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空&明珠  

用多少時間愛一個人,就要用多少時間遺忘一個人,

如果愛上你是一場錯誤,那是否可以回到從未見過你的以前?

 

這天一如往常,明珠求瑕在忙碌的工作當中上臉書,反正不要被抓到就好,

繁重的工作時常讓他喘不過氣,小職員的悲哀就是被壓榨也不能喊累。

此時,上臉書PO文成了他發洩情緒的地方,此時的他卻從未想過,

他會在這個平台認識了改變他一生的女人...

『你又在上臉書啦?』溫和的男子淡淡的說。

他是明珠求瑕多年的好友兼同事,不管做什麼兩人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也是明珠求瑕最信任的人,他在明珠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對阿。』明珠笑笑的說,當然要忙裡偷閒囉。

明珠發現他每次PO文都有個叫做織語長心的女子回覆他的狀態,

經由多次的"網路相處"兩人決定約出來見面。

『咦?你要跟網友見面?』長空有點驚訝,怎麼這麼突然?

『我們聊天聊很久了,約出來見面沒什麼吧。』明珠笑笑的說。

雖然彼此看過照片,但是...照片可以造假,這是真的。

到了約好的地點,明珠求瑕看看手機,時間差不多了,

可是還沒見到長心,不知道她會不會爽約...

『明珠求瑕...?』一位輕柔的女音傳到明珠耳中,回頭一看,

是長心,而且本人比照片還要美艷,她穿著時髦的洋裝,

拿著價格似乎不斐的包包,淡淡的妝容襯托著她的好膚質,

她有一雙勾人的雙瞳,甜美的聲音能融化人心,

充滿自信的笑容更是讓明珠有點傻眼,她真的好美...

明珠笑笑的跟她打招呼,本以為會冷場,沒想到長心非常熱情,

兩人聊天聊的不亦樂乎,往後不管是上班還是下班,

長心和明珠總是在臉書天南地北的聊天,感情一天天加深,

不久明珠主動追求長心,但是長心卻說想當明珠的紅粉知己就好,

可是言談中卻充滿愛意,明珠也搞不懂長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長心口口聲聲說愛我卻不願承認我和她在一起,這是為什麼?」

明珠總是不斷想著這個問題,即使問長心,她總是說明珠對她很重要。

『咦?你不是要和長心去吃飯嗎?怎麼還在公司?』長空好奇的問。

『她說朋友約她去吃飯,所以約會取消。』明珠聳聳肩的說。

『啊?她這樣已經幾次啦,都陪朋友把你丟在一旁是怎樣啊?』

女生應該多少會黏男友吧,怎麼長心偏不一樣勒?

『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明珠無奈的說。

總覺得之前的濃情已經漸漸褪去,長心只是每天重複一樣的問候,

就算想跟她多聊一點,她都會用工作當藉口。

『你不要問這麼多好不好?你管太多了吧,我要工作!』

長心在電話中非常不耐煩的說,明珠還聽到打字的聲音,

或許她真的很忙沒時間吧,還是少問她好了,別惹她不高興。

只是...他很孤單很想念長心,可是她卻時常不在他身邊,

這是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嗎?還是這是例外呢?明珠不懂...

某天兩人好不容易一起出去吃飯,長心卻一直玩手機,

似乎在跟誰聊天,可是他對明珠就很少這樣,幾乎沒有,

明珠默默吃著飯,長心卻突然起身說要去洗手間,

手機放在桌上,結果手機畫面傳來的是非常曖昧的訊息,

明珠當下真的有種很想撞牆死一死的怒火...

『怎麼啦?臉色這麼難看?』長心一回來就發現明珠臉色變了。

『妳是故意讓我看到妳和別人的對話嗎?』

當明珠這麼說的時候,長心才發現自己露餡了,

她連忙向明珠道歉,還一直說只是玩玩開開玩笑而已。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以後我會抽出更多時間陪你的。』

每次只要兩人快吵架,長心就會開始撒嬌和道歉,

明珠只要聽到長心的道歉,就會心軟原諒。

這天...明珠依然打開臉書等長心的私訊,好不容易等到,

卻還是一成不變的問候語,難道就沒別的話可說了嗎?

這種像是複製貼上的問候能不能有些變化呢?

『又是安安過的好嗎?她每天說一樣的話,她是鸚鵡還是機器人啊?』

長空無意間看到,很直接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她是工作忙沒時間跟我多聊天,可是還是很關心我。』明珠解釋著。

『工作忙?哪有情侶是這樣相處的?一天說的話都是重複那些廢話,

明知道你心情差卻總是用工作推拖把你一人丟著,說有多愛你誰信啊?』

長空真是看不下去了,長心不值得明珠如此珍惜,之前還聽人說,

長心向外宣稱她單身,那明珠到底算什麼東西?

工作忙還可以跟人出去玩?明珠問一下就說他管太多,

這是哪門子的女朋友啊?有跟沒有不是都一樣嗎?

明珠總是替她著想,記著她的喜好,關心她的身體,

喜歡明珠的人不在少數,偏偏明珠那種專一的個性導致長心不珍惜他,

總是我行我素的快活的過她的逍遙日子,留明珠苦等她的訊息,

每次明珠想放棄時,她就用哀兵法,說什麼她很忙沒時間陪他,

可是心裡還是思念著明珠,誰信啊?

就算真的忙,多花點時間陪明珠聊天有這麼難嗎?她說她愛明珠誰信啊!!

