人就容易忘記初心與初衷,

然後開始追尋繁華的虛榮與刺激。

女戎發現自己與同事們越來越不合,總覺得她們似乎想給自己洗腦,

甚至有見不得她過的好的感覺,如果她們真的很有本事,

為何連個固定交往對象都沒有?

心裡有一股無法言說的怒火,一群住海邊的三姑六婆!!

另一方面,天蚩與玉織翔到會議室開會,一進到裡面就察覺氣氛古怪...

『所有人都到齊,那就直奔主題。』疫如教授冷冰冰的說。

雲教授立刻接話:『關於我的助教小育被恐嚇一事您打算怎麼處理?』

『事情還沒查明,不能輕易下結論。』疫如教授態度強硬回答。

雲教授態度也跟著強硬起來:『小育不會說謊,我相信她!!』

天蚩低聲的問身旁的助教A:『發生什麼事情了?』

『雲教授的助教小育被人恐嚇要打她啦,

小育嚇到不敢來學校,雲教授跟疫如教授反應,

結果疫如教授就說什麼要大家今天來這裡開會說清楚...』助教A低聲回答。

天蚩與玉織翔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阿~

疫如教授態度極差的說:『那小育應該當下立刻跟我們反應阿,為什麼要事後講?』

『她被恐嚇不准說阿,她怕被打阿。』雲教授態度緩和一點的說。

『未查明前我不想多說什麼,但是小育自己本身也有問題,

膽小又愛哭,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遷就她,

她自己也要學會成長適應眾人阿。』疫如教授轉移話題的說。

『今天我是跟你談她被恐嚇的事情,你為何...』

雲教授話未說完,疫如教授立刻打斷:『她沒當下反應就沒有用,

她無法判斷別人是玩笑話還是諷刺話,非常在意別人的說的話哭哭啼啼,

有時候連她為何哭我都覺得莫名其妙,怎麼?她一哭大家都要遷就她安慰她嗎?』

『我現在是在跟你談她被恐嚇一事,妳跟我扯這些幹嘛?』雲教授態度淡定反問道。

疫如教授瞬間閉嘴,在場鴉雀無聲,沒有人發出一丁點聲音...

秀教授連忙打圓場:『此事我們會查明清楚,如果真有此事我們一定會做出懲處,

小育會恐懼我們能理解,請放心我們絕對不會包庇任何人。』

疫如教授的態度十分惡劣,在場眾人皆看在眼底,如果沒有秀教授打圓場,

可能會轉變成兩位教授互嗆的局面,不過看來疫如教授已經公親變事主,

雲教授以後可能不會再與疫如教授有任何交流,處理事情態度惡劣誰受的了。

眾人紛紛離開會議室時,助教A對天蚩與玉織翔說:『疫如教授之前還誇小育乖巧,

今天處理恐嚇一事卻把小育說成這樣,本來以為他能理智處理好此事呢。』

『處理事情人人都會有情緒,但疫如教授的態度真的很差,

雲教授態度都緩和下來了,他反而態度更加強硬惡劣,人家說東他在扯西,

如果沒有秀教授打圓場,兩人可能就直接吵起來了。』玉織翔緩緩的說。

後來聽說疫如教授跑去找雲教授與小育,告訴他們查明後證實有此事會嚴懲恐嚇之人,

雲教授只是淡淡回"好的,謝謝。",小育則是一言不發,

看來三人的關係已經降到冰點,這就是人性,一但崩毀便無法重來。

『你考試準備的如何?』玉織翔關心的問。

天蚩淺笑:『我有自信這次一定能考到執照。』

『我相信你,但你真的不跟女戎說嗎?』玉織翔壞笑的問。

『等我考上執照,有學校錄取我,我再告訴女戎給她驚喜。』天蚩堅決的說。

玉織翔兩手一攤幽默的說:『看來過不久我就能喝到你們的喜酒了。』

『哈~~你慢慢等吧你。』天蚩笑笑的說。

就這樣,天蚩隱瞞女戎再次報考,在他的努力下終於考上執照,但他沒告訴女戎。

這天是天蚩與女戎的放假日,兩人刻意安排同一天放假,已經好久沒有兩人世界,

天蚩邊看手機邊想:「都已經過這麼久校長還沒給我消息,看來無望了。」

『怎麼了?最近你似乎都在看手機?在等誰的訊息嗎?』

女戎湊過去想看一下天蚩趕緊蓋上手機,緊張的舉動讓女戎起了疑心...

