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煙翠&湘靈   

(本篇小說以寒煙翠的立場下去寫.有少許原本的劇情~)


百花爭艷.滿地的花兒綻放著美麗的身影.似乎在炫燿自己的美貌...


一條身穿粉色旗袍.肩披白狐裘.手拿絹傘的美艷女性坐在古典風的涼亭裡...

『翠姐姐!!』一位身穿金絲纏繞白色蕾絲的柔美女性呼喊著...

水藍色的瞳孔.金黃色的秀髮.伴隨著淚水飛奔而來...

『湘靈.怎麼了?』寒煙翠驚訝的問...

『翠姐姐.楔子他...他被通緝了...』湘靈哭泣的說...

「又是楔子...湘靈...你...」寒煙翠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

『怎會如此?前些日子不是還好好的嗎?』寒煙翠疑惑的問著...

湘靈將事情的始末告訴寒煙翠.淚.不曾停止...

看在寒煙翠眼裡.是多麼的不捨...

『翠姐姐.我想去苦境找楔子...』湘靈拉著寒煙翠的衣袖說道...

『這.......』寒煙翠左右為難...

『翠姐姐.你最疼我.最支持我和楔子不是嗎?幫幫我...』

湘靈哭泣著躺在寒煙翠懷裡...

『湘靈...』寒煙翠緊緊抱著湘靈...

深愛的人要去找他愛的人.這叫寒煙翠情何以堪...

湘靈就像個淚人兒哭泣著.寒煙翠事萬分不捨...

心...就像被千萬利刃割劃般痛苦難言...

『好吧...我送你到苦境.但是你要答應我.

好好照顧自己...』寒煙翠含淚說著...

湘靈開心的點著頭.寒煙翠將湘靈送到苦境...

經過許多波折.湘靈總算見到他最想見到的人...

楔子.在苦境的楔子是叫做楓岫主人...

雖然楔子的容貌和名字都改變.

但是湘靈對楓岫主人的愛卻絲毫不減.反而更加愛戀...

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寒煙翠也來到苦境.寒煙翠費盡心思總算找到湘靈.

湘靈卻總是為楓岫主人落淚傷心.這看在寒煙翠眼裡更是煎熬...

「湘靈.如果你愛上的是我.我絕對不會讓你流淚!」寒煙翠心理吶喊著...

寒煙翠安慰著湘靈.湘靈哭的痛心.寒煙翠的心也像被撕裂般痛苦...

『湘靈.我來苦境的任務其實就是殺死楔子.你知道嗎?』寒煙翠冷冷的說...

『翠姐姐.你和楓岫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你們兩個我都不想失去...』湘靈有點慌張...

『當初你就不該認識他!

而我一開始就不該聽你的哀求讓你來苦境~』寒煙翠無奈的說...

『翠姐姐.你不是也明白楔子的為人嗎?

而且你不是最支持我和他有好的結果嗎?』

湘靈不解.他不明白為何翠姐姐會如此極端.

他不想失去翠姐姐.更不想失去楓岫主人...

『我後悔了!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忍受...看來是我太天真...』

寒煙翠捂住美艷的臉龐...寒煙翠想起楓岫主人和湘靈見面的畫面...

『即使我再怎麼忽視.努力的壓抑這段感情.但是真實的情景在我眼前出現.

我才知道.原來我心中的那道牆是那麼不堪一擊.

每當看到你苦苦追尋他的身影.為他擔憂.為他流每一滴淚.在我眼裡.

卻是雙倍的沉重...』寒煙翠閉上雙眼含淚的說...

『翠姐姐...難道你也對楔子動情...?』湘靈試探性的問...

『不是的!!』寒煙翠緊緊抱著湘靈...

『我不願意再忍讓.再成全.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爭取自己的幸福...

湘靈...我喜歡人是你...』寒煙翠柔情的告白...

『什....什麼??』湘靈驚訝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從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愛上你了!!』寒煙翠抱的更緊的說...

湘靈慌張的推開寒煙翠...不敢置信的看著寒煙翠...

『我一定是聽錯了...你是女人.怎麼可能愛上女人...』湘靈顫抖的說...