『她真的在工作,最近她在學畫設計圖。』這是長心主動跟他提起的。

『喔喔,畫到連回個訊息都沒時間卻可以和同事出去玩,果真很忙!!』

長空說不下去,他知道不管說什麼,明珠都會替她說話。

明珠沒有回應,其實他心裡也清楚,長心除了忙工作外,

其餘時間就是玩樂,連挪一點時間陪他都吝嗇的很,

想放棄卻又放不下,只能每天每天傻傻的等她的訊息,

這種等待的日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明明科技這麼發達,

他卻覺得好孤單,長心最多陪他吃頓飯,之後說要工作就走了,

他最希望在身旁陪他的長心卻自顧自的享受她的生活...

『長心,今晚有空嗎?我們去逛街好嗎?』明珠打電話給長心溫柔的問。

『不行耶,我要畫設計圖。』長心語氣有點不耐煩的說。

『妳昨天不是說已經完成了?』明珠困惑的問。

『我要練習阿。』長心的態度越來越不耐煩。

『妳何必這麼兇呢?我只是問而已...』明珠有點傷心的說。

長心似乎查覺明珠的情緒,態度也稍微緩和下來,

她跟明珠說因為壓力大,所以情緒不好,明珠深深嘆了一口氣,

只回她我只是希望妳多陪陪我而已,妳要忙我就不吵妳了,

長心本來還想說什麼,但是明珠淡淡的說了再見就掛斷電話,

他難受的抱著頭,自己在長心心中到底是算什麼?

明珠失望極了,長空知道他心情不好,所以約他到外面走走散心,

來往的人形形色色,其中當然有情侶,明珠看著黏著男友撒嬌的女生,

心裡那份落寞感更濃了,為什麼長心很少這樣跟他撒嬌呢?

他們之間的對話越來越少,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嗎?

他望著手機,沒有任何訊息,以前...以前他們不是這樣的!

『還在看手機啊?她不是在忙嗎?』長空皺眉頭的問。

明珠苦笑沒回答,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維持這段感情了...

『明珠求瑕...真的是你,你也要去XXPUB找長心嗎?』

一位穿著火辣的女子問著,她是長心的同事樓無痕。

『PUB?沒有阿,長心不是在公司畫設計圖嗎?』明珠驚訝的問。

『啊?什麼設計圖?我們公司不用畫設計圖啊!』樓無痕平緩的回答。

『可是我剛剛問她...』原來我一直被蒙在鼓裡..為什麼?

『對了,長心最近跟我們公司的閻王走很近,你要注意一下喔,

我有跟長心說不要這樣,但是她說她有跟你報備....』

樓無痕知道這種事情不能亂說,但..反正長心說有報備,

提醒一下明珠求瑕也沒關係吧?!再說她也是說事實阿。

『什麼?她沒跟我報備過阿,我連聽她提起都沒有。』

明珠的情緒從驚訝轉為憤怒,他沒有想到長心竟然會這樣欺騙他!!

『明..明珠求瑕...』萬古長空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怒氣,

冷冽的眼神透露著他滿腔的不滿,原來..他被人如此不尊重不珍惜!!

明珠往XXPUB的方向大步走著,長空跟在身後,

樓無痕被明珠的怒氣嚇到,她這才知道自己說錯話了!怎麼辦?

PUB內的燈光閃爍耀眼,音樂熱情狂亂,裡頭的人們跳舞跳的很High,

織語長心興奮的擺動著身軀誘惑著眼前的男人,

閻王由上往下摸著長心令人著迷的柔媚軀體,兩人曖昧的看著對方笑著,

明珠一到PUB就看到他們兩人如此親暱的互動,他壓制住怒氣走上前去...

『很恩愛嘛!』明珠求瑕雙手抱胸微笑的說。

織語長心嚇到立刻推開閻王,明珠怎麼會來這裡?

照理說他應該是在他的住處等她的訊息阿,怎麼會這樣呢?

PUB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長空找了好久才找到明珠,

他身旁站著錯愕的長心和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男人,這下事情大條了!

『你幹嘛來這裡啊?查我喔?』長心不但不覺得自己錯,反而對明珠發脾氣!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行的正就不怕人查,妳呢?

妳已經出軌幾次了?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不想揭穿而已!!』

難道我的姿態還不夠低下嗎?妳究竟要折磨我到什麼程度才甘願?

『所以呢?明珠求瑕你想怎樣?我就是這種愛玩的女人啦,

不甘心就分手阿,你,做不到啦,你專情到死心眼啦,不然你早就走了。』

忍受那麼多次再多一次有什麼關係?反正你離不開我啦!

我何必去珍惜你?哈,你只是我的"備胎"而已。

『織語長心,妳想太多了,妳長期的冷漠早已將我對妳的愛消耗殆盡,

長久的等待讓我習慣沒有妳的日子,這次,我不要再當傻等妳的呆子,

我要跟妳分手,今後再會無期!!』明珠求瑕冷哼一聲轉身大步離去,

但是長心卻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淡淡冷笑,哈哈,

你就不要回頭來求我,到時候我會給你更難堪,明珠求瑕。

長空跟在明珠身後,明珠又氣又悲的奔跑著,

他快速的衝,街上的景色一一閃過,他也不知道要跑到哪裡,

瘋狂的奔跑著,長空緊緊跟在他身後,也不知道跑了多久,

明珠停了下來,不一會他聽到有人跑過來的聲音,

他以為是長心追上來了,有點欣喜的轉身一看...