「天蚩最近怪怪的,好像在隱瞞我什麼...」女戎也沒多問,但心裡很不好受。

「他在大學當助教多少會認識許多漂亮年輕的女生,難道...」

女戎開始不安起來,她趁天蚩去廁所時偷看他的手機,她想知道天蚩到底在隱瞞什麼,

還沒看到什麼天蚩突然出現搶走收手機生氣的吼:『妳怎麼可以探我隱私啊!!』

『為什麼不能看?難道手機裡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女戎反嗆回去。

天蚩怒吼著:『妳做錯事卻反嗆我是怎樣啊?本來妳就不該查看我的手機!!』

『查你又怎樣?沒做虧心事你怕什麼!!』女戎咬著唇生氣道。

『妳懷疑我啊?我沒想到妳竟然變成這種疑心病重的女人,妳無法信任我就出去阿,

免得在這裡像潑婦一樣疑神疑鬼還理直氣壯跟我爭論對錯!!』

因為生氣,天蚩劈哩啪啦說出以往決不會說出口的話,

那絕情冷酷的模樣是女戎第一次見到,她的心在此刻重重掉落,

碎了一地,她沒有再說一個字,轉身回房將錢包與手機、充電線、

化妝包塞入包包後便離開了家,天蚩坐在客廳也不想理她,

原本想開心的度過兩人世界這下全毀了,天蚩憤怒的將桌上的馬克杯摔在地上...

女戎邊走邊哭了起來,天蚩沒有追上來,以前小吵架他都會先道歉哄自己,

現在卻連理都不理她,從何時開始兩人的感情開始變調了?

是我太任性還是太自信天蚩不會變呢?她看了手機,沒有半個訊息與來電...

「他真的不理我了....」女戎咬著唇任由淚水滑過她的臉龐,她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

穿梭在來往人群中,她彷彿是被世界遺忘的孤魂遊蕩在人間,

心痛的苦楚一次一次的湧上心頭,直到下午,

她才反應過來自己竟然走了一個下午的路,她看了手機,沒有任何天蚩的訊息...

她不知該何去何從,隨便找個飯店住了進去,一個人躺在潔白的大床上,

如果沒有吵架,現在應該是依偎在天蚩懷中吧,

可是現在....天蚩嫌我煩叫我走,他叫我走...斗大的淚珠如水晶般滴滴落下,

手機依然一片空白沒有任何訊息,天蚩沒有與自己聯絡...

另一方面,在家的天蚩生著悶氣,他氣女戎不尊重他不相信他,竟然還懷疑他,

之後還甩門離開,真把自己當成公主了嗎?都怪我把她寵壞了,竟然越來越過分!!

此時鈴聲響起,天蚩以為是女戎打來道歉,結果卻是玉織翔,他沒好氣的說:『喂~』

『怎麼啦?聲音聽起來很不爽?我打擾你和女戎恩愛了嗎?』玉織翔有點揶揄的問。

天蚩怒吼道:『別跟我提到她,我快被她氣死了!!!』

玉織翔頗為訝異,平時恩愛的兩人竟然大吵了,他關心的問:『怎麼了?』

天蚩一股腦兒巴拉巴拉將一切經過告訴了他,玉織翔聽完想了許久...

『我現在說的一切沒袒護任何人喔,首先女戎她確實不該查看你的手機,

但是你隱瞞教師執照考上在等消息的事情是要給她驚喜對吧?』玉織翔緩緩的說。

『對阿,結果她就開始疑東疑真的很煩!!』天蚩依然憤怒不已。

『你原本是要給她<驚喜>,但你反常行為先給她<驚慌>,

對她大吼叫她走給她<驚嚇>,你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

她到現在還沒回家,你不怕她遇到危險嗎?』玉織翔依然冷靜解析著。

天蚩忿忿的問:『所以你要我去找她然後道歉囉?今天是她自己太沒分寸耶,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先道歉我去哄她啊?擔心她幹嘛,累了她自然會滾回來啦!!』

『你氣頭上我就不跟你多說什麼,但你別怪我沒奉勸你,先道歉不是你做錯什麼,

而是你珍惜這段感情,如果你堅持立場,好,你贏了,

然後賠上多年經營的感情值得嗎?』玉織翔語氣依然平穩,

天蚩陷入沉默,他接著說:『你自己好好想想,我掛電話了,掰。』

天蚩頓時像消氣的氣球癱坐在椅子上,玉織翔說的沒錯,

再怎麼樣他也不該說出妳走阿這句話,我還是堅持不主動與女戎聯絡...

但是只要女戎一打電話或是傳LINE給我,我馬上去接她,天蚩在下定決心的說。

天蚩拉不下臉道歉在家乾著急,女戎在飯店頂著哭紅的雙眼看著手機等天蚩的消息,

一天就這麼過了,雙方都沒主動與對方聯絡....