寒煙翠的手輕輕搭上湘靈的肩.湘靈連忙躲開...

『情愛本無錯.也不該被任何價值所衡量.不管愛上男人或女人.

那份情感並無差別.在感情之下.只問喜歡或不喜歡.無關性別.

我愛的是你.僅此而已...』
寒煙翠依舊溫柔的說著...


『別再說了!!...對不起...我...我...』湘靈捂住耳朵搖著頭...

『我知道你難以接受和面對.但我今日不顧一切的表白.

只希望讓你明白我的心意.雖然當初祝福你和楔子有美好的結局.

但是心中毫無失落感是不可能的.我依舊難忍思念之情...

所以我才會來苦境.為的是再見你一面.見你幸福...』

寒煙翠幽幽的說...眼神似乎有無盡的柔情與悲傷...


『翠姐姐....』湘靈無法說出任何話語...

『楓岫主人無法接受你的情意.無法體諒你的付出.

他根本無法給你幸福!!』寒煙翠緊握著湘靈的手溫柔說道...

湘靈的淚緩緩落下...

『別再為他流淚...因為這世上.只有我會為你心疼...』

寒煙翠心疼的說...湘靈流著水晶般的淚水...雙膝一跪...

『你做什麼?起來!!』寒煙翠想扶起湘靈...

『求求你放過楓岫主人...翠姐姐...』湘靈哭泣的說...

『如果我放過他...湘靈.你可否接受我...?』寒煙翠撫摸著湘靈的臉頰...

『翠姐姐...求你...求你....』湘靈說完不斷的叩頭...

寒煙翠的淚...也緩緩落下...偉大的愛~是成全!寒煙翠答應了湘靈...

寒煙翠回到火宅佛獄.莎莉罕卻告訴咒世主.寒煙翠放過楔子...

『說!為何放過楔子??!!』咒世主憤怒的問...

『我自有主張.何必這麼著急?!』寒煙翠冷靜的回答...

『喔...你已經有計策了嗎?』咒世主懷疑的問...

『當然!』寒煙翠冷冷的瞪了莎莉罕一眼...

回到房內的寒煙翠...想起和湘靈的種種...如果沒有楔子...

如果沒有他.湘靈永遠是屬於自己一人的.至少還可以繼續和湘靈在一起...

可是湘靈現在的心...卻是在楓岫主人身上.還為了楓岫主人付出一切...

寒煙翠迷惘了...愛的太深.卻傷的更深~門外的喧嘩聲.寒煙翠似乎聽不到...

彷彿全世界都與他隔絕...淚~緩緩落下...思念你的心...你知道嗎?湘靈...

一聲我愛你...一聲我想你...是否可以讓你多在乎我一點.多看我一眼...

湘靈...如果愛你是一場錯誤...我寧可繼續錯下去...

任務未達成.寒煙翠又回到苦境.雖說是要辦任務.不如說是寒煙翠想見湘靈...

拿著絹傘.輕步走到湘靈的住處.卻看見湘靈和楔子正在說笑著...

湘靈笑的好甜.好美.寒煙翠不知道有多久沒看到湘靈的笑容了...

可是...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是對我笑呢?湘靈...

心如萬劍穿心.原來心痛比心碎更難受.選擇祝福是這麼痛苦.這麼難堪...

看著眼前深愛的人幸福的模樣.雖然替他開心.卻也心痛萬分...

淚~隨著風兒飄灑在空中.寒煙翠轉身離去.湘靈似乎感應到什麼四處觀看...

『湘靈.怎麼了?』楓岫主人疑惑的問著...

『翠姐姐...我覺得翠姐姐好像在這裡~』湘靈走到剛剛寒煙翠站的地方...

寒煙翠獨自走在路上.塵土飛楊.就好比寒煙翠的心情.此時.莎莉罕出現...

『王叫我跟你一起辦任務.他擔心你又放走楔子!』莎莉罕冷冷的說...

『哈~可笑!』寒煙翠以堅定的眼神回應莎莉罕的冷漠...

『如果你敢背叛火宅佛獄.我一定會殺了你!!』莎莉罕冷酷的說...