竟然是長空不是長心,這....明珠的心頓時完全涼到破碎。

『呼...我總算追上你了。』長空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哈..哈哈...我竟然還抱著希望以為她會追上來...』

明珠眼眶泛淚的黯然失笑,原來心酸比心寒還要難受...

『明珠...』長空拍拍他的肩膀,明珠忍耐多時的淚水終於落下...

這樣愛長心錯了嗎?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我傷害我呢?

長久的冷漠讓他身心如冰霜般寒冷,誰說世間癡情人少之又少?

明明就是被多情人傷到變成無情人,

長空無語陪伴著他,這段日子以來,明珠所受的委屈他都看在眼裡,

總是一個人像傻瓜一樣等著長心的訊息,

可惜長心並沒有將他放在心上,她只是在享受被愛的優越感而已。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到明珠情緒稍微穩定的時候,他才發現已經很晚了。

『都這麼晚了喔..長空抱歉讓你陪我...』明珠聲音依舊哽咽,

長空看了都心疼,愛一個人愛到這麼辛苦,這已經不能算是愛了吧。

『我送你回去吧。』長空溫柔的說。

一路上兩人沒有任何交談,任憑夜風吹著髮絲,

明珠將頭稍微壓低,不想讓人看見他哭過的雙眼,

回家吧,睡一會覺就會好的,反正也習慣沒有她陪伴的日子了。

明珠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眼睛直盯著天花板,

他沒有想開臉書的衝動,長久的等待總算畫上句點,這算好事吧?!

那為何眼眶泛著淚呢?鼻頭一酸,明珠緩緩流下情淚,

多少時間花在等待,對她而言,他只是她的備胎,

不,是比備胎還不如的存在。

這時手機傳來簡訊,原本他以為是長空傳來的,沒想到是長心!?

明珠緩緩打開訊息,手指還有點顫抖,一顆心忐忑不安。

「我知道道歉沒有用,我也知道你原諒我很多次,如果你要分手就分吧。

明珠看了真的有點哭笑不得,這封簡訊的涵義是什麼?

「長久的等待沖淡了愛,冷卻了愛,沒有妳我也可以好好過日子,

分手對妳我而言早已沒差別,妳一直享受妳的生活,

從未想過有個人在等妳的訊息,一天不到10句的對話,

每天重複一樣的話,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也不想知道了,

謝謝妳出軌,這樣我就可以完全放棄妳!」

明珠毫無保留的將所有的情緒化為簡訊傳給他曾經深愛過的女人,

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想哭的感覺蕩然無存,他好想笑,

終於..他終於可以擺脫等待的煎熬日子了,

那種像傻瓜盯著電腦和手機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不一會兒長心就回覆訊息,快速的讓明珠驚訝,

已經很久沒有收到長心"快速"的訊息回覆了,平常都要等好久好久...

明珠倒一杯水喝著,他的手指不再顫抖的打開訊息...

「或許我不懂愛吧,所以傷了你也傷了自己,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但是明珠..跟我分手,我只想跟你說..不要後悔。」

這算什麼?什麼叫做不要後悔?有什麼好後悔的??

明珠看了只覺得可笑,笑自己太專情,被人不珍惜,

為了一句承諾,他每天都傻傻等訊息,

他不是沒遇過比長心更好的女人,但死心眼的他總是一一拒絕,

就因為他是這樣的個性,所以長心對他很放心,

真不懂她這份自信是上哪來的?唉..算了,算了吧...

"鈴~~鈴~~~~"這時手機傳來鈴聲,打破夜晚的沉靜,

明珠一看,是長空打來的...

明珠一接起來,長空第一句話就是『你還好嗎?』

『放心吧,我沒事,剛剛她有傳簡訊給我..我看了很...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真的...』明珠摀著臉無奈的搖著頭。

『我在你家門口,開門吧。』長空用以往的口氣說道。

咦?咦?我家門口?難道長空沒有回去??明珠急忙打開門,

長空真的沒有回去,一直守在外頭,好像怕他出什麼事情...

『這麼晚了,你怎麼沒回去?』明天還要上班耶,怎麼待在這裡不走勒?

『怕你亂想,怕你心情差做傻事!!』平穩的語氣卻透露著擔憂,

平常長空很少表達自己的情緒,但是明珠知道長空非常關心他!!

『先進來吧。』明珠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卻有一股溫暖的感覺。

明珠將長心傳給他的簡訊給長空看,長空的臉色越來越凝重,

雖然長空沒說什麼,卻可以感受到他不滿的情緒。

兩人打開電視無聊的轉呀轉...

『你打算怎麼辦?』長空打破沉默的問。

『就分手了阿,她愛怎樣隨她阿。』明珠無所謂的說。

長空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有時候靜靜的陪伴也是一種溫柔,

兩人看著電視,任由時間緩緩流逝,不知何時明珠睡著了,

長空總算鬆口氣,將他抱回房間讓他躺在床上睡。

看著他熟睡的臉龐,長空深深嘆了一口氣,

長久的等待總算能畫上句點,他為明珠感到高興,但是...

明珠真的沒事嗎?他..畢竟曾經如此深愛著她,真的能說放就放嗎?

總之不管如何,他都會陪在明珠身旁,因為明珠是他最珍惜的人。

一早,明珠求瑕就被鬧鐘吵醒,他反射性的關掉鬧鐘,

一起身就看到趴在床邊睡著的萬古長空,真是的,跟我一起睡也行阿。

早晨的空氣真令人舒服,原本想隨便弄個早餐,結果冰箱一開什麼也沒有,

看來今天下班要去好好採購了,看著還在睡的長空,

他拿起外套到外面買早餐,回到家就發現長空已經醒了。

『長空你醒啦?來吃早餐吧。』明珠笑笑的說。

兩人吃著早餐開始聊工作的事情,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整理好儀容和公事包後就去上班,明珠一路上還哼著歌,看起來心情很好,

難道是跟長心和好了?還是剛剛去買早餐遇到什麼好事?