一早,女戎被外頭的聲音吵醒,她一睜開眼就是先看手機,

她再次失望,沒有任何天蚩的訊息...

另一方面的天蚩在客廳等了一宿,女戎沒有回家,他非常想打電話給女戎,

但...好歹要讓女戎先低頭吧,是她有錯在先耶,總不能每次都要我先道歉吧!!

女戎整理一下儀容後離開飯店,周圍的人都投來注目禮,但她完全不想理會,

女人再美艷身材再姣好,沒有人真心愛妳珍惜妳,一切都是枉然...

「天蚩他...真的不愛我了吧,也是..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他覺得膩了煩了吧...

連一通簡訊都沒有,這已經很明顯他不想跟我在一起了吧...

回家整理行李然後搬出去吧,我不是沒有骨氣的人,

都被他這樣趕了,我走就是了...」明明一覺到天亮,女戎卻是滿身疲憊,

她打電話向公司請假,搬出去後先找個落腳處吧...

才一打開家門,天蚩坐在客廳,女戎看了他一眼直接走到房間,

拿出行李箱開始打包行李,天蚩見她一回來直接進房也走進房內,

見她在收拾行李遲疑了一下,最終他還是忍不住開口問她:『妳在幹嘛?』

女戎沒有回答,自顧自的打包自己的東西,

天蚩發現女戎紅腫的雙眼便猜到她哭了一夜,

最終他還是先開口低頭道歉:『對不起...』女戎沒任何回應依舊在整理行李,

天蚩直接走向前搶走她的行李箱:『妳不要走!!』

女戎憤怒的瞪了他一眼冷冷的說:『現在是怎樣?趕我走又叫我不要走,

把我當什麼?我不是你養的寵物,反正你都不在乎了我也不用在意!!』

『好歹妳也要跟我道歉吧,本來就不該侵犯我的隱私阿。』天蚩語氣溫和的說。

女戎心中怒火更是旺盛,但她努力壓抑住的說:『你要道歉是吧,好,對不起,

我不該侵犯你隱私,請把行李箱還我。』她怒瞪天蚩伸手打算拿回行李箱,

沒想到天蚩卻歡喜的說:『我只是在等妳低頭而已,

其實昨天只要妳一通電話一張貼圖就算是罵我髒話我都會馬上衝去接妳,

女戎,我是男人,偶爾..我需要一點面子,真的...』

女戎冷冷的回:『反正你現在說什麼我都覺得只是事後諸葛,沒有用了,

你根本不在意我會不會遇到危險也沒來找我,

現在說這些幹嘛?你要面子我給你,掰掰。』

『我不認識掰掰,我只認識妳。』天蚩撩妹模式啟動!!

女戎有點氣不起來的說:『我是在跟你說再見。』

『我叫天蚩,不叫再見。』天蚩依然幽默回應。

女戎生氣的吼:『你認真看待這件事情行不行阿!!』

『對妳,我一直都很認真。』天蚩一臉正經的說出這樣的話讓女戎更加生氣!!

女戎反諷道:『是阿,認真愛面子,連找都不肯找我...』她的眼眶漸漸泛紅。

『隔壁阿姨可以為我作證,我昨天雖然沒主動與妳聯繫,

但我就像個瘋子一樣騎車四處找妳,阿姨還叫我騎車不要那麼快很危險,

我沒聯絡妳不代表我沒找妳,好嗎?』

天蚩的話重重捶了女戎的心,她這才仔細看著天蚩的臉,除了疲憊還有擔憂的臉...

『你連絡我會怎樣嗎?我一直在等你消息...』女戎抽抽噎噎了起來。

天蚩反諷自己:『因為我是個想要有面子的北七,

以後我們吵架再厲害我絕對不會趕妳走,對不起,是我不好。』

女戎聽了忍不住笑了,她梨花帶淚的說:『我真的以為你不要我了,

以前你都不會盯著手機看,現在卻...我答應你以後一定尊重你的隱私,

我真的是因為不安才翻你手機..對不起...』

天蚩決定把一切告訴女戎:『我在等消息...其實我本來是想給妳驚喜,

沒想到卻是先讓妳驚慌,女戎,我考上教師了,

我跟之前實習的國中投了履歷,正在等校長回覆消息給我,

所以我才不肯給妳看我手機,對不起,我答應妳以後我絕對不會再隱瞞妳什麼。』

女戎驚訝的張著嘴,過了許久才說:『原來..原來是這樣啊..