『哼!這些話我包起來還給你!!』寒煙翠犀利的說...

不塊是王女.說話氣勢堅定.沒有絲毫的猶豫和膽怯.

高貴且美艷.真是天生的王女!

「有這隻殺人機器跟在身邊.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過這下麻煩了.他一定會照辦任務.如果楓岫主人死了.

湘靈一定會很傷心.可是如果楓岫主人死了.

湘靈就會永遠陪在我身邊...我到底...該怎麼辦...?」

寒煙翠猶豫著.他不想讓湘靈哭泣.但是他又自私的想獨占湘靈.

寒煙翠轉頭瞄了一眼身後的殺人機器~

「總之先把這隻處理掉再說...」

寒煙翠有點不悅的想.寒煙翠突然加快腳步...

『你想去哪裡!!』

莎莉罕追著說.追逐好一陣子.寒煙翠突然停下腳步...

『湧雪飛絮!!』夢幻般的武功.讓莎莉罕停下腳步...

『可惡.你果然想背叛火宅佛獄!!』莎莉罕吼叫著...

寒煙翠一路狂奔.心裡只想著快將此消息告訴湘靈和楓岫主人...

「總算擺脫那隻沒血沒淚的機器了..

可是.佛獄越來越逼近.這下楔子的性命不就...」

這時出現在寒煙翠眼中的竟然是..........守護者-迦陵...


『阿!迦陵...你怎麼...』寒煙翠錯愕不已...

『我是來找你的...王已經親自上陣.準備殺死楔子了!!』迦陵嚴肅的說...

『什麼?父王他.....』寒煙翠驚訝萬分.沒想到父王竟然會親自上陣...

寒煙翠本想馬上找尋湘靈卻被迦陵阻止...

『你上哪去?』迦陵緊抓著寒煙翠的手問道...

『放開我.我要去找湘靈...放手!!』寒煙翠掙扎的說...

『原來如此.那你要小心.快叫他們躲起來~』迦陵放開手.溫柔的說...

寒煙翠頭也不回的離去.只留迦陵一人在原地...

「如果..今天是我有危險.你會像現在這麼著急的找尋我嗎?」

迦陵失落的想...

他愛寒煙翠.從以前就深深愛上他...可惜.寒煙翠的心卻早已經給了別人...

寒煙翠直直奔走.為的是將消息告訴湘靈.即使看見讓自己傷心的景象.

他還是要去.不.應該說他非去不可...

楓葉緩緩飄落.楓岫主人與湘靈正坐在寒光一舍的涼亭內笑著談天.品茶.

「如果時間可以就此停止.該有多美好~」湘靈幸福的想著...

『湘靈~~~~~~~!!』寒煙翠焦急的飛奔前來...

『翠姐姐.你怎麼了?』湘靈疑惑的問...

『你們兩個快點跟我離開這裡.

我父王已經親自上陣準備殺死楓岫主人了!』

寒煙翠拉著兩人的手.急忙的說...

『該來的還是會來...』楓岫主人冷靜的說...

『別再耍帥了.快跟來啦!!』寒煙翠突然很想一拳給他揍下去...

三人狂奔.風沙滾滾.寒煙翠不顧一切的帶著兩人來到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

『這...這裡是...』湘靈驚訝不已...

『這裡跟你在殺戮碎島的景色一樣.這是我特地幫你佈置的!

這個地方叫做湘月居~以後你和楓岫主人就可以在這裡生活了~~』

寒煙翠溫柔的微笑著...這個地方.是寒煙翠想跟湘靈一起生活所佈置的.

但是...如今卻成了湘靈與楓岫的居所.寒煙翠的內心是無限的悲傷.

看著自己深愛的人幸福.或許...這也是一種幸福吧...只要湘靈幸福.

只要湘靈可以一直展現甜美的笑容.即使心再痛再苦.寒煙翠都願意~

『翠姐姐~謝謝你~~』湘靈甜甜的笑著說...看在寒煙翠眼裡.是何等的心酸...