長空始終沒問出口,這跟他的個性有關,是個悶葫蘆。

明珠一整天都覺得很愉快,他再也不用像傻瓜一樣的等長心的訊息,

想怎樣就怎樣,突然覺得自己很傻,長心給的承諾她沒一個做好,

自己又何必遵守承諾呢?辦公桌上擺著長心給的小擺飾和照片,

明珠完全沒有留戀,全部都丟到垃圾桶,

這些東西到昨天為止都是他最珍惜的東西,

現在躺在垃圾桶準備去垃圾場長眠了。

或許是心情愉快的關係,上頭交代的工作明珠很快就完成了,

還跑去幫長空的忙,長空突然覺得今天的明珠看起來比平常還要耀眼,

笑容都一直掛在嘴邊,分手對明珠反而是好事嗎?

公司上下的人都覺得今天的明珠充滿活力,跟以往完全不一樣。

『明珠,大家都說今天的你很有活力喔,你心情好像很好耶...』

長空邊整理著文件邊說,能看到明珠這麼快樂的樣子他也覺得很高興。

『長空,自從跟長心在一起之後,長久的等待讓我遺忘笑容,

但是昨天跟她分手之後,我真的覺得心裡那顆大石頭不見了,

連煩悶憂鬱的感覺都消失了,真的好愉快喔,我不可能為了她憔悴啦。』

明珠笑容滿面的說,反正平常長心根本不在他身邊,

分手對明珠而言根本沒差,需要她的時候她都不在,那以後也不需要她了。

『你可不要騙我,如果心情不好就要跟我說,我會陪你。』

長空很擔心明珠只是在他面前顧做堅強,私底下自己承受悲傷。

『悲傷的日子早就結束了,應該說我也習慣沒她的日子了,

少了她對我而言反而是解脫。』明珠微笑的說。

『這樣阿,那就好。』長空淡笑安心的說。

『反正我有你陪在我身邊啊!』明珠拍拍長空的肩膀笑笑的說。

長空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是阿,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在你身邊。

『長空,我們去看電影吧,最近有一部恐怖片大家都說好看耶。』

明珠求瑕眼睛亮晶晶的看著萬古長空,長空哪能拒絕,只好陪他去了。

兩人到便利商店買一些零食飲料,兩人有說有笑的走去電影院,

沒想到電影院滿滿都是人,不管時代如何變遷,電影院的生意依舊興隆,

販賣部的工作人員手都沒聽下來,生意好的很呢。

『長空你想看哪部?』明珠轉身看著長空微笑的說。

『你不是說想看恐怖片嗎?』長空皺眉頭的說,剛剛不是還吵著要看嗎?

『可是我怕你不想看...』明珠緩緩的說。

『不會啦,就看你想看的吧。』長空溫柔的說,看哪部他都沒差啦。

明珠高興的拉長空去看恐怖片,大螢幕加上音效,外加人們的尖叫聲,

兩人被雙重音效嚇到好幾次,其實都是被旁邊的人尖叫聲嚇到...

看完電影兩人緩緩走了出來,明珠看著長空的臉開始狂笑,

長空嚇到的樣子實在太經典太好笑了!!

『幹嘛笑成這樣啦!!』長空的臉頰有點泛紅的說。

就被嚇到嘛,有什麼好笑的阿,臭明珠!!

這時,一旁的PUB走出一道美艷的身影,長心正和朋友打算續攤,

她看到明珠開心的笑著,好像完全不在乎他們分手這件事情。

『長空,你有要去哪裡嗎?』明珠微笑的問。

以前...他總是把時間花在等待,現在..他想過他想過的生活。

『你想去哪就去哪。』長空無所謂的說。

『那我們去逛夜市吧,我一直很希望有人陪我去。』

其實明珠之前最希望長心可以陪他逛夜市,更希望在他身邊的人是長心,

但是現在都無所謂了,他有長空陪他,沒有長心也沒關係了,

反正長久以來陪伴他的人都是長空,而不是長心,

換個說法,失去長空才會讓明珠痛徹心扉吧,因為依賴他已經成為習慣。

長空看著開心的明珠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是的,未免太開心了吧!

他不經意的回頭就看到長心看著他們兩人,頓時臉色鐵青,

怎麼辦?萬一兩人碰面絕對會很尷尬...

正當長心靠近一點的時候,明珠卻拉著長空往夜市走去,

一路上都是笑聲,長空跟著笑,但他總是回頭看長心有沒有跟來,

不知道為什麼長心跟在後方,她不敢相信明珠竟然會這麼開心。

「笑這麼開心是怎樣?跟我分手照理說一定是會變的很憔悴和傷心,

可是..為什麼他看起來這麼開心?難道跟我分手他不難過?不,不可能,

他一定是強顏歡笑,對,一定是,他對我這麼癡情,哪可能會開心的笑?」

不知道為什麼,長心覺得明珠一定裝的,他不能沒有她。

兩人逛呀逛的東看西看,卻什麼東西都沒買,誰規定逛街一定要買東西?

長空有點忐忑不安,他一直有意無意的看著後方的長心,

要跟明珠說嗎?可是萬一讓明珠不高興或是傷心那該怎麼辦?