我..我還以為你..你厭倦我喜歡上其他年輕漂亮的女生了,

我真的以為你出軌了,所以才會對我發脾氣...』

『女戎,妳誤會我什麼都可以,但請不要侮辱我對妳的感情,我們都珍惜著彼此,

怎麼可能輕易變心。』天蚩一字一句緩慢又慎重的說。

女戎的淚水依然未停的落下:『可是你昨天那樣吼我,我真的很傷心。』

『妳傷心我心痛,妳昨天哭了一宿我擔心一夜,我們都不好過,我答應妳,

以後吵架我絕對不會趕妳走,要走也是我走,不過我怕迷路,妳要記得來找我。』

天蚩用正經語氣說著幽默的話語讓女戎想跟他吵也吵不起來...

『哪有人像你這樣賴皮的!!』女戎依舊哽咽。

天蚩誠懇的說:『那妳說,我要怎麼做妳才肯原諒我??

要不我買上次妳喜歡的那套件洋裝給妳當作賠禮外加一盒妳最喜歡的甜點好嗎?』

女戎嘟起嘴任性的說:『我不要那些東西!!』

天蚩頭上全是黑線,他繼續誠懇的問:『那妳想要什麼?只要我買的起我都買給妳。』

『你只要抱抱我就好...』女戎張開雙手語帶撒嬌的說,天蚩立刻抱住她。

天蚩內心是無比感動,許多女生只要吵架過後就會要求東索求西的,

但女戎卻不會,這樣的另一半他再不好好珍惜與把握他就是傻子了,

他溫柔的撫摸女戎的髮絲柔聲道歉,

女戎依偎在他懷中搖搖頭說"我也有錯,對不起",兩人緊緊擁抱著彼此...

如何判斷對方是否真心愛你?

那就是吵架當下不會惡言相向,和好時不會開始要求無度,這就是真愛。

情侶或夫妻一定會經歷磨合期,撐不過就是一陣子,撐的過就是一輩子。

雙方各退一步妥協與溝通是很重要的,而不是一開始選擇忍不願說,

之後吵架一次爆發,這樣傷人傷己,你可以深愛一個人但不可以寵壞一個人,

凡事都要有個分寸,而不是熱戀期什麼都願意什麼都OK,

熱度過後才開始要對方成熟、勤奮,他已經被你寵壞了,哪肯去做去改變呢?

隔天,玉織翔一見到天蚩,他小心翼翼關心的問:『你們..還好嗎?』

天蚩露出一抹淺笑:『謝謝你昨天勸我,我們和好了。』

『太好了,我真的很擔心你們分手你知道嗎?』玉織翔大大鬆了口氣。

天蚩拍拍他的肩膀:『情侶吵架是正常的,你放心...』

『呼~那就好,我擔心死了,你這個笨蛋!!』玉織翔鬆口氣抱怨著。

天蚩笑笑的繼續拍他的肩:『對不起,我今天請你吃飯當賠罪。』

『哼!這還差不多。』玉織翔冷哼的說。

天蚩突然露出一抹壞笑接話:『但是吃什麼由我決定喔。』

『隨便阿,我都可以。』玉織翔爽快的說。

到了午餐時間,玉織翔頭冒青筋,他此時有一股想殺了天蚩的衝動,

天蚩的確請他吃飯,但是卻是....一˙碗˙泡˙麵。

天蚩遞筷子給他燦笑的說:『泡麵泡好了可以吃囉。』

『你真的很白目耶!!』玉織翔搶走筷子忿忿的說,這傢伙分明是故意整我。

經過的人見到他們面無表情的吃著泡麵紛紛走避,

吃泡麵也能有霸氣還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

『學校給消息了嗎?』玉織翔先開口問。

天蚩喝一口湯冷漠的回:『還沒。』

『那就多投幾間學校,只要有缺一定會通知你。』玉織翔平靜的說。

天蚩無所謂的回:『沒差,反正只要我肯做不怕沒工作。』

『恩,我相信你。』玉織翔說完後便咕嚕咕嚕把湯喝光。

天蚩沒有回應,但心裡很高興,被好友如此信任是一種幸福。

下班後,天蚩告別玉織翔,一直等待消息的感覺真的很差,

是不是我的能力不夠,所以無法被錄取?

如果一直沒消息我要去做什麼工作?補習班老師好像也不錯...

天蚩邊騎車邊想這件事,還是當學生好,好好念書就能有好成績,

出社會才知道不是你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但如果不努力絕對沒收穫。

來到女戎的公司門口,每日接送已成習慣,雖然曾有人勸他不要寵壞女友,

但他這麼做除了寵女戎外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向所有男性宣告她是我女友!!!