『我有施展術法.除了我和守護者之外.沒有人會察覺...』

寒煙翠握住湘靈的手說著...寒煙翠雖然面帶溫柔的微笑.

其實內心是不斷的哭泣.不停的滴著血...

「湘靈~只要你幸福.我什麼都願意做...」寒煙翠哀傷的想著...

湘靈跟楓岫主人幸福的模樣.寒煙翠心如刀割.但是他還是選擇祝福...

『湘靈.記住.不管你看到什麼.絕對..絕對不可以出湘月居喔!!』

寒煙翠臨走前說道...楓岫主人心裡一驚.一股不詳的預感竄上心頭...

寒煙翠轉身離去後.湘靈莫名落淚...

『湘靈.怎麼了?為何落淚?』楓岫主人驚訝的問...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

翠姐姐會永遠離開我的感覺...』湘靈哽咽的說...

寒煙翠離開了湘月居.緩緩走向火宅佛獄時...迦陵.莎莉罕在路途攔阻...

『你果然背叛佛獄!受死吧~!!』莎莉罕出手招招狠毒.要致寒煙翠死地...

『哈~你真的認為你打的贏我嗎?莎莉罕~』寒煙翠不屑的笑著說...

『兩人聯手.還怕你不成?守護者.上!!』莎莉罕與迦陵圍攻寒煙翠...

莎莉罕招招毒.狠.絕~寒煙翠招招美.快.準~兩人不分上下.

但是迦陵的加入讓寒煙翠陷入苦戰.

即使寒煙翠底子比莎莉罕深厚.但是終究體力不支...

莎莉罕趁此機會打算給寒煙翠最致命的一擊時卻發生了變數...

身後的迦陵狠狠的將長槍刺向莎莉罕.莎莉罕遲緩的轉頭看著迦陵...

『守護者..你...』莎莉罕不敢置信得看著迦陵...

『我的確說過兩人聯手.但是我並沒有說要和誰聯手!!』

迦陵抽出長槍後又捕上一槍...

『你也背叛佛獄...你....』莎莉罕口吐朱紅.恨恨的看著守護者...

『我的確背叛了佛獄.但是我沒有背叛自己的情感.

像你這種殺人機器懂什麼叫作愛嗎?』

迦陵為了保護寒煙翠.親手殺死同袍.但他不後悔.

所有的罪過他都願意承擔.因為愛...

在湘月居的湘靈和楓岫主人...

『楓岫...我要去找翠姐姐...』湘靈啜泣的說...

『可是...這樣反而會辜負寒煙翠的苦心喔...』楓岫主人溫柔的說...

『一直以來.我依賴他甚深.不知不覺安享著他的付出.

卻不想負擔他的心情...所以現在...

我不能放他一個人獨自面對...』湘靈堅定的說...

楓岫主人點頭答應湘靈的要求.兩人離開了湘月居...

『迦陵...你...』寒煙翠驚訝的看著迦陵...

『快走吧!』迦陵拉著寒煙翠的手說道...

『迦陵.沒用的.佛獄的人不可能放過我.

這點你也很清楚不是嗎?』寒煙翠絕望的說...

『這...』迦陵猶豫著...佛獄有多麼可怕.身在佛獄多年的他比誰都清楚...

『還有一個辦法可行...』寒煙翠看著遠方說著...

『什麼辦法??逃嗎?』迦陵困惑的問...

『殺了我!!』寒煙翠直視著迦陵.眼神充滿了堅定...

『我辦不到!!』迦陵轉身怒吼.有誰願意親手殺死自己最深愛的人?

『為了湘靈~這是唯一的辦法.迦陵.殺了我.並且守住湘月居.好嗎?』

寒煙翠握住迦陵的手.迦陵卻甩開了這雙他夢寐以求的雙手...


『迦陵.對不起.我早就知道你對我的感情.但是一顆心只能給一個人.

湘靈是我所愛.所以...對不起.直到最後.我仍然對你這麼殘忍...

迦陵.殺了我.這樣除了你之外就再也沒人知道湘月居.

楓岫和湘靈就可以永遠長相廝守...』
寒煙翠輕輕的靠在迦陵的後背...