『夜市真的好多攤販喔,眼花撩亂到不知道先去哪間。』明珠愉快的說。

『有興趣的就進去逛阿,反正我們不趕時間。』長空淡笑的說。

長空反射性看了看旁邊,長心還在附近,她到底要幹嘛??

明珠開心的逛,但是直到離開夜市,他依舊兩手空空,只是看看而已嘛。

看著明珠開心的模樣,長空覺得這樣也好啦,至於後方的長心...

咬˙牙˙切˙齒的樣子真是讓人痛快!!

明珠回到家,看著長心送他的物品,有種想全都丟掉的感覺...

其實明珠有看到長心,原本以為她是路過,沒想到她竟然跟在後方,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都跟他無關了。

分手,只是一個過程,為了不屬於自己幸福而憔悴,

反而會讓對方慶幸跟你分手了,與其傷心,不如過的比對方更快樂!

明珠開始整理長心給的東西,一個兩個的裝進黑色大垃圾袋,

如果是以前,他連碰撞到都捨不得,沒想到現在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都丟了吧,沒必要去眷戀,根本沒意義,為什麼之前會那麼執著呢?

本以為無感了,淚水卻不自覺落下,原來..心還是會痛。

長心,謝謝妳曾經對我好,謝謝妳傷害我,今後我會過的比妳更好。

寂靜的夜傳來塑膠袋的聲音與啪搭啪搭的落淚聲,

心中的苦楚誰知曉?不必去恨,緣盡了何必去恨?

不必去怨,因為當初選擇愛上對方的人是自己,

要走隨時可以,端看自己願不願意走罷了,走與不走一樣傷人。

隔天,明珠將一包又一包的垃圾丟掉,希望此舉能將心裡的傷一起丟掉..

『今天比平常晚一點唷,在忙什麼嗎?』長空看到明珠走進公司關心的問。

『丟垃圾阿。』明珠淡淡一句話帶過他內心的悸動。

『你的眼睛有點腫起來,昨晚沒睡好嗎?』長空關心的問。

『呵呵..我昨天把長心送的東西全都丟掉了,心情好痛快!!』

雖然仍舊伴隨著憂傷,但..還是要好好面對!!

長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拍拍明珠的肩膀。

兩人開始工作,手根本沒有停歇的時間,

這時,總經理打電話將明珠叫了過去...

『什麼?要我去出差?』明珠驚訝的說。

『對,所有費用都是公司出,你一定要讓客戶簽約喔,我相信你!』

總經理對明珠非常有自信,明珠有一種很無言的感覺,

但是除了答應他根本沒第二條路可以走...

回到坐位上的明珠開始想著出差的事情,

長空看著若有所思的明珠,他主動的問明珠發生什麼事情。

『總經理要我出差。』明珠淡淡的說明。

什麼?出差?意思是明珠要離開公司到外地工作?為什麼啊??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長空只想知道這件事。

『不知道,短則半個月,多則三個月,不一定。』

什麼時候回來明珠都覺得沒關係,反正他也正想出去散心。

長空沒有多說什麼,不善於表達的他無法說出他內心的想法,

看著整理文件的明珠,長空內心覺得無比的寂寞。

幾天後的早晨,明珠準備搭機去外地出差,長空到機場送他,

一直吩咐他絕對要打電話給他報平安,明珠有點傻眼,

長空什麼時候變成他家老媽和老婆阿?一直千叮嚀萬囑咐是怎樣啦?

『你是我家老媽還是我老婆啊?這麼囉嗦是怎樣?我又不是小孩,

別擔心啦,我會照顧自己,我會"天天"打電話給你,這樣可以了吧?』

明珠在天天二字特地加重語氣的說,還是別讓長空擔心的好。

『說好囉,我會等你的消息。』長空有點落寞的說。

明珠微笑的揮手說再見,緩緩走進登機室,長空頓時感到無比的寂寞,

他好想跟明珠說不要走,真的真的很想說...

回到公司的長空邊工作邊等電話,看著身旁空空的坐位,長空嘆了口氣,

心不在焉的下場就是打翻茶,打錯字,拿錯文件,午餐忘記吃,

連搭電梯都可以撞到旁邊的牆壁,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明珠還是沒打電話給他,到底怎麼了?

算算時間現在應該已經到了阿,怎麼都沒消息?難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隨便買碗麵回家當晚餐,長空打開電視看新聞,一整天惦記著明珠。

此時手機傳來鈴聲,長空立刻接起...

『喂~長空,我到飯店了。』明珠的聲音似乎有些疲憊。

『怎麼現在才到飯店?飛機誤點嗎?』長空驚訝的問。

『不是,我剛到就馬上到客戶的公司開會,對方百般刁難,

所以搞到現在才到飯店。』明珠無奈的說,真想一拳扁死對方。

跟長心分手心情就已經夠爛了還要被客戶糟蹋,這是什麼世界啊!!

兩人又隨便哈拉一下才掛電話,長空總算放心了。

接下來的日子,長空總是想著在外地的明珠不知道過的怎麼樣,

心裡一直惦記著他,雖然知道他自己也會照顧自己,

但是就是會擔心他,而且...好想見他,真的好想好想見他,

為什麼還不回來?會不會是客戶太難纏??

就在明珠到外地滿一個月的時候,總經理將所有員工叫到會議室。

『叫你們來不為別的事,是為了明珠接下的那個案子,

明珠求瑕說他需要支援,客戶太難應付了,有誰想去的??』

總經理看著看眾人,每個人都不語,誰想去被客戶糟蹋阿??