對另一半,你可以愛但不可以寵,要讓對方知道你的付出不是理所應當,

懂得感恩與珍惜的人幸福才會永相隨,不要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習慣,

這樣不但容易讓愛降溫還會傷到真心付出的那一方,

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都要抱持感謝與珍惜的態度,

每個人都希望被珍惜,那就先從自己做起。

『天蚩~天蚩~~哈囉哈囉~~』女戎不知何時走到天蚩面前在他眼前揮揮手,

天蚩這才反應過來:『阿,女戎妳來啦,我都沒發現。』

『在想什麼?心情不好嗎?』女戎關心的問。

看到女戎擔憂的模樣,天蚩淺笑說:『我沒電了,需要充電。』

『啊?怎麼充?』女戎好奇的問。

天蚩依然淺笑著:『已經充飽了。』

『啊?什麼時候啊?』女戎越聽越糊塗。

天蚩摀住胸口說:『妳的美麗讓我觸電。』

女戎掩不住臉上的笑意輕捶天蚩的說:『你很無聊耶~~』

天蚩燦笑的遞安全帽給女戎,女戎柔情的問:『你天天來接我不覺得很麻煩嗎?』

『哪裡麻煩?這是屬於我的幸福,誰敢接妳上下班我就掐死他。』天蚩幽默回應。

兩人坐上機車回家,女戎抱著天蚩,將臉靠在天蚩的後背感受這份溫暖...

其實幸福可以很簡單,但是人卻很容易淡忘,從一開始的珍愛,習慣後便不再珍惜,

如何維持幸福要靠雙方努力保溫,懂得珍惜,幸福自然就會在你身邊。

回到家,兩人進到屋內,女戎很習慣的泡了兩杯咖啡坐在雙人椅上與天蚩一起喝,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種小日常沒有什麼新鮮可言,但是這樣的平淡就是幸福,

人都愛追尋刺激,但激情過後還是要歸於平淡,能與你度過平淡日子的人才是對的人。

『女戎,等我領薪水,妳想買什麼我都買給妳。』天蚩摟著女戎寵溺的說。

女戎立刻拒絕:『不用,我想要什麼可以自己買。』誰規定男友一定買東西給女友?

『那妳有想要什麼嗎?』天蚩柔情的撫摸女戎的臉龐。

女戎露出一抹淺笑抱住天蚩說:『想跟你牽手度過每個春夏秋冬。』

『成交,妳永遠沒有反悔的機會了!!』天蚩用力抱住女戎開心的說。

兩人對視著彼此,雙唇正要貼近時♫♪♫♪♫♪♫~~手機鈴聲非常不恰當的響起,

天蚩嘆了口氣感到很掃興的接起,電話另一頭的人說:『請問是天蚩先生嗎?』

天蚩客氣回答說是,對方說:『我是XX國中的校長,有收到你的履歷,

我們誠摯歡迎你下學期來本校擔任老師,請問你意下如何?』

天蚩開心的說:『我當然願意,謝謝您!!!』

女戎望著興奮開心的天蚩歪著頭困惑是誰打來的,竟然讓天蚩這麼開心,

掛上電話後,女戎還沒問,天蚩開心的一把將她公主抱起轉圈圈,

女戎見他像個孩子般興奮淺笑著問:『什麼事這麼開心啊?』

天蚩轉了一會才放下女戎,他激動的猛親女戎的臉龐:『我被錄取啦!!!!!!』

女戎也跟著開心起來:『真的嗎?太好了!!!』

兩人開心的牽著手轉圈圈起來,回想過往的努力苦讀有了成果,

天蚩感謝女戎一路陪伴相挺,他真摯的對女戎說:『女戎,我一定會給妳幸福的!!』

『不是你給我幸福,而是我們一起經營幸福。』女戎給了天蚩一個深情的吻,

在黃昏的陽光下,兩人立下永遠相伴的諾言。

------------------------------【全文完】--------------------------------------

各位讀者大人好~~~

真的非常抱歉讓汝們等了這麼久(跪

這篇小說CP是宵一直一直想寫的CP

沒想到竟然花了7個月多才完成 都怪宵太愛玩遊戲了 == 

天蚩與女戎在霹靂布袋戲本劇其實是反派腳色喔

但是宵在這裡把他們設定成暖男暖女,這是作者的權力(挺胸

這篇小說從一開始校園戀愛轉變成出社會的困惑、抉擇與當兵的不安

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 也謝謝汝們長久的支持與鼓勵

如果可以 請在底下留言告訴宵汝的看法 也歡迎與宵討論喔^V^

聲明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