迦陵緊握拳頭.深愛的女人竟然為了他愛的人犧牲至此.那他呢?他該怎做?

時間似乎凍結了似的.迦陵陷入天人交戰...

『你真的要為了他犧牲至此?』迦陵試探性的問著寒煙翠...

『只要湘靈平安.幸福.我什麼都願意做...』寒煙翠流下兩行情淚...

迦陵抽出長槍.直接刺入寒煙翠的心臟.他的心...也碎了...

『翠姐姐~~~~~~~!!』湘靈看見最殘忍的一幕飛奔而來...

『湘靈...你怎麼....』寒煙翠鮮血直流...

『翠姐姐...不要離開我!!嗚........』湘靈緊抱著寒煙翠哭泣著...

『湘靈.別哭~你要幸福...

如果有來生..我會繼續..深愛著你..』寒煙翠含笑離去...

『翠姐姐~~~!!!不要~~~~~~~』

湘靈向天哭喊著.一直守護他.珍惜他的人離他遠去.

他的心就像是被撕裂般的痛苦...

楓岫無語.而一旁的迦陵就像失了魂的軀體...

『你們回到湘月居吧.我幫你們施展術法...這是我答應他的!』

迦陵呆呆的看著寒煙翠的屍首.似乎在思考什麼.

湘靈抱著寒煙翠的屍首來到湘月居...

『把他交給我吧...』迦陵伸手想抱起寒煙翠的屍首卻被湘靈推開...

『不要!!...兇手...你這個殺人兇手!!』湘靈含淚怒吼著...

『求你...把他..給我...』終於...迦陵崩潰了.淚水止不住的直直落下...

『湘靈.給他吧.他心裡難受的程度不可能比你少...迦陵是戰將.

要讓一個戰將當眾落淚除非是極大的痛苦...』
楓岫主人拍拍湘靈的肩膀...


湘靈緩緩將寒煙翠交給迦陵.看著翠姐姐的容貌.

湘靈的淚水就像雨滴直直滴落.迦陵抱著寒煙翠使展術法後.

迦陵說了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便離去...

『你的願望我幫你實現了...湘月居永遠不會被發現.永遠...永遠...』

迦陵抱著深愛的女人蹣跚的來到一處美麗的地方.

這裡是迦陵最喜歡的地方.滿地的花朵.清澈的海洋.蔚藍的天空...

他在這裡渡過無數的思念歲月...

迦陵看著自己的長槍.這把長槍奪走他最深愛的人的性命.

現在.也是時候了...

迦陵閉上雙眼.將長槍直直刺入自己的胸口...

美麗的花朵沾滿了迦陵的鮮血...

『我是如此的深愛著你...而你...

為何不能多看我一眼...寒煙翠...』

迦陵躺在寒煙翠身旁.緊緊抱著寒煙翠的屍首.慢慢的邁入死亡.


或許這也是迦陵最後的一絲幸福吧~

花兒隨風飛舞.似乎是在替世間多情人傷悲...

雨~細細的飄著...湘靈抬頭看著天空.淚~緩緩落下...

『翠姐姐...』湘靈的心...就像被掏空似的...

「湘靈...我愛你...我愛你...」湘靈似乎聽見寒煙翠的聲音...

『翠姐姐~~~~~~嗚嗚........』

湘靈放聲大哭.一旁的楓岫主人緊緊抱著湘靈...

雨~是無色的血.讓人心寒...風~是無語的離別.讓人心碎...

-------------------------<<完>>---------------------------

請各位大大繼續支持雪月宵下一個作品唷.

雪月宵會努力寫作的^_^

看完請給雪月宵回應吧(跪).也請按個讚吧(跪)

不會花汝們2秒的時間.

但是雪月宵要花很多時間寫.

有任何批評和指教.請大聲的告訴雪月宵.

雪月宵會改進的.在此聲明.

雪月宵不是職業小說家.是寫實派的小說家.

請不要將宵和其他小說家相提並論.

雪月宵有自己的堅持和寫作風格...

也請不要隨便複製.這是雪月宵創作的作品.

有著作權.一但發現.一律提告.感謝各位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