長空見機不可失,立刻向總經理說他願意去,總經理很高興,

立刻為他訂機票,隔天就可以去找明珠了。

『能儘快簽約就儘快知道嗎?本公司沒太多開銷的預算!!』

總經理送長空去坐飛機時給長空的叮嚀,

反正不管怎樣,長空想快點見到明珠,不知道明珠看到他的反應是怎樣?

『總經理不告訴我派誰來,會不會他要來啊??』

這時的明珠也在機場準備接機,不知道公司派誰來?

希望不是討厭的總經理,拜託了,我不想跟他睡在同一間房。

明珠求瑕突然覺得頭好痛,如果可以,如果真的可以就萬古長空來吧,

他很想長空,不知道為什麼,反而連想都沒想長心,

明明都有個"長"字,他們兩人在明珠心中地位卻大不同。

兩人各懷著忐忑的心情,一個期待,一個焦慮...

看著飛機到達的標示出現,明珠站起來準備迎接來幫忙的同事,

到底是誰呢?他看著大螢幕上監視器拍的影像大吃一驚...

竟然是長空??是長空來幫忙...明珠欣喜若狂的笑了。

門一開,明珠立刻上前迎接...

『明珠~~~~』長空微笑的打招呼,明珠高興的拍拍他的肩膀。

長空似乎瘦了一些,工作太累嗎?還是總經理刁難他?

『你怎麼瘦了啊?客戶刁難你嗎?』明珠還沒問,長空就先問了。

『我還好啦,是你才瘦了吧。』明珠皺眉頭的說。

兩人開始問起對方最近發生的事情,天南地北的聊著,

好像小別後的情侶一樣,兩人笑的非常開心。

『我還以為是總經理要來呢,害我一直皮皮ㄘㄨㄚˋ。』

明珠雙手攤開鬆口氣的說,好險只是他想太多而已。

『是我跟總經理說我要來的,你不在我身邊,我一個人很無聊...』

長空緩緩的說,表情沒有任何變化。

『唷~你這麼想我啊?』明珠開玩笑的說,還撞了長空一下。

『嗯!我很想你。』長空毫無保留的坦白回答反而讓明珠無法接話,

現在是怎樣?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坦率?吃錯藥了??

明珠騎車載長空到公司替他們訂的飯店,裡面很整齊呢,

除了飯店的員工整理之外,明珠是個謹慎細心的人,

他的所有東西物品通通都放的很整齊,看了就覺得舒服。

才剛到飯店沒多久,外頭就下起細細的小雨,天氣變化真的很快呢!

明珠拿所有文件給長空看,還有一本小筆記本裡寫著客戶的要求,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呢,根本是刁難人和想占人便宜嘛!!

『要求一堆是怎樣啊?以為我們公司是慈善基金會嗎?』

長空看不下去的說,他總算了解為什麼明珠花那麼長的時間卻無法簽約,

但是對付這種客戶就要以毒攻毒,對方如果不想簽約,

那也不必跟他浪費時間,光是住宿費公司就花了不少錢了!!

明珠跟客戶A約在XX咖啡屋碰面,希望長空已經有對策了...

客戶A看到長空,臉上露出一抹冷笑,再來多少個支援都沒用。

明珠還是努力的與他洽談,但是客戶A依然雞蛋裡挑骨頭,

這時,長空就說話了,該給對方一點下馬威才行!!

『我明白您的意思,那請問如果本公司與您簽約了,

您的公司會給我們什麼福利呢?』長空非常客氣卻很直白的問。

客戶A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怎麼會有人這麼大膽的對客戶呢?

他面有難色的說『痾...我們可以給你們#@$@$@$和$#$#$$@。』

『恩...您給的這些福利其他廠商也辦的到,

如果您認為本公司無法達到您的要求,

那我們也能向公司反應您給的條件並未達到我們需要的標準。

長空面帶微笑毫不客氣的說,別說客戶A,連明珠也當場傻眼,

一直以來明珠都盡力的與客戶A洽談,態度客氣到讓客戶A驕傲起來,

除了百般刁難之外,還一堆要求,認定明珠沒跟他簽約會死似的,

沒想到長空一來就直接嗆明,讓他無力反駁也不能生氣。

『如果您還想與本公司合作,請您向您的公司反應我們的要求,

如果無法達到彼此的要求,此約不簽也行。』長空不怕對方惱怒,

因為親眼看到他刁難明珠,明明在微笑的他早就已經怒火中燒。

客戶A傻愣的看著長空,他連一句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明珠看著充滿自信的長空,除了佩服外還有一絲痛快呢!

客戶A隨便找個藉口便快速離開,明珠忍不住狂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明珠笑到肚子痛,客戶A狼狽的樣子太經典了!

『你就是對他太客氣反而讓他得寸進尺,給他下馬威,看他能怎樣?!』

長空優雅的喝著咖啡,雖然簽約是他的工作,但是方法可是他在決定!!

接連幾天客戶A都避不見面,明珠正感到奇怪,長空卻完全不緊張,

還說過幾天他會主動跟他們聯絡,果然不出長空所料,

幾天後客戶A主動邀約,態度變的非常客氣,也提出他們公司能給的福利,

雙方就在這種"和樂"的氣氛下簽約。

『太好了~~~總算簽約了!!』明珠高喊萬歲,總算可以回去了。

『我們多玩幾天再回去吧。』不然下次來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好阿,但是要在公司訂的飯店睡喔。』不然總經理會查,所以.....

兩人開始逛附近的觀光地點,吃當地小吃,玩的不亦樂乎。

「有長空在,怎樣都好。」明珠微笑的想。

『明珠你怎麼一直看我?』看的我渾身不自在。

『沒有啦,只是你在我身邊我就覺得很開心。』

明珠說完才發現自己說的有些曖昧,不禁臉紅起來...

『我也是阿,你不在我超無聊的!!』長空完全沒有發現。

呼~好險長空沒發現...咦?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呢?

明珠突然發覺這段時間他連長心的影子都沒想到,

反而對長空心心念念,這是怎麼回事?只要他在身邊就很開心,

只要他不在身邊就很想念他,這種感覺究竟是....???

『明珠,你心情好點了嗎?』長空一直很擔心。

『我很好阿。』明珠歪著頭看著長空的說。

長空鬆了一口氣,他很擔心明珠會亂想,畢竟曾經那麼深愛著她,

分手當然會很痛苦,很傷心,明珠能振作起來真是太好了!!

『只是...午夜夢迴的時候..還是會夢見那段等待的時光...』

尤其是很累的時候,他總是會夢見他做在電腦桌前盯著FB的私密訊息,

不然就是夢見他親眼看見長心跟另一個男人牽著手逛街...

明珠苦笑著,心傷哪可能一下子就痊癒,愛到痛了才知道有多愛。

長空拍拍明珠的肩膀,有多痛他或許不知道,但是他會陪著明珠!!

夜~很快來臨,兩人回飯店睡了,到了半夜,明珠不知為何醒了...

看著身旁熟睡的長空,明珠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又夢見了...

夢見和長心的相遇到相戀,不知何時開始等待長心的訊息,

兩人聚少離多感情卻沒有人家說的小別勝新婚,反而日漸冷漠,

彼此之間的對話就像機器人一樣重複著,想多聊一些,

長心總是用工作來婉拒,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這個問題一直在明珠心裡不停的、不斷的反問自己...

原來..腦袋沒有想到長心,心裡的傷卻不斷的迴盪著那段傷心的愛戀,

以為真心的付出和守護能得到美人芳心,但...想不到...

想不到自己竟淪落到比備胎都不如的下場,

第一次抓到長心出軌的證據時,明珠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痛到不知如何言語,就是痛...但他還是沒離開長心,

最後長心和那個人分手時,明珠還成了她抱怨對方有多爛的傾訴對象...

長心只是在享受被愛的快感而已,她喜歡這種被人深愛著呵護著的感覺!!

『明珠..?怎麼不睡??』不知道為何長空也醒了,他揉揉眼睛的問。

『我吵醒你了嗎?抱歉。』明珠露出一抹苦笑的說。

『怎了?又想起那麼女人給你的傷害了嗎?』長空的語氣跟平常不大一樣,

大概是剛睡醒吧,感覺跟平常有話也不會說的他有些落差。

『沒..沒有啦。』被說中心事,明珠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既然沒有就睡阿。』長空的口氣似乎不大高興。

『我等一下就睡。』明珠淺笑的說,沉澱一下心情也好。

『你再不睡我就吻你喔!!』長空有點半威脅的說。

明珠輕嘆一聲沒理會長空,沒想到....

長空一把將他壓在床上,他還無法反應的時候,長空給他重重的一吻!!

咦??咦咦咦????什麼?????????

明珠眼睛睜的很大,長空吻的很激情,明珠有點快要不能呼吸,

長空的舌滑入明珠的口中不停挑逗明珠的舌,明珠抓住長空的衣袖,

就在兩唇分開後,明珠面紅耳赤的起身,正要說些話的時候...

長空竟然睡了??而且睡到有一點點鼾聲,這是啥情況啊???

明珠搖一搖他卻毫無反應,他睡的非常熟,怎樣都叫不醒...

『也睡的太沉了吧...』明珠本來想問長空為什麼要吻他,

但是長空怎樣都叫不醒,算了...明天再問吧。

明珠躺在床上,他沒有一絲的憤怒,反而...

「我被長空搶吻,可是..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生氣呢??」

明珠不懂這種感覺,看著熟睡的長空,他伸手摸摸他的臉,

他靠在長空的懷裡緩緩入睡,真的好溫暖,讓人好安心喔...

一早,長空醒來看到明珠睡在他的懷裡,他抓抓頭沒說什麼。

『恩..長空早阿,你醒了啦。』明珠揉揉眼睛的說。

兩人梳洗完畢後就到飯店餐廳用餐,飯店提供的早餐口味分為中式和美式,

長空看了看當然是選中式囉,肉包子超讚的啦!!

明珠拿了蜂蜜鬆餅,還夾了好幾個笑臉薯餅配上溫牛奶最讚了!!

兩人緩緩的吃著早餐,明珠看著若無其事的長空心中百感交集,

他好想問長空昨晚為什麼要吻他,可是...長空好像忘記了...

『長空..你..你昨晚...』明珠有點結巴的說,不知道為什麼他問不出口。

『昨晚??我在睡覺阿,怎了??』長空歪著頭滿臉疑惑的看著明珠。

「果然是忘記了,看來長空真的睡迷糊了。」他搖頭跟長空說沒什麼。

兩人緩緩的吃完早餐,打算好好的玩一玩,長時間工作,

也要有放鬆心情的時候,兩人坐車一站玩完又到另一站,一路玩下去,

兩人吃著從未吃過的小點心,四處看美麗的景色,

明珠的心情越來越好,兩人不時的打鬧說笑著。

『我們這樣跑出來玩,會不會很對不起公司阿?』明珠覺得有一股罪惡感。

『我們辛苦這麼久,出來放鬆一下而已,而且除了住宿外,

玩樂的花費都是花自己的,你別想太多啦。』長空拍拍明珠的肩膀。

也對,時常聽公司的前輩們說,不要把心力全都放在工作上,

因為你為公司拼命,公司卻可以隨時將你炒魷魚,凡事盡力就好,

不要把工作看的比自己重要,要懂得即時享樂。

『長空,我們到那邊去看看~~~』明珠笑的很甜的說,長空說了"嗯"就跟上,

一路上大多都是明珠在說話,興奮的像個孩子一樣,

兩人的互動還是跟平常沒兩樣,似乎昨晚的吻只是一場夢。

『沒想到這裡這麼好玩,小吃都很好吃耶。』明珠微笑的說。

兩人打算坐捷運回飯店,雖然很好玩,但天色漸晚,還是回去休息吧。

『老招牌的麵店果然不是蓋的,真的很好吃呢。』長空讚不絕口的說。

兩人邊等捷運邊聊著天,此時,身旁一對情侶吵了起來...

『為什麼我們交往3個月的大餐是去XX麵攤吃麵阿?

你這樣我打卡的時候會被朋友笑死耶!!』一位身材火辣的正妹怒吼著。

正妹身旁的男子也十分俊俏,他從一開始的安撫轉為憤怒...

『面子一斤值多少錢?妳是跟我交往還是跟面子交往?

沒吃大餐有什麼好丟臉的?平價小吃才好吃呢,妳懂不懂啊!!』

俊男生氣的回嗆,兩人開始爭論,正妹說紀念日就是要吃大餐,

俊男說只要相愛,天天都是情人節,幹嘛過什麼紀念日!!

兩人越吵越嚴重,正妹還說紀念日如果大餐沒超過3000,就是丟臉,

她朋友的男友每次紀念日都帶她去吃3000以上的大餐,

為什麼她卻要吃路邊攤的麵,她怪俊男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

『妳幹嘛這麼愛炫耀?吃3000塊的大餐就很有面子喔?

妳怎麼乾脆吃錢算了?!妳覺得花大錢吃飯才讓妳有面子吧,

好,這3000給妳,妳去吃到爽吧!!我和妳金錢觀念不合,分手!!』

俊男掏出3000塊丟到正妹身上憤而離去,正妹氣到說不出話,

她哪裡錯了?男人交女友就是要花錢阿!!竟然要跟她分手??!!

正妹看著俊男離去的背影,憤怒的直跺腳,真的把她丟在捷運?!

此時,車門打開,長空和明珠緩緩走了進去...

『我還以為你會去安慰那個女生。』長空緩緩的說。

因為明珠是個很溫柔的人,捨不得女生哭。

『那種花錢炫耀的女生我才不想理,這麼愛花錢不會自己賺喔?』

明珠有點不悅的說,要安慰人他也會挑對象的!!

直到車門關上,正妹都傻站在原地不爭氣的哭著...

『不過她這樣哭也不好...』明珠口氣稍緩的說,果然還是會心疼嘛。

『對阿,剛剛應該要去安慰她的。』長空抓抓頭有點後悔的說。

再怎麼說人家都是女孩子,哭的那麼傷心實在應該去安慰,

只是當下真的不太想理這個正妹..就算她很漂亮也不想理。

『幹嘛安慰她?我是擔心她的妝哭花了,素顏會嚇到路人!!!』

長空沒想到明珠會說出這麼狠毒的話,雖然曾看過化妝前後的差別照片,

但是這麼說也太狠了,好險那個正妹沒在車上。

長空不知道怎麼接話,所以轉另一個話題兩人聊著聊著聊到下車,

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回到飯店了!!!

『今天玩的真開心,不過我們也該回公司了。』

明珠躺在床上打滾的說,他可不想被總經理碎碎念。

『放心吧,我已經告訴總經理簽約完成,也將公司要求的工作做完了,

我們可以玩到後天再回去。』長空倒了杯水悠哉的邊喝邊說。

明珠求瑕眼睛睜大的看著萬古長空...

長空處理事情的動作真不是普通的快,

昨晚洗澡出來時是有看到他在用電腦,

沒想到他是在整理資料傳給總經理,未免太強了吧!!!

總覺得...有長空在就能很安心。

『怎了?一直看著我。』長空疑惑的問,我說錯什麼了嗎??

『沒啦。』明珠趕緊轉移視線,真是的,竟然會看傻眼。

我到底怎麼了阿?長空他真的忘記他昨晚吻我的事情了...

男人跟男人接吻..這...感覺很微妙,但是我卻不會討厭...

是因為對象是長空嗎??或許...不!!是我喜歡他..

比起長心,我更喜歡長空..而且我需要長空!!

可是...長空他..他對我是什麼樣的感覺?如果他把我當朋友,

為什麼他要吻我??但是一覺醒來他卻忘了,難道真睡迷糊了?

那今晚我如果沒睡,他還會不會吻我呢...唉唷,我在想什麼啦!!

整個腦袋亂七八糟,明珠求瑕逼自己快點睡,

長空看著躺在床上的明珠,淡笑的想「就不信你不會累!」

長空隨意梳洗後也躺在床上緩緩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月宵 的頭像
    雪月宵

    宵月無痕雪無聲.風中花蕊夜迷濛.血宵闡提影月蓮.如訴如醉雨紛飛

    雪